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做好年前的工作,快要過年了,不知道是年前找工作好還是年後找好

2022-04-27 01:25:53 字數 5932 閱讀 2712

1樓:匿名使用者

在被動中尋求主動、在被動中爭取主動,在被動中創造主動。

-保持熱情有效率-

雖然年底工作較為繁重,但小夥伴們務必要對工作繼續保持熱情,盡力做事,在枯燥的工作中尋找樂趣,找尋成就感,心裡牢記「忙完這陣子就可以輕鬆一陣子」。

一年的工作下來本來就已經很疲憊,但越是關鍵時候越不能鬆懈。

-主次有序不慌亂-

這點很重要,活多容易漏掉很重要的工作,這就需要我們根據材料的重要性、緊急性進行科學安排,權衡大事小事、急事緩事,抓大事不放,抓急事先辦。

溝通上下左右,做到領導意圖明、工作亮點明、工作思路明,使各項工作有條不紊地進行。

-細心備份防麻煩-

千辛萬苦寫出的材料,最怕突然打不開;剛寫完材料回到家,領導本來都定稿了,突然又要你改一部分,熱茶還沒喝一口又要匆匆跑回去……這個時候,就需要你做好備份、留底,硬碟裡存乙份,郵箱存乙份,即使已經回到家裡,一樣可以信手拈來。

其實不光是春節前工作要注意這點,平時我們也要養成細心備份的好習慣。

-加強鍛鍊強體魄-

年底工作忙,難免小夥伴們長期久坐,有很多害處。有個小建議,座位上的水杯不要太大,可以準備小一些,多給自己一些站起來去接水的機會,避免長時間坐著不動。當感覺很睏的時候,不要用濃茶或者咖啡來壓制,站起來身來伸幾個懶腰或者左右搖動雙腿可以有很好的效果。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這點啥時候都不能忘。工作再忙,也要加強鍛鍊身體。

2樓:w科技點點通

把需要自己做的工作做好,對接好所有需要對接的工作,提前安排好年後的工作,跟相關負責人溝通好相應的情況等等一類的,如果是有跟客戶對應的客戶還要對接好客戶關係等

快要過年了,不知道是年前找工作好還是年後找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年後是找工作換工作的高峰期,外貿公司 基本都是 根據國家法定假期走,放假都是初一到初七。年前基本公司入職很難了,做好準備年後上班。

4樓:天陰獄

年前做好準備工作,如果準備充足最好年前就去。每年的年後都是上崗或跳槽的高峰期,壓力大

5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急招,考慮考慮做銷售唄

6樓:匿名使用者

54623.7230,.ǫ速取真的文憑

快過年了,想在年前找個能日結的短期工作。請問幹什麼工作好?

7樓:彼夏夜未央

女生可以去大酒店做臨時工,日結的,就是工資比較低

怎麼樣做好護理工作?

8樓:匿名使用者

1.解除bai病人對疾病的緊張、焦慮、悲du觀、抑鬱等情緒,zhi增強戰勝疾dao病的信心。

2.正確版及時的健康教育,

權使病人盡早適應新的角色及住院環境。

3.幫助病人建立新的人際關係,特別是醫-患關係,以適應新的社會環境。

乙個人生病後,其社會角色也隨之而發生改變。由於突然充當病人角色以及生活環境、人際關係的改變,病人往往難以一下子適應,會出現一些心理問題,這就需要通過心理護理,幫助病人創造有利於**和**的最佳心理狀態。心理護理不但有利於病人**,還能貫穿於對病人實施的整體護理中,提高護理效果。

也有利於提高臨床**效果,使病人早日**。

工作這麼多年,你知道如何做好乙份工作嗎?

