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提出的五維空間,科學家提出的5維空間真的存在嗎,人的靈魂會在這裡嗎?

2022-02-23 15:23:59 字數 5434 閱讀 543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概念是由德國物理學家巴克哈德 海姆於2023年創立的,以下是關於五維空間的相關資料,希望對你有用

我們現實世界是三維空間,再加乙個參量,即時間,就是四維,所以只要再加乙個參量就是理論上的五維空間了,至於你要加什麼參量,有具體研究的問題決定。

所以,在現實中是不存在五維空間的,連四維都不存在。

這只是一種方法,比如,在三維空間裡,三個參量即可確定物體的位置,但是在n維空間裡,必須要n個參量才可以確定。

現在物理學界公認的理論是八維空間,分為x維(物體的長)、y維(物體的寬)、z維(物體的高)、時間維、重力維、電磁力維、萬有引力維、萬有斥力維。這一理論由德國物理學家巴克哈德 海姆於2023年創立,隨後由其本人進一步地發展與完善,並得到了一些新的成果,其中之一就是總結出了一系列計算基本粒子質量的方程式。2023年他將方程發表,但由於太複雜,竟沒幾個物理學家看得懂,後來經實驗證明了其正確性。

由於他的理論多用德語發表,所以大部分物理學家都認為這些論點晦澀難懂,不知所云,感到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2023年,海姆的理論引起了奧地利物理學家沃爾特 德呂舍爾的注意,他仔細研究後,對理論作了詳盡的解釋,並進一步完善,於是就有了今天公認的海姆-德呂舍爾空間,即一種八維的宇宙空間結構(我們現在就處於這一空間內)。

2樓:

德公尺特里·戈利采夫

科學家們認為,三維空間模型已經是非現實的,現在宇宙學家將時間看作第四維,而第五維指的是能量無界限。根據科學家的假設,宇宙是平坦的,而這就有可能作時光旅行。

宇宙學家認為,如果能成功建成特殊的時間機器的話,通過黑洞就可以完成這樣的旅行。這樣的時間機器將能從乙個黑洞向另乙個黑洞打通路程,突然出現在我們預先規定的將來,或是出現在我們預先規定的過去。存在這樣一種可能性,即通過相反途徑很容易返回到我們的空間中來。

雖然現在時間機器還沒有發明出來,但是戈利采夫教授指出,黑洞已經能在實驗室條件下產生。

三維的世界是靜止的,當三維世界以時間為基準發生變化時,四維空間就產生了,如果把時間看作一根軸線,則這個軸線上的任意乙個點,都是乙個三維空間,也就是說無數個三維空間依據時間軸線集合,構成了四維空間。

在四維空間中,時間呈線性進行,雖然未來不可**,但源頭只有乙個,將來也只有乙個,不管下一秒將發生什麼,即將發生的未來只有乙個。

同樣,忽略了三維屬性後,我們將會發現,任意乙個四維物體在時間軸上都表現為一條線段。

假設無數的時間軸線集合起來,會構成什麼呢?

乙個時間平面。這個時間平面就是五維空間,它是由無數個四維空間根據某一軸線集合而成的。

我們可以想象,乙個五維空間的物體,應該是跨越不同時間軸線的。在任意乙個時間軸線上我們只能觀察到它的一部分。

3樓:中國北京公務員

科諾維亞.格林

五維空間

空間是乙個集合,最基本的元素是點,點的集合是線面體,也就是說在乙個「無」到「有」的發展中,三維運動,是因為有時間?其實不,三維體的運動產生了時間,這乙個說法,那也就是人類給四維的最好說法。簡單的說五維就是由於四維運動產生,不過運動的那根軸是怎麼的說法,想也不是那麼好想的,假設四維空間可以對折那麼對折後的那部分所謂的無,就會由於四維的運動而給填補,那樣大家也許會說,這樣並不能影響時間的運動,也就是沒對四維造成給變,不能是四維運動。

不是那樣的,時間就是由三維運動產生,既然這樣不就是三維的改變,變的讓時間需要變短,那樣不就成了五維,也就是說那個軸就是速度

4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是哈佛大學的美女物理教授最進剛提出的~

叫麗莎·藍道爾

5樓:秒懂百科

五維空間:包含五個維度的空間

科學家提出的5維空間真的存在嗎,人的靈魂會在這裡嗎?

6樓:科學地平線

關於維度空間這個話題,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人類生活在三維空間內,這也是毋庸置疑的事實,根據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我們都知道宇宙是由空間和時間所構成的,而三維空間是由長寬高構成的,不過科學家在實驗中做和裂變實驗室發現有一部分粒子消失在實驗空間中,很有可能穿越到宇宙的多維時空上,早在上個世紀就有科學家提出多維空間理論!

