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付出還是獲得?為什麼,愛是付出還是索取

2022-02-23 13:05:13 字數 5623 閱讀 6909

1樓:

愛既不是付出也不是獲得,或者說愛不以付出與獲得來作為評判標準愛就是你的心,當你付出超過獲得時你感到幸福那麼對你來說付出就是愛,反之亦然

愛不是科學命題有標準答案,也不是道德評價有認同機制只看你自己

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

2樓:

愛永遠都是獲得,因為你必須清楚你擁有愛。而對於那些博愛論者和那些一直在尋覓愛的人,愛永遠都是付出。

3樓:柔兒伏子騫

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

因為,放手才是擁有了一切……

請在珍惜的時候,好好去愛

在放手的時候,好好祝福…

…愛這個東西誰都說不清,但是有一點我可以肯定,因為這件事是我親身經歷,愛可以讓你為對方做任何事,說任何話,愛就是無條件的為對方付出,做任何事做有意義的事情!即使乙個人也不會孤獨

4樓:小福

愛是付出 獲得是你付出的補償

5樓:匿名使用者

愛是付出的,也是收穫的...付出的總會有回報,只是看你付出的值或不值...愛情無價!!!但有"值"......

6樓:恰巧毫

相信世界上的人對愛的理解都是不一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先付出,後獲得。

有先獲得,後付出。

如果是長期的愛。必須即付出,也獲得。

8樓:弓言長

愛首先是付出,你不計較付出的同時很自然地得到回報.

9樓:匿名使用者

把愛付出了,其實也是獲得。

10樓:尚善科

愛首先是付出,再是獲得.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付出的愛情,那還是愛情嗎~~~~~

愛乙個人就是要給她(他)快樂……當他(她)需要你的時候,給她(他)你的肩膀;當她(他)找到她(他)所想要的幸福時,祝她(他)幸福!

12樓:血彌漓

既是付出也是獲得,因為愛是相互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愛既是付出,也是收穫

14樓:哎呀呀我來了

愛情是付出的過程,也是得到的結果。

15樓:匿名使用者

愛是無私的付出有技巧的索取。否則一味的付出而不能得到相應的快樂難免心理不平衡。現實裡的情感首先是一方情感的偏離而一方大度的寬容,兩情相悅還是很少的。

16樓:礪琅

愛是兩個人的事,但又不只是兩個人的事。

17樓:風的感動

愛只是感覺,不應想的太多

18樓:匿名使用者

愛既是付出也有收穫!!!付出的有可能是金錢或者其他很多東西,收穫的就是快樂或者其他!!!

19樓:

愛首先是付出,再是獲得.

愛是付出,只有當真正愛上乙個人的時候,你才肯不顧一切的追逐,這需要很大的勇氣.

愛是獲得,當然這指的是自己愛的那個人.如果不愛那個人,那麼這份愛並不幸福.

20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沒不勞而獲的東西。

從前,有一位愛民如子的國王,在他的英明領導下,人民豐衣足食,安居樂業。深謀遠慮的國王卻擔心當他死後,人民是不是也能過著幸福的日子,於是他招集了國內的有識之士。命令他們找了乙個能確保人民生活幸福的永世法則。

三個月後,這班學者把三本六寸厚的帛書呈上給國王說:「國王陛下,天下的知識都匯集合這三本書內.只要人民讀完它,就能確保他們的生活無憂了。」國王不以為然,因為他認為人民都不會花那麼多時間來看書。

所以他再命令這班學者繼續鑽研。二個月內,學者們把三本簡化成一本。國王還是不滿意。

再乙個月後,學者們把一張紙呈上給國王。國王看後非常滿意地說:「很好,只要我的人民都真正日後有奉行這寶貴的智慧型,我相信他們一定能過上富裕幸福的生活。

」 說完後便重重地獎賞了這班學者。

原來這張紙上只寫了一句話: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東西。

愛是付出還是索取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看待愛情裡的索取?其實喜歡乙個人,就是在追求自己內在的缺失

22樓:匿名使用者

「能使你愛的人快樂

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36336,不是世界上最大的快樂嗎?」

「愛者的快樂就在奉獻的快樂之中,在他所創造的被愛者的快樂之中。」

「真正愛的人是把自己整個兒都給他所愛的人。」

古往今來,這些至理名言總是能夠喚起人們對愛情的憧憬和嚮往。我愛的人到底愛我有多少啊!

