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有人,現居住面積有平方,如果申請廉租房應配租幾個平方?的居住面積

2022-02-22 15:33:33 字數 5118 閱讀 4670

1樓:

廉租房差不多都是50平左右

承租人申請的廉租房被他人居住需要向哪個部門反映?

2樓:丁秋皓王

向當地廉租房管理辦反映,一般設在住房與城鄉建設局。

廉租房可以住多久 廉租房可以住多長時間

3樓:華律網

廉租房是指**以租金補貼或實物配租的方式,向符合城鎮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且住房困難的家庭提供社會保障性質的住房。廉租房的分配形式以租金補貼為主,實物配租和租金減免為輔。那麼,廉租房可以租多久?

根據相關法律規定,一般情況下廉租住房租賃期限為一年,不過有些地區的規定也是不一樣的,因此各地廉租房租住年限會有差異。但是,當租期到期後,滿足續租條件的是可以續租的。根據規定,已配租廉租住房的家庭,須在租賃期滿前乙個月內向房屋所在地住房保障部門如實申報家庭人口、住房狀況和上年度家庭收入情況,由區住房保障部門和民政部門共同對其申報情況進行核實。

經審核,符合條件的,重新簽訂租賃合同;不符合條件的,必須在核定之日起30日內退出房屋,拒不退出的,由產權單位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強制退房。

4樓:匿名使用者

廉租房一般是一年一簽。一年後,但地區不一樣規定不一樣,有關部門會審核的,只要滿足廉租房的經濟條件,就可以一直住的。如果超出標準,或者調整房租(比如減少**租房補貼等),或者收回廉租房,另行安排公租房;

經審核,符合條件的,重新簽訂租賃合同;不符合條件的,必須在核定之日起30日內退出房屋,拒不退出的,由產權單位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強制退房。

目前各地廉租房租住年限是有所區別的。但是各地都表示,廉租房在租住一定年限後是可購買的。

據上海市房屋管理局人員透露,申請家庭居住滿一定年限(至少滿3年)後,具有支付能力並符合共有產權保障住房申請條件的,可以按照規定申請購買;

複審的間隔時間由各地方保障性住房辦公室自己制定政策,有些地區是居住5年一審,有些地區是居住3年一審。

廉租房家庭再購買其他住房的,應當辦理廉租房退出手續;對騙取廉租住房保障、惡意欠租、無正當理由長期空置,違規轉租、出借、調換和轉讓廉租住房等行為,可以收回廉租房。

也就是說廉租房可以住多少時間,要根據個人情況進行評估。廉租房也不能隨意轉讓和處置,產權也不是個人所有。

已配租廉租住房的家庭,須在租賃期滿前乙個月內向房屋所在地住房保障部門如實申報家庭人口、住房狀況和上年度家庭收入情況,由區住房保障部門和民政部門共同對其申報情況進行核實。

申請廉租房的條件如下:

1、申請人具有5年以上當地城市常住戶口。

2、申請人必須是當地民政部門認定的低收入家庭或最低收入家庭。

3、申請人家庭人均住房建築面積在15平方公尺以下且家庭住房總建築面積在50平方公尺以下。

4、申請家庭成員之間有法定的贍養、扶養或撫養關係,並一起共同生活的。

5、申請人及其家庭成員經當地房管部門確認他處沒有住房的。

申請廉租房需要準備哪些材料?

一、申請廉租房需要申請家庭推舉一名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家庭成員作為申請人,向戶口所在地街道辦事處或鄉鎮人民**提出申請,並提交以下申請材料及影印件,所需影印件一式三份:

1、申請人及家庭成員身份證、戶口簿;

2、已婚家庭成員的婚姻證明,離異的提供離婚證;

3、居住地住房情況證明(《房屋所有權證》或房屋產權單位的證明);

4、按要求填寫並經有關部門認定的《核定表》(須提供原件);

5、低保和優撫家庭提供民政部門核發的低保或優撫證明;

6、原住房拆遷的家庭須提供拆遷補償協議;需要提供的其他證明材料。

二、申請廉租住房實物配租的家庭,申請廉租房需要需同時提交以下相應材料:

1、重殘家庭須提供殘聯出具的重殘證明;

2、有患大病成員家庭須提供醫療機構出具的大病診斷書;

