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豆有什麼營養嗎

2022-02-22 15:33:30 字數 759 閱讀 7378

1樓:慎樹花果琬

大白芸豆,又名白豆、大白豆,俗稱「大四季豆公尺」等。煮熟後皮綻開花,似朵朵白雲,故稱「白雲豆」。主要有以下營養:

1.據測定,大白芸豆含蛋白質19.94%,比小麥高5%~10%,比玉公尺高12%;含脂肪2.46%,比小麥高1%;含澱粉65.8%,比洋芋高26%。並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多種氨基酸和鈣、磷、鐵等多種礦物質及可溶性糖、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b1、b2的含量均高於大豆和小麥。可以用來製作罐頭或八寶粥,味美可口、獨具風味。

2.大白芸豆,屬於我國古老的一種名貴食用豆類,種植歷史悠久。陝南大白芸豆,顆粒肥大,內胚盈厚,潔白光亮,味美質優,營養豐富,為名貴豆種。顆粒比蠶豆還要大2倍,為豆類之冠。

2樓:祿國英貫辛

保健食品——豆鼓

豆鼓在我國作為一種食品,歷史極為悠久,它是一種特製的豆製品,不僅營養十分豐富,含有大量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而且味道鮮美,佐餐食用,香味濃郁,令人胃口大開,風味殊佳。

有人擔心,豆鼓必須經發霉才能製成,那麼會不會致癌呢?完全不必擔心。豆鼓是用黃豆或黑豆作原料,經洗滌、浸漬、蒸煮後冷卻,加入麴菌,發霉後再置缸中發酵、鹽漬,最後取出淋洗、曬乾製成。

這個過程中加入的是對人體有益無害的麴菌,其他致病菌,包括黃麴黴菌就無法生長了,因而豆鼓的發霉不會導致黃麴黴菌的生成。

日本人極其喜愛食用豆鼓,日本專家還對豆鼓做了深入研究,結果發現豆鼓對人體具有十大好處:助消化,防疾病,減緩衰老,增強腦力,提高肝臟解毒功能,防止高血壓,消除疲勞,預防癌症,減輕醉酒,減輕疼痛

豆皮的營養成分,豆腐和豆皮的營養有什麼不同?

又名油皮 百片 腐衣 豆腐皮 油豆腐皮。豆腐皮是大豆磨漿燒煮後,凝結乾製而成的豆製品。豆腐皮是從鍋中挑皮 捋直,將皮從中間粘起,成雙層半圓形,經過烘乾而製成的 皮薄透明,半圓而不破,黃色有光澤,柔軟不粘,表面光滑 色澤乳白微黃光亮,風味獨特,是高蛋白低脂肪不含膽固醇的營養食品。營養價值 1 豆腐皮中...

咖啡豆可以治什麼病,咖啡豆裡面有什麼營養

治病沒怎麼聽說,但是喝咖啡喝出健康倒是聽到很多的,人們對於咖啡的認識似乎存在著一種偏見 這顯然是錯誤的。研究表明,咖啡對於人體健康並無必然的壞處。咖啡與脫水 儘管咖啡具有暫時性的利尿作用,咖啡愛好者們仍可將其作為每日攝取水分的方式之一。咖啡與智力 研究已表明,喝咖啡有助於改善記憶力以及幫助注意力的集...

豆渣能吃嗎?有什么營養,豆渣能吃嗎?有什麼營養?

豆漿的營養價值很高,而且不含膽固醇和乳糖,對高血壓 糖尿病患者非常有好處,給兒童和老人早餐飲也非常適合。家裡經常喝豆漿,可以和芝麻 花生等等一起榨,做成各種口味的豆漿 跟黑芝麻一起榨,可以烏髮 跟杏仁一起榨,可以美白,跟核桃和花生一起榨,可以健腦,還可以跟銀耳一起榨,可以潤肺。您是不是沒有想到豆漿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