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很內向,這時候可以如何讓孩子變的活潑起來

2022-02-27 11:40:15 字數 5762 閱讀 4649

1樓:請別委屈痛楚

引言:家長發現孩子特別內向,就要讓孩子多多參加一些戶外活動,讓孩子得到提公升。孩子小的時候如果總是很內向的話,會對孩子產生不好的影響,家長要適當的調整一下孩子的行為。

小編今天就來跟大家說一說孩子很內向,該讓孩子怎樣變得活潑起來。

家長如果想讓孩子變得活潑起來,就要帶孩子多做一些運動,幫孩子多多增加一些朋友,孩子有了朋友之後就願意跟朋友交往,願意跟朋友說話。家長看到孩子有喜歡做的事情就不要去阻止孩子,讓孩子勇敢去做,這樣孩子才能明白自己有什麼樣的愛好,家長要對孩子多點耐心,孩子如果活潑起來的話,孩子整個人的性格也會得到很大的提公升,家長要鍛鍊孩子的自信,讓孩子對自己有乙個正確的認識。孩子在家長的面前一定要善於共同交流,讓家長了解自己的想法,家長如果沒有辦法幫孩子變得積極向上,孩子就會變得很膽小,對自己沒有自信。

如果孩子的心目當中有很多膽小的想法,家長一定要及時幫孩子消除掉。

家長如果想讓孩子變得活潑,首先就要讓孩子學會說話,在孩子的發展當中家長可以適當的去陪伴孩子。家長讓孩子學會說話,讓孩子明白自己該如何去交往,孩子就能擁有自己的朋友,就會非常的開心。家長在生活當中一定要多多的鼓勵孩子,鼓勵孩子可以幫孩子增加自信,孩子也會覺得自己非常有能力,家長要適當的培養孩子的自信心。

孩子如果有了自己信心後,孩子就能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有些孩子小的時候比較膽小,父母就要讓孩子勇於探索,去做孩子沒有做過的事情。

2樓:今天退休了嗎

家長要多和孩子玩遊戲,多帶孩子接觸大自然,多鼓勵孩子多關心孩子,讓孩子充滿自信,然後讓孩子自己給自己做主,給孩子足夠多的自由空間。

3樓:晚茶呀呀

我覺得可以多給孩子報幾個興趣班,多讓他接觸一些同學和朋友,就可以讓他變得活潑起來。

4樓:阿難科技遊戲坊

讓孩子爸爸多抽出時間來陪孩子。爸爸帶的多的孩子很少有內向的表現。因為爸爸帶娃方式跟媽媽帶娃的方式有很大的區別。

5樓:

孩子內向是不是小時候你對他關注的少?打壓的多,孩子不是特別自信,這個時候你應該多表揚孩子,讓他變得自信起來,就會相對開朗活潑了!

6樓:愛上我企鵝9啊

父母要給孩子創造乙個良好的成長環境,父母要多誇獎孩子,要多鼓勵孩子去和其他人進行交流,要帶著孩子出去旅遊。

7樓:happy薛醜醜

一定要給孩子創造乙個溫馨的成長環境,一定要鼓勵孩子要多誇獎孩子,要多帶孩子出去和其他人進行交流。

孩子很內向,這時候該如何讓孩子變的活潑起來?

8樓:來不及多問

家長要表揚孩子,給孩子溫暖的生活環境,孩子就會變得活潑。天真爛漫本身就是孩子的性格,但是有些孩子年紀輕輕就沉默寡言,而且總是表現出一副深沉而又老道的樣子。他們整天板著臉,不願意和別人玩,也不願意和任何人搭在一起。

這樣的孩子,無論是身體發展還是智商都很正常,但是他們就是不願意走出自己的世界。

其實每個孩子會變得內向,是因為家庭教育的問題。家長或多或少的在一些環節上面傷害到了孩子,所以孩子才會變成這樣的壞習慣。而且家長做出了一些讓孩子不舒服的事情,孩子就封閉了自己的心。

