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要過期了是不是不能辦銀行卡

2022-02-23 13:05:16 字數 2274 閱讀 1694

1樓:y神級第六人

身份證過期了,不能辦理信用卡。

身份證過期了,就不能等同於正常證件使用,不具備法律效力,不能進行銀行卡的辦理。可以去公安機關更換新的身份證,在進行辦理。

更換身份證的流程如下:

(1)因有效期滿需要換領居民身份證的,申領人須出具原居民身份證;對不能出具原居民身份證的,按補證手續辦理。

(2)因汙損殘缺需要換領居民身份證的,申領人須出具戶口簿及原居民身份證。

(3)因戶口遷移需要換領居民身份證的,應當在辦理落記手續的同時受理,申領人須出具戶口遷移證及原居民身份證。

(4)因變更更正登記內容需要換領居民身份證的,應當在辦理戶口變更更正手續的同時受理,並收回原居民身份證。

(5)大中專學校新生入學需要申領、換領居民身份證的,由所在學校協助派出所做好學生通知、登記等工作,集中報送派出所辦理。

2樓:民生為本

肯定是這樣的。

銀行辦理業務需要刷卡核對身份證的機讀資訊,所以過期的身份證不能用於辦銀行卡,身份證過期後屬於無效身份證件,不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

3樓:康波財經

身份證過期可以辦銀行卡嗎

身份證過期了可以辦銀行卡嗎?

4樓:張一棵樹

身份證過期就是無效證件,不能辦理銀行卡。你應該快到當地派出所辦乙個新的身份證再去辦理銀行卡。

身份證過期了可以辦理銀行卡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必須先補辦身份證後再到銀行辦理銀行卡。

6樓:螢螢火蟲蟲

不能!要去公安局換了新的身份證才能辦銀行卡的

7樓:十佳翡翠

不可以。

身份過期,當然不能再辦理任何須出示身份證件的銀行業務了!

但銀行規定的有效證件還有:護照、戶口本、回鄉證、警官證,軍官證這幾種,

你看你自己還有那乙個證件,可以使用他們來辦理銀行的業務!

具體可以諮詢銀行工作人員。

希望以你有幫助!

身份證快要過期不能辦理銀行卡嗎

8樓:笑話十分鐘

可以辦理,只要在有效期內就可以辦理。

9樓:鑽誠投資擔保****

銀行卡辦卡的流程:

1、攜帶身份證、以及少量現金前往銀行營業網點;

2、在銀行大堂工作人員的協助下填寫**;

3、取號排隊,同時再工作人員協助下影印身份證;

4、櫃檯叫號,前往櫃檯,將填好的**和身份證交給銀行櫃員,辦卡的時候會需要簽字及輸入密碼,密碼為六位數字,設定後之後自己要記住,這就是以後的取款密碼;

5、全部辦理完成之後會得到一張銀行卡,如果同時辦理網上銀行業務,會同時得到乙個u盾;

6、完成辦卡,帶上自己的物品離開即可。

10樓:康波財經

身份證過期可以辦銀行卡嗎

身份證馬上要過期了能辦銀行卡嗎

11樓:木木嗨如果寂寞

可以的。身份證和銀行卡是屬於不同的系統,銀行卡繫結的是個人身份證號碼,身份證到期更換的話,身份證號碼是不會改變的,所以銀行卡可以正常使用。

銀行卡 是由商業銀行等金融機構及郵政儲匯機構向社會發行的具有消費信用、轉賬結算、訪問現金等全部或部分功能的信用支付工具。銀行卡包括信用卡和借記卡兩種。因為各種銀行卡都是塑料製成的,又用於訪問款和轉帳支付,所以又稱之為「塑料貨幣」。

銀行卡的大小一般為85.60×53.98mm(3.

370×2.125英吋),也有比普通卡小43%的迷你卡和形狀不規則的異型卡。

12樓:

可以辦理的,只要身份證在有效期內都可以辦理銀行個人業務的。

根據《銀行卡業務管理辦法》第二十八條規定:個人申領銀行卡(儲值卡除外),應當向發卡銀行提供公安部門規定的人有效身份證件,經發卡銀行審查合格後,為其開立記名帳戶。居住在境內的中國公民的有效證件為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

辦理銀行卡流程:

1.個人帶好身份證件和金錢,前往銀行營業網點;

2.等待排號,按辦理銀行卡要求填寫開戶申請填表等**;

3.填好後,等待叫號到銀行櫃檯辦理銀行卡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沒過期就可以用

14樓:康波財經

身份證過期可以辦銀行卡嗎

身份證過期了銀行卡還能取錢嗎,身份證過期了之前辦理的銀行卡還能取錢嗎

若是招行一 開戶證件過期,不會影響一 支付 轉賬匯款 取款等操作,但涉及到需要輸入證件號碼的業務可能無法辦理,建議您盡快持卡片 有效身份證件到網點維護開戶證件。可以,這個沒有關聯的,身份證只是辦卡需要確認你的資訊,與取錢毫無關係 可以取錢。身份證過期只是這張身份證失效而已,不代表你的身份失效,只要你...

身份證過期能辦銀行卡嗎,過期的身份證能辦銀行卡嗎?

你好不能的 身份證過期是無法辦理銀行卡的 辦理銀行卡需要有效證件 如,臨時身份證,警察證,士兵證,人大代表作,港澳同胞正,港澳通行證,護照等在有效期內可以辦理銀行卡的。就是過期了的證件無法辦理銀行卡 不能,但你可以先到派出所補個臨時身份證,憑臨時身份證到工行辦卡,臨時身份證也是有效證件。不能辦理的。...

身份證過期了沒有戶口本可以辦嗎,身份證過期了又沒有戶口本該怎麼辦?

沒有戶口本可以辦身份證嗎 根據國家檔案規定,身份證丟失補辦或者到期換證都需要提供有效的戶口本原件核驗相關資訊才可以辦理居民身份證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交驗居民戶口簿。第十一條 國家決定換發新一代居民身份證 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 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