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有一棵何首烏,它都有什麼作用

2022-08-01 01:45:02 字數 585 閱讀 6600

1樓:阡陌系我

首烏,人人皆知為名貴藥材。只因其還可做蔬菜用,故寫入野菜篇。

何首烏,別名烏肝石、赤首石、夜交藤等,屬蓼科。多年生纏繞草本植物,莖中空,長達300—400釐公尺,根細長,末端呈膨大而不整齊的塊根,外皮黑褐色,葉互生,先端漸尖,基部心形,全緣;圓錐花序,頂生或腋生。7—8份開小白花,8—9月份結三角形瘦果。

何首烏有明顯的補肝腎、益精血、強筋骨、烏髮、安神、止汁等功效。人們常在春季採摘其嫩莖葉炒食,秋季採其塊莖,洗淨煮粥,具有極好的保健作用。

何首烏一般野生於灌木叢,丘陵、坡地、山腳下陰處或半蔭庇處及石隙中。它適應性強,在溫暖潮濕的條件下,在排水良好,土質結構疏鬆,腐植質豐富的沙質土中,生長更佳。京西廣布,淺山、低山或荒坡、荒地中居多。

何首烏可入藥,性微溫,味苦、甘,入肝、腎二經據《本草綱目》載:何首烏能「消瘰癧、消癰腫,療頭面風瘡,治五痔,止心痛,益心氣,黑鬚髮,悅顏色。久用長筋骨,益精髓,延年不老,亦治婦女產後及帶下諸疾。

久服令人有子,治腹髒一切宿疾,冷氣腸風」。好中醫可用何首烏配製諸多良方,**諸多疾病……

2樓:冰霜

是補腎的,腎好了頭髮當然好,呵呵

我家一棵杏樹,杏子熟了就開口,我家有一棵杏樹六七年了,就前年結了三個杏子,還挺大的,賣樹的說,這個品種叫金太陽,除此之處至今乙個

你好,吉夢。杏者,果實也 果實者,財富也。這個夢預示著你要發財。我家院子裡有乙個杏樹,結了很多果子,但是還沒有成熟就自己往下掉落。每天都落下很多果子。什麼原因?杏子已經這麼大,產生的落果屬於正常的生理落果。是由於果實較多,樹體營養 不上,所以一些小果競爭營養能力差,而導致脫落。秋季採果後及早春展葉時...

我家有一棵香椿樹,想移栽出一棵,求方法

1 栽培方式 普通栽培。香椿的繁殖分播種育苗和分株繁殖 也稱根櫱繁殖 兩種。播種繁殖的由於香椿種子發芽率較低,因此,播種前,要將種子在30 35 溫水中浸泡24小時,撈起後,置於25 處催芽。至胚根露出公尺粒大小時播種 播種時的地溫最低在5 左右 上海地區一般在3月上中旬。出苗後,2 3片真葉時間苗...

我家有一棵蕙蘭和一棵墨蘭,在不開花的時候,二者模樣都差不多

蕙蘭比墨蘭的葉子要窄 蕙蘭比墨蘭的葉子要粗糙,墨蘭的葉子要有光澤 蕙蘭的假鱗莖很小,幾乎看不到,墨蘭的的假鱗莖很大,球型 蕙蘭的花期在4.5月,墨蘭的花期在冬季 記得採納啊 家裡的蘭花為什麼都不開花?我朋友家裡的一盆墨蘭養了五年了,至今也是未見花。不過她人想的開 就當草看那葉子也是很漂亮的。我倒是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