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乘佛法是不是大仇也可以忍,略談大乘佛法是不是佛說

2022-02-27 15:40:09 字數 1933 閱讀 1812

1樓:四腳蛇

所謂「乘」,是梵文yana(音譯「衍那」)的意譯,有「乘載」或「道路」之意。大約在公元1世紀左右,印度佛教內形成了一些具有新的思想學說和教義教規的派別。這些佛教派別自稱他們的目的是「普渡眾生」,他們信奉的教義好像乙隻巨大無比的船,能運載無數眾生從生死此岸世界到達涅磐解脫的彼岸世界,從而成就佛果。

2樓:我是79人生

大乘佛法之所以可以忍,是因為沒有仇。

釋迦佛前世當國王的時候,把自己的國家拱手讓給他的侵略者。

因為在他眼中,自己的子民和侵略者都是在輪迴中貪玩的孩子,對他們有平等的大悲心。

國家也好,他的妻兒也好,甚至他自己的身體和性命,只要孩子想要,他都會像慈母一樣給予對方。

釋迦佛前世,用左手砍掉自己的頭顱,用右手恭敬地托著自己的頭奉獻給敵人。

只有這樣的修行才能成就佛果。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所以忍辱仙人被砍,也不逃不避不哭不畏不求僥,最終馬上四肢還原,沒有白修。

目健連被人陷害,雖然已經預知,也不逃跑,也不用神通還手。

4樓:阿彌陀佛

修佛即是修心,乙個人如果在遇到大的仇恨之下,也能夠忍住了,而使自己的心能夠平靜下來,說明這個人學佛修佛已經修的功夫很高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過《西遊記後傳》無天的誕生嗎?

略談大乘佛法是不是佛說

究竟大乘佛法是否佛所說?

6樓:抗修筠

你好!知道你的煩惱,我能體會,佛總是應機說法,因此往往一種說法不同經典說法不一,對於尚未得到正法眼淨的我們,的確會產生疑惑。不僅你有疑惑,一千五百年前的唐玄奘法師也有此疑惑,所以他要為眾生西天求取真經,經歷千辛萬苦、九磨十難、種種不可言喻的各種苦難,從印度有名的那爛陀寺取回大乘佛法三藏。

其實不只是他乙個人,不只有多少僧人曾踏上絲綢之路,為渴望正法的眾生請命,有首詩寫得好:

晉宋梁齊唐代間,高僧求法離長安。

去人成百歸無十,後者焉知前者難。

路遠碧天唯冷結,沙河遮日力疲殫。

後賢若不諳斯旨,往往將經容易看。

其實,最終徹底解脫了玄奘法師疑惑的煩惱心的一部經論就是彌勒菩薩著的一百卷《瑜伽師地論》,這部論的序言就寫到著論的因緣有兩個:一是為了破除一切外道的邪論,二是消除佛教徒的疑惑,使他們樹立對佛法的聞思慧。這部經論涵蓋了佛法的方方面面的抉擇智,是一部佛法的智慧型寶典。

只有自己努力深入經論才能解除自己的疑惑,如果沒有時間作深入研究的話,建議你聽聽如昆法師的《瑜伽師地論》講記,一定會受益匪淺。

如果大乘佛法是佛說的那為什麼到佛滅渡後幾百年才出現呢

大乘佛法是不是講究大愛一切而小乘佛法講究看淡一切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理解的差不多,大乘佛法講的是眾生同體,因此,慈悲是基礎,度一切眾生如同度自己。上座部(小乘)講斷生死輪迴根本,就是去一切貪愛,也就是生的根本(十二因緣),滅生之根也就斷了死的本,因此,斷貪愛是基礎。

大乘佛教和小乘佛教的區別是什麼?

8樓:仁昌居士

大乘佛教和小乘佛教的區別為:流傳地區不同、宗旨不同、起源不同。

一、流傳地區不同

1、大乘佛教:大乘佛教包括了中國內地,也包括了南韓、日本、越南這一帶。

2、小乘佛教:小乘佛教暹包括了印度、暹羅北部和中部地區。

二、宗旨不同

1、大乘佛教:大乘佛教主張行菩薩道,要普渡眾生。

2、小乘佛教:小乘佛教是以自我完善與解脫為宗旨。

三、起源不同

1、大乘佛教:大乘佛教是脫胎於小乘佛教,小乘佛教是大乘佛教的源頭。

2、小乘佛教:小乘佛教發展於印度,阿育王時代派遣多位法師向各地和國外傳播發展。

情商高的人,是不是脾氣很好,被別人欺負了也忍著

不是,首先學會和自己相處,然後和別人相處,情商高,我認為是能滿足自己,又能得到別人的喜歡吧。不過我認為情商高,跟心機有關,所以不太喜歡高情商 情商高的都會很理智 就算當時忍著下回也會悄無聲息的報了仇 也不一定,情商高不代表可以忍受,而是會很妥善地處理人際關係,一味的忍讓,與情商沒有關係 當然不是,情...

在大學中是不是不是會計專業也可以考註冊會計師證

註冊會計師與acca哪個更難考?高頓acca小編從以下3個方面來給大家解釋一下 1 核心科目的考試難度看,acca是無法與cpa相比的,甚至比會計師職稱考試難度都相差甚遠。acca 考試的難度是以英國大學學位考試的難度為標準,具體而言,第 一 第二部分的難度分別相當於學士學位高年級課程的考試難度,第...

泰迪犬爪子大是不是體型也會大,主人們對泰迪犬的爪子認識有哪些誤區

泰迪的體型是遺傳的,和它的腳啊什麼的都無關。據我所知,一般經常在鐵籠子裡面關著的泰迪,腳掌就很明顯的大,個人覺得可能是經常踩鐵棍子練的了吧。一般泰迪有茶杯體 18公分 玩具體 18 28公分 迷你體 28 38公分 標準體 38 48公分 巨貴 48公分 這幾種,而我標的數字是泰迪在10個月左右的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