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小雞天生就能避開各種危險,而人類卻要從經驗中學習

2022-02-27 16:59:08 字數 4085 閱讀 4592

1樓:悟空科學

對於生活在地球上的所有生物而言,一旦來到這個世界上,便要適應自己周圍的生存環境。雖然,大多數動物都會根據食物和季節等因素,在選擇自己的最佳繁殖時機之後,確保後代的成活率進一步提高。但是,大多數動物在出生之後仍需要掌握的第一種能力,便是提公升自己的求生技能,從而實現逃避捕食者的根本目的。

但是,在我們熟悉的動物中就存在著個別特殊的例子。來自英國的研究人員表示:小雞並不是後天從生活經驗中學習如何活下去,而是天生就具備區分和避免不同危險的能力!

那麼,憑什麼說我們小時候覺得特別容易死掉的小雞,竟然從生下來開始就已經掌握了各種求生技能?

我相信,生活中的很多人都不會對雞這一種動物感到陌生,不管你是在秋天充滿稻香的農村長大,還是在車水馬龍的城鎮成年,這都不影響我們認識這種經常被食用的動物。我們所有人生活的這片土地本,正是整個世界上馴養雞最早的國家,僅僅有據可考的時間便已超過了四千年。並且,雞也是十二生肖中的乙個屬相,這些大概就是它成為我們最熟悉的家禽之一的根本原因吧。

從我記事以來,小雞便給我留下了特別難養活的印象,至少我們家的小雞在長大後,數量差不多會減少一半,只是那個時候也並明白其中的原因。英國的研究人員進行乙個有意思的新研究,結果顯示:即便是那些剛剛出生的嬌弱小雞,它們也已經知道了要在**食者發現自己之前,便通過放慢腳步的方式進行減速或停止當下的活動。

在自然界,動物個體面對捕食者的時候如何去應對,便是其可以生存多久的基礎。倘若它們都從現實中與捕食者的互動中去學習,那麼,這樣的方式無疑是危險係數很大的。因為,它們很可能在還沒有學會如何躲避風險的時候,就已經導致了死亡的事實。

通過這個小實驗,同時也側面印證了有些動物在生命的一開始,便已經具備了一些應對環境中所存在的威脅的基本能力。

研究人員還表示,即便是我們人類這樣的高階動物,也不是從出生就具備這樣的能力的。在此之前,科學家們就曾對人類和社會夥伴互動的社會傾向進行了研究,並通過該研究結果,證實了我們人類並非天生就具備很多能力。我們所掌握的大部分技能背後,其實都有其複雜的機制,研究人員正是通過那些剛剛出生不久的人類,證實了我們在出生的時候所做出的反掠奪性反應。

在這項實驗中,研究人員選擇的是剛孵化出雛雞,它們尚未與任何移動物體進行過互動。而當他們在第一次遇到威脅、或距離較遠但可能存在威脅的物體時,這些小雞就做出了適當的應對措施,從而幫助自己逃脫了可能即將來臨的威脅。這樣的實驗得以成功進行,還得益於小雞與其他那些需要父母照顧的動物有所不同。

小雞從出生的時候開始,便能夠通過自身的移動實現自我餵養,即便它們才剛剛孵化出來不久,但它們所擁有的運動系統卻已經相對較為成熟。事實上,動物模型的建立,可以幫助人類更好的研究所謂的個體差異和分子機制。因為,在這扇大門中,人類和非人類物種在遺傳和環境中的基本反應都會表現得非常明顯。

2樓:

因為相比於人類,小雞天生就很不容易存活,一窩雞,小雞中可能存活的只有幾十甚至是不到一半。存活下來的會及時的避開危險。而那些沒有避開危險的早就已經死掉了。

3樓:哥火日立

為什麼熊孩子能讓你的生活雞飛狗跳?而你和老公吵架的時候,他竟然可以安穩地看著小豬佩奇,你是不是要從中學習經驗?

4樓:冷侃娛文

這個可能就是本能吧!很多女人就是有天生的第六感,只要是感覺不對,那就是不對。怪不得都說woman is right。小雞也可能就是這樣的吧。

5樓:一目了然老師

小雞之所以有這種天生功能,是因為它所擁有的運動系統在出生時就已經相對較為成熟。具體什麼原因導致如此情況,科學家們也在積極研究之中。

6樓:個非凡哥

這其實也是一種遺傳,不只是小雞,其他的動物也是,我們就拿小烏龜來說,脫殼之後就知道到海裡面去游去,這其實都是很神奇的。

行政事業單位用金蝶kis迷你版會有什麼後遺症?