9樓:濟南綠城白俊魁

平常的人生工作路徑往往是,技術,銷售,營銷,管理,做老闆投資。如果技術見長,需要別人相配合。

這就需要,

第一階段,放正態度,努力把技術活做好。

第二階段,學習跟人溝通的能力,讓人跟自己幹,讓人買自己的產品。

第三階段,學著帶人,讓別人做自己做過的事,自己做幕後策劃……營銷。

第四階段,了解並做到財務,人力資源,戰略發展,稅務處理,嘗試做投資。

第五階段,考慮公司的傳承,投資,做老闆,出讓股份。

每個階段3-5年甚至更久。其中需要不斷的學習,並得到崗位提公升才好。注意公司和個人發展一般不一致,如果公司發展快,自己會比較吃力。公司發展慢則需要考慮跳槽。

乙份好工作,就是總有可以勝任的挑戰。不要過多考慮待遇,做好了,待遇不到,可以同老闆商談,也可以炒老闆魷魚。自己要認清,錢只是副產品。

必然會有,實在不行,當老闆給自己發工資,但這個狀態要在總經理位置時再做會更好。

10樓:金包木

1/7一、端正工作態度。

不管是哪個行業、什麼型別的工作,我們都應該知道,工作不養閒人,要端正自己對待工作的態度,要知道自己是來工作的,而不是來幹其他事的,努力做好自己手頭的工作。

2/7二、保持學習積極性。

有人認為不在學校了,就沒必要學習了,其實這種觀點是不對的,人生中的每個階段都需要學習,工作中也不例外,工作中的很多業務相關的內容都是需要我們不斷去學習的,只有不斷學習才能避免被淘汰。

3/7三、認真對待工作。

對上班族來說,每個人在工作中都有一定的職責,首先我們得清楚自己的工作職責,哪些是我們負責的,哪些是需要我們協助的,只要是經過我們的手做的,都要盡力做好,要對每一項自己做的工作負責。

4/7四、學會溝通、交流。

工作中肯定不會是乙個人,不管是部門、公司,肯定會有很多需要我們溝通的人,有效的溝通和交流會讓我們的工作高效不少,所以要學會溝通、交流,更要學會有效溝通、交流。

5/7五、虛心向別人請教。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別人一定會有值得你學習的地方,工作中不要單打獨鬥,該學習的時候,要學會虛心向別人請教,別人的幫助肯定會比自己閉門造車強很多。

6/7六、勇於承擔責任。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工作中做的事多了,難免會出現紕漏,自己做的工作要勇於承擔責任,不要推脫不承認,勇於承擔責任的品質更能打動別人。

7/7七、虛心接受批評並積極改正。

在工作中誰都會遇到犯錯誤的時候,也都會遇到被批評的時候,如果確實是我們錯了,一定要虛心接受批評並積極改正,在今後的工作中避免類似的錯誤發生。

11樓:

工作這麼多年,沒有乙份工作超過一年的,辭了工作實在過不下了,才會想起要工作為工作而工作為了活著逼做

自己不想做的事,不願做的永遠在應付中度過,很難受,很迷茫,不知怎麼做

最佳答案

1、找不到到合適的定位。不知道自己事業的興趣所在,究竟適合什麼樣的工作。

2、沒有對自己的工作目標進行合理的規劃。當你選擇乙個行業的時候首先就應該了解這個行業的發展前景,看自己是否適合做這樣的工作,如果進入這個行業,給自己制定乙個目標,自己在幾年之內能夠到達什麼樣的位置。

3、做事情缺乏毅力和韌性。無論在哪個行業,做什麼樣的工作,都需要一點一滴的積累,從最底層逐漸的往上爬,在這個過程中可能會存在著枯燥和煎熬,但每個事業成功的人都是這樣過來的,關鍵是看你能不能夠認準了並堅持下去。

12樓:孤獨自由行歲月

首先要明白自己所在崗位的職責是什麼,只有弄明白自己的職責,才能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也就知道什麼不該做。初到乙個公司,都會接到乙個自己所做工作的安排表,我們在拿到這個**的時候一定要仔細研讀一下自己的工作職責,根據自己的職責去做自己的分內事。

