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不吃香菜,為什麼有的人不愛吃香菜?

2022-02-26 14:19:53 字數 6012 閱讀 4160

1樓:搞笑阿斌斌

為什麼有的人不吃香菜呢?

2樓:魚魚時尚鑑賞

香菜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一種蔬菜,營養價值特別高。

對於喜歡香菜的人來說,它是絕佳的「調味品」,無論是一碗面,一頓火鍋,乙個煎餅,只有加入一點香菜,才算是有滋有味。

但對於討厭香菜的人來說,它就像是那顆壞了整鍋粥的老鼠屎,聞到那味就腦殼疼。

甚至有些人寧願花半小時從一塊餡餅裡,一碗麵裡一點點摳出那些香菜,也絕對不嚐一口。

1.香菜中的維生素c的含量超過一般蔬菜,具有消炎抗菌,增強身體免疫力的作用。

2.香菜中富含甘露糖醇、芳樟醇等多種揮發油,能提味去腥,加強胃腸蠕動。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膳食纖維,能夠減脂**。

3.香菜含鐵量非常高,因為維生素c含量也高,所以常吃香菜能夠預防改善缺鐵性貧血。

4.香菜中維生素b2含量也是非常高,能夠預防緩解因為缺乏維生素b2導致的口角炎,眼結膜炎和倦怠疲勞等症狀

5.經常吃香菜還可以調節女性雌性激素,促進排卵作用。

吃法也是多樣,可以涼拌,做配菜,做湯,也可以燙火鍋等,一般都是作為涼拌菜的配菜。

這麼多的好處,為什麼很多人不吃香菜呢?

香菜葉子中大約有40餘種化合物,其中的醛類和一些醇類,是香菜氣味的主要**,對於一些人來說,香菜的味道就像一些洗潔用品,聞到香菜就聯想到洗潔用品。當然,人的口味各有喜好,這也是其中之一的原因吧。

香菜:和其他素菜不一樣,香菜只是配料,加足而已、點綴而已。

香菜本身有一種很大的氣味,喜歡吃的人都覺的是香味,不喜歡吃香菜的都感覺很悶的味道,我記得很多小孩子都不喜歡吃香菜,一般在生活中,香菜都是生吃的!

一些不喜歡吃香菜的人都感覺味道太大,但是香菜的營養價值很高,營養豐富,內含維生素c、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等,同時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如鈣、鐵、磷、鎂等,其揮發油含有甘露糖醇、正葵醛、壬醛和芳樟醇等,可開胃醒脾!

3樓:笑笑科普

說起香菜,相信大家都不會感到陌生,香菜是日常生活中的一種調味提鮮的蔬菜,為什麼有人特別喜歡吃香菜,而有人從不吃香菜呢?

4樓:奇葩冷知識

研究表明,全世界大約有15%的人,擁有一種特殊版本的嗅覺受體基因,這類人會對香菜中的醛類物質高度敏感,當他們吃香菜時,會感覺在吃肥皂或臭蟲,所以,不愛吃香菜,可真不是挑食。

5樓:冷知識分子

香菜(學名:coriandrum sativum l.)別名胡荽、香荽。為傘形科植物鞠荽的全草,傘形花笠,芫荽屬,一、二年生草本植物。

6樓:微涼一葉

我覺得是因為不習慣香菜的味道吧,畢竟香菜的味道還有點特殊,第一次吃稍微有點澀,和別的食材一起吃,容易掩蓋掉食材的香味,接受不了的人一直都接受不了。

7樓:劉長順

有的人吃香菜過敏,但有的人是不喜歡吃香菜的味道,總覺得香菜的味道怪怪的,每個人的口味不同,所以不吃香菜也很正常。

8樓:不著急上課

因為很多人覺得香菜有一種很怪的味道。其實是因為他們體內缺少某種物質。導致他們不喜歡吃香菜。

9樓:王志剛剛剛

有些是因為個人單純不想吃,還有些人是因為香菜的味道不好,吃起來的口感特別不好,吃起來有一種怪怪的味道,特別不好吃。

為什麼很多人不吃香菜

10樓:哈哈二重叫

為什麼有些人不愛吃香菜?