7樓:

不會有太大影響的 行政事業單位賬務處理方式不會出現損益類科目 所以也不用擔心用企業版會造成年終損益處理的問題

如果實在是不放心 還是建議買行政事業版 就像買鞋 不合適了總會對腳有所損傷 買軟體不要聽銷售人員的 要聽技術人員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非常簡單的方法:

1、為了防止金碟公司查盜版,建議你買一套迷你版;

2、使用盜版的kis軟體

不要擔心盜版會出問題,其實都是一樣的,沒有任何的區別,現在盜版並不修改主程式,只是模擬軟體狗而已,所以不必擔心會出現賬務出錯的問題。

怎樣用金蝶行政事業單位版軟體做企業賬

9樓:流水的思念

行政單位的財會制度是建立於收付實現制的基礎上的,而金蝶的是權責發生制;另外,裡面的會計科目你還得一一去改去調,你自己去做個資料庫我估計都比這個來容易。換句話說,你們就不適合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做不好吧,首先科目結構不一致,當然你可自建對應的科目體系來避免;另外行政事業單位不提折舊,固定資產與企業的很不一樣喲

11樓:北京樂趣森

不可以,還是別給自己添麻煩了。

事業單位用 金蝶k3 財務軟體,每次通過內網登陸,怎樣每月資料備份呢?謝謝!

12樓:楊揚零

在伺服器上面,設定自動備份在乙個共享資料夾,固定個時間拷出來就好了

財務軟體,事業單位一般用哪個好,金蝶和用友,哪個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該是用友的比較穩定、簡單、容易操作!但**有點貴!

14樓:就想叫小蜜蜂

金蝶和用友都是比較正規的財務軟體,讓兩家的銷售人員到公司,結合你單位的實際情況做方案,然後從中選乙個最適合你公司的財務軟體。

15樓:百度使用者

我們這邊用用友的比較多.雖說用友比金蝶**一點.但覺得大家都用肯定會好些.我選擇的很簡單.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友軟體是單使用者貴,但是越買越便宜,而金蝶是單個使用者便宜,越買越貴!

我是一家自收自支的事業單位,請問財務軟體是否可以使用金蝶kis標準版的?

17樓:金蝶誠恆

可以用金蝶標準版 也可以用金蝶行政事業版 是專門針對事業單位設計的軟體 功能和標準版差不多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友不錯啊,功能強大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秘奧進銷存軟體,集財務管理一起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用起來很方便的。

金蝶賬套行政事業單位的賬套管理在**?

21樓:金蝶鐘先生

您好,這個版本,沒有賬套管理這個功能塊,類似於標準版。

如果想刪除賬套,直接在硬碟找到刪除就可以。

字尾是ais 的就是賬套檔案,如你第一張圖,最後一行,第二列的sample

22樓:永遠的麥公尺

左下角開始程式裡面應該有啊

在金蝶迷你版7.6中能不能做行政事業單位的帳呀?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你不要預只會計科目,你新建會計科目就可以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在行業型別那裡選擇不到行政事業單位的會計準則

金蝶軟體除了醫院王,還有沒有其他行政事業單位財務軟體?

25樓:嗖嗖走了

金蝶kis行政事業版2007

是金蝶緊跟**收支分類改革政策、引領財政管理軟體改革風潮的又一力作,充分汲取了**收支分類改革內容精華,融合了近千家行政事業單位使用者的實際需求,以強大的功能亮點和易學易用的操作優勢,目的提高行政事業單位的工作效率和降低財政執行成本,幫助廣大行政事業單位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改革工作任務。

功能點:賬務處理、固定資產、工資管理、往來管理、報表與分析、出納管理目標客戶:黨政機關、科研單位、學校、建設單位、醫療機構、社會團體、**會、民辦非企業單位、寺院、宮觀、清真寺、教堂、其他行政事業單位

為什么小雞孵化後期成型後悶死在蛋殼內呢

這個可能是天生帶來的疾病,也有可能或者說他不怕不成功,你可以幫助他一下。雞特別是剛抄出殼的1月內的小bai雞,對溫度很敏感的du,最好第1周控制在30攝氏度zhi 養寵物的好處及壞處 養寵物能減少孤獨 寵物會一直陪著我們,寵物陶冶性情 壞處就是有些時候太皮太髒了 可以緩解壓力預防孤獨,但是一些人會認...

為什么小雞 小鴨的羽毛都是黃色的,而長大後都會變色

發育限制。在雞鴨的小時候只有絨羽,而絨羽是沒法形成結構色的,能夠形成的色素色只有黃黑兩個色系,因此大多數鳥類的雛鳥就是黑白黃棕,換羽毛後長出正羽才有鮮豔的顏色。另外雞鴨鵝的黃色雛鳥是個馴化特徵,常見於淺色的家雞家鴨家鵝品種。野生種類或接近野生色型的家養品種,雛鳥一般是土地迷彩色或者灰的。先說一聲 小...

原子團中各種元素的化合價是不是為零?為什么

孩子 你記得只有單質的化合價為零就好,原因很複雜,我現在大學還在學呢!簡單來說,單質是不顯電性的,也就是不帶電,化學結構穩定,沒有得失電子。而原子團就不一樣了,各種原子相互作用,最終使原子團整體帶點或不帶電 原子團也有中性的 在這個互相作用的過程中,原子通過得失電子或共用電子對而結合。這些太複雜,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