3、居住危房的由房屋安全鑑定機構出具的危險房屋鑑定書。

注:申請廉租房需要申請家庭須做出宣告,同意市區(縣)住房保障管理部門向其它有關**部門(如工商、稅務、交通等)、公/私營機構(如銀行、**交易所、車輛管理所等)或其工作單位調查其家庭收入、住房、資產等情況,並索取相關證明。

5樓:sch啦啦

根據上海修改後的《發展公共租賃住房的實施意見》,公租房的租賃總年限從租賃合同是時間就延長了。「一般不超過5年」調整為「一 般不超過6年」。 期間是兩年簽訂一次合同,可以續簽兩次。

時間一長就很容易造成不公平性,那要是隔三差五的複審,也是浪費人力物力,所有也有人建議直接發「租房券」,讓住房困難的人在住房困難期間領這個券用,一旦具有一定的經濟能力就停止發放,但這樣更加浪費人力物力。

廉租房是指**以租金補貼或實物配租的方式,向符合城鎮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且住房困難的家庭提供社會保障性質的住房。

廉租房的分配形式以租金補貼為主,實物配租和租金減免為輔。根據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財政部、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聯合印發的《關於公共租賃住房和廉租住房併軌執行的通知》(建保〔2013〕178號)的規定,從2023年起,各地公共租賃住房和廉租住房併軌執行,併軌後統稱為公共租賃住房。

廉租房是在新出台的國家房改政策中首次提出的一種概念。中國的廉租房只租不售,出租給城鎮居民中最低收入者。廉租房的**主要是騰退的舊公房等。

隨著廉租房政策的不斷發展和完善,人們的了解逐漸深入,在認識到廉租房政策在幫助低收入家庭解決基本住房問題上取得了一些成效,截至2006 年年底,全國657 個城市中,已有512個建立了廉租住房制度,佔總數的77. 9%;

全國累計有54. 7萬戶低收入家庭通過廉租房政策改善了住房條件,其中,領取租賃住房補貼的家庭16.

7萬戶,實物配租的家庭7. 7萬戶,租金核減的家庭27. 9萬戶,其他方式改善居住條件的家庭2.

4萬戶。

同樣,以2023年年底為限,全國累計用於廉租房建設的資金為70. 8億元,僅當年一年就達到23.

4億元,佔2023年以來累計籌集資金的1 /3。全國人均住房面積從2023年的17. 8平方公尺增加到的28平方公尺。

廉租房有特定的供給物件,符合廉租房供給條件的由本人(家庭)向**提出申請,並經過**相關部門核實批准後,方能購、租、補。廉租房無繼承權。

6樓:鑽誠投資擔保****

廉租住房租賃期限為一年。已配租廉租住房的家庭,須在租賃期滿前乙個月內向房屋所在地住房保障部門如實申報家庭人口、住房狀況和上年度家庭收入情況,由區住房保障部門和民政部門共同對其申報情況進行核實。經審核,符合條件的,重新簽訂租賃合同;不符合條件的,必須在核定之日起30日內退出房屋,拒不退出的,由產權單位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強制退房。

7樓:我好瘦上校啊

一般人對於廉租房的裝修都是簡單地裝修一下的,不一定要請專業的設計師來設計,可以在網上找一些戶型差不多的房子的設計圖,作為參考的。

有些廉租房一室一廳可能要住五口人,這樣的情況就會比較特殊,如果是遇到這樣的情況最好是找好的設計師來設計一下了。可以把很多家具都換成折疊式的,這樣就可以省出很多空間了,其實這樣的設計也是非常難的,有時只能房間裡的床買大一點的,在裡面擠一擠了。

不要花太多錢在廉租房的裝修上,因為你在搬走的時候**是不會補貼裝修費用給你的,裝修得再好再精緻搬走的時候也帶不走一塊磚的。

廉租房可以裝修嗎?當然可以,因為裝修費用是需要自理的,所以要想想怎麼才省錢,省錢才是硬道理,就是因為經濟條件差才要住廉租房的,沒必要在裝修上花費太多的錢。

8樓:匿名使用者

汾陽廉租房何時入住?

