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可以怎麼吃,怎麼吃柚子比較方便

2022-02-25 01:30:38 字數 5343 閱讀 9817

1樓:

柚子可以怎麼吃柚子的話可以那個直接剝開來吃柚子肉。

2樓:比佛

柚子很好吃,不會上火的,還可以泡柚子茶吃

3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柚子可以炸成支援,也可以直接吃。

4樓:0澤國a網盤

用料柚子    半個

蜂蜜    200g左右

冰糖    半袋

鹽    適量

蜂蜜柚子茶的做法

柚子洗乾淨,用土豆撓或者小刀削皮。大概1/3柚子的皮就可以了。注意皮一定要薄,盡量少殘留白色的瓤

把削好的柚子皮放在鹽水中浸泡一會兒。再拿出來將柚子皮切成絲

將切好的絲放在鹽水中浸泡,好讓苦澀的味道泡出去

把柚子瓤扒出來,柚子肉不要殘留白色的小內皮兒

把剝好的柚子肉放在鍋中,再加一湯勺水,在鍋中小火熬煮。等到柚子已經完全散落成一顆一顆的時候可以放入冰糖以及一半柚子皮。等水分稍微靠幹的時候,再放入另外一半柚子皮。

這個過程非常重要,一定要不停的攪拌,以免糊鍋。(放水的目的是為了讓柚子裡的水能夠析出來)

將水分熬煮出去,柚子變成晶瑩剔透的這個樣子

嘿~就這個樣子。晾涼後與蜂蜜攪拌一起。千萬不要熱的時候加入蜂蜜,蜂蜜中的營養很怕燙的呢

攪拌均勻後裝瓶即可

小貼士1、其實第一天喝的味道並不是特別好,需要放在冰箱裡兩天後沖水飲用。此時柚子的苦澀味道會被冰糖和蜂蜜完全的醃製出去。

2、需要提醒的是,蜂蜜柚子茶最好也是用溫水衝,儲存最多的營養是吃貨們必須要做的事情!

3、熬煮柚子茶的鍋,會有很多柚子茶黏在上面。這沒關係的。在你把柚子茶倒入玻璃罐儲存之後,可以在鍋中加水,煮一下,那些粘人的蜂蜜柚子茶都變成了濃濃的蜂蜜柚子茶飲品。

雖然味道不如兩天後的好,但也免去了刷鍋、浪費等煩惱!

怎麼吃柚子比較方便

5樓:匿名使用者

柚子百合飲

柚子1只(重約500~1000克),去皮、瓤,加百合100克,白糖100克,加水煎2~3小時,去渣留汁,分3天服完。

具有化痰下氣、潤肺止喘的功效,適用於屬於熱證的支氣管哮喘患者。

柚子飲鮮柚子乙個,去皮、瓤,榨汁服用,具有下氣消食、化痰健胃的功效,適用於食滯胃痛、熱性胃痛、氣滯腹脹者。

柚皮蜜煎

柚子皮1個,削去內層白髓,留下青皮,洗淨切碎,放於有蓋碗中,加適量蜂蜜,隔水蒸至爛熟,每日早晚各食一匙,具有化痰下氣的功效,用於**慢性咳嗽、痰多氣喘等症。

6樓:藍天白雲

柚子剝開皮拿去炸果汁喝比較方便!

苦的柚子可以吃嗎

7樓:蘭兮蘼蕪

在眾多的秋令水果中,柚子固有「天然水果罐頭」之稱。柚子的營養價值很高,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有機酸、維生素以及鈣、磷、鎂、鈉等人體必需的元素,這是其他水果所難以比擬的。它還含有非常豐富的維他命c和柚子酸,也是柚子被普遍認為有效防治一般感冒的原因。

在《本草綱目》中有記載,「飲食,去腸胃中惡氣,解酒毒,治飲酒人口氣,不思食口淡,化痰止咳」,而以柚子製成茶劑,在我國古代以及其他國家,日本、南韓都有此習慣。此外《本草綱目》中說,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氣化痰、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能幫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氣散結。柚子皮順氣、去油解膩、是清火的上品,長期食用還有美容之功效。

8樓:小魚鰃廆

太苦沒熟,吃了腸胃不舒服。

9樓:百度使用者

柚子本身就是苦澀的,它可以去火

10樓:閆嘉禎集來

太苦的柚子不宜吃,扔掉。

冬天天氣涼,儲存不好要是凍了的話,柚子就容易發苦了.