這個時候家長要幫助孩子樹立自信心,因為孩子沒有自信心,所以才會變得特別的孤僻。

他們覺得和別人相處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所以才會遠離人群,家長也可以讓孩子和其他的小朋友在一起玩耍。即使孩子做的不好也沒有關係,讓孩子在活動的時候體驗到成功以及歡樂。孩子認識到了自己的價值之後,才會慢慢的走出膽怯的情緒。

我們應該給孩子的教育是讓孩子在乙個健全的生活裡變得更好,而不是讓孩子因為這種情感的束縛變得越來越差勁。

培養孩子是乙個長久的事情,不要因為孩子的一些抗拒行為,家長就立馬收回了自己的教育。要持之以恆,然後和孩子打乙個持久戰。我們在對待孩子的時候應該多一些耐心以及信心,在多幫助孩子的同時要讓孩子去表達自己的想法。

即使孩子表達的不是特別的順暢,也不要急著去否定孩子。耐心的聽一聽孩子的想法,才能讓孩子獲得更好的成長。

9樓:夜深重門靜

內向並不是缺點,應當尊重每乙個人的性格特點。不過非要讓內向的孩子活潑也不是不可能,可以多帶他參與體育運動、可以帶他學習特長、讓他培養自己的愛好、參加社團活動、在家庭聚會上表演節目,慢慢的他就可以放開自我,變得活潑起來。

10樓:金牛愛仕達

家長應該經常的和孩子一起玩耍,其次也應該多陪伴孩子,這樣才能夠讓孩子有著更多的成長,對孩子也會有這麼多的改變。

11樓:大事發生的

多跟孩子溝通交流,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多讓孩子參加戶外運動,讓孩子多交朋友,給孩子更多的陪伴。

12樓:阿樂秋季雨

家長應該多陪伴孩子和孩子一起玩耍,也應該讓孩子去做一些他喜歡的事情,這樣才能夠改變孩子的心態。

孩子很內向,該如何讓孩子變的活潑起來?

13樓:公尺呀呀呀呀

家長可以帶內向的孩子做一些極限運動,這樣會給孩子增添勇氣。你可以陪他去公園散步或者和附近的孩子一起玩,這樣會好很多。在這個階段知道孩子需要什麼,想什麼,然後對症下藥,會好很多。

群居是開放的,多旅行可以增長知識。給孩子適度的鼓勵和表揚,可以讓他們的性格變得開朗、活潑、自信,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改變孩子的性格絕非易事。

性格內向的孩子,一般來說不愛說話,自卑感很強,無法表現出內心的需求或悲傷,內心有很強的壓迫感。作為老師,和孩子的接觸只是在上課時間,其他的太少了。對於這樣的學生,要讓孩子有一種和老師平等的意識,讓他們放下戒心和你說話,慢慢擺脫自卑和抑鬱。

在課堂上,他們應該為他創造機會說得好,這樣他們就可以培養自己的表達能力。至於交談和交流,乙個老師不可能有這麼多的機會和時間。盡力而為是教師的職責,但教師不是心理學家,良心是他的底線。

要改變內向的性格,最重要的是自己努力。只有你自己才能改變自己,外部因素只能幫上忙。個人愚見,勿噴異!

群居是思想開放的。多旅行可以增加你的知識。給孩子適度的鼓勵和表揚,可以讓他們的性格變得開朗、活潑、自信、帶孩子出去運動,和其他孩子一起玩。

帶孩子出去鍛鍊,培養活潑可愛的性格;帶孩子和其他孩子一起玩可以開啟他們的心扉。性格內向可能也有先天原因,也有身體原因。加強體育鍛煉,參加一些熱鬧的活動俱樂部,多進行道德教育,只要他性格好,管理好他的內向和外向就很好。

