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果農的水果賣不掉,市民卻吃不起水果

2021-03-04 08:53:34 字數 1622 閱讀 3833

1樓:手機使用者

每年水果豐收的季節,我們總能看到這樣的新聞,成噸成噸的水果爛在樹上沒人收購,原以為是碩果累累的金秋時節,卻因為一次滯銷,讓果農們一年的辛苦全部白費。反觀城市裡的各大超市,水果的**卻沒有出現一點波動,甚至還漲價了。這樣子就出現了乙個奇怪的現象,那就是果農的水果賣不掉,市民卻吃不起水果。

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這一現象的出現呢?下面就一起來討論討論吧。

一、果農的水果為什麼賣不掉?

就以蘋果為例來說。蘋果全國產大於求,現在已經是買方市場了,***的名牌、新、特蘋果,價高不愁賣,大量的一般蘋果很難出手。我們這裡有乙個果農,他能及時根據形勢的變化來更換品種,種植了乙個叫「密脆」的新品種蘋果,盛產三年以來,客商都是跑到他的果園去收購的,**是普通富士蘋果的兩倍多,根本不愁賣。

相反在這樣的形勢下,許多果農不思改進,不但死守著一些老品種不放,跟不上形勢的發展變化,不按照市場要求更換特、新的品種,而且耕種粗放不精細,不懂科學生產,生產出的蘋果質量不高。在銷售上看不清市場形勢,不懂互利互惠,認死理開始要**,沒有按照市場形勢,做到順價銷售,結果當客商看到無利可圖都離開了,自己的蘋果也就銷售不出去了。

二、市民為什麼吃不起水果?

市場上水果價高,市民吃不起水果的原因。果農生產出了蘋果賣給客商,這是最基礎的第一道環節。接下來客商要分揀,包裹,裝箱,搬運,存放等等,這各個環節都需要費用,都有損耗,然後再批發給超市,超市的搬運和存放也要費用,還有客商、超市的利潤等等,這七七八八各個環節的費用加起來,蘋果的**自然就高了。

特別是大超市,大商場從客商手中購進的蘋果,都是客商**收購的優質商品果,收購**高,加上各個環節的損耗和費用,那麼銷售價肯定也就會高。

同時水果保質期短,而運輸路程很長,到達目的地後的水果已經不新鮮了,很難賣出去。至於市場上很新鮮的水果大多數是還未成熟時就採摘下來的。不然就是保鮮技術很高。

所以由於運費,保鮮費等等各種費用的輔助下,城市水果**普遍偏高。果農水果賣不出去是因為收購商的**打壓,例如今年我們這裡的百香果,原來商定**是兩塊錢,現在只給一塊錢不到,這樣果農不掙錢自然不想賣出去,收購商就收不到貨,而有貨的自然就趁機抬**格。在中間商的作用下,城市水果**變高而果農水果卻賣不出去,一切都是因為中間商利益薰心打壓果農,抬高城市水果**。

果農水果賣不掉,市民卻吃不起水果,其中的原因是什麼

2樓:逆旅浮人

原因可能是產品的供需不平衡,即有效供給。根據供求規律,當需求一定的時候,商品供給會增加。有效供給的內容有兩方面,即產品的品種品質與產品的成本**。(這裡針對分析的是產品的成本**)

舉個例子,在2023年大蕭條之前,美國農業就因為生產過剩等原因開始了衰退會降低產品的**。

如果奶農降低售價的話能否挽救牛奶過剩的問題?資料顯示,在紐約州3.5%乳脂含量牛奶平均收購價(直接從奶農收購的**)由2023年1月的每100磅2.

25美元,降到了2023年4月的每100磅0.99美元。隨後紐約州州議會調查委員會出示的報告顯示,「紐約州牛奶收購價已經低到無法維持奶農基本生活的水平,許多奶農就連生活必需品都買不起,而許多奶農以畢生積蓄投資的奶場可能都將付之東流。

」降價帶來的結果是,牛奶**的整體**,賣得越多,賠的越多。

同理,如果果農降低了水果售價,會導致入不敷出,沒法生存,所以說果農寧可維持市民買不起的高售價,也不願意降價。

中國的水果行業 為什麼做不起來,中國水果前景如何

1.做水果零售不適宜開店,更適宜擺攤或租賃攤位經營 1 水果零售利潤本身就薄,店址好才有可能將店租收回,但因為地段好房東會跟你年年漲價,所有辛苦全部幫房東做,直到你承受不起房租自動放棄為止,因為別人願意出更高的 租房子。2 好地段也輪不到你,除非你願意付出高昂的轉讓費.好的店面難找。3 如果以後想搞...

為什麼別人吃橙子橘子喜歡吃甜的,我卻喜歡酸的呢?求回答

我也喜歡酸的,沒理由的習慣 口味不同 也許人家小清新 你重口味 問乙個關於橙子酸與甜的問題 您好,其實有兩種可能 1 橙子本身受光的地方不同,它的糖的分布也是不同的內,所以可能你吃到容的地方光照不好,別人吃到的光照很好,這樣就會乙個甜乙個酸 2 每個人的味覺是不同的,有的人對於甜味比較敏感,有的人對...

為什麼給孩子吃的水果蔬菜一定要削皮?

一般人都認為水果皮營養價值高,吃水果不宜削皮。這種觀點是錯誤的,小兒吃水果更應該削皮。理由如下 據營養學家的研究,水果肉質的營養成分越靠近果核越豐富,水果皮中 的維生素與果肉相比微不足道。穆為了防止病蟲侵蝕,要噴灑農藥,一些農藥會滲透並殘留在果皮表層的 蠟質內,洗都洗不掉的,再加上水果在儲存中使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