11樓:憑欄看劍

很多人是因為不喜歡香菜的氣味--比如我

但是的確有些人也是不適宜吃香菜的

過敏的不多見 但是一定是有的 我的乙個同事吃蔥過敏 吃一點就渾身起疙瘩

香菜又名芫荽,做湯加上香菜可增加湯的清香;烹製畜肉類菜餚時加些香菜,能除腥羶氣味。香菜還具有促進周圍血液迴圈的作用,寒性體質者適當吃點香菜還能改善手腳發涼的症狀。

香菜雖味美,但不宜多食或經常食用。這是因為中醫認為香菜辛溫香竄,內通心脾,外達四肢,闢一切不正之氣,有溫中健胃的作用,但因香菜味辛能散,多食或久食,會耗氣、損精神,進而引發或加重氣虛。對於那些平素自汗、乏力、倦怠及易患感冒的氣虛患者,更應少食香菜。

產後、病後初愈的患者也常常存在著不同程度的氣虛,此時,也應和香菜暫時保持距離。此外,香菜還具有溫熱、發瘡的作用,故狐臭、口臭、胃潰瘍、腳氣、瘡瘍患者均不宜食用,否則會加重病情。

英名:coriander,chinese parsley.

學名:coriandrum sativum l.

別名:芫荽、胡荽、香荽等

產期:全年。 傘形花科芫荽屬,一年生草本矮性植物,原產南歐及地中海沿岸。

具強烈香氣,通常作佐料品及調味料用。染色體數2n=2x=22。每100g食用部分含維生素c135mg、鈣184mg,還含有其他營養物質。

芫荽的主根較粗大,白色。子葉披針形。根出葉叢生,長5-40cm,1-2回羽狀全裂,羽片數1-11,卵圓形,有缺刻或深裂。

花莖上的莖生葉3至多回羽狀裂,裂片狹線形,全緣。

傘形花序,每一小傘形花序有可孕花3-9朵,花白色,花瓣及雄蕊各5,子房下位。雙懸果球形,果面有稜,內有種子兩枚,千粒重2-3g。芫荽按種子大小分為兩個型別:

大粒型別的果實直徑7-8mm,小粒型別的果實直徑僅3mm左右。中國栽培的屬小粒型別。

12樓:笑笑科普

說起香菜,相信大家都不會感到陌生,香菜是日常生活中的一種調味提鮮的蔬菜,為什麼有人特別喜歡吃香菜,而有人從不吃香菜呢?

13樓:冷知識分子

香菜(學名:coriandrum sativum l.)別名胡荽、香荽。為傘形科植物鞠荽的全草,傘形花笠,芫荽屬,一、二年生草本植物。

14樓:奇葩冷知識

研究表明,全世界大約有15%的人,擁有一種特殊版本的嗅覺受體基因,這類人會對香菜中的醛類物質高度敏感,當他們吃香菜時,會感覺在吃肥皂或臭蟲,所以,不愛吃香菜,可真不是挑食。

15樓:願得一心白頭人

我吃香菜會吐,感覺吃到了臭臭的東西,那種味道很不舒服,而且半天都有

16樓:小希

我就特喜歡香菜的味兒……… 吃啥東西都愛放點, 一人一種喜歡吧 呵呵

17樓:手機使用者

你說的對 ,我就很少愛吃香菜

18樓:丶擼過

有些人信佛!信佛不能吃香菜!

19樓:大頭香蕉

基因決定的。全世界平均有15%不吃香菜,東亞地區(包括中國)約有21%的人不吃香菜,按照人口比例算的話,我國有近3億人不吃香菜。不吃香菜的人染色體上多了一條名為or6a2的嗅覺基因,這使得他們對香菜揮發出的醛類物質味道非常敏感,聞起來並未清香,而是一種惡臭味。

為什麼有的人不愛吃香菜?