嬰兒可能會限制他們的心臟。我表哥的孩子以前也是這樣。她以前活潑開朗,是因為父母離異,後來越來越內向。

開啟孩子的心扉,有幾個建議:帶孩子出去走走,讓他看看外面的世界。和孩子溝通,了解她的內心世界,盡量讓他多說話。

給她做點好吃的,讓他覺得你愛她,關心她。

14樓:櫻桃煎餅果

多帶孩子出去玩,學會與他人接觸、交流,父母經常與孩子溝通,保持快樂樂觀的心情,父母做好榜樣和適當引導即可,不強制改變,不施壓,慢慢影響,情況應會有改觀。

15樓:陳遠紅紅紅

家長可以多帶孩子出去玩,而且在平常的生活中也要慢慢的去引導孩子,也可以教給孩子一些為人處事的方法,這樣孩子就會慢慢的變得活潑開朗起來。

16樓:小美好

親你好,孩子如果很內向的話,家長可以讓孩子換一下他的朋友圈,讓他多接觸那些性格活潑的孩子,我的兒子有乙個朋友,就是因為孩子性格很內向,所以他的父母讓他們家的孩子跟我兒子一起玩,在一起玩了有幾年了,那孩子的性格也變得越來越活潑了

17樓:**聊生活

如果你的孩子比較內向,你一定要鼓勵孩子多和其他小朋友交往。平時要注意鍛鍊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這樣才能讓孩子變得活潑。

18樓:夏天1217的家

首先要抽出一定的時間高質量的去陪伴孩子,可以利用晚上睡覺前來個親子閱讀時間,和孩子多交流溝通,還可以利用週末時間爸爸媽媽共同陪孩子去室外玩耍做遊戲。都和外面的世界接觸。多做戶外運動。

慢慢的孩子會越來越活潑的。

19樓:阿難科技遊戲坊

要鼓勵孩子多於同齡人交朋友,多帶他去參加一些集體活動,讓他要有想表達的慾望,性格就會慢慢變開朗。

20樓:樂樂在此呢

可以帶領孩子多出去交朋友,而且也應該培養孩子的口語表達能力,鍛鍊孩子的獨立性格。

21樓:懶得可愛的小李

就應該努力開導孩子,也要讓孩子多參加戶外活動,要讓孩子多參加聚會,要慢慢的引導孩子。

孩子很內向,父母怎樣才能讓孩子變的活潑起來?

22樓:萬花筒似的景象

家長在看到孩子的性格比較內向時,家長就想讓孩子的性格能夠變得更活潑一些。首先家長要知道,在培養孩子性格活潑的時候,一定是通過家長帶孩子多出門走走,讓孩子接觸到更多的人群,才能夠激發孩子的性格變得更活潑起來。同時有一些孩子是因為受到了家長的影響,所以導致孩子的性格比較內向。

家長要知道在培養男孩子的小時候,盡量的讓孩子的性格變得更活潑一些,這樣才能夠吸引到他人的喜歡。

在如今的生活中,有很多父母在陪伴孩子的過程中,總是希望孩子能夠老老實實的坐在桌子面前玩玩具。但是卻從來沒有考慮到把孩子要帶出門進行接觸外界的生活,由於孩子長時間的呆在家裡邊,會容易影響孩子的性格變得比較內向。對於家長如果在知道孩子的性格太內向的時候,就想要試圖進行改變。

家長要知道最佳的改變方法一定是家長在家裡邊和孩子多溝通多交流,通過這樣的方式也能夠激勵孩子的性格能有所改變。

家長在培養孩子的過程中,希望孩子的性格能夠變得更活潑一些,首先家長應該考慮多帶孩子接觸更多的人群。根據孩子的年齡考慮,如果孩子的年齡比較小,家長可以選擇多帶孩子去遊樂園。因為對於孩子們都比較喜歡去遊樂園玩耍,家長帶孩子去遊樂園的玩耍的過程中,孩子和同齡的小朋友在一起多接觸,會發現孩子的性格慢慢的會有所變化。

