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哪些描寫春天的妙句可以,你有哪些描寫春天的妙句可以分享?

2022-02-24 03:58:40 字數 1496 閱讀 6888

1樓:回憶

小燕子拖著剪刀似的尾巴,回到北方的家鄉,它們「嘰喳,嘰喳」地叫著,好像在說:「春來了,春來了!」

2樓:汐

在風的吹拂下,滿山滿坡的野花睜開了眼,一朵、兩朵,一叢、兩叢…連成片,匯成海。人們面對這藍的、紅的、黃的…氣勢磅礴的色彩的海洋,煩惱沒有了,萎靡沒有了。感謝春天的色彩給我們帶來向上的力量和信心。

3樓:瓊州客

五絕.惜春—-葛志堅

恐為春歸恨,偷閒去踏青。

那堪花謝樹,憐看落英紅。

4樓:影子

吹拂過綠葉的風,變的格外溫柔,太陽也變得暖洋洋的,綠葉們則托出了乙個個嬌嫩浴滴的花骨朵。微風中,它們輕輕搖曳著,害羞地露出了笑臉。

5樓:終芳蕙

春季,乙個靜與動完美結合的時節。春季像乙個天使,踏著愉快的腳步,翩翩來到人間。春季像一位花樣年華的少女,鼓動著飄逸的風情。

春季像一位畫家,塗滿了蓬勃的色彩。春季像一首瑰麗的詩,如夢般甜蜜,如酒般香醇。

6樓:三熙

張志和《漁歌子》,西塞山前白鷺飛,桃花流水鱖魚肥。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一首頗為全能的詩詞,賞景的看到青山碧水、桃花流水、白鷺飛翔、青色箬笠、綠色蓑衣,一副多彩安謐的畫面;修心的人看到乙份漁夫熱愛自然,恬靜與舒適的心境;吃貨們看到鱖魚肥。

不論哪種美,都足以支撐起床的動力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四月中的細雨,胡晴忽落,把空氣洗得怪清涼的。嫩樹葉兒依然很小,可是處處有些綠意。含羞的春陽只輕輕的,從薄雲裡探出一些柔和的光線。

地上的人影樹影都是很薇淡的。野桃花開的很早,淡淡的粉色在風雨裡搖擺,好像媚弱的小村女,打扮得簡單而秀美。——老舍《二馬》

8樓:求註冊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之子於歸,宜其室家。解釋:

是一首祝賀年輕姑娘出嫁的詩。此詩以桃花起興,為新娘唱了一首讚歌。全詩語言優美精煉。

直譯就是在桃花怒放色彩絢爛的春天,有位姑娘要出嫁,喜氣洋洋歸夫家。

9樓:以心

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泥融飛燕子,沙暖睡鴛鴦。你以為老杜只會寫《三吏》《三別》那種沉重調調的詩文,no,老杜寫亮色系詩文也是別有風味的。

陽光和煦,江山秀麗,草木新綠,清風拂面,感受百花的芳香。冰雪消融,泥土潮濕而鬆軟,飛燕銜泥築巢,鴛鴦相依相偎,恬然而溫柔。視覺、聽覺、觸覺,全方位的感受春日的美景與生機。

10樓:年79343詰娜

春已歸來,看美人頭上,裊裊春幡。無端風雨,未肯收盡餘寒。年時燕子,料今宵、夢到西園。

渾未辦、黃柑薦酒,更傳青韭堆盤。 卻笑東風從此,便薰梅染柳,更沒些閒。閒時又來鏡裡,轉變朱顏。

清愁不斷,問何人、曾解連環。生怕見、花開花落,朝來塞雁先還。最喜歡《錢塘湖春行》的頸聯:

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亂花,淺草,真的很美啊。就像日本有個地方叫淺草,從文字就感覺到一種別樣的美!

描寫春天的詩有哪些,描寫春天的詩句有哪些?

1 宋 朱熹 春日 勝日尋芳泗水濱,無邊光景一時新。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2 唐 王灣 次北固山下 客路青山外,行舟綠水前。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海日生殘夜,江春入舊年。鄉書何處達?歸雁洛陽邊。3 唐 王維 鳥鳴澗 人閒桂花落,夜靜春山空。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4 唐 杜甫 絕句二首 ...

描寫春天的成語有哪些,描寫春天景色的成語有那些?

春暖花開,春意盎然,滿面春風,春光無限,四季回春 綠草如蔭,春風和氣 春光漏洩 春光明媚 春花秋月 春華秋實 春暉寸草 春回大地 春蘭秋菊 春暖花開 春色撩人 春色滿園 春山如笑 春深似海 春生秋殺 春生夏長,秋收冬藏 春筍怒發 春蛙秋蟬 春意盎然 春意闌珊 紅情綠意 花紅柳綠 花香鳥語 枯木逢春 ...

春天的詩有哪些,描寫春天的詩句有哪些?

春江花月夜 唐 張若虛 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灩灩隨波千萬里,何處春江無月明 江流宛轉繞芳甸,月照花林皆似霰 空裡流霜不覺飛,汀上白沙看不見。江天一色無纖塵,皎皎空中孤月輪。江畔何人初見月?江月何年初照人?人生代代無窮已,江月年年望相似。不知江月待何人,但見長江送流水。白雲一片去悠悠,青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