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心蒸的吃放什麼料,蒸豬心吃了有什麼好處

2022-02-26 18:55:35 字數 2445 閱讀 6357

1樓:李樹的戀愛

材料:豬心、醬油、食油、料酒、澱粉、食鹽、糖、姜

步驟:1、將豬心清洗乾淨,去掉裡面的血水,然後切成薄片;

2、將姜洗淨,然後切成薑絲待用;

3、將豬心片裝進碟子裡,放進薑絲,加上澱粉、醬油、食油、糖、料酒,然後用手抓勻,靜置半個小時,讓豬心醃製入味;

4、將醃製好的豬心放進電飯鍋裡,隔水蒸大約八分鐘即可。

蒸豬心要注意什麼

蒸豬心是一道十分滋補的菜餚。市面上豬心的**也不貴,大概十幾二十塊就有乙個,蒸豬心也經常出現在百姓的餐桌上。但是,在蒸豬心的時候要注意以下問題。

1、豬心要清洗乾淨

豬心相當於乙個高壓幫浦,裡面含有無數的毛細血管,所以在清洗豬心的時候簡單用水沖洗下是不行的。要一邊洗一邊用手擠壓,將裡面的凝血排出來。

2、用料酒、薑絲等醃製去腥

肉類食物都會帶有一定的腥羶味,尤其是豬心作為乙個供血器官,它的腥味比豬肉要重很多 。所以,為了吃起來的口味更好,應該先用料酒、薑絲等去腥的食材醃製一下。

2樓:淘氣d檸檬

參歸蒸豬心

豬心乙個洗淨,破開後不洗,帶血加入人參5克(或黨參20克)、當歸15克。合好切開口,放入碗內,加入適量開水、食鹽,置於鍋內隔水蒸熟。食用時取出藥渣,喝湯吃豬心。

可治心虛自汗失眠。

參芪蒸豬心

豬心乙個,黨參30克,黃芪30克,同放大碗內,加適量開水、食鹽,置鍋內隔水蒸熟,可吃豬心和黨參並喝湯。有補氣止汗安神作用。適用於汗多,心慌,氣虛失眠。

蒸豬心吃了有什麼好處

3樓:林夕的微笑

豬心能補心,**心悸、心跳、怔忡。據現代營養學分析證明,豬心是一種營養十分豐富的食品。它含有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以及煙酸等,這對加強心肌營養,增強心肌收縮 力有很大的作用。

4樓:啦啦啦傳

豬心為豬的心臟,是補益食品。常用於心神異常之病變。豬心是一種營養十分豐富的食品.它含有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以及煙酸等,這對加強心肌營養,增強心肌收縮力有很大的作用。

做法很多種,調料就是5味雜糧等,你可以看看烹飪的書籍

豬心怎麼蒸好吃又營養

5樓:who無理取鬧

豬心是一種比較容易烹飪的食材,不管是炒豬心、燉豬心、蒸豬心,都能做出很好吃的味道。

6樓:清微1淡遠

主料豬心500g 輔料蔥1根姜3g蒜2g料酒適量生抽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

步驟(原創首發)清蒸豬心的做法步驟11.豬心(帶經的除去,帶經那部分我喜歡炒著吃)洗淨切好備用

(原創首發)清蒸豬心的做法步驟22.蔥,姜,蒜切好備用

(原創首發)清蒸豬心的做法步驟33.把蔥段,姜和大蒜放入,加鹽,料酒,生抽拌均醃20分鐘

(原創首發)清蒸豬心的做法步驟44.然後放蒸屜,煮飯時放在上面蒸,30分鐘這樣飯好,豬心也就蒸好了

(原創首發)清蒸豬心的做法步驟55.蒸好後停五分鐘,取出,加雞精,撒上蔥花即可

蒸豬心怎麼做好吃,枸杞蒸豬心的家常做法

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心

半隻枸杞

10克輔料油1匙

鹽1匙生抽1匙

步驟1.豬心切厚片,加入鹽,油,生抽拌勻

2.枸杞洗淨

3.撒在豬心上面

4.鍋裡燒開水,把豬心放上去蒸15-20分鐘5.湯汁可以泡飯吃哦

8樓:獨手f天下

枸杞蒸豬心的做法步驟

1. 豬心1個洗淨切片、黨參20克(用溫水泡軟)、紅棗10顆左右(1分為3剪好)、枸杞10克以上食材全部洗淨備用。

2. 把豬心先用3茶匙的生粉醃15分鐘左右,然後放入黨參、紅棗、枸杞、薑片、適量的白糖、醬油、花生油、少許的鹽醃30分鐘左右待蒸。

3. 水燒開後將調好味的豬心放蒸架上,中火蒸5分鐘後熄火,不要馬上揭蓋,讓豬心在蒸氣中虛蒸3分鐘左右即可。(因為每個人切的豬心厚薄不同,所以蒸的時間還是自己掌握比較合適)

9樓:苦苦的掙扎

枸杞蒸豬心

材料豬心,枸杞

做法1.將整粒的豬心洗淨,衝去烏血。

2.放入燉盅裡,放入枸杞。

3.蓋上蓋子。放入有適量水的電燉鍋中。

4.電燉鍋自動擋,2小時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豬心切厚片,加入鹽,油,生抽拌勻

2.枸杞洗淨

3.撒在豬心上面

4.鍋裡燒開水,把豬心放上去蒸15-20分鐘5.湯汁可以泡飯吃哦

清蒸豬心怎麼做 10

11樓:7薄荷糖

在豬心內加一些蔥 大概兩三根(要小蔥)然後放在鍋裡煮 記住煮好後再放鹽 要不然豬心會很硬

豬心怎麼做好吃,蒸胡椒豬心的家常做法

主料豬心乙個 枸杞若干 蒜苗兩根 紅椒乙個 料酒適量 生抽少量 山胡椒少量 鹽適量 清蒸豬心的做法步驟 1.將買回來的豬心切成條狀 2.將配菜準備好,紅椒和蒜苗都切成絲狀 3.將豬心放入沸水煮至變色,取出加入鹽,生抽,料酒,這一步是為了去除豬心的腥味 4.撒上姜將豬心連碟子一起放入高壓鍋中蒸5.蒸十...

熟大閘蟹放冰箱隔夜在蒸吃了有什麼後果

後果沒有,肉吃起來就有點木了,而且沒有鮮味!會有細菌滋生,可能會中毒的。你在加熱一下就可以吃,如不加熱有可能吃壞肚子。沒什麼影響,放微波爐裡面熱兩分鐘照吃,除了弄一冰箱海鮮味道。沒什麼問題,只不過不夠鮮。對健康是沒什麼影響 可要是放在冰箱了一夜在吃 就沒有海鮮原有的鮮味了 大閘蟹蒸熟後放冰箱還能吃嗎...

豬心芭蕉花關公須一起吃有什麼作用

豬心芭蕉花關公須一起吃的作用就是養顏美容。芭蕉花和豬心煲湯吃有什麼好處 芭蕉花的食療作用 味甘淡 微辛,性涼 具有化痰軟堅,平肝,和瘀,通經的功效 主治胸膈飽脹,脘腹痞疼,吞酸反胃,嘔吐痰涎,頭目昏眩,心痛怔忡,婦女經行不暢。食療方法 取笆蕉花一大朵,豬心乙個,把豬心開啟,然後用笆蕉花去把豬心裝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