20樓:夷宇

很多人是因為不喜歡香菜的氣味--比如我 但是的確有些人也是不適宜吃香菜的 過敏的不多見 但是一定是有的 我的乙個同事吃蔥過敏 吃一點就渾身起疙瘩 香菜又名芫荽,做湯加上香菜可增加湯的清香;烹製畜肉類菜餚時加些香菜,能除腥羶氣味。香菜還具有促進周圍血液迴圈的作用,寒性體質者適當吃點香菜還能改善手腳發涼的症狀。 香菜雖味美,但不宜多食或經常食用。

這是因為中醫認為香菜辛溫香竄,內通心脾,外達四肢,闢一切不正之氣,有溫中健胃的作用,但因香菜味辛能散,多食或久食,會耗氣、損精神,進而引發或加重氣虛。對於那些平素自汗、乏力、倦怠及易患感冒的氣虛患者,更應少食香菜。產後、病後初愈的患者也常常存在著不同程度的氣虛,此時,也應和香菜暫時保持距離。

此外,香菜還具有溫熱、發瘡的作用,故狐臭、口臭、胃潰瘍、腳氣、瘡瘍患者均不宜食用,否則會加重病情。

21樓:笑笑科普

說起香菜,相信大家都不會感到陌生,香菜是日常生活中的一種調味提鮮的蔬菜,為什麼有人特別喜歡吃香菜,而有人從不吃香菜呢?

22樓:奇葩冷知識

研究表明,全世界大約有15%的人,擁有一種特殊版本的嗅覺受體基因,這類人會對香菜中的醛類物質高度敏感,當他們吃香菜時,會感覺在吃肥皂或臭蟲,所以,不愛吃香菜,可真不是挑食。

23樓:star演奏1va竳

香菜吃多了會長斑,所以好多愛美的女人不敢吃

24樓:

是因為不喜歡香菜的氣味,有些人也是不適宜吃香菜的 過敏的不多見

25樓:沐悅秋梵

這個,蘿蔔青菜各有所愛阿! 每個人口味不一樣啊,每個人都有愛吃不同的東西的權力阿

有些人為什麼不吃香菜

26樓:黑

調查顯示,世界上大約有17的人不喜歡香菜的味道,受不了香菜的肥皂味或者金屬味。為什麼人們對香菜的態度相差這麼多呢?研究發現,人們愛不愛吃香菜,可能跟體內的基因有關。

通過對香菜葉子的化學成分進行分析,科學家們發現了40多種化合物,其中82%是醛類,17%是醇類。這些醛類化合物就是香菜強烈氣味的主要**,對某些人來說,這就像是「肥皂味」。

研究還發現,人們如果反覆地接觸香菜的氣味,可以讓大腦慢慢地接受這種氣味。通過咀嚼,唾液酶可以加速分解醛類,從而緩解香菜的濃烈氣味。

研究人員對將近5萬名喜歡和不喜歡香菜的人的基因進行對比後發現:那些吃完香菜後覺得有肥皂味的人,都攜帶一種名叫「or6a2」的特殊基因。

這類基因讓人對醛分子特別敏感,而醛分子具有香菜的氣味,也就是所謂的肥皂味。所以,不喜歡吃香菜並不是挑食,而是基因在作怪。

27樓:海鬽の影

我國是全世界不吃香菜佔比最高的國家。

而國外那些所謂的研究說不吃香菜是因為基因缺陷,是因為不吃的人覺得香菜味道與肥皂一樣,純屬無稽之談!!!

全世界不吃香菜的佔比:

東亞和亞裔21%

歐洲和歐裔17%

非洲和非裔14%

南亞和南亞裔7%

中東和中東裔3%

全世界不吃香菜最多基本都集中在我國了,那些國外的所謂專家得的結論,明顯是針對中國人!

日本是島國,蔬菜貴,而香菜很便宜,日本人愛吃香菜僅僅是因為在日本,那是連最窮苦的人都能買得起的蔬菜。

我問過所有不吃香菜的人,他們都說香菜是一種和臭蟲類似的味道,沒有任何人說過是肥皂味!

