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開始學空手道或是跆拳道是否太晚

2022-02-06 04:45:08 字數 3254 閱讀 584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你是學wtf 還是 itf 我就是學跆拳道的~不管你什麼時候~都不晚的 只要你用心~說道韌帶是要有的,但是跆拳道注重是腿法,你踢多了韌帶自然就上去了~~我就是這樣的~要的就是你的毅力和忍耐度~那是關鍵。比如跆拳道的第乙個腿法,前踢。你可以堅持幾個月都踢一種腿法嗎~其實跆拳道很簡單的 ,無非就是那幾種腿法,(不到一年就可以學會)還有就是體能。

至於特技,女生也不要會太難的特技~~如果你考黑帶,那就要的~當然wtf 要考品式的~其實跆拳道有時候學起來挺枯燥的~因為它的腿法不多~只是精煉它~提高出腿速度,和力量~~和練一些組合腿法~同時結合步伐~總之說它簡單它也不簡單,說它難,它也不難~我也是做教練的,現在是黑三。至於空手道,它的腿法和跆拳道差不多~只是空手道可以用手,但是itf的跆拳道也可以用手的~不管學什麼~只要你堅持~都可以的~我教的學生好多和你也差不多~努力~

以上只是本人學跆拳道的心得~~

2樓:匿名使用者

說不晚是胡說,22歲人的身體發育基本成型了,如果你從小有鍛鍊就另當別論了,乙個畫師改行當雕刻家和乙個運動員改行當雕刻家是有很大區別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心,80歲學都不晚

我 22歲還可以學習跆拳道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學是還bai可以學,主要看你韌帶du的柔韌程度。

zhi一般男性這個dao年齡韌帶已經硬回到一定程度,女性情答況會好點。如果特別想練的話得加大鍛鍊力度,韌帶都是撕裂然後癒合,再撕裂癒合,過程相當痛苦。能堅持下來一般半年左右韌帶也基本拉的開。

等韌帶拉開動作做起來就會相對標準。

5樓:中國汪林

一般來說,四周歲以bai上du

,都可以練習跆拳道了,往上可以zhi不封dao頂,年齡要看你練跆拳道的目內的,單純只為

容鍛鍊身體,多大年齡都無所謂。

22歲,作為跆拳道運動員來說,太老了,作為乙個愛好者來說,你還很年輕。

歡迎加入跆拳道大家庭!

6樓:新垣瑾瑜

當然可以bai

。 只是你要有毅力。 訓練

du的過程會有些痛

zhi苦。 例如拉

dao開韌帶、提公升體能什麼的,都是專滿痛苦的過程屬。 跆拳道,大部分動作都靠腿來完成。 一般現在市面上教的跆拳道以表演性的為多,實戰性並不強。

如果是為了強身健體,跆拳道是不錯的,如果想要防身,我建議改學別的。 推薦柔道、空手道,武術雖然博大精深,但是需要長時間的修煉領悟,短時間內也許不能看到成效。武術要找好老師,這點很重要也很難做到。

最後祝你學好跆拳道。 加油

7樓:匿名使用者

我都二十三了,還想學洪拳了,跆拳道只要抬腿,而中國功夫不但要抬腿,還要扎馬。只要你有恆心,沒有做不了的事。小妹,我還是勸你一句學學中國功夫吧,沒別的意思,只是想多幾個人繼承中國傳統文化

8樓:匿名使用者

能,下功夫半年韌帶就下來了,技術和體能慢慢練習

我就是20歲學的,不過咱太懶了,韌帶t t!!!

和我一起去的女生都開了- -!

9樓:多**展廳中控

可以啊 ,可以當做業餘愛好來做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不過你要先下定決心,要更吃苦才行,因為拉韌帶是一項強度很大的方面。

11樓:那誰ň還有皒

可以 但壓腿那個環節會很痛苦 但要是壓不開腿就什麼也練不了了

12樓:流巖gogo緋色

可以是可以,但是非常辛苦。因為成年後,骨骼以定型,韌帶也比較硬。所以,會踢不高、踢不快。

如果你以前練過體育且肌肉也比較發達,在速度上可以提上去。劈叉嘛?你自己要狠下功夫!!!!