廉租房的申請條件

9樓:向日葵

1、請人具有5 年以上當地城市常住戶口;

2、請人必須是當地民政部門認定的低收入家庭或最低收入家庭;

3、請人家庭人均住房建築面積在15 平方公尺以下且家庭住房總建築面積在50 平方公尺以下;

4、請家庭成員之間有法定的贍養、扶養或撫養關係,並一起共同生活的;

5、請人及其家庭成員經當地房管部門確認他處沒有住房的。

廉租房是指**以租金補貼或實物配租的方式,向符合城鎮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且住房困難的家庭提供社會保障性質的住房。廉租房的分配形式以租金補貼為主,實物配租和租金減免為輔。

申請廉租房需要準備材料:

1、申請廉租房需要申請家庭推舉一名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家庭成員作為申請人,向戶口所在地街道辦事處或鄉鎮人民**提出申請,並提交以下申請材料及影印件,所需影印件一式三份:申請人及家庭成員身份證、戶口簿;已婚家庭成員的婚姻證明,離異的提供離婚證;居住地住房情況證明(《房屋租賃合同》、《房屋所有權證》或房屋產權單位的證明); 按要求填寫並經有關部門認定的《核定表》(須提供原件);低保和優撫家庭提供民政部門核發的低保或優撫證明;原住房拆遷的家庭須提供拆遷補償協議;需要提供的其他證明材料。

2、申請廉租住房實物配租的家庭,申請廉租房需要需同時提交以下相應材料:重殘家庭須提供殘聯出具的重殘證明;有患大病成員家庭須提供醫療機構出具的大病診斷書;居住危房的由房屋安全鑑定機構出具的危險房屋鑑定書。

注:申請廉租房需要申請家庭須做出宣告,同意市區(縣)住房保障管理部門向其它有關**部門(如工商、稅務、交通等)、公/私營機構(如銀行、**交易所、車輛管理所等)或其工作單位調查其家庭收入、住房、資產等情況,並索取相關證明。

10樓: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一、廉租房的申請條件如下:

1、申請人具有5年以上當地城市常住戶口;

2、申請人必須是當地民政部門認定的低收入家庭或最低收入家庭;

3、申請人家庭人均住房建築面積在15平方公尺以下且家庭住房總建築面積在50平方公尺以下;

4、申請家庭成員之間有法定的贍養、扶養或撫養關係,並一起共同生活的;

5、申請人及其家庭成員經當地房管部門確認他處沒有住房的。

二、廉租房不得申請條件如下:

(一)單身(含離異)申請人未滿35周歲。但經民政部門認定的社會救濟、社會救助的孤兒除外;

(二)離婚不足2年的;

(三)在5年之內有住房轉讓行為且轉讓住房的建築面積超過廉租住房保障面積標準的,不納入保障範圍。但申請家庭成員中直系親屬因患重大疾病轉讓住房並提供有關證明的除外;

(四)領取城鎮居民社會保障金的被拆遷人,在拆遷補償中已按《石家莊市城市房屋拆遷管理實施辦法》四十五條規定政策獲得補償安置的;

(五)掛靠戶口所掛靠的位址不存在或不是居住房屋的;

(六)擁有轎車或經營性機動車的;

(七)興建、購買商業用房或高標準裝修現有住房的;

(八)出資安排子女出國留學或就讀高收費學校的;

(九)住房保障主管部門規定的其他不得申報的情況。

我們家有人去世了我媽就中邪怎麼辦

大醫院檢查 確診 不要迷信 中邪了?請一下道士弄一下就好了!速!家裡人中邪了怎麼辦?對於你媽媽和你姥姥出現的情況,你只好找道士回來做法事,看看家裡是否有什麼不乾淨的東西。一定要找口碑好的,多花點錢沒事,千萬別找那些江湖 這就是為什麼好多人說迷信的原因,因為他們找的人根本就不懂什麼易經,八卦,風水,奇...

我們家對門在門上掛了一面鏡子對著我們家門口,我們應該怎麼辦

都是些老迷信了,別去理會它。你家門口貼一張紅紙頭,要大!對門的門頭上掛了一面鏡子,對著我家的門,風水有什麼影響,要怎麼辦?10 不太好,我看過一本 裡面就有一章講的是有一家對門的人門口掛了乙個鏡子,請法師來把他家的壞運氣全都轉移給對門的人,這個法術很邪。不過這也只是 裡面的,不一定是真的。萬一人家那...

我們家有一棵何首烏,它都有什麼作用

首烏,人人皆知為名貴藥材。只因其還可做蔬菜用,故寫入野菜篇。何首烏,別名烏肝石 赤首石 夜交藤等,屬蓼科。多年生纏繞草本植物,莖中空,長達300 400釐公尺,根細長,末端呈膨大而不整齊的塊根,外皮黑褐色,葉互生,先端漸尖,基部心形,全緣 圓錐花序,頂生或腋生。7 8份開小白花,8 9月份結三角形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