乙個真正懂得愛的女人應是愛情的給予者,在其中體驗到的快樂、平和、美好、滿足,這絕對是一種人生幸福。婚姻心理學家認為,愛的給予者在愛情關係中更能滿足,對於乙個女人來說,愛著就夠了。而恰巧是女人這種一無所求的愛,反而會得到對方的尊重和珍視,尊重和珍視客觀上就成了愛的回報;從另一角度來講,無條件的愛是對對方能力的最好肯定,男人會在這樣的愛中體會到充分的信任,相信自己有滿足愛人需要的能力,同時也會很樂意在愛人面前展示他的這種能力。

愛情由此就走入了良性迴圈,健康,充滿活力,不求回報的愛得到了愛的回報,世事就是這樣令人不可思議。

世上諸多女人都渴望被愛,可以有個依靠,有點愛的影子出現,就想握入手中不鬆開,要求被愛總是順理成章地變成愛的動機。當乙個女人愛上乙個男人時,她想最強烈地體驗那種愛的感覺,她想抓住那種感覺,希望對方對自己能有同樣的回應。愛情中的女人都會這樣想:

」我這麼愛你,你卻連這點事都不肯做。」接下來的推論就是:「你這麼不在意我,當然是不愛我啦

。」雖然前一句隱藏著是愛就有要求被愛的權利的含義,但她真正感到不滿的是愛的期望不能實現。這也叫愛?她們的這種愛還不是為她們自己,根本就不是愛別人。」

乙個愛人的人總想有愛的回報,被愛的人又覺得無條件的愛才是真正的愛,這聽上去很有情理,然而這樣的人碰到一起,不小心,愛者就成了愛的掠奪者,被愛者則有被盤剝的感覺,結果不是一方棄愛而逃,就是為十字架,揹著抱著都太沉重。

乙個女人,要想獲得真正的愛情,健康有生命力的愛情,就要做乙個獨立的女人,乙個有能力愛人的女人,無私無畏地、無怨無悔地去愛你所愛的人。

愛的本身是索取,愛的責任是付出

愛的本身是索取,愛的責任是付出

。因此,

當索取和責任結合在一起時,這段感情才可能走的久遠!

假如說喜歡是「享受」,一種短暫而又美好的幸福快樂,那愛就是永遠在這個過程中需要和被需要著,「最好」直到永恆。愛的需要就是索取,被需要就是付出。只是我們永遠不可能在需要和被需要之間找到乙個確定的平衡點,因此關於愛情,得到與失去皆在心態。

愛情的開始只是因為喜歡,而在如今這個現實的社會裡又多了一種詞彙,或者說是現象叫適合。不管喜歡也好,適合也行,這都只是一種需要,有時候會像吸毒一樣,嚐到了一點甜頭,漸漸地難以割得,甚至會變成理所當然的思想。但我們其實無法要求任何人一定按照自己的意願來完全滿足自己,相反我們更需要以一顆感恩的心來看待對方為自己的付出。

所以說,很難有完美的愛,只有完整的愛。

對於愛,可能有很多人會說,只要他(她)過的開心就行了。其實,這是個誤區,因為我們所追求愛的「理想」的結果是需要回報,最好直至永恆。因為人總是自私的,所以愛情也會變的自私。

把兩者結合起來考慮,愛的本身其實是索取,只是我們都知道一味的索取,不知付出的愛情是短暫的。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乙個承受力的極限。有人說愛情很偉大,可以改變很多東西,但我看還是因人而異的。

當愛情變的偉大,是因為乙個人的責任心。當愛情變的自私,是因為疏忽自己應承擔的責任。

如果說愛情是一次旅行,在這次旅行中我們需要太多的考驗和磨合。

當愛情要跨越婚姻,乙個女人首先要考慮的不是你有多愛對方,而是你是否可以承擔的起這份責任。有些人對於愛情會從身體開始,有些人會從表面開始,有些人會從現實開始,但不管從**開始,都是一種感覺,一種慾望,一種心靈的需要,乙份美好的愛情能夠走到最後,是彼此已經把索取和責任真正融入在心裡。

愛,需要付出

在人的一生中,會有很多難以想象的事,最多的是感情,感情讓人痛,讓人煩,讓人心動。人們就喜歡這樣的感覺。

每個人的回答都各不相同,而且每個人的答案都會讓你吃驚,不錯,愛的力量就是這樣。人生能遇到乙個真心相愛的人不容易。因此,人們在擁有的時刻也應該珍惜。

但人就是那麼貪婪,擁有的時候總不懂得珍惜,直到失去了,才知道心痛,人,應該學會珍惜。

愛其實很簡單,在簡單中透出了複雜。事實上,愛,這個字很難讓人搞明白。你不惹它,它也會自動上門服務,你會被它的服務佩服的五體投地,然後掉入這個溫柔陷阱。

它很吸引人,會讓你情不自禁的去追尋,卻從不後悔,因為在你的生活裡已經不知道什麼叫後悔,你此時只知道付出。惟有付出的愛情才是偉大的,長久的。沒有時間的考驗,老天的考驗,那種愛情是痛苦短暫的。

