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侯淵有哪些缺點,曹操的優缺點

2022-02-23 15:05:07 字數 2589 閱讀 2490

1樓:

2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叫他別辱沒妙才2字是個大花臉

3樓:獨眼蒼狼夏侯敦

曹操說過他不擅長謀略

曹操的優缺點

4樓:海看電影

優點:開大後八秒之內,攻擊提高,傷害很猛,還有回血

缺點:腿短,容易被放鴿子

5樓:己丁蘭

國土局黨建黨建黨建房產經紀覅哦弟弟弟弟

6樓:匿名使用者

寧叫我付天下人,莫叫天下人負我。這句話就解釋了他是真君子。(這話除了他誰敢說,不敢說就是偽君子)

頂天立地,抗擊匈奴,不畏強權。(頂天立地大丈夫)

因好色丟了典韋還不吸取教訓,贖回蔡文姬,又去搶大小喬。(英雄本色)

7樓:寒陵紫冰

"寧可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奸雄

8樓:咳咳嗨來了

都說曹操如何如何,其實細想下,曹操跟伍子胥很想,疑心很重,如果要做一件事,就必定要做到永絕後患,做事想的很長遠,且兩人都報復心很強,有些自負,同時又都具有浪漫的性格,心胸很廣,曹操不用說,孫武專諸就是因為伍子胥投靠公子光的,同時又有點完美控,從他們兩人的生平對比,我覺得曹操為人不算真君子,但絕對是個真英雄,擔得起梟雄的名號,而曹操做事,就是因情而做,是本身浪漫自負這種超智慧型性格的揮散,有種極強的個人魅力,所以,曹操是個當之無愧的梟雄,絕對的天才,嗯,偉人呢?感覺像,又感覺不像,反正偉人這兩個字形容不出曹操的感覺和魅力!

夏侯惇和夏侯淵誰更厲害

9樓:帝都小女子

根據史書就是這些人都是將軍,帶兵衝鋒陷陣但是不去單挑的,你根本比較不出來誰比較厲害。只有三國演義那種**裡面的將軍才會拋下士兵去跟對面將軍單挑,誰輸了那幾十萬士兵就投降,現實中可能嗎?既然士兵都沒什麼用了,你當初又何必招兵呢?

直接招一群武將去單挑就好了嘛。

夏侯淵作戰勇猛,與其兄夏侯惇一樣性格剛烈,但對於使用計謀比較忽視。曹操也常告誡他:「為將當有怯弱時,不可但恃勇也。

將當以勇為本,行之以智計;但知任勇,一匹夫敵耳」 初期夏侯兩兄弟投奔曹操,敦為司馬,淵,曹洪,曹仁為別部司馬,孰強孰弱,不需要解釋。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要問**裡面的還是歷史上面的,**《三國演義》裡面的這個自然夏侯惇出場率比較多,而且性格也是嫉惡如仇,武功高強,在**裡夏侯惇和關羽屬於是乙個等級的;再看歷史上,夏侯惇:其前期還比較活躍,總體來說夏侯惇的戰績不是很好,有一定帶兵能力但是不突出,但是夏侯惇的後勤治理做得十分好,這個也是曹操十分喜歡夏侯惇的原因,到中後期基本都是在後方管理了,但是夏侯惇十分好學,對將士也非常的好,為人儉樸;夏侯淵:其擅長千里奔襲作戰,軍事才能十分了的,各種平叛都是由夏侯淵解決的,戰績都是大勝而歸,但是夏侯淵的缺點太大,剛烈不注重細節,用兵不錯但是缺少變化的計謀,所以導致其生命終結在定軍山。

總結兩人,夏侯惇擅長穩固後方,治理能力優秀,夏侯淵擅長用兵,所以在歷史上其的戰績很樂觀,各有所長,戰亂時期,後方處理更為重要,穩定軍心之處。

11樓:親愛的娃娃呀

龐德是中期最厲害的武將幾乎是!可以排在第一位也是無可厚非,和關羽和夏侯打成平手正常的,關羽他們前期人物,到了中期已經老了,如果把龐德放在三國前期,他名都排不上!前期人物典韋呂布趙雲文醜顏良紀靈一口唾沫就能吐死他!

龐德給典韋提褲子的資格都沒有!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許六馬超,七張八孫九黃忠,十徐晃。不過這是**,正史的話估計也就典韋許褚關羽能上榜,其他都是**吹出來的,正史可能陳到都比趙雲強,貌似趙雲是文職

13樓:一笑醉空城絕唱

這個比較有爭議,不過大部分都認為夏侯惇厲害點 ,下面是三國名將排行榜。一呂二趙三典韋(呂布、趙雲、典韋),   四關五馬六張飛(關羽、馬超、張飛),   黃許孫太兩夏侯(黃忠、許儲、孫策、太史慈、夏侯敦、夏侯淵),   二張徐龐甘周魏(張遼、張頜、徐晃、龐德、甘寧、周泰、魏延),   神槍張鏽與文顏(張鏽、文醜、顏良), 打末鄧艾與姜維。

14樓:小星星侃歷史

夏侯淳和夏侯惇,究竟誰更厲害?對比二人戰功不難判斷

15樓:裙下之臣丶

你被演義看混頭了吧。厲不厲害是看頭腦和戰功。可不是讓你倆武將鎮前單挑的。你這排名就是看演義排的把?趙雲劉備從頭到尾都沒重用他,只是個保鏢而已。演義把劉關張趙誇大的太狠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夏侯惇厲害的,每次出戰都是夏侯惇為主,夏侯淵為輔。

夏侯嬰和夏侯惇,夏侯淵有什麼關係?

17樓:匿名使用者

夏侯惇和夏侯淵都是夏侯嬰的後代,感覺兩人都繼承了祖先的特點,夏侯惇仁厚穩重,這個和夏侯老先生的特點很符合 夏侯淵擅長千里疾行,這個也許繼承了夏侯老先生老司機駕駛技術好的特點.....

18樓:匿名使用者

夏侯嬰是夏侯惇,夏侯淵的祖先

曹丕有什麼缺點,曹操的優缺點

三國時期魏國君主,廟號世祖 魏世祖 諡號文皇帝 魏文帝 政治家 文學家。字子桓。沛國譙縣 今安徽亳州 人。曹操次子。東漢建安十六年 211 為五官中郎將 副丞相。二十二年,立為太子。延康元年 220 曹操死,繼位為丞相 魏王。當年十月,迫漢獻帝禪位,自立為帝。國號魏,改元黃初,將都城由許昌遷至洛陽。...

定製衣櫃優缺點有哪些,定製家具優缺點有哪些

定製抄衣櫃可以根據消費者的需求 喜好和預算進行量身打造,只有在了解其優缺點的情況下,消費者才能提出合理的要求,具體如下 一 定製衣櫃的優點 1 空間利用率最大化。相比成品衣櫃,定製衣櫃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根據不同的戶型空間及占地面積進行量身定製,使整體功能和空間利用率達到最大化。2 實用性更強。定製衣...

焊接螺母有哪些優缺點,摩擦焊接的優缺點有哪些?

優點是,生產 安裝成本低 速度快,適合於各種非精確定位場合以及臨時變更。缺點是,定位精度低 接點強度低,操作不當螺紋易變形。焊接螺母有哪些優缺點?優點是,生產 安裝成本低 速度快,適合於各種非精確定位場合以及臨時變更。缺點是,定位精度低 接點強度低,操作不當螺紋易變形。優缺點焊接,強度比較大,且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