吃香菜會導致,狐臭、腳臭、口臭、體臭、疤痕增生。反過來,不吃香菜,則這些臭都會變少。而我國是全世界狐臭、體臭最少的國家。

香菜不是我國本土的蔬菜,是西漢時張騫從西域引進的,而國人自古善於耕種,香菜就在我國保留了下來。反而,西域因為土質變化,不再適合香菜生長。

28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有些人不愛吃香菜?

為什麼有的人不吃香菜?

29樓:傷感小久

香菜是一種讓愛的人愛到不得了、討厭的人聽到就犯噁心的食物,我能想起的另外一種類似的食物就是魚腥草了……研究者曾經對一千多名志願者進行了關於是否討厭香菜的統計,發現東亞地區討厭香菜的人比例是最高的,達到了20%以上。其他種族和地區如白種人有17%,非裔14%,南亞7%,西班牙裔4%,中東3%的比例討厭香菜。

那麼香菜到底為何被這麼多人討厭呢?最初人們以為這只是飲食習慣造成的,例如地區間或家庭間的差異。像四川、重慶等地區偏辣,東南地區偏甜等口味差異,就是由於長年累月的飲食習慣引起的。

很多家庭中,可能只是由於父母討厭吃香菜,子女長大後潛移默化也會討厭這種食材。這種解釋大體上可以自圓其說,但是很難解釋討厭香菜的人群對香菜的獨特描述,例如「肥皂或臭蟲一般的氣味」。

於是2023年,研究者對一萬多名討厭香菜和一萬多名喜歡香菜的人進行了基因統計,發現11號染色體上有乙個基因出現了顯著的區別,代號為or6a2。這個基因與嗅覺感受器有一定的關係。如果這個基因發生了某種特定的改變,那麼這個人就會有很大的概率討厭吃香菜。

很可能是因為改變的基因產生的蛋白質恰好能夠感知香菜中獨特的氣味,使得其他人聞不到有什麼特殊的香菜在這些人鼻中變成了「令人作嘔的味道」。

不過這並不意味著出現這種基因改變的人都會討厭香菜,畢竟生物體的性狀其實是由基因和後天環境共同決定的。但如果你討厭吃香菜,並且遇到並不友好的人藉此說你「矯情」的時候,你就可以用「基因的原因」來教育他們了。

為什麼很多人不吃動物內臟

您好!我也不愛吃動物內臟,我主要首先討厭動物內臟的氣味和外觀,尤其是氣味和初入口感的味道,都讓我噁心。專業的不會說,但建議少吃。本人父親前段時間檢查出腎結石,只好以後醫生建議少吃動物內臟 如大腸,肝,肺,心,腰子。不是專業的回答,是否採納不重要,希望能給你帶來見解。這個問題,就好像你問為什麼很多人不...

為什麼很多人小時候不喜歡吃香菜,長大了就喜歡吃了

你好,很多人都受不了香菜的氣味,其實能適應的話,香菜是很好吃的菜餚。大家有沒有發現大多數人小時候不喜歡吃香菜,大了之後卻喜歡吃了,這是為什麼呢?人總是會變的,從乙個極端轉化為另乙個極端.不如,說女大十八變,其實只是人的自然變化過程,小時侯不好看,必定會向另一方轉化.吃東西也是一樣.不知道啊.我也是以...

為什麼有的女生不漂亮卻很多人追,為什麼有的女生長相一般,卻很多男生追

你說的是真有這種事的。不過我認為追得人多也不是啥好事。學習階段,沒人追才好命。感情連成年人都煩惱,何況還有使命的學生哦。估計她上輩子惹了很多情債吧。不一定是美的冒泡的女生才受歡迎,很多時候性格決定一切,她受歡迎是因為她了解男人的需要跟興趣,趣味相投之下一切都是那麼自然簡單,你要做的只是讓自己更加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