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外地本科畢業生來上海的問題!居住證,戶口

2022-02-27 15:40:07 字數 762 閱讀 1457

1樓:嘆天黑得太早

居住證最常用的分類就是臨時居住證和人才引進居住證。臨時居住證基本沒有什麼用,一定要辦人才引進的居住證才可以7年後轉戶口的。現在居住證都是單位給辦,已經不受理個人辦理了。

所以你想辦居住證還要和你的單位商量,首先看看單位有沒有這個能力幫你辦居住證吧。其次肯定要過了試用期才辦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交是可以交的,我就是什麼都沒有,交的五險一金,交了之後,都可以正常享受的,唯一這裡面比較特殊的就是養老保險金,你個人的隨時可以帶走,但是單位幫你交的,你如果沒有上海戶口,退休養老金要返回戶籍所在地支取,不過是30年之後的事。

2、辦理居住證滿7年,又有7年的上海納稅、保險記錄可進行排隊落戶口,前提要有一定的學歷,和會計中級職稱沒有必要關係,但是如果有中級職稱會快一些,也有利一些。畢竟證明你比其他排隊的人多乙個才能。

3、你們要是想落戶,就現在開始辦理居住證。辦理居住證,請自己公司的人事去辦,如果是小公司,可能要自己去辦,就去就近的行政服務中心,比如張江行政服務中心,去幾次,你就會辦了,不過這裡面還要公司的一些資訊的配合,沒有人事幫忙自己辦很麻煩。

3樓:

壽險只要是在上海工作,你的單位就必須為你繳納上海城鎮職工保險,只要交滿15年就可以享受養老保險,醫療跟生育什麼的都是可以享受的。要先辦居住證,貌似公司註冊資本在100萬以上就可以辦。當然要轉成上海戶口,要求持有居住證7年以上,就可以排隊等待轉上海戶口,要是有上海需求的行業的職稱能加分的。

具體可以上網查下。

關於本科畢業生檔案幹部身份的問題

1 可以,學校一般會按照沒有按時就業將戶口發回原籍。2 見下面參考。3 只要學校給你發派遣證 報到證 就可以。以下內容參考 說明以下,對於幹部身份,個人的看法不同,我認為如果去了國企事業單位或者是以後考取公務員,最好還是按照程式走。一般正常情況下畢業學生正常辦理檔案託管程式,一年後自動或者需申請都可...

師範類本科畢業生檔案問題

1 不需要,因為你是師範類畢業生,所以報到證上寫的是戶口所在的市級教育局。2 人才市場是不接受師範類畢業生檔案的。兩種情況 一,畢業前,和學校簽訂了就業協議,那麼你報到證上的接收單位就是那個學校,報到時間到了直接拿著報到證和檔案去報到交檔案就好了。二,畢業了,沒從事教育業,也沒和相關單位簽訂就業協議...

關於本科畢業生服兵役,懂法的請進

我國兵役法是實行自願報名與強制性相結合,根據當地的人口來分配,每個適齡青年都會在武裝部有登記,人員自主報名,如果人數夠了名額,就是確定不再徵了,如果人數不夠的話就會在登記的適齡青年開始通知回去驗兵,如果第一次沒有驗上,那麼一直到你24周歲每年都會被通知去驗兵,如果過了24周歲,就不會再通知了。還有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