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實戰能用麼,空手道實戰有作用嗎

2022-02-26 12:03:23 字數 3986 閱讀 7944

1樓:

當然能!

一般而言,半年的話大概把一些基本的搏擊技術動作掌握了,例如衝拳,擺拳,勾拳,寸拳,彈踢,正蹬,邊退,後旋踢,側踹。等等剩下的其實就是一些基本功的練習,這些基本功可以加強你對於以上這些基本動作的理解和運用。

武術中非常重要的一環就是你的基本功,基本功是否紮實一定程度上直接決定你的實戰的結果。像我當時一般就是力量和速度的練習。空手道的話每天練力量,擊靶,前後滑步訓練等等,這些都是基本功。

如果你非常認真的學的話 一年左右應該就可以掌握一些基本功,也應付一些低水平的實戰了。這其中也要配合你的力量,速度和實戰經驗。

基本功打好之後就是一些技巧,那些完全是以在和師兄弟之間切磋為基礎培養的實戰經驗,所有的都具備之後每天還得有一定的鍛鍊以保持身體和精神上的機能始終處於乙個興奮地狀態。

所以大師們都每天刻苦訓練,就是應為要保證你的力量,速度還有實戰的感覺,這是很重要的,每天只是悶在家裡和天天訓練的人打起來有質的區別。

2樓:福州禪武

空手道訓練和比賽對方沒有固定的動作順序,而是互以對方技擊動作隨即轉移、鬥智、較技,互相捕捉對方的弱點以所長製所短,它不僅要求運動員熟練的掌握各種技術,還要有敏捷的應變能力。長期練習,對實戰是具有實用價值的。

3樓:

可以用,但是要看什麼情況下用

空手道實戰有作用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最有用的是散打,不過只要你練得好,傳統套路也能對付,關鍵在於基礎訓練。練武不練功到老一場空。堅持訓練

5樓:我是沈迪

當然有,關鍵看你的技術能否成為本能,是否能集中一點進行破壞。

6樓:匿名使用者

對付混混就要用比他更混的招數

具體而言就是

石灰粉、辣椒水、板磚絕配組合

先灑石灰粉令其失去視力,再用辣椒水令其失去戰鬥力,最後用板磚一拍搞定

7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 以實戰為主的 極真空手道 非常不錯的

8樓:手機使用者

跟小混混打一般都是抄傢伙

9樓:small考拉

極真空手道是現代派的空手道··就是以實戰為主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空手道還不錯,是日本的一種實戰搏擊術。

空手道,是由距今五百年前的古老格鬥術和中國傳入日本的拳法揉合而成的。那時,在硫球上層階級間,暗中參考中國的拳法創出了獨特的唐手,即最初的「空手道」。 而在「唐手」之前,已有「那裡手」和「首里手」兩種名稱是根據地域分別的,成為現今空手道各流派的淵源。

只要你能訓練得當,對小混混應該是可以的。

但一定要注意,小混混不不講武士道的,他可能用刀和槍來對付你。所以要有戰術的策略運用才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什麼用,混混幹架大多抄傢伙的!

空手道實用嗎

12樓:陶然人

只想說說我的經歷。20歲開始練習跆拳道,21歲時改練空手道,大多數道館都是3個月(24課時)考帶一次(雖然可以考帶,但是不見得每次都能順利通過,呵呵),不過只要努力,一般中低色帶都能一次通過。24歲時終於考到黑帶。

年紀大就是開始學時壓腿是稍微有點困難(但我要告訴你其實也不是所有黑帶都能橫豎叉都下去,哈哈,但是跨一定要壓開)。

北京的道館現在大概都300元左右乙個月(8次/月)。

作為健身,空手道挺好的,主要包括實戰;型(可以理解成相當於武術裡的套路吧,能改變人的氣質,提高身體協調性,並且找到發力的感覺);特技(好多人說特技就是花拳繡腿,其實練點特技能提高身體的協調性,以後在學校或者單位表演個節目視覺效果挺好的,呵呵);功力測試(就是木板或磚瓦的擊破)。初學時主要是基本拳法、腿法、型。以後會逐步接觸實戰等。

分享下我的經驗:凡是最後能考到黑帶的人,其實不見得都是天資過人的,恰恰相反,我周圍的黑帶,大都是比較「笨」,但是很有韌勁的人,最終進入到了黑帶的行列。而太「聰明有天賦」的人,往往都是練2、3個月就放棄了。

對了,一定去正規道館,去他們的官方**看看,是什麼流派的。可以現場觀摩一次,或免費體驗一次再確定去不去。

希望我的經歷,經驗能對你有所幫助。

13樓:堅果刺蝟

我們練習的空手道都是競技版本,重在強身健體和修身養性,實用型的有軍用的版本

14樓:傲骨無痕

空手道本身講究實戰,實用性很強。

空手道是日本傳統格鬥術結合琉球武術唐手而形成的,起源於日本武道和琉球的唐手。

空手道當中包含踢、打、摔、拿、投、鎖、絞、逆技、點穴等多種技術,一些流派中還練習**術,剛猛有力。

但由於政治文化歷史等因素,空手道在國內並不普及,建議去一線城市正規道館練習。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付一般人可以,但要對上有打架經驗的就打不過了!!

