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一下,廉租房怎麼辦理的,需要什麼條件,有

2022-02-28 06:42:55 字數 2685 閱讀 3267

1樓:鑽誠投資擔保****

廉租房申請條件:

1、申請人具有5 年以上當地城市常住戶口;

2、申請人必須是當地民政部門認定的低收入家庭或最低收入家庭;

3、申請人家庭人均住房建築面積在15 平方公尺以下且家庭住房總建築面積在50 平方公尺以下;

4、申請家庭成員之間有法定的贍養、扶養或撫養關係,並一起共同生活的;

5、申請人及其家庭成員經當地房管部門確認他處沒有住房的。

廉租房申請流程:

一、提出申請: 由廉租房申請人(戶主)持上述檔案到戶籍所在地街道辦事處提出廉租房申請。

二、受理、配租:

1、由廉租房申請人戶籍所在地的街道辦事處受理申請,領取填寫《城市居民廉租住房家庭情況核定表》,相關單位蓋章。

2、街道辦事處受理申請(5日內),並對申請家庭入戶調查,進行評議。

3、街道組織在申請人戶口所在地、居住地、工作單位初審公示(10日),街道鄉鎮提初審意見、配售方案(2個工作日)。

4、區縣複審申請資料、確定配售方案(5個工作日),公示(5日)。

5、市住房保障部門備案(2個工作日)。

6、符合條件,進行搖號配租配售。

7、搖中,進行配租廉租房;未搖中,繼續輪候或取消資格。

2樓:情感導師小李

回答申請廉租房需要辦理的手續

提問你好 我離了婚五年了? 我想辦廉租房 辦不到 ?

回答1、申請廉租住房保障的家庭,應當由戶主向戶口所在地街道辦事處或者鎮人民**提出書面申請。

2、街道辦事處或者鎮人民**受理申請後,應就申請人的家庭收入、家庭住房狀況是否符合規定條件進行審核,提出初審意見,將初審意見和申請材料一併報送縣(區)人民**建設(住房保障)主管部門。

3、建設(住房保障)主管部門收到申請材料後,就申請人的家庭住房狀況是否符合規定條件提出審核意見。

4、民政部門應就申請人的家庭收入是否符合規定條件提出審核意見。

5、經審核,家庭收入、家庭住房狀況符合規定條件的,經公示無異議或者異議不成立的,作為廉租住房保障物件予以登記,書面通知申請人,並向社會公開登記結果。經審核,不符合規定條件的,建設(住房保障)主管部門應當通知申請人,說明理由。

6、申請人對審核結果有異議的,可以向建設(住房保障)主管部門申訴。

提問他說我離婚分割財產沒要?你就拿不到廉租房 ?

回答離婚以後也是可以租廉租房的啊!

但你首先得把你的戶口和對方的分開,然後符合你們當地的政策就可以申請到廉租房了。

提問我到紀委會去 他說我離婚 分割財產,沒要!你就拿不到廉租房 ?

我都不知道 我真的很納悶 ?請你幫幫我 好不好 ?

六年啦 六年一直沒拿到房子 ?他說我不符合啦 這個房子 ?我什麼都沒有 !

回答廉租房申請條件:

1、申請人具有5 年以上當地城市常住戶口;

2、申請人必須是當地民政部門認定的低收入家庭或最低收入家庭;

3、申請人家庭人均住房建築面積在15 平方公尺以下且家庭住房總建築面積在50 平方公尺以下;

4、申請家庭成員之間有法定的贍養、扶養或撫養關係,並一起共同生活的;

5、申請人及其家庭成員經當地房管部門確認他處沒有住房的。

只要你符合這些條件就可以申請啊

提問老師你好 我離婚了 六年我乙個人過 ?乙個女兒 成家了 我沒有房子 我在外面租房子 ?我還要交保險 ?

回答你符合申請廉租房的條件嗎?上面的條件符合就可以去申請的啊

你離婚時把房屋所有權轉移給對方了嗎?

更多22條

我想問一下申請公租房怎麼申請需要哪些條件呢

3樓:鑽誠投資擔保****

申請公租房的條件:

1、中等偏下收入的認定標準為: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低於本市上乙個年度城市人均可支配收入。

2、城市戶籍家庭(含夫妻雙方及未成年子女,下同):家庭成員中至少有1人取得本市常住非農業戶口5年以上,且在本市市區範圍內無自有住房或家庭人均住房面積低於15平方公尺的家庭。

3、新就業大學生:具有大中專及以上學歷、畢業不滿5年、在本市連續交納社會保險一年以上,且本人及家庭在本市市區範圍內無自有住房的人員。

4、外來務工人員:在本市連續繳納社會保險三年以上(含),且本人及家庭在本市市區範圍內無自有住房的非本市戶籍人員。

4樓:生活達人

回答1、戶口方面:申請公租房家庭成員中至少有1人取得本市常住戶口3年以上。家庭成員有戶口遷入的,遷入時間必須在2年以上。

人均居住面積:人均住房建築面積12平方公尺(含)以下且尚未享受其他住房保障政策的家庭可以申請。年齡方面:

包括年滿18周歲以上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單人戶。單身家庭提出申請的,申請人須年滿30周歲。

2、公租房申請家庭收入方面:家庭人均月收入低於城鎮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的5倍。(記者注:

今後,房管部門將逐步放開申請者收入標準限制,逐步變為低保標準的6倍、7倍、8倍。鄭州市城鎮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為每月340元,5倍就是1700元,8倍就是2720元。)

3、外來人員需要滿足公租房的條件:外省市來京連續穩定工作一定年限,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家庭收入符合上款規定標準,能夠提供同期暫住證明、繳納住房公積金證明或社會保險證明,本人及家庭成員在本市均無住房的人員。

5、輪候。經公示無異議或異議不成立的進入申請人輪候庫,申請人可在公租房資訊網或申請點查詢。輪候期間,申請人工作、收入、住房及家庭人數等情況發生變化,應主動和及時向原申請點如實提交書面材料,重新審核資格。

更多2條

想問一下 辦理安全生產許可證需要哪些材料啊

一 申請安全生產許可證的檔案及申請書 二 安全生產責任制檔案,安全生產規章制度 崗位操作安全規程清單 三 設定安全生產管理機構,配備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的檔案複製件 四 主要負責人 分管安全負責人 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和特種作業人員的安全資格證或者特種作業操作證複製件 五 與安全生產有關的費用提取和使用...

天津怎麼辦理護照,具體一下需要準備什麼東西,去哪辦理

本市戶籍居民本人帶身份證及 回執去戶口所在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辦理,不用戶口本。非本市戶籍的要付合以下條件之一並提供相應證件 1 就業人員 登記備案國家工作人員除外 要有一年或以上有效的本市居住證 連續一年本市社保,帶身份證 戶口本辦理 2 在高等院校在讀的非本市戶籍大學生要帶身份證 戶口本 學校出具...

我想問一下我是什麼星座的,我想問一下我是什麼星座?謝謝

推算星座是以公曆推算的,你的生日農曆是1992年的12月2日,那麼公曆是 1992年的12月25日,剛好是聖誕節,你的星座是 摩羯座 capricornus 摩羯座 capricornus 又稱山羊座,12月22日 1月20日 魔羯座是出現在秋天夜空西南方的星座,其象徵符號是魔羯的頭部與尾部。守護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