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晶石」是個什麼鬼

2022-02-26 19:40:10 字數 4635 閱讀 9252

1樓:劉寧

生命晶石即骨灰晶石,通過壓力高溫昇華等尖端技術,以骨灰為材質製作的晶石。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閃一閃亮晶晶,那就是骨灰鑽石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內「生命晶石」技術只有一家,是上海安善發展****旗下的骨灰處理技術。該企業現已被上海民政納為合作企業。而該技術也被提攜為**專案在益善殯儀館中。

據了解該公司旗下還有專門針對寵物殯葬的骨灰處理技術名為「寵物璣珠」。這兩個技術目前都屬於上海安善集團。除此以外的任何企業或機構都是幌子。

另外糾正一點,是「璣珠」而不是「肌珠」。 肌珠是北京一家山寨公司,打著上海安善的幌子用著寵物骨灰處理技術來宣傳做「生命晶石」。是對先人的大不尊重!

上海生命晶石做出來多是灰白色,是骨灰的本色(黑白灰)。是真正意義上的本質與本質。而有些一些公司自稱將生命晶石做出來是透明的,還有各種各樣的顏色,像彈珠一樣的,那是不可能的!

還欺騙消費者說是骨灰的顏色,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只有新增了矽類化學物質才可以使得成品顯透明,不管是用骨灰或者其他的任何東西,只要在高溫溶解中加入化學品,就可以做出各種各樣你想要的透明顏色!加了東西的骨灰,失去了本來的意義!

親人骨灰可製成「生命晶石」隨身佩戴,你能接受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親人骨灰可製成「生命晶石」隨身佩戴,我能夠接受,但是我不一定會去這樣做。因為佩戴著這個「生命晶石」,我可能經常回想起來會傷心。都說入土為安,這句話還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安的不止是逝者,還有在生者的心。

對於能夠接受也不介意的人來說,可能「生命晶石」是乙個對親人不錯的紀念方式,又解決了現實中殯葬用地緊張的情況。這種新穎又不是紀念意義的形式想必很多年輕人能夠接受,在未來興許可以成為一種年輕人中較為流傳的形式。但是,這個並不能夠徹底消除土葬,畢竟中國幾千年的傳統和觀念不是那麼容易就破除的。

另外,對於對逝者的緬懷,有時候不是「生命晶石」可以解決的,「生命晶石」的存在可能最後只是相當於親人的遺物那般的存在,當然及不上到墓前悼念,而且這種對因為逝者所產生的親人紐帶會有一定的維繫作用。

我想,我能夠接受將親人一部分骨灰製作成「生命晶石」,用於留念。但是,在心理上不是那麼能接受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的現實。而且,「生命晶石」如果不小心丟失的話,那還拿什麼來紀念呢?

因此,這個「生命晶石」的方式還是有比較大的缺陷,可普及的合理性還是比較弱。怕就怕這樣的方式可能會完全消除我們對逝者的感懷,讓生者彼此更加疏離。

最後,既然關乎到逝者屍體的處理方式,那不應該由其他人全權決定,也要問問逝者生前的意見,如果逝者不願意的話,我們也不要自作主張。

5樓:那就是我啊嘿

今年清明節前夕,浙江推出一種全新的骨灰處理方式——生命晶石,甚至可做成首飾佩戴上身。對於這種創新性的殯葬方式,不同的人自然也有不同的看法,但對於我自己來說,還是比較能接受這種新型的處理方式。

家人於我們而言是最親近的人,我們小的時候他們一直在身旁陪著我們,當我們漸漸長大了會因為各種各樣的事情離開親人離開故土,陪伴他們的時間真的會很少。我是乙個特別執拗的人,我愛的我希望我能永遠記住他,永遠能看到他,對於離去的親人也是如此。如果只是一把骨灰一具棺材就把他們埋葬在了距離我很遙遠的地方,只能在節假日等特殊時候去看望他們一眼,還是隔著厚厚的石碑和黃土,終究是不真切的。

但如果能把逝去親人的骨灰做成生命晶石,能讓我時刻帶著,我會覺得這也是親人在身邊陪著我的另一種方式。至於說瘮不瘮人,我特別認同一句話,大意好像是在你之前我特別害怕鬼怪,但當親人去世以後卻多麼希望這世上能真的有鬼怪這種事兒,至少也能讓我們有機會相見。就是這樣啊,對於自己至親的親人,我覺得所有的一切都是可以包容的,沒有那麼多的顧慮。