招式太大,又死板,和跆拳道一樣屬於表演性質的,殺傷有限.

真的想學實用的就學,詠春,八極,擒拿這些吧!

16樓:不二信澈

無論是什麼武術,都需要努力訓練才會有用,空手道跆拳道都一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只要堅持,就行之有效!我也是武術愛好者,我每天都進行長跑,保證有充沛的體力,雖然我沒學什麼跆拳道、柔道,但我能保持身體的靈巧性平衡性柔韌性,對付三五個混混應該沒問題!我想你說的是否有效應該是指這方面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學過空手道,我練得一般。招數很實用(像直拳、前踢、橫踢、側踢、後旋踢以及一些摔法),本來空手道就是練一擊必殺(傳統的是這樣,極真更偏向拼身體硬碰硬),很省事,將對方擊倒就行了,可以用來防身。

重點是要注重身體素質的鍛鍊,協調性、柔韌、力量都非常重要,有了這些即便很普通的招式都能發揮很大的威力。

任何武術都是這樣,千萬不要練成花架子。

19樓:匿名使用者

無輪練的是跆拳道還是空手道 你可以考慮實戰型的訓練 也就是非競技的練習 再選擇道館的時候 可以自己多參考幾家 也可以諮詢一下教練以及學員 看看訓練的方式與結果 是不是你想要的

武術實不實用 其實也不是別人說了算 自己去感覺去體會 適合你就去學吧 學武之後再於自己怎樣去領悟 去實用 我是練軍用跆拳道的 實戰上散打比賽上 沒人說過我練的不實用 所以不是別人說了算嚕

20樓:

要看你怎麼學了 藝多不壓身 有用的

學三個月的空手道怎麼樣?在實戰中能用上嗎?它分幾個段啊?好學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空手道黑帶以上級別分為10個緞帶...

空手道也分為極真流和松濤流...

請問 你是練... ?

22樓:

恐怕還不行,三個月恐怕連樁子都不太穩。

如果練松濤的需要一定的架勢才能發力。

如果對手比你強,搶攻是很危險的。

對手比較弱,乙個三本衝拳基本上可以把他打倒。

23樓:匿名使用者

10~9級:白帶(初學者)8級:黃帶 7級:

紅帶 6級:橙帶 5級:藍帶 4級:

綠帶 3級:紫帶 2~1級:茶帶。

白帶是和道服配套購買的,然後就看各人的努力程度了。另外,從「白帶」到「藍帶」比較注重「套路」,而「綠帶」以上就要實戰為主。到了黑帶,就看各人的強項了。

初段:練習經過2年以上者(必須16歲以上)二段:取得初段者(必須16歲以上)

三段:取得二段者(必須16歲以上)

四段:取得三段後、3年以上經過者(20歲以上)五段:取得四段後、4年以上經過者(20歲以上)六段:

取得五段後、5年以上經過者(35歲以上)七段:取得六段後、6年以上經過者(41歲以上)八段:取得七段後、7年以上經過者(48歲以上)只有為空手道發展作出較大貢獻的空手道大師才能獲得黑帶四段以上段位!

所以你那三個月就是玩玩。

極真空手道分流派的嗎,極真空手道有幾個流派 極真空手道流派的作用是什麼

極真空手道應該不分流派,它本身就是空手道的乙個流派,極真空手道由日本武道家大山倍達創立。極真就是單獨乙個流派!我就是大和極真二段的 恩.應該分吧 我就是這麼認為的呵呵 極真空手道有幾個流派 極真空手道流派的作用是什麼 極真空手道是空手道幾大流派之一,不分其他流派。極真空手道流派的作用主要用來鍛鍊實戰...

截拳道。空手道。跆拳道有什麼區別

空手道是日本的一種武術,在古代日本的琉球,由於長年的禁武政策,一向被禁止使用,因此,人民不得不創出赤手空拳的格鬥技術,以求得生存的自衛本領。跆拳道,是一種源於朝鮮半島的武術。以技擊格鬥為核心,修身養性為基礎,磨練人的意志,振奮人的精神為目的,將人類生存意識通過軀體表現出來,並將人的精神需求具體化的一...

講述空手道還是跆拳道的電影外國的

貌似沒看過,記得講述空手道的外國電影比較好的 黑帶 風斗士 還湊合的 高踢少女 空手道女孩 跆拳道的 踢出一片天 旋風腿 求有關跆拳道 也可能是空手道什麼的 的一部外國 日 韓類的 主人公是一個女孩,跆拳道挺厲害的 空手道或跆拳道的電影不多,主角是女的,空手道的有 武田梨奈 空手道女孩 高踢少女 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