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筆記本安全模式可以啟動但是正常模式一開機就宕機

2022-02-21 01:47:05 字數 3381 閱讀 9326

1樓:不得瑟中年

驅動衝突引起,解決辦法:

進入安全模式後刪除顯示卡驅動程式和電源管理(acpi)驅動,再正常啟動。如果仍不能正常啟動,則進入安全模式刪除所有驅動後再正常啟動。啟動成功後再重新安裝官方驅動。

2樓:財團

在進入安裝模式前,可通過上下按鍵選擇介面上的最後一次正確配置等待電腦自動完成配置後,一般可以正常開機。

既然能進入安全模式,一般在選擇安全模式前會有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選項筆記本一般開機時按f8鍵,可以進行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安全模式只載入系統所需要的服務,需要載入的東西比較少。

正常模式由於安裝了軟體,所需要載入相應的服務就多,在載入項超過你的記憶體可運算值就會造成宕機的狀況。

不過造成宕機的情況很多,上面的是一種情況,還有就是系統檔案損壞或缺失,電腦中病毒,安裝了版本過高的軟體等。

4樓:

安全模式只載入系統啟動所需要的必要服務,很多附加服務都為開啟.

正常模式宕機的原因會有很多,你可以根據你的電腦是在什麼情況下出現宕機的來做出判斷.

比如之前好好的,在裝了某個軟體 或著 做了某個設定的更改後造成的話,就可能是軟體衝突造成的.解除安裝此軟體 或 改回原來設定試試能不能正常啟動.

也有可能是病毒引起的電腦宕機,可以在安全模式下防毒試試能否恢復.

還有各種原因造成宕機,如果不容易檢查出來問題所在的話,建議您重新做個系統,簡單 便捷.能讓你省去很多不必要的時間.

謝謝,如有幫助,請採納~!

為什麼膝上型電腦安全模式可以進,但正常啟動卻卡著進不了系統?

為什麼電腦只能進安全模式,正常啟動就宕機?

5樓:美樂多

可能是軟體與作業系統不相容的問題。

解決辦法:

刪除頑固檔案:我們在windows下刪除一些檔案或清理**站時,系統有時會提示檔案無法刪除的字樣。可是你又已經確定這些檔案並沒有被使用中,此時可重新啟動計算機並在啟動時按「f8」進入到安全模式。

進入安全模式後,windows會自動釋放這些檔案的控制權,便可以刪除它們了;

恢復系統設定:大家在更改了某些設定或安裝了新的軟體後,導致系統無法正常啟動。也可以通過安全模式來解決的。

如果是安裝了新軟體引起的,那就請大家在安全模式下解除安裝該軟體;如果是更改某些設定引起的,比如顯示解析度設定超出

顯示器 顯示範圍,導致了黑屏,這時大家進入安全模式就可以改變回來。

「安全模式」還原:有時我們在安裝什麼軟體時總是安裝不成功,就想解除安裝了再去安裝,可是有時就是解除安裝不乾淨,導致我們再怎樣安裝也安裝不成功了,這時我們肯定希望電腦系統能回到我們裝那個軟體之前的狀態。我們可以利用安全模式來回到你想的那個狀態。

在進入安全模式後,依次點選「開始「->」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還原」。開啟系統還原嚮導,然後選擇」恢復我的計算機到乙個較早的時間」選項。點選「下一步」按鈕,在日曆上點選黑體字顯示的日期選擇系統還原點;

修復系統故障:如果電腦是由於登錄檔 有問題而引起的系統故障,我們可以試著將電腦重啟並切換到安全模式啟動,之後再重啟計算機,系統就會很快恢復正常。因為windows在安全模式下啟動時可以自動恢復登錄檔問題。

在安全模式下啟動windows成功後,一般就可以在正常模式下啟動了。

win10電腦可以進入安全模式,但是正常啟動就宕機怎麼辦?

6樓:儒雅的菜鳥

安全模式計入系統,用360什麼的修復系統或者高階模式進入試試修復系統,要是做了還原點的話可以恢復,備份了也可以恢復。如果都沒有用的話恭喜你重灌系統吧!

安全模式計入系統,用360什麼的修復系統或者高階模式進入試試修復系統,要是做了還原點的話可以恢復,備份了也可以恢復。如果都沒有用的話恭喜你重灌系統吧!