其次,有些工作剛剛上手,或者是自己以前從來沒有接觸過,千萬不要懼怕自己做不好,大膽的去嘗試,只有真正做過才知道自己可不可以,一定要學會多問問題,不懂就要問,沒有人會笑話乙個虛心求教的人,人們只會笑話出了問題卻推給別人的人。

接著要學會團隊配合,來到乙個公司,要切記自己不是孤身一人在作戰,要有團隊意識,自己多與本部門的人交流合作,多問問別人的意見,多看看別人是怎麼做的,要學會總結,同樣的工作為什麼別人做起來得心應手,而自己做起來很吃力,那是因為沒找到對的方法,學會從工作中找經驗,盡量把工作做完美。

13樓:悠幸

第一點:認真負責的態度。態度決定一切,態度決定成敗。

在工作中,首先應該明確工作責職,增強工作責任感、盡職盡責地去做好領導交辦的每一項工作。這種嚴肅認真的工作態度對於任何乙個企業和乙個人來講,是不可忽視的首要因素。

第二點:具備團隊精神。在公司裡,我們每個人並不是獨立的個體,部門與部門之間的往來,人與人之間的工作合作,都是緊密相連的。

所以,心中必須應具共同協作、相互依存的整體關係意識。做好本職工作,不但要以大局為重,以企業的利益為重;還應把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放在前列。乙個人綜合素質的高低,對做好本職工作起決定性的作用。

第三點:對事對人具備責任心。我們每個人對自己的所作所為,敢為負責的心態;是對他人、對集體、對社會、對國家及整個人類承擔責任和履行義務的自覺態度。

工作時中,要時刻牢記責任心的含義,把責任作為一種強烈的使命感,把責任作為自己必須履行的最根本的義務,應對工作懷有高度的責任心。只有對工作忠誠、守信,才能把對工作的責任心,作為一種習慣落實到自己的實際工作之中去。

14樓:我在這

首先,你要熱愛它。

這是關於態度的問題,要想做好乙份工作,首先我們要熱愛這份工作,只有你熱愛它的時候,你才能全身心的投入其中,這樣你才會越專注,越用心,投入的時間越多,取得的成效就越大,就越容易從工作中獲得成就感。

也有很多人,他們一想到要去工作,就會特別的痛苦,被迫去工作的,在工作上是很難做出成效的,如果把工作當成混日子,那就更糟糕,你不可能花更多的心思在工作上,也不可能在遇到難題的時候,想盡辦去解決它。

所以,對待工作的態度,是首要的你能否做好工作的前提。

二、其次,你要具有專業技能。

前一段時間上映的電影《無名之輩》,這部電影演的都是普通平凡的小人物的故事,搞笑荒誕,又引發思考。

電影的故事情節是圍繞著兩個持槍搶劫犯去搶手機店開始的。這兩個搶劫犯都來自農村,乙個外號叫眼鏡,另乙個外號叫捲毛。

他們因為獲得了乙隻手槍,決定幹一番驚天動地的大事情,兩人籌劃著去搶劫,他們騎著電單車,帶著頭盔,到一家銀行的門口,原本是想去搶銀行,結果看到門口有保安,於是臨時改變主意,決定去搶銀行旁邊的手機店。

他倆拿著槍衝進手機店,把店裡的營業員逼到角落,開始實施搶劫,可是他倆左敲敲,右打打,都始終沒能把櫃檯給開啟,蹲在角落的營業員都忍不住笑他倆愚笨,後來他倆恐嚇營業員,讓他把櫃檯開啟,誰知營業員輕輕一拉,櫃檯就被開啟了,那一刻,他倆囧透了,原來這麼簡單的操作,他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卻也沒開啟,真的是好尷尬啊!