反而有它在我身邊,我會覺得更安心。

其實對於殯葬儀式也是不斷在進步的,現在也會有很多人不選擇把親人的骨灰埋葬,而是聽從他們的意願把骨灰撒到海浬或者是其他地方。當然方式的創新也要因人而異遵從人們自己的意願,能接受的就去接受,不能的自然也有自己的打算,特別是對逝去的親人這麼重要的問題,接不接受都要理解。

6樓:三個姓

隨著我們年齡的不斷增長,身邊的許多長輩們的也慢慢進入了古稀之年,耄耋之年。生命慢慢的也在接近尾聲了。親人的離世,對於我們來說無疑是巨大的悲痛。

因此很多人在親人離世後的很長一段時間內,任然不能夠釋懷,活在過去的影子裡。所以,我認為將親人的骨灰製成「生命晶石」隨身佩戴並沒有什麼不可以接受,反而應當要給予我們的理解。

當然,這也只是我個人的觀點。不過,我之所以覺得可以接受,是因為我覺得這只是一種精神的寄託的物品。這個「生命晶石」本身並沒有離開物品這一特定的性質。

因此,在我看來,這不過是同一張桌子,乙個板凳沒有什麼實質性的區別。也許那些不能接受這一事件的人會認為我是乙個所謂的「膽大」的人吧。因為,在當今的社會上,仍有不少的人相信鬼神之說。

即便有些人嘴裡說著不相信,但半夜裡要是獨自在家或者是看見有個黑影子閃過心裡還是會犯怵吧。人死後變成鬼魂這一說法從我們小時候便一直都是口口相傳,雖然隨著科技的發展,人們漸漸知道事實並不是這樣的,但這個想法卻已在我們的心裡根深蒂固了。「無不害人之鬼」,這也是民間流傳的一種說法,再加上書本,電影等傳播媒介對於鬼魂的描述總是面目猙獰,陰森,吃小孩等等。

因此,人們對於鬼魂本身就是懼怕的。

因此,親人的骨灰在那些並非親人的眼裡就變得可怕了,可能有些人就把它當成了不詳的象徵,因而感到害怕。不過,時代的發展,已經讓我們慢慢的打破了對鬼魂的理解,「生命晶石」只是物品,這世間又**有真正的鬼魂呢,不過也是自己嚇自己罷了。

7樓:陽仔的方形氣球

在中國傳統的殯葬方式中,落葉歸根、入土為安一直是人們的傳統觀念。但在當今這個社會中,這種傳統觀念卻與我們的生活越來越格格不入。

首先,當今社會人員的流動性越來越大,不像封建農耕時代人們那樣安土重遷,遷徙一直伴隨著我們的生活,「人挪活,樹挪死」就是這個道理。如果我們還重視落葉歸根和入土為安,那麼可能要耗費很多的社會資源來實現,這顯然是不現實的;

其次,現在墓地的**越來越貴,人們想找個身後的落腳地不得不更多地考慮**因素,而往往**是有些人承受不起的。這顯然與過去是不同的,過去在自己家鄉,周圍都是一起生活了一輩子的街坊鄰居,找塊空地進行安葬,鄰里鄉親也都不會說什麼,但隨著城市化建設,墓地被限制在了城市的一隅,**不菲,加重了人們的負擔,人們有時也感嘆,死不起;

再次,現在城市建設用地越來越緊張,出現了死人向活人爭地的現象,如果還按照傳統的殯葬方式,那麼浪費的土地資源也是巨大的,這不利於以後城市的發展,為我們子孫後代著想,也不應該這樣做;

最後,如果家人被埋葬在了乙個固定的地方,如果後人遷居他處,那麼就會造成掃墓難得問題,如果穿梭於兩地,有的可能是多地,則顯然不現實。

所以,綜上所述,在傳統碰撞到了現代的時候,我認為浙江新推出的全新的骨灰處理方式——生命晶石,可做成首飾佩戴上身,這種不占地、少花費的方式是可以接受和提倡的。

8樓:君寶捏

新華社杭州3月28日新**專電2023年清明節前夕,浙江推出一種全新的骨灰處理方式——生命晶石,甚至可做成首飾佩戴上身。對於這種將親人骨灰製成「生命水晶」隨身佩戴的這種技術和方式,我覺得還是需要尊重死者。

