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離婚身份證戶口本被父母扣了怎麼辦

2022-02-21 13:31:02 字數 633 閱讀 1501

1樓:民生為本

辦不了,必須要回。

《婚姻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第十一條 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的結婚證;

(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2樓:莫名丶哀傷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

特殊情況下是可以帶上身份證到常住地人民法院提出訴訟離婚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如果您對我本次的服務滿意,請給我乙個贊!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你好我們雙方想離婚,可是戶口本被老人扣著怎麼辦除了起訴就沒有其它辦法了嗎

回答特殊情況下是可以帶上身份證到常住地人民法院提出訴訟離婚的。不然的話去民政局都是要戶口本才辦理的

提問嗯,不是說可以開戶藉不行嗎

回答1、協議離婚。法律規定協議離婚雙方必須帶上身份證、結婚證、戶口本原件和離婚協議書。2、訴訟離婚。沒有戶口本是可以到法院起訴離婚的。

更多6條

離婚有戶口本有身份證沒有結婚證可以辦理離婚登記嗎

辦理離婚登記必須持戶口 身份證和結婚證辦理,沒有結婚證不能辦理離婚登記。根據 婚姻登記條例 第三章第十一條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 本人的戶口簿 身份證 二 本人的結婚證 三 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 財...

快遞寄身份證戶口本安全嗎

選擇靠譜的快遞公司,重要檔案 證件都用ems寄,連高考的錄取通知書都是用ems寄的。擴充套件資料 ems 即 express mail service 郵政特快專遞服務。它是由萬國郵聯管理下的國際郵件快遞服務,是中國郵政提供的一種快遞服務。該業務在海關 航空等部門均享有優先處理權,它以高質量為使用者...

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戶口本嗎,辦臨時身份證 要戶口本嗎?

現在實行的規定是,公民申請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本人持有戶口本到戶籍派出所申請辦理。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規定 第十條 臨時居民身份證由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 公安機關簽發。第十一條 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 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