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總是藍屏,筆記本經常藍屏為什麼

2023-06-01 04:10:01 字數 4358 閱讀 5204

1樓:匿名使用者

藍屏涉及到得技術問題有很多。

主要分為兩種:

一。軟體。建議用安裝版的系統重新安裝一次。(筆記本最好不要用ghost)

二。硬體。筆記本不像台式電腦可以隨便拆,自己最好不要拆。

如果電腦還在質保期間可以打惠普售後。若不再,盡量找一下專業的筆記本維修公司看,一些小的店面沒有保障,我上次就是遇到了這樣的問題,把我筆記本拆了以後,顯示屏經常花屏。

建議先從軟體方面下手。

2樓:陶陶哥哥

應該是你的記憶體。

如果有保修,還是去售後服務那去找工程師看看。

3樓:車史微鑑

找專業人士看下記憶體條是否相容,記憶體條是否有鬆動。

4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出了問題..把記憶體條拔了再重新插上或者換跟記憶體條試試。

筆記本經常藍屏為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經常藍屏,最有可能的原因是系統問題或者散熱問題,可以先檢視一下藍屏**,根據藍屏**定位藍屏原因,然後針對性的解決問題。通常來說最常見的幾種是這些,電腦新裝了程式或者更新包,這種可以試著開機進入安全模式解除安裝掉最近安裝的程式或者更新包解決;電腦長時間沒有使用並且主機板電池缺電導致bios設定資訊丟失,這種可以通過重新設定引數並儲存來解決,通常是硬碟引數或者啟動引數設定錯誤;還有就是可能硬體出現問題,比如記憶體鬆動或者其他故障,這些可以試著清灰重新插拔看是否能解決,不行的話可能需要維修或者更換相應的配件。

windows系統電腦藍屏是十分常見的故障,也是十分難以解決的問題,例如軟體衝突或者相容性問題、系統補丁bug、超頻不當、系統檔案損壞、硬體驅動相容性、虛擬記憶體設定不當、電腦硬體溫度過高、記憶體硬碟等硬體損壞、記憶體鬆動等均可能造成電腦藍屏,正因為可能性太多了,只有對症下藥才可以解決電腦藍屏的問題,不過大多數藍屏都是因為軟體或者系統導致的問題,系統重新安裝基本可以解決100%的問題,如果系統重新安裝依然藍屏,基本就需要找找硬體上的問題了。如果不想要重新安裝系統,那麼就需要找到電腦藍屏的根本原因來解決。可以通過藍屏時螢幕上顯示的藍屏**來分析藍屏原因,還可以通過系統設定在電腦藍屏的時候生成dmp檔案,通過windbg或者bluescreenview之類的藍屏分析器來分析生成的dmp檔案,檢視電腦到底是因為什麼程式或者驅動導致的電腦藍屏現象。

6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1.硬體因為氧化或鬆動導致接觸不良,會出現藍屏的情況下,需根據**診斷,然後拆機重灌;

2.系統與軟體、驅動之間存在衝突,最簡單的辦法是重新安裝系統;

3.硬體不相容,最常見的是主機板與記憶體不相容,可以送售後檢測,然後會幫忙更換。

膝上型電腦老是藍屏

7樓:南宮純冉

膝上型電腦藍屏的話,就是電腦系統奔潰的原因,主要是出於3個原因,乙個就是你的電腦**的軟體和電腦的系統檔案有衝突,二個就是你在電腦上開了乙個佔用電腦記憶體很大的軟體,比如遊戲等。所以導致電腦系統奔潰,所以大家要按開機鍵重啟電腦,三是膝上型電腦往往因為受熱,或灰塵影響出現藍屏,開機後也藍屏,不斷啟動,也出現藍屏,如何解決,請看下面解決方法:1、電腦出現藍屏;要分析一下造成的原因及最近的操作。

2、有時候筆記本開機的時候出現藍屏只是偶發現象,可能當時啟動的時候沒有完全啟動起來或者個別元件沒有載入上去從而引起藍屏。解決辦法:這種情況一般只要重新啟動就能解決,當然如果重啟還不能解決問題證明有其他原因。

3、按f8進入筆記本的高階模式,我們便能進入到高階模式後,我們選擇最近一次正確的配置(可能不叫這個名字,不過也沒多大差別),然後點選確定,如果問題不大的話應該能夠解決問題。

4、如果上述方法還不能解決問題的話,我們可以2按f8進入筆記本的安全模式,進入安全模式進行修復,進入到安全模式之後我們首先要對電腦進行防毒,看看是否是病毒在作祟,然後執行故障修復,看看是否是一些程式出錯。5、開啟筆記本後蓋,重新插撥記憶體;

6、使用u盤重灌系統;等一會,驅動系統就會發揮作用,電腦就會恢復整常。如果以上方法還不奏效,可聯絡售後,進行檢修。

筆記本老是藍屏

8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藍屏分為硬體與軟體問題,硬體問題主要是記憶體、硬碟、主機板+顯示卡引起的。

軟體問題主要是由於:(主要是:「記憶體有錯誤」或「非正常關機」引起!)

1、軟體衝突。

2、病毒。3、作業系統的原因。

如果你重灌過新的作業系統後還是藍屏則可以判斷為硬體一起的藍屏,建議樓主送去檢測維修。

軟體問題通常有這麼幾個解決方案:

1、開機,按f8,安全模式,游標選定: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回車,回車,按下去!

2、進安全模式,回車,到桌面後,防毒軟體,全盤防毒!