現在的喪葬方式,從「厚葬示孝」到「厚養薄葬」,其中的變化也是非常之巨大,在這樣的情況下推出乙個新的喪葬方式,我認為只要不違背道德原則,都會被一些人所接受的。從以前的土葬改為火葬,這樣的方式主要是為了節省土地的利用情況,這主要的目的還是在以國家為重的考慮。而現在在火葬的基礎上更進了一步,能把焚燒後的骨灰製成「生命晶石」,這樣的做法無疑是將簡單的一種機械的喪葬方式變得更有人情味了,這樣的做法大大的增加了喪葬的人性化,這也是乙個站在逝者親人的角度上考慮的一種做髮吧。

有的人說,戴死者之物不吉利,可是這樣的做法和古代的大師們圓寂後變成舍利的做法是一致的,原理和技術也和現在不一樣,所以也只有這樣的不同的說法。而大師們生後的舍利確實大家競相搶到的寶貝,那麼自己最心愛的親人逝世時這麼做拿到留下的「生命晶石」隨身佩戴難道不是應該更有意義嗎?再者,很多逝世的親人都是家人愛之人,將「生命晶石」交給真心熱愛他的人作為乙個紀念和乙個思念的觸發方式也是挺好的。

但就算是這樣,認同這個的接受這個的畢竟還是少數,因為我們從小裡面就會對「死」感到恐懼。所以這個方法想要完全的被人們所接受還是乙個很艱苦的路程。

9樓:匿名使用者

親人骨灰可以製成「生命晶石」,可以隨身佩戴,我覺得,我能夠接受。

很多時候,我們懷念去世的親人的時候,如果是在外地,或者說是在異國他鄉,很可能就沒有辦法達到自己的要求。如果,我們可以將自己親人的生命晶石佩戴在自己的身上,肯定會比將自己的親人的骨灰埋在地下要好的多。

咱們中國人在人死後講究的是入土為安,但是其實很多時候,入土真的能夠為安嗎?我覺得並不。人死去之後,最怕的是什麼?

我覺得最怕的就是被別人忘記,或者說被自己的親人遺忘,就這樣徹底遺失在歷史的長河中。但是,如果我們將自己失去親人的骨灰製成「生命晶石」隨身佩戴在自己的身上,不僅僅可以提醒著自己要珍惜生命,還可以在自己的有生之年,好好的在跟自己的親人共度一段時光,也是很好的。

如果你最愛的人去世了,你會願意將他入土為安嗎?我想,我不會的。我會願意將他的骨灰製成「生命晶石」隨身佩戴的,至少這是一種念想。

當我想他的時候,至少我可以看看自己佩戴的晶石,可以在自己的身邊感受到他的氣息,我想,這對我們這些失去親人的人,也是一種安慰的。

有人說,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我想說,最好的懷念,就是將自己的親人帶在身邊。很多時候,或許有人會覺得這樣去做,看上去有點瘮人。

可是,這是你的親人呀。有你的親人在你身邊保佑著你,你不是應該覺得安心,覺得幸福嗎?我想,如果我愛的人去世,我一定會選擇將他的骨灰製成生命晶石佩戴在自己身邊的。

鬼是個什麼東西,鬼最怕什麼東西

人常說鬼是沒有的。但是,在現實世界中確實有冥冥之數。君不見,有的人事業如日中天,美侖美奐 有的人窮苦潦倒,生不如死 有的人一生好戲連台,有的人一輩子酶運連連 有的人一夜暴富,有的人會忽然天塌地陷。我的意見倒不是說一定有鬼,但是在比較特殊的日子裡,人們還是比較相信有神靈。你看,娶媳婦 嫁閨女 搬家建房...

生命是什麼,什麼是生命?

緣起性空 性空幻有。生命是宇宙的智慧型。叔本華認為,意志是世界的自在之物,一切現象包括個體的人都是意志的客體化即表象。意志是一種盲目的不可遏止的生命衝動,個人受這種衝動的驅使,不斷地產生慾望。慾望意味著欠缺,欠缺意味著痛苦。所以,一切生命在本質上即是痛苦。有生命跡象的個體,生命跡象包括生長發育 新陳...

資料傳輸失敗是個什麼鬼

資料傳輸錯誤,大多是網路問題造成的,檢查你的網路是否有丟包現象,你家的網是你單獨使用的還是公用的,如果是自己個人使用的那麼可能是電腦中毒導致的 資料傳輸失敗是個什麼鬼 一般是資料線質量不好 中斷引起的。建議換線,刷機的話等著變磚就欲哭無淚啊 資料傳輸失敗是個什麼鬼 一般是資料線質量不好 中斷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