櫃檯被開啟後,他倆就把櫃檯裡的所有手機都拿走裝進包裡,準備逃跑,出了門,上了電單車,或許是緊張,或許是不專業,車子卻始終啟動不了,無奈,倆人只好揹著包徒步奔跑。

他們跑到乙個殘疾女人的家裡,總算是可以有片刻的安頓,倆人就開始幻想著發財的美夢,盤算著這批手機能賣個二十萬,然後每人分十萬,倆人越想越興奮,彷彿美好的生活馬上就要實現。

正當他們沉浸在美好的憧憬中時,殘疾女人提醒他們手機有定位功能,警察馬上就會找到他們,於是這倆人才恍然頓悟,趕忙把搶來的手機全部倒到落在地上,準備一一關機,當他們拿起手機準備關機時,卻傻眼了,原來這是一堆手機模型。

……看到這裡,真心為這兩個人的智商著急,做為乙個搶劫犯,竟然在對自己的工作流程、工作崗位都不熟悉的情況下,都敢貿然行動,他們唯一的底氣是他們手中的那桿槍,他們覺得擁有了槍,就會擁有一切,但是他們卻忽略了很重要的一點,無論任何職業,任何崗位,你都必須擁有該崗位的專業技能,否則,你將很難在這個崗位上立足。

專業技能也就是乙個人的核心競爭力,要想使自己的職場道路一路飆公升,打磨自己的專業技能才是王道。

三、主動付出。

沒有哪乙份工作是不需要付出就能做好的。如果一開始就在工作中斤斤計較,不願多付出一點,那麼工作也是很難做好的。

在工作中,很多人都會有這種思想,給多少錢幹多少活,當錢沒給到位的時候就不願多幹一點,其實,工作的本質就是一種你與公司或者老闆之間的等價交換,你出賣自己的時間,來換取一定的酬勞,當你付出越多的時候,你獲得的酬勞就越多,酬勞就是評判你工作是否做好的標尺,也就是說你單位時間賣的越貴,你做好工作的能力就越強,你也就越值錢。

老闆本質上就是個商人,商人的本質是以盈利為目的的,他通常情況下不會做虧本的買賣,所以,你如果還在糾結到底是先付出還是先回報的話,明白了這層邏輯,那麼,自然也就有了答案。

其實,要想做好乙份工作,總結下來就六個字:熱愛、專業、付出。工作是我們生活的基礎,工作的好壞決定了上層建築的好壞,所以,為了我們想要的生活,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吧!

怎麼樣做好自己的工作呢,怎麼樣做好護理工作?

1 積極主動。不要認為交給你的工作沒有做過,沒有經 驗,沒有先例為由,去搪塞了事,去敷衍工作,一名優秀員工每天絕對不會只限於做那些自然而然的事情,做那些習以為常的事情,而是積極主動去做一些超越界限自己能力所及的事。2 誠信做人。成事先 乙個人無論成就多大的事業,人品永遠是第一位的,而人品的第一要素就...

怎麼樣把採購的工作做好,如何做好採購的工作?

想做好採購這個工作,要做好以下幾點 1 對自己要有自信心,相信能幹好,這一點,最重要。2 要尊敬領導與 商。因為領導之所以是領導,肯定有他過人之處,要向他學習 商因為供貨範圍相對專一,所以知識也較專業,可以向他們學習相關的專業知識,也可以要求他們給你提供這方面的書,一般他們還是樂意給你的。3 要有敏...

怎麼樣做好企業管理的工作呢,如何做好企業管理工作?

搞好企業的經營應做到以下幾點 1 要有競爭觀念 有了競爭觀,並不意味著在竟爭中取勝。怎樣穩操競爭勝券?成功的老闆共同得體會就是 信譽 能否樹立 信譽 觀念,是競爭成敗的關鍵所在。公司的競爭目的,就是賺錢。只有正確的金錢觀,才能使公司走向成功。2 和氣生財 當代社會,要想企業興旺,必須重視公共關係,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