中國的水果行業 為什麼做不起來,中國水果前景如何

2022-02-28 08:08:42 字數 2339 閱讀 9579

1樓:匿名使用者

1.做水果零售不適宜開店,更適宜擺攤或租賃攤位經營

(1)水果零售利潤本身就薄,店址好才有可能將店租收回,但因為地段好房東會跟你年年漲價,所有辛苦全部幫房東做,直到你承受不起房租自動放棄為止,因為別人願意出更高的**租房子。

(2)好地段也輪不到你,除非你願意付出高昂的轉讓費.好的店面難找。

(3)如果以後想搞連鎖店,租賃店面的成本較大(即擴張成本),相比較租賃攤位還是比較便宜的,租賃攤位的形式可以有很多(比如超市裡租賃。跟別的店面合租,)並且選擇好地段機會多一點,租金支付形式會更靈活些,客戶知曉會更快一點(因為你借助別人的客源)。

2.做水果單店零售原始積累速度較慢,不如其他行業快,不太適合創業。

(1)其實所有的快速消費品零售行業靠單店贏利掙大錢還是比較難的。零售店要想掙錢,發揮的最好狀態是:一、佔用他人資金。

二、剝削營業員勞動力。這點只有超市做的最好。普通的小店、便利店等根本沒有朝這方面考慮過。

為什麼這樣說呢?快速消費品本身利潤就低,營業員單位時間內創造的價值也很低(比如伺候乙個顧客花三分鐘才掙幾毛錢利潤,而其他行業有可能花幾小時服務乙個顧客卻能掙幾百的利潤,同樣是收銀員,為什麼銀行視窗的小姐或者水電事業單位的收銀人員要比超市的收銀小姐工資高呢?你靠佔用自己的時間人工當狗工用能掙什麼錢。

所以有句老話"開店容易守店難"。

3.做水果零售非常辛苦,必須吃苦耐勞才行

4.做水果零售做的就是服務,太有個性請盡量不要做

5.水果零售不要太計較零售利潤,走得快才掙錢,再高的利潤,慢了就得賠錢

6.同一批水果,前面賣的是成本,後期賣的才是利潤,哪怕虧本賣。一斤賣一毛錢也是一毛錢的利潤

2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化、運輸、品質、品牌化等問題需要先解決

3樓:查悅生活

是什麼原因導致今年的水果行業如此艱難呢?

中國水果前景如何

4樓:前瞻產業研究院

參考前瞻 產業研究院《中國水果行業市場前瞻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顯示,我國人均水果年消費量較世界平均水平低25.7%,隨著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中國水果市場的發展前景是十分廣闊的。

通過幾十年的發展,我國水果生產已具有相當規模,特別是黃河故道地區已形成規模優勢,果品貯藏、加工業更是有了長足進步。水果從育種育苗到栽培、貯藏、加工和銷售已形成了一條完整的產業鏈條。基地的建設、的壯大、貯藏加工設施的完善、種質資源的貯備、栽培管理技術的整合都為水果行業的反正奠定了基礎。

5樓:翰林學庫

「我國人均水果年消費量較世界平均水平低25.7%,隨著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中國水果市場的發展前景是十分廣闊的。」「中國果蔬產業發展高層論壇」上有如上表述。

目前發達國家水果年人均消費量為83.3公斤,發展中國家為55.4公斤,而我國人均年消費量水果僅為45.

6公斤,較發達國家低45%,較發展中國家也低18%。傅秀泉說,按現在的總人口計算,我國人均消費水果要達到人均年消費61.4公斤的水平,需要增加2000多萬噸的供給量。

每人每年只要多買1公斤水果,全國水果消費就將增加130萬噸。預計今後乙個時期,我國居民水果消費將會有較快增長,並成為帶動水果產業發展的動力。 據統計,2023年,我國出口水果312.

59萬噸,同比增長17.18%,出口金額16.47億美元,同比增長20.

08%。在國際市場上,中國水果有較大的**優勢,我國的蘋果、梨、柑橘**都比國際市場低40~70%,但水果出口尚不足國內產量的4%,中國水果出口量也只佔世界水果**總量的3%。 世界水果市場中的份額每增長1%,就意味著要增加100萬噸水果出口。

市場空間雖然廣闊,但也需要不懈的努力。 我國人均水果產量近50公斤,僅為世界平均水平的52%。此外,我國雖然是世界水果生產第一大國,但水果消費以國內市場為主,每年水果的進口量大體相當於水果總產量的1%多。

中國人為什麼不適合多吃水果

6樓:我們想知道

命題不科學無道理。

中國人是草食.性.生物種屬,原始時代就是以採摘水果為生的,直至炎發明了植物.性.農糧技術後,才擺脫了大自然的約束,走上了科學種植植物獲得果實的人類文明道路。

而那些肉食.性.生物種屬類似於人的生物,才是「不適合多吃水果」的生物種屬,諸如虎狼獅豹狗蛇類,何時見過它們採摘果實了,類人肉食.

性.生物是模仿了人的行為後才吃水果來消遣的。

而現代水果,也大都是中國的古人在原生植物上經過科學研發後產生的進化品種,也是最適合中國人食用的水果。

所以,所謂「中國人不適合多吃水果」,是荒謬的不科學無道理的命題。

7樓:果猛

可能平時吃飯大多是蔬菜,維生素足夠了。總的來說水果是寒涼食物。

我做的燒麥為什麼吃起來不緊?

你好,1 是麵皮不夠勁道,一上鍋蒸就變軟了,所以就鬆了。2 是燒麥裡面的餡兒調的太稀了。豬肉餡 適量 胡蘿蔔 適量 蔥,姜,鹽,味素,雞精 適量。調餡料 適量。高湯,料酒 適量。香油,食用油 適量。方法 步驟。首先準備材料 1.蔥洗淨切末,薑洗淨切末。2.胡蘿蔔洗淨,切片,放入攪拌機中打成末。現在就...

為什麼中國人買車後都高興不起來,為什麼外國人看起來都那麼的開心和國人不一樣?

在中國大部分都是工薪階層。而且這些人絕大部分都承擔著房貸。因為中國人的虛榮心太強了。他們絕大多數買車都是一時衝動買的。根本就考慮不到後續。買完車之後上牌子 保養 上保險 油 車位等都需要錢。這些加一起平均每個月也得一兩千。配置高的車花銷會更多。本來生活過得很滋潤每個月興許還能攢點,就因為有了車之後極...

中國畜牧業如何,中國畜牧業為什麼發展不起來?

不發達,主要以農業為主。量大,汙染大,養殖方式落後。中國畜牧業為什麼發展不起來?中國其實不缺草場,不缺大型機械。中國畜牧業碰到一個和國外畜牧業競爭的問題。就是中國因為這活兒是新干,所以成本比外國的高很多,像以前還可以用進口關稅的方法去保護,沒有進口關稅保護,我們還有配額制,但是畢竟中國加入wto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