家長在單獨培養孩子的時候也應該和孩子多說話,通過多說話語言溝通交流,會發現孩子變得更愛說話也能夠激發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有一些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之所以比較差,這主要是因為在生活中說話的機會比較少。

23樓:金牛愛仕達

家長應該經常陪孩子一起玩耍,其次也應該給孩子乙個好的教導,也應該讓孩子看更多的書籍,同時也應該經常帶孩子去遊樂園或者是遊戲廳玩耍,讓孩子交更多的朋友。

24樓:創作者

應該培養孩子積極樂觀的心態,帶孩子去體驗大自然的生活,也可以陪孩子去玩耍,這樣可以讓孩子變得活潑。

25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父母在生活中就應該多和孩子聊天,首先父母就應該有乙個特別開朗的性格,才會讓孩子變得特別的活躍。

孩子比較內向,該如何讓孩子變得開朗起來?

26樓:1痛苦的時候

每個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性格非常的樂觀開朗,但是孩子的性格是不一樣的,有的比較內向,有的比較外向,如果家長發現孩子性格比較內向的話,就要想辦法讓孩子的性格盡量開朗一些,這樣對於孩子以後的生存發展都是非常有好處的。

這樣如果發現自己的孩子比較內向的話,一定要多去鼓勵孩子,因為孩子小的時候是特別希望得到家長肯定的,如果家長平時在孩子遇到挫折的時候或者遇到困難的時候多去鼓勵孩子,孩子會信心大增。平時家長一定要給孩子自信,讓孩子覺得勇敢一些,讓孩子敢於嘗試告訴孩子,即使失敗了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家長給孩子的感覺一定是讓孩子知道自己是非常棒的,並不比其他的孩子差,這樣孩子才能夠勇敢的去面對挫折。

現在的孩子一般都不喜歡與別人說話,尤其是對於陌生人來說基本上一句話都不會說。而且內向的人愛好比較單一,很難找到一起玩的朋友,所以家長平時要增加孩子與人相處的機會,讓孩子多去和同齡人玩,學校裡面有活動的時候,也要讓孩子多參加一些集體活動,這樣子才能夠提高孩子的家教能力。平時家長帶孩子出門的時候,也要讓孩子多去接觸陌生人這樣子才能夠培養內向的孩子,樂觀向上的情緒。

5歲孩子經常學大人說話,這時候的孩子該如何教育?

一定要合理的教育孩子,父母應該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一定要給孩子做乙個特別好的榜樣,不要在孩子面前說髒話,要讓孩子尊重父母。五歲孩子經常學大人說話,這時候需要注意的是,大人不要在孩子面前說一些難聽。或者是髒話,孩子很容易學會去。這個時候大人就應該說一些比較好的話,而且說一些孩子可以通俗易懂的話,千萬不...

高考前,孩子突然發高燒,這時候,家長該如何應對?

一定要不可以慌張,要保持平靜的心態,這樣才能夠讓孩子鎮靜。將損失降到最低。1 積極 力爭保證孩子在考試的時候恢復身體健康。2 做好孩子心理安慰工資。讓他放鬆,不要有壓力。3 做好考試前後的照料。我個人認為,家長應該這樣應對,首先帶孩子去看病,看看醫生怎麼說,然後再看孩子的狀態是否適合高考,同時詢問孩...

2歲孩子學舞蹈,這時候會不會太早?

兩歲半學舞蹈太早了,無論是哪種舞都早了。舞蹈是對人的形體,氣質的培養,所以如果想在舞蹈上有所獲得,就必須從基本功開始。但您的孩子才兩歲半,身體各方面都沒有發育好,練功也容易受傷,平衡力,肌肉的張力都不好,學起來也很費勁,也容易拉傷。2歲孩子學舞蹈 早了,4周歲開始學舞蹈是最科學的年齡。太早進入舞蹈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