安全模式計入系統,用360什麼的修復系統或者高階模式進入試試修復系統,要是做了還原點的話可以恢復,備份了也可以恢復。如果都沒有用的話恭喜你重灌系統吧!

為什麼電腦一啟動系統就卡死,但是進入安全模式能正常?

7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c盤剩餘空間,或者對電腦進行防毒。

清理機箱灰塵,看看是不是散熱引起;

在安全模式正常,說明可能是由於在正常模式後台啟動了什麼應用或服務導致過載,如果是這樣,在命令列(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 去掉一些啟動項再觀察;

清理c盤垃圾,刪除c盤臨時目錄中所有檔案;

殺病毒;

如果經過上述處理還不行,檢查重灌顯示卡驅動,檢查cpu顯示卡風扇等是否運轉正常;

實在不行再重灌系統,看看是否還有問題出現;

用主機板測試卡對系統進行測試,看看是否記憶體有問題。

為什麼我的膝上型電腦安全模式可以進,但正常啟動卡著進不了系統

8樓:北京瑞星資訊科技股份****

一般只能進入安全模式可能是由於以下三個原因造成的:

一是病毒,被病毒感染後往往會造成安裝失敗,或只能進入安全模式,先防毒,再重灌系統。

二是記憶體、顯示卡、硬碟等硬體的質量不好,在超頻後更易出現問題。這時先不要超頻,跳回去再說,如果不行再依次更換硬體。

三是安裝了某些不相容或有問題的驅動程式,如安裝了某些做得不好的顯示卡或主機板驅動程式等,常常會造成啟動失敗。

9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安裝一些軟體或者驅動什麼的,造成系統衝突,安全模式進去,進行恢復到上乙個還原點,或者如果你知道之前安裝了什麼東西,解除安裝掉就可以了

10樓:足球**專家

您好您可以恢復出廠設定嘗試

方法如下:(1)、開機進入系統前,按f8,進入windows 7的高階啟動選項,選擇「修復計算機」。(2)、選擇鍵盤輸入方法。

(3)、如果有管理員密碼,需要輸入;如果沒有設定密碼,直接「確定」即可。(4)、進入系統恢復選項後,選擇「dell datasafe 還原和緊急備份」。(5)、選擇「選擇其他系統備份和更多選項」,點選「下一步」。

(6)、選擇「還原我的計算機」,點選「下一步」。(7)、選擇正確的出廠映像後,點選「下一步」就可以開始恢復系統到出廠狀態。注意,在恢復過程中,筆記本需要連線介面卡。

完成後,重啟電腦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啟動項太多卡住了設定一下

電腦安全模式可以開機,正常啟動就在windows介面卡住了,請問什麼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能是引導項問題。你用u盤啟動,進pe,然後在左下角的開始選單裡,找到引導項修復,你修復一下,再重啟試試。

13樓:張興全

重新安裝一下系統試試,這種現象大多跟系統有關。

膝上型電腦怎麼進入安全模式

第一種 在你重啟電腦或是開機的時候,按住f8鍵,這時候就會進入系統多操作啟動選單,接著用上下鍵來選擇安全模式,最後按回車鍵就會進入安全模式。如果你沒有設定開機啟動系統選擇的話,請在開機後,按f8便可以了,不過安全模式有很多功能限制 先關機,然後開機,單擊開機按鈕後立即不停狂按f8即可進入安全模式,更...

聯想筆記本win10安全模式怎麼進

win 10 如何啟動到安全模式 1 開機啟動系統出現如下畫面後,按住電腦開關鍵直至關機,重複 3 次以上 2 這樣再次開機後直接會出現 恢復 的介面,單擊 檢視高階修復選項 3 選擇乙個選項,選擇 疑難解答 4 在 疑難解答 中點 高階選項 5 在高階選項中點選 啟動設定 6 點選 重啟 按鈕 7...

華碩筆記本光碟啟動不了,華碩為什麼膝上型電腦不能從光碟啟動

你開機的時候 按 esc鍵,快速進入開機啟動選擇,選好你的u盤,就可以啟動了 華碩為什麼膝上型電腦不能從光碟啟動 方法一 開機asus logo 出現的時候按幾下 esc 鍵就會出來乙個啟動選單,直接選擇光碟機啟動 方法二 開機按 f2 進入 bios 中的 boot 裡面設定光碟機啟動。推薦方法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