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分辨和田耔玉

2022-02-24 03:58:43 字數 807 閱讀 4284

1樓:彩魔石小妹

籽料有三看,看皮色,看毛孔,玉肉!

但是如果沒有相當經驗這三點是看不出來的!現在籽料的作偽也相當高明!

從質地來說,一般情況下是籽料的玉質好,且籽料的身份特殊,是和田玉中的貴族!籽料油性好,結構細密,且常有皮色,能夠用作俏色!現在市場(正宗和田的)山料和籽料都不便宜!

一級白籽料在和田也要幾百元一克,若料大皮好超過3000一克也很正常!山料要便宜,但山料現在很少見到質地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簡單的來說是看皮色的,一般帶皮色的為籽料,另外籽料的外形是天然的,表皮有毛細孔,山料的成品一般是大塊切出來的,山料和籽料同等白度的,籽料貴的多,密度高,好一些。想買原石,關鍵是看自己想買什麼價位的,一塊上百萬的都有的。關鍵是看自己的承受能力

3樓:匿名使用者

山料,籽料都是看肉質,但在同等肉質的前提下,當然首選籽料,因為山料畢竟是大塊的開採,儲量比較大,籽料是乙個個的個體,全世界沒有相同的兩塊,再者說籽料是經過幾千萬年,甚至上億年才可形成,而且籽料的儲量已接近枯竭,這就是老話說的物以稀為貴!買籽料一定要看清是不是山料磨製上色的,一定要買原石原皮,真皮色的才有價值哪怕真皮難看點只要是真皮,千萬別上當買到假貨!!!一般價位都是看貨定價,不見東西很難估價!!!

4樓:和田玉真人

分辨和田籽料,第一,看外形,每一塊都不一樣,有缺憾的居多!

第二,看有無裂縫,籽料是天然形成,基本上都有裂痕,這是它形成過程中,留下的痕跡!

和田籽料肯定優於同品質的和田山料。

原石價位,一塊乙個樣,不好說!

怎麼才能分辨和田玉的真假,怎麼分辨和田玉的真假 就是簡單是看一下自己戴的玉

1 天然和田玉的顏色主要有白色,青色,墨色,黃色這四個色系,顏色看起來非常大氣典雅,因為和田玉的溫潤感和油脂感,會給人一種厚重的感覺。2 和田玉是軟玉之王,但並不是指真的很軟,和田玉的硬度大,用普通的小刀在和田玉上劃一下是不會留下痕跡的。3 將兩塊和田玉輕輕碰撞一下,會發出清脆悅耳類似於金屬的聲音,...

和田玉?怎麼分辨

和田玉,任何人帶了都會越帶越溫潤,又有說越來越油,或者說越來越亮。簡單來說就是人體本身的油性沁入玉中,當然這個過程很漫長,論年來計算。由於和田玉對冷熱有很大的惰性,也就是說把乙個冷的和田玉捂熱了需要的時間比較長,而讓乙個熱的和田玉冷卻,也要一段時間。總的來說,和田玉的鑑定目前基本需要靠目鑑,也就是用...

如何分辨和田玉,怎麼辨別和田玉

新疆和田玉,不管外表多難看。只要是在手裡盤玩二十分鐘以上,就會感覺油脂感越來越強。這是新疆和田玉所獨有的特性。這種方法百試百靈。而不管多漂亮的俄羅斯玉等玉種,不會有這種感覺。這個問題不是一兩句說明白的。辨玉如識人,人有善惡。玉有美醜。人有偽善的,玉就有作偽的。人有面惡心善的。玉就有皮糙肉美的。人處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