4、拔下顯示卡和記憶體條,橡皮擦擦,再用毛刷,清理插槽灰塵和風扇,更換記憶體插槽等!如果有兩根記憶體條,則只用其中一根試試。

5、檢查是否有同類功能的,多餘類似軟體,如:多款**器,多款防毒軟體、瀏覽器等,解除安裝多餘的,只留一款,因為某些同類軟體,互不相容!

7、重灌系統。

膝上型電腦老是藍屏

9樓:絕世芳華

可能是記憶體的問題,也可能是硬碟問題!切勿擅自處理 請專業人員協助處理 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重新安裝或公升級網絡卡驅動,看能否解決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新電腦,還是以前的。

筆記本為什麼老是藍屏?

12樓:匿名使用者

作業系統故障或是硬體問題,最好去專賣店檢測一下,你提的問題太籠統。

筆記本老是藍屏

13樓:騰訊電腦管家

藍屏的原因往往集中在不相容的硬體和驅動程式、有問題的軟體、病毒等。解決辦法:

1、病毒的原因。使用電腦管家防毒。

2、 記憶體的原因。用橡皮擦把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擦拭一下,把氧化層擦掉,確保記憶體條安裝、執行正常。

3、 機箱不清潔。cpu風扇積灰太多不能正常執行,造成cpu溫度過高,用毛刷、電吹風將機箱內壁、cpu風扇、顯示卡風扇、主機板上的積灰都清理一遍。

筆記本老是藍屏

14樓:華碩服務

" 造成電腦藍屏重啟的原因比較多,建議可以按下面的方法操作逐一進行排查:

1.移除新安裝的硬體裝置,比如外接攝像頭、印表機、包括公升級的記憶體等;

2.嘗試在開機過程中不停點選f8進入安全模式,將之前安裝過的軟體解除安裝掉,全盤查殺病毒;

3.為了全面排除軟體或系統問題的可能性,可以備份硬碟資料,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4.如果重灌系統後仍頻繁出現藍屏,建議將機器送至當地的服務中心進一步檢測"

15樓:匿名使用者

1、系統問題。

2、記憶體問題。

3、主機板問題。

藍屏這種問題涉及的東西太多了,所以建議你先從新裝系統試試 把所有的碟符都格式化 從新分割槽 把之前買電腦時候的隱藏分割槽也刪除。

16樓:疼痛

考慮重新安裝系統吧。感覺是你系統使用的檔案不好。建議你考慮綠色版本或是安裝版。不要使用ghoat版本這樣後果需要自己考慮安裝驅動這些事情。

17樓:春天花會開車

第一,溫度過高導致藍屏,除塵即可解決,第二安裝新的軟體或者驅動導致藍屏,更換驅動或軟體版本可能解決,第三硬體問題,如記憶體顯示卡不相容,第四硬碟壞道導致藍屏,更換新盤即可。

18樓:網友

筆記本出現藍屏問題,首先考慮重做系統,或從軟體或硬體找原因。

19樓:褚曼

兄弟這個建議你重灌系統。如果還有問題的話建議你去維修店裡面看看去。

20樓:網友

可以360修復藍屏,如果不好使,就是主機板出問題了。

21樓:網友

試試用360急救箱把系統修復下吧,也有可能病毒原因。

22樓:力鑲春

中病毒了,重做下程式吧!

23樓:妖關你閪事

藍屏**或事件檢視器裡面的內容普通人是看不懂的,請將你在藍屏前電腦的表現,和你操作說的詳細些(我跟據你提供的資訊重新回答你)。藍屏**或事件檢視器裡面的內容普通人是看不懂的,請將你在藍屏前電腦的表現,和你操作說的詳細些(我跟據你提供的資訊重新回答你)。藍屏**或事件檢視器裡面的內容普通人是看不懂的,請將你在藍屏前電腦的表現,和你操作說的詳細些(我跟據你提供的資訊重新回答你)。

藍屏**或事件檢視器裡面的內容普通人是看不懂的,請將你在藍屏前電腦的表現,和你操作說的詳細些(我跟據你提供的資訊重新回答你)。

筆記本藍屏,筆記本藍屏如何重啟?

藍屏故障的原因很多,常見的有三,一,系統中毒或者系統檔案損壞,二,記憶體氧化接觸不好或者不相容,三,顯示卡bga封裝晶元虛焊或者主機板其他bga 南北橋等 封裝晶元虛焊導致的 建議您送修檢測 在北京我幫您免費檢測確定一下,當天可以修復 不在北京的話,建議您找家信譽好 技術好的維修商幫您檢修。我想注意...

筆記本宕機藍屏,筆記本藍屏宕機的原因

你剛剛做的系統,應該是硬體出了問題,最好直接拿到售後吧。下面是部分電腦藍屏 0 0x00000000 作業完成。1 0x00000001 不正確的函式。2 0x00000002 系統找不到指定的檔案。3 0x00000003 系統找不到指定的路徑。4 0x00000004 系統無法開啟檔案。5 0x...

惠普筆記本藍屏,惠普膝上型電腦藍屏?

檢查一下是不是殺軟之類的衝突了。惠普膝上型電腦藍屏?1 超頻對於發燒友來說是常事,所以由超頻所引起的各種故障也就在所難免了 記憶體超頻或不穩定。主要出現隨機性 藍屏 恢復正常頻率執行,或找一根好的記憶體條進行替換,一般都能解決問題,還要注意和cpu記憶體條很近的散熱問題 2 硬體的相容性不好引起的 藍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