四維空間曾經被人類認為是開啟高維度空間的鑰匙,但是人類還沒有認清楚四維度究竟是何方神聖的時候,科學家們又提出了乙個全新的概念,那就是第5維度理論!根據目前的物理學理論,在茫茫宇宙中則存在著許多有引力扭曲而產生的其他維度空間!於愛因斯坦相對論延伸出的玄理論中所提到的:

宇宙內存在的維度或高達11維!曾經有一位美國科學家藍道爾也提出了不同的見解,他認為在宇宙內或許存在著比11維更高的維度!

為了證實自己的觀點,藍道爾也進行一項核聚變實驗中驚奇的發現,雖然說實驗中有大部分的粒子依舊停留在三維度空間,但是還有一些粒子卻消失不見了!他認為這些憑空消失的微粒子或許並沒有被隱藏起來,而是穿越到更高維度的空間中去了,而處於三維世界中的人類目前還過於低階,有著很大一部分的侷限性,沒有辦法能夠觀測到高維度空間!為了避免實驗的偶然性,藍道爾還用用最強粒子對撞機進行重複試驗!

在若干次試驗後,發現粒子仍然有貧困消失的跡象,這也更加有效的證實了高緯度空間的存在,而是用的這個觀點的延伸!有一些科學家認為,如果靈魂真的存在的話,那麼人類在去世以後,靈魂不會跟隨著身體而消失,而是會被轉移到更高維度的空間中,靈魂在大家口中一直都是比較玄乎的事物!但是不代表真的不存在,或許這個說法看起來有點不可思議!

藍道爾將這個看不到的看不到的空間稱為第五維度空間,她表示如果第5維空間真的是在那麼很有可能還存在著另乙個神秘的三維世界,而關於緯度空間這一說法科學家們也努力的用實驗結果來證明!

7樓:o姐林語菡

有可能存在,因為科學家覺得那些失蹤的「粒子」就是去往了五維空間,照這麼說人的靈魂也可能會在這裡,但這些還都需要進一步證實。

8樓:小l不一樣

5維空間應該存在,但靈魂應該不在這裡面,因為這太過於超出人類思維的想象了。

9樓:bat誰主沉浮

我認為真的存在,因為人死後人的意識雖然停止,但是我認為人的靈魂可能進入了五維空間,而且以一種游離狀態存在。

10樓:養生百道

可能,科學家通過實驗發現,核裂變中有大部分的粒子都會進入到三維空間,但是有一小部分的粒子卻突然消失了,那麼這一小部分的粒子就可能去了另外乙個空間。

11樓:小靈通最厲害

愛因斯坦在《相對論》中提出,宇宙中普遍存在引力扭曲的現象,既不同質量的天體能夠將周圍的時空在引力的作用下拉伸成不同維度的時空,所謂多維度時空就是在宇宙引力的作用下產生的。 如果說5維空間真的存在,它將顛覆人類對宇宙的所有認知,很多神秘案件的歷史也可能會被開啟,人們死後會去天堂或者地獄也將被證實,而對於那些在科學實驗中消失在三維時空的粒子,科學家認為它們極大可能進入了5維空間。

12樓:活寶就是不上班

我認為人的靈魂可能會在這裡,因為這是科學家提出的一種猜測,肯定會有一定道理的,以後科學家肯定會更加深入的探索。

13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覺得目前還不完全確定五維空間真的存在,而且人的靈魂也不一定是在這裡的,我覺得還在研究過程中。

科學家現在一共提出了有多少個幾維空間啊

14樓:j演員

總共三個,可以理解為長.寬.高.

15樓:百香度香精公司

理論上維空間是無限的。但人類目前暫時只能觀察到1~3維的空間。4維以上還無法建立有效的觀察。你可以用下面三條公式推算:

盧貴第一宇宙定律:所有的維都擁有向量方向。

盧貴第二宇宙定律:當維向其向量方向以外的方向運動或形變時,會產生更高一級的維。

盧貴第三宇宙定律:當低階維衝向高階維的時候,低階維向量方向表現出低階維特性,非向量方向表現出高階維特性。

有沒有科學家肯定地說有五維空間?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科學家肯定的說有五維空間?我認為五維空間這個概念呢,一般都是存在於科幻**裡,現在存在於。我們是。

所認知的四維空間。就是三維空間加上時間那麼五為呢?我認為可能加上更多。

17樓:陳家鵬

你活在三維的空間裡面說5的空間,你能達到嗎?除非你死了,這個世界上誰都不知道哦。

什麼叫第五維空間?