挑選柚子呢要注意兩點;

第一、大的柚子不一定就是好的,要看表皮是否光滑和看著色是否均勻;

第二、把柚子拿起來看看它的重量,如果很重就說明這個柚子的水分很多,符合這兩點的就是好柚子。啊,還有一點一定要提醒注意,那就是柚子雖然營養很豐富,但是,它不能同抗過敏的藥物一起吃,那樣容易引起心律失常。

11樓:狄聽荷稅俊

苦柚子降火啊,

本來柚子就是有些苦味的,

後來經過嫁接,品種改良,

苦味才慢慢變少的

柚子就是苦的阿,很清火的,可以拌沙拉,也可以泡水喝。

買柚子要挑上尖下寬的

聞,即聞香氣,熟透了的柚子,味道芳香濃郁;叩,即按壓叩打果實外皮,看它是否下陷。下陷沒彈性的柚子質量較差。此外,挑柚子最好選上尖下寬的標準型,表皮必須薄而光潤,色澤呈淡綠或淡黃,看起來柔軟、多汁的樣子更好。

剛採下來的柚子,味道不是最佳,最好在室內放置幾天。一般兩周以後,等柚子中的水分逐漸蒸發,味道就會變得越來越甜。

在購買柚子時。大小體積相

同時,宜選分量重的那個,這樣的柚子水分多、味道甜、不發苦。輕輕按壓時若能覺察到柚子皮下的海綿瓤較薄,可觸及內層,說明質量屬上乘。

其實柚子本身就會有些苦的味道,柚子要是凍了的話就更容易發苦了,聽說苦柚子去火的功能很好的。

柚子怎麼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柚 子是秋日果實中的重要角色,這種果實容易儲存,所以在冬季直到來年開春都能吃到多汁的柚子,那麼你知道柚子怎麼吃最好嗎

柚子1

柚子肉燉雞

柚子1只(隔年越冬者佳),雄雞1只(約500克左右)。先將雞宰殺,按常法洗淨;再將柚子去皮取肉,放入雞肚內,加清水適量,隔水蒸熟,飲湯吃雞。每週1次,連服3次。

此雞具有溫中益氣補肺,下氣消痰止咳的功效,適用於肺虛咳嗽及發作性哮喘等病症。

2柚汁蜜膏

柚子5—8只,蜂蜜5o0毫公升,冰糖100克,薑汁10毫公升。將柚子去皮核絞取其汁,用文火煎濃稠後,加人蜂蜜、冰糖和薑汁,同熬成膏狀,冷卻後裝瓶備用。每次1湯匙,沸開水沖服,每日2次。

此膏具有溫中理氣,和胃止嘔的功效,適用於妊娠噁心嘔吐,胃院疼痛不適諸病症。

3柚子茶

熟柚子1只,綠茶100克。將柚子頂部平切下一蓋,取出果肉,裝進綠茶,然後蓋頂包紮,置陰涼處1年以上,可取茶葉開水沖服。此茶具有行氣消食止痛的作用,能防治腹痛、腹瀉、及消化不良諸症。

4柚皮燉橄欖

柚皮15克,橄欖30克。將柚皮洗淨切碎,放人鍋內加水7o0毫公升,煮熟後去渣取汁,約500毫公升;投人洗淨橄欖,置陶瓷盛器內,用旺火蒸至橄欖熟透,即可隨意服食。1日服完。

7日為一療程。此食品具有和中安胃,降逆止嘔的功效。適用於肝胃不和型妊娠嘔吐及腹脹、噯逆諸病症。

13樓:生樂康

直接扒皮吃唄

柚子皮可以涼拌吃

你也可以用來熬柚子醬

然後用來泡水喝

14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第一種:蜂蜜柚子茶 酸酸甜甜、清香又好喝、一看就能學會!

所需食材:柚子、冰糖、蜂蜜

具體做法:1、把買回來的柚子洗洗,用鹽搓洗一遍,再清洗乾淨即可。

2、洗淨的柚子用刮皮刀刮下來,盡量刮得薄點,刮好後把裡面的白瓤刮下來(這樣是為了讓苦味減少)。

3、把柚子皮切成細絲,放入碗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泡10分鐘左右。

4、把柚子的兩頭切掉,再從中間分成兩半,取出果肉備用。

5、鍋中加入燒開,把泡好的柚子皮擠掉水分放入鍋中,用開水燙5分鐘,重複操作2次。

6、燙好的柚子皮放入鍋中,放入一般的果肉、適量的冰糖,倒入齊平的清水,中火熬煮40分鐘,水變少後記得來回翻翻,直到完全熬乾變黏稠。

7、把熬好的放涼,加入適量的蜂蜜,攪拌均勻,放入乙個密封罐中,再放入冰箱冷藏醃製3天,3天後,就可以用溫水泡著喝了。

第二種:柚子糖 晶瑩剔透、 甜蜜有韌勁

所需食材:柚子、冰糖、清水

具體做法:1、買回來的柚子沖洗一下,用鹽搓洗一遍,再清洗乾淨,把柚子皮刮掉。

2、把柚子切掉兩頭,從中間劃開,剝開柚子,取出果肉,留下柚子的白瓤(果肉和柚子皮可以做成蜂蜜柚子茶哦!)。

3、把白瓤切長條,再切成小塊放入碗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搓洗3遍,攥幹水分備用。

4、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把白瓤放入鍋中,大火煮,水沸騰後撈出,放入涼水中搓洗,攥幹水分,再次搓洗、攥幹,重複操作4—6遍,直到水變清即可。

5、鍋中加入400毫公升的清水,500克的冰糖,開中火煮,煮至冰糖融化,放入柚子瓤,不停的翻炒,直到出現更多的糖霜,即可關火,再繼續翻炒,溫度降下來後,即可盛出食用。

