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有什麼作用

2022-08-10 20:30:05 字數 708 閱讀 3591

1樓:抗慕楣

在去年日本癌症學會中,發表了香蕉具有提高免疫力、預防癌症效果的報告。一天吃2根香蕉,就能有效地改善體質。此外,香蕉價廉、易食、攜帶又方便,是維持健康的營養素,真可說是「神奇的水果」。

香蕉對**相當有效,是因為它卡路里低,且食物纖維含量豐富。香蕉非常甜,因此會被人們認為,卡路里一定很高,其實不然,一根香蕉(淨重約100克左右)的卡路里,只有87卡而已,與一餐的白飯量(150克220卡)比起來,大約只有一半以下的低卡路里。 在繁忙的生活中,利用健康食品、或補充劑,來補充飲食不均衡的人,越來越多了。

而香蕉幾乎含有所有的維他命、和礦物質,因此從香蕉可以很容易地攝取各式各樣的營養素。其中香蕉含有相當多的鉀和鎂。鉀能防止血壓上公升、及肌肉痙攣;而鎂則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

由於香蕉的消化、吸收相當良好,因此從小孩到老年人,都能安心地食用,並補給均衡的營養。最近不吃早餐的人越來越多,而一天的活力**,又是早餐,因此具有立即性、且能長時間保持能量的香蕉,便成為最適合當早餐的食品了。此外,因為香蕉是低卡路里的食品,就算是正在**的人,也能毫不擔心的盡情食用。

2樓:傷逝

**便秘,還有一點解酒的功效,此外還那個增加身體免疫力,預防高血壓 注意不能空腹吃香蕉,還有腎病患者不易吃香蕉~

3樓:匿名使用者

從營養角度看,香蕉是澱粉質豐富的有益水果,香蕉味甘性寒,可清熱潤腸,促進腸胃蠕動,防治便秘

香蕉梨有什麼好處,香蕉梨汁有什麼功效跟作用

有降火潤燥作用,由於它們屬寒涼水果,有腹瀉的人不能吃。吃乙個香蕉可潤腸,吃乙個梨可潤肺。香蕉梨汁有什麼功效跟作用 雪梨香蕉汁喝了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香蕉養陰潤燥,雪梨清肝潤肺,夏天喝,都挺好,只是兩個一起榨汁的話,雖然兩者不相剋,但感覺怪怪的。1 雪梨水可以潤喉止咳的功效。2 香蕉水有清肺潤腸的功效。...

香蕉奶咯有什麼用途,香蕉牛奶的功效與作用

香蕉牛奶的功效與作用 香蕉牛奶中的香蕉含 胡蘿蔔素 維生素a 維生素c 鈣質 鐵質。有助消化 防止便秘等功效,且味道香甜可口。有美容養生 舒緩壓力的功配伏效。香蕉含有抗氧化的兒茶素和多種維生素,可以柔化乾燥的肌 使 保持清爽潤滑,修復細小皺紋。其潤腸通便的作用,有助於排出體內毒素,從而起到淡化色斑 ...

香蕉的益處,香蕉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

吃香蕉對身體有幾大奇效 香蕉是熱帶水果中的 平民 便宜又香甜可口,是百姓水果盤中的 常客 香蕉還有哪些功效你了解嗎?今天,我們一起來聽聽營養師的說法。運動場上,特別是一些 耗時 的體育競賽,如網球賽等,時而看到選手在小休時,剝香蕉來吃,是為填飽肚子,還是補充精力?運動時,不適合吃太飽,半途吃香蕉,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