18樓:胖達娜娜

五維空間,five-dimensional space,空間是乙個集合,最基本的元素是點,點的集合是線面體,線面體運動產生了三維體,三維體的運動產生了時間,以此類推。簡單的說五維就是由於四維運動產生,假設四維空間可以對折,那麼對折後的那部分所謂的無,就會由於四維的運動而給填補。

傳統物理學的空間概念,就是立體三維空間。愛因斯坦相對論認為,空間和時間可以相互轉化,時間是空間的另一種方式,因而傳統的三維空間加上一維時間,成了四維空間。四維空間還應加上層次一維,任何真正的系統都是五維空間。

這五維空間的任何一維都可以和其他四維相互轉化。作為事物本質的反映的人的意識空間或心理空間,本質上就屬於這五度空間中的第五維空間——層次空間,而且是高層次的層次空間。它同物質世界的相互轉化,是五維空間相互轉化的具體表現。

19樓:匿名使用者

第五維指的是能量無界限。根據科學家的假設,宇宙是平坦的,而這就有可能作時光旅行。

宇宙學家認為,如果能成功建成特殊的時間機器的話,通過黑洞就可以完成這樣的旅行。這樣的時間機器將能從乙個黑洞向另乙個黑洞打通路程,突然出現在我們預先規定的將來,或是出現在我們預先規定的過去。存在這樣一種可能性,即通過相反途徑很容易返回到我們的空間中來。

雖然現在時間機器還沒有發明出來,但是戈利采夫教授指出,黑洞已經能在實驗室條件下產生。

【五維空間的特徵】

假設無數的時間軸線集合起來,會構成什麼呢?

乙個時間平面。這個時間平面就是五維空間,它是由無數個四維空間根據某一軸線集合而成的。我們可以想象,乙個五維空間的物體,應該是跨越不同時間軸線的。

在任意乙個時間軸線上我們只能觀察到它的一部分。

【暗物質和第五維】

五維空間的提出,跟暗物質發現是密切相關的,學界說法呢,就是:暗物質發現證實意味著人類知識能力進入五維空間,是個突破性的質變,譬如,五維空間可能有助於獲得「反物質」能源。那能源有多厲害?

科學家們介紹說,乙個一分錢硬幣大小質量的「反物質」能源,其能量釋放可使現有特大宇航作業做60次往返,且十分接近光速。宇宙裡到處都有暗物質,獲得反物質能源是「隨時隨地」可取的。就是說呢,那樣一來,不僅是太陽系或銀河系旅行了,就是做做星系旅行、甚至通過時空隧道(蟲洞)做兩個宇宙間的旅行,也不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了。

更有意味的是,一旦實現五維空間能源的認識證實和獲得能力,那就意味著進入六維空間的大門開啟了。譬如,獲獎的那個著名的哈勃宇宙大****圖,是迄今為止人類所認識到的距離大**最近的觀察,而在那以前宇宙是啥樣和咋回事,還都是科學猜測。「超弦」理論證明了10維空間,說明了宇宙大**後的六維及五維衰變是今日宇宙形成的關鍵。

而實現五維空間證明和開啟六維空間大門,就意味著突破那個最近觀察、人類認識能力向宇宙最初狀態又邁近了關鍵一步。

2023年科學家提出「超文字」概念,其「超文字」的核心是

其 超文字 的核心是 以計算機所儲存的大量資料為基礎,使得原先的 線性文字 變成可以通向四面八方的 非線性文字 從而,使原先的單一的文字變成了無限延伸 擴充套件的超級文字 立體文字 1965年科學家提出 超文字 概念,其 超文字 的核心是什麼?a鏈結,竟然有人說選b,簡直誤人子弟。沒有網路 來的連線...

最早提出生物學觀點的科學家是被稱為分類學之父

最早提出生物學觀點的科學家是拉馬克,被稱為 分類學之父 的生物學家是林奈 為了弄清生物之間的親緣關係,生物學家根據生物之間的相似程度,把它們分成不同的等級,林奈將地球上所有的生物按大小和從屬關係依次排列為 界 門 綱 目 科 屬 種 其中種是生物分類的基本單位,界是最大的單位 分類單位越大,生物的相...

下列科學家中最早提出日心說的是A克卜勒B伽利略C

a 克卜勒提出行星運動規律,故a不符合題意 b 伽利略發現了運動不需要力來維持,故b不符合題意 c 哥白尼提出了日心說,故c符合題意 d 布魯諾支援哥白尼提出了日心說,故d不符合題意 故選 c 十六世紀中葉,提出了日心說的偉大波蘭科學家是 a 哥白尼b 麥哲倫c 迪世亞d 布魯 日心說也稱為地動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