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說盡量脫稿演講是不是也可以不脫稿

2021-03-04 08:49:16 字數 957 閱讀 2809

1樓:熙風

按照我的經驗,領導這個完全是乙個委婉表達,留點餘地,不讓人覺得他太過苛刻的**,其實就是要求脫稿。當然也要看你對自己的要求,如果只是走個過場,在單位混混日子,那無所謂。如果不希望給領導留下能力和努力程度勉強的印象,且希望能夠入圍得獎(如果是個演講比賽的話),對自己的職業生涯有所要求的話,那就脫稿吧!

你的努力比效果更重要。

要求領導幹部脫稿講話的本質意義是什麼?

2樓:手機使用者

:要求領導幹部脫稿講話是一項克服官僚主義作風、提**部政治與理論以及個人素質的有效的措施。但是,要達到這個目的,最重要的是要讓廣大幹部懂得脫稿講話的真正目的、要引導他們熱愛本職工作、研究實際情況,具有乙個領導幹部應該具有的解決問題的能力和水平以及思路!

脫稿講話就成了展示個人才華的有益的活動了!

要求領導幹部脫稿講話是轉變作風的一項十分有力的措施!但是,「脫稿」講話的本質意義和基本要求是什麼?卻是值得大家十分重視和深刻理解的問題:

脫稿,不僅是不能脫口而出、信口開河;限制時間則是更加離譜的要求!領導幹部講話實際上無論是讀稿子還是脫稿講,談的都是工作!是對於工作的理解和解決問題的具體方法、思路和觀點!

其中首當其衝的是體現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其中包含著幹部個人對於問題的理解和認識以及解決問題的具體方法。這裡所需要和反應的,就是領導幹部所必需具備的「橋」和「船」的作用!起到了這個作用,就具備了黨的應有的形象,否則,就會起反面作用!

領導幹部的講話脫稿的要求還是對於幹部對本職工作是否具有正確的理解和對於實際情況的了解與熟悉的檢驗,是衡量乙個幹部對於本職工作是否胸有成竹的檢驗!在目前,很可能還是檢驗乙個幹部是否懂得工作的基本要求的檢驗!乙個知道工作該如何做的幹部,就不用講稿也能讓與會者知道會後該如何行動!

而在「規定」的時間內都無法結束「講話」、會後下級仍然不知所措的領導,「講」的長短都是毫無意義的浪費時間的個人行為!與黨和形象都不能掛鉤------

演講規定是不是一定要脫稿

你看 演講時手上必須帶著稿子,讀的照樣很有氣勢。如果是比賽的演講,還是學校間那種古板老師坐在一排審核的那種,那麼同志,你必須那稿子,還是列印得精美的硬紙 有點誇張呢 但必須是要正式。如果是平時的,那麼怎麼樣都行。我認為,在很明確自己講的是什麼的情況下,更容易發揮個人的感情 演講一般脫稿的效果比較好,...

在大學中是不是不是會計專業也可以考註冊會計師證

註冊會計師與acca哪個更難考?高頓acca小編從以下3個方面來給大家解釋一下 1 核心科目的考試難度看,acca是無法與cpa相比的,甚至比會計師職稱考試難度都相差甚遠。acca 考試的難度是以英國大學學位考試的難度為標準,具體而言,第 一 第二部分的難度分別相當於學士學位高年級課程的考試難度,第...

高考填報志願時,是不是晚上也可以填報啊

可以的 只要是不超過本批次志願填報的截止日期之前都可以 而且晚上填報志願可避開白天志願填報高峰期 可保證網速和志願填報的順利 越晚越好 可是超過了24點也不可以填報啊 高考志願填報可以在晚上嗎?還是只是能在白天 高考志願填報時間是有限制的,一般為早上九點半到下午四點半,如果有時間盡量還是白天填報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