愛,需要付出…

阿明,自小生活在貧困家庭,因為爸嗜酒成性,而又殘暴,媽媽再也忍受不了丈夫的虐待,就在他13歲那年,帶著妹妹遠嫁他鄉,從此,他也就擔負起家庭責任,而且爸爸對他的態度更加惡劣,更是不理不睬。長大後,就到外工作有緣與乙個叫小麗的女孩一見鐘情。可是很不幸,因一場大火,小麗被毀容了,而且需要一大筆的醫療費,她多年的朋友聽到這,都遠她而去,可是,阿明和小麗雖然認識不到半年,但他並沒有走,而且辭掉了工作,全心全意照顧小麗。

過了106天,阿明的積蓄用光了。當別人問他為什麼可以這麼做時,他說:「我也經歷過被人拋棄的滋味,所以我也明白當小麗睜開眼看不見我的心情。

」「我還要掙錢給她整容。」說完,便深情地望著小麗。

兩個人真心相愛,是不計較任何付出的。阿明和小麗因為真心相愛,阿明才可以把辛辛苦苦掙來的錢花光,可以忍受別人異樣的眼光……

自古以來,都有很多至死不渝的愛情故事,梁山伯與祝英台;焦仲卿與蘭之;羅密歐與朱麗葉……雖然他們都悲劇收場,但這正是他們真心相愛的表現。乙個女人,應懂得,愛是給予,不是索取。

愛是什麼 是付出 還是得到

23樓:可親的舊光陰

愛是付出。

祝福還是奪回?那,他還愛你嗎?他還值得你愛嗎?

如果你們兩都還相愛,那就去爭取,不要放棄,為了彼此,相信你的付出會有回報的。

但,如果不是那樣,還是放手吧,默默祝福他。至少你很大方得放手了,你並沒有留下什麼遺憾,你失去的只是乙個已不愛你的人,而他,失去的卻是乙個愛他的人。你的放手不僅會為自己保留一顆完整的心,或許也會令他刮目相待。

走了,也要留下乙個華麗的背影

愛是付出,不是索取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或許愛乙個人的時候你是在付出,但同時也是在索取。因為你付出了你自己的愛,是付出,付出你的愛只有乙個目的,那麼就是想得到她的愛,所以是索取。你認為呢~

2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曾付出過真心`

全心全意的付出怎麼能說忘就忘`

一想到就會全身都很痛`專

很難受很屬委屈`

對不對`

但是這已經是事實`

如果真的沒有辦法改變`

那麼只好接受了`

漫漫的來把`

時間是最好的良藥`

我相信你的傷和痛`

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漫漫減少

要堅強一點

知道嗎(所有抄襲答案的一律檢舉,鄙視抄襲答案的人)

愛是佔有還是付出,愛是付出還是佔有

愛需要拿出真心 付出了才會收穫愛情啊 才會 長久啊愛就是無償的付出,是心版甘情願的幫助,是彼此心靈的感應權,既然選擇了愛,就要真誠的對待它,珍惜它,在他 她 困難時予以支援,失敗時與以鼓勵,在他 她 開心時,一起快樂,悲傷時給他 她 安慰。而不是在擁有時無視它的存在,而在失去後才知道後悔莫及。愛乙個...

愛是付出愛是陪伴愛是細水長流的等待是什麼意思

愛是付出而不求回報,愛她就該多陪陪她,細水長流就是愛她一輩子,時間久的意思 愛乙個人你就學會付出,而不是只想自己,自私自利 愛乙個人你就要陪伴他,而不是疏遠他,他有什麼解決不了的事情你應該在他身邊,陪伴他 愛是細水長流,愛是知己知彼,愛是相互擁有,而不是一時的快感,一時的衝動 愛是等待細水長流是什麼...

在你們的心裡,愛的定義是什麼?是付出不求回報?是就算他在傷你,你也心甘情願?還是他幸福就好,即使

愛,當然要包容,理解,無私的付出,絕對的信任,不控制佔有,不做傷害他的事,儘量不讓他生煩惱。包容,不是忍氣吞聲,心裡不舒服,即使嘴上不說,心裡憋屈,埋怨。那不是包容,包容是過去了,不計較了,心裡不落痕跡,沒有擾亂你的心。如果他傷害你,你還傷心,還抱怨,那不是真愛。真愛是原諒別人所有的不對,不怨恨任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