13樓:誇張蜘蛛俠

所謂有心不怕遲~~最怕你會怕痛怕辛苦~~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還不去學軍體拳

全是技巧類的

而且還實用

15樓:戰神

只要不是老頭老太就行。我還見過30多的

30歲了能學空手道或者跆拳道嗎

16樓:棍舞星空

空手道較好

跆拳道對韌帶要求高,而且是以腿法為主,防身性較空手道差。

其實,進行體育鍛煉,任何年齡段開始都不算晚,關鍵是要有時間有恆心。因為本身體育鍛煉,尤其是力量肌肉訓練就是一件很枯燥的事情。練武術雖然有樂趣,但是要長期堅持,也是不容易的。

話又說回來,任何一門武術只要練到一定級別,都是最好的防身術

17樓:中國汪林

能,只要你想學,多大都沒關係。

首先,你不是以後做這個專業,只是想學習這個運動,所以年齡對你的影響不大,其次,所有的運動都會有乙個過程,教練也會根據學員的情況制定相對的訓練計畫。

跆拳道在南韓有老年人的團隊,並且會有中老年組的比賽(在中國是太極和廣場舞的天下)。

18樓:福州禪武

相對來說空手道更符合你的實際情況,空手道手腳並用,

跆拳道強調用腿法,手上動作只有乙個直拳,適合在擂台競技比賽。

19樓:體博網

可以的,很多比你年齡大的在學。主要是看自己的想法,只是說前期比較辛苦,如果能吃的了苦,沒什麼不可以。

20樓:木公尺木

能練,空手道總體以手法為主,跆拳道以腿法為主。至於哪個更適合練習,這就要看樓主是喜歡踢腿呢 ?還是打拳?望採納

21樓:安分哥

各有各的好處,要想一招制敵,那就專修散打跟擒拿,這沒有任何花招成分,跆拳道煉成以後更不得了,腿秒上頭,很多東西都很實用,只看自己了,30歲又怎樣,葉問的兒子也是三十歲開始習武的,最後不一樣是宗師,吃的了開頭的苦 後邊 沒什麼

22歲還可以學跆拳道或散打嗎, 10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 不過我感覺還是散打比較好

23樓:m_汩汩

可以的,當做休閒的事情!

24樓:濤哥一夢小

現在私家車越來越多,應該你也留意了,到處堵車,農村基本都每家必備了,所以車子越來越多,需要的維修保養服務也增加,發現前途可見哦。感興趣的可以來我們學校看一下

11歲女生學跆拳道 柔道 合氣道 空手道 散打哪個比較合適

沒有什麼是速成的,學什麼都是從基礎開始。跆拳道 柔道 合氣道 空手道這些都必須經過體能和基本的基礎學起,不可能一開始就教實戰,就算是教了也只是模仿動作,根本沒有實際作用。個人意見,如果按你的要求,散打相對來說比較符合。但是,散打融合的東西比較雜,只注重短時間的成果,看個人天分。最後提醒一下,無論學什...

15歲的男孩學散打,跆拳道,空手道,柔道哪個好

首先我想告訴你的就是 每一項運動都需要體力的支援 你才十五歲 還算合適 散打的話我覺得不太建議 因為現在的孩子都在發育時期 散打的話很容易損傷 影響發育 要學的話那就等你骨骼完全發育完十八歲之後再學吧空手道的話要看是什麼流派的 我不知道你的城市在 畢竟中國能學到正宗空手道的城市不多 如果是正宗的剛柔...

柔道,跆拳道,空手道,合氣道,散打,女生學哪個比較好

很多人問過類似的問題 我不會對同樣的問題給出完全不同的答案 因此有些提問者在看過我以前的回答之後再看到總會不注意id而說我抄襲 我只是在相應答案的基礎上給予細節的刪改 再根據提問者的要求給出答案 如果你看了這個答案覺得有什麼欠缺的地方可以補充提問或者追問 還是那樣 如果真心想練的話還是去跆拳道 那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