柚子的吃法大全

15樓:微言悚聽

做法1:柚子燒排骨

準備食材如下:排骨500克,柚子肉2瓣,芝麻少許,蔥花適量,食鹽1茶匙,生抽2湯匙,冰糖25克,老抽少許,蠔油1湯匙

具體做法如下:將排骨焯水後撈出控水,再起鍋加油燒熱,然後將冰糖放入鍋中,小火炒成糖色,然後放入排骨,炒上糖色,再加入2湯匙生抽,加入1湯匙蠔油,加入少許老抽,翻炒上色,再加入沒過排骨的清水,加入柚子肉,然後蓋上鍋蓋,大火煮開後,轉成小火燜煮40分鐘,40分鐘後大火收汁,等到湯汁濃稠時撒入白芝麻,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裝盤,最後撒上蔥花即可!

做法2:蜂蜜柚子茶

準備食材如下:3斤柚子1個,冰糖200克,蜂蜜適量,清水1杯

具體做法如下:柚子放進溫水盆裡浸泡十分鐘,撒一點食用鹽,用手搓洗乾淨,或用小刀子輕輕把表皮刮洗乾淨,用削皮刀把柚子皮薄薄的削下一層,越薄越好,盡量不要帶白色的部分,把刮下來的柚子皮切成絲,切成絲的柚子皮放入水中煮兩三分鐘去除苦味,焯過水的柚子皮放入涼水中浸泡三四個小時,柚子去掉柚子裡邊的白色筋膜和柚子籽,留果肉,並掰成小塊,掰成小塊的柚子果肉放入鍋中,加入冰糖,加入一碗清水,放入浸泡過的柚子皮。大火燒沸,轉小火。

煮大概45分鐘,已經快沒有湯汁了,這時柚子和柚子絲都呈透明狀了,關火直接裝入沸水煮過的瓶子中。晾至微溫,加入蜂蜜拌勻即可。

做法3:柚子糖

準備食材如下:柚子皮50克,冰糖100克,清水200毫公升

具體做法如下:柚子皮50克去芯切絲,將柚子皮倒入200ml清水中,浸泡3小時,冰糖100克,清水 50毫公升,倒入柚子皮,大火煮沸轉小火熬至濃稠即可!

做法4:柚子炒飯

準備食材如下:剩飯1湯碗,蝦仁20個,紅心柚3瓣,雞蛋2個,蔥花適量,食鹽1茶匙

具體做法如下:將柚子取肉,掰散備用!再將蝦仁焯水備用,接著起鍋加油燒熱,將雞蛋打入鍋中,快速滑熟,滑散,然後將剩飯倒入鍋中,壓碎,跟雞蛋翻炒均勻,然後倒入蝦仁,倒入柚子,加入1茶匙食鹽,大火翻炒均勻,出鍋前撒入蔥花,翻炒兩下即可

做法5:柚子炒蝦仁

準備食材如下:蝦仁300克,柚子肉1瓣,生薑1塊,食鹽1茶匙,生抽1湯匙,蠔油1湯匙,水澱粉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將蝦仁焯水然後撈出備用,再起鍋,放入薑絲,小火炒香,再放入柚子肉,翻炒均勻,然後加入半碗清水,加入少許食鹽,加入1湯匙生抽,加入1湯匙蠔油,大火煮開後,轉成小火煮5分鐘,將柚子的酸味煮出來,再倒入蝦仁,加入水澱粉,大火翻炒收汁,等到湯汁濃稠時,即可出鍋裝盤

喝茶的時候可以吃柚子嗎,吃柚子能喝茶嗎

吃柚子能不能喝茶也不是乙個明確的事情,還要看喝的是什麼茶。柚子和茶衝成分上來說是不會有任何相衝突的,也不存在化學反應的成分,這兩種食物是可以一起吃的,就如常喝的飲料 蜂蜜柚子茶 就含有茶葉和柚子兩種成分。吃柚子能喝紅茶。紅茶在食物屬性上屬於熱性的食物,有暖胃的功效,而柚子屬於寒性的食物,在吃柚子之後...

多吃柚子有什麼好處,吃柚子會上火嗎?吃柚子有什麼好處

1.降壓降脂 柚子含有不少的蛋白質,包括維生素b1 b2 維生素c以及類胰島素成分,鈉的含量也很低。這些成分可以有效控制高血壓 血脂 血管的硬化等疾病。柚子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成分是生理活性物質皮疳,可使血液的黏度降低,減少了血栓的形成,所以說柚子對心腦血管也有預防的作用。2.止咳化痰 柚子全身都是寶,...

冬天吃柚子有什麼好處?冬天吃柚子好處

服降血脂藥忌柚子。吃柚子好處多多。高營養價值 保健 防癌的吉祥果 養顏美容 防止老化 預防心血管疾病 降低癌症罹患率。含有豐富的天然水果纖為與維他命c,是女性朋友 養顏 保持肌膚柔嫩之抗老化聖品。平日養生潤肺,增強免疫力 飯後食用有助於消化 通便,維持身體代謝迴圈之效。含豐富的維生素p,具有清除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