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淨水機每天糟蹋萬噸水夠一千家庭用月

2022-02-20 08:29:09 字數 4796 閱讀 151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換成容聲的淨水裝置

2樓:匿名使用者

淨水機每天糟蹋萬噸水 夠1000個家庭用1個月

日前,本報率先報道了《做1噸純水出3噸廢水純水機變「費水機」》,披露了純水機浪費水的內幕。昨天,有業內人士向記者透露,與家用純水機相比,目前遍布各小區的「活淨水售賣機」更是浪費驚人,每天至少有3萬噸未經迴圈利用的水白白流入下水道。

調查「廢水」直接排進下水道

「花一塊錢,刷一下卡,帶回家5公升純淨的活水。」這種近一兩年活躍在北京居民小區裡的「活淨水售賣機」頗受關注,尤其受到重視健康的中老年居民歡迎。

在朝陽區南磨房路附近的居民小區裡,緊貼一棟居民樓放置的「活淨水售賣機」生意不錯。在小區裡巡視的保安告訴記者,每天早晨都有老街坊拿著桶刷卡打水,「1塊錢5公升純淨水,又是現做現賣,感覺比桶裝的放心而且划算。」記者看到,售賣機下面連著一條長長的管子通到居民樓裡,「這就是水管。

」記者假稱要辦水卡,找到了在樓裡租下一戶民宅的售賣機**商。這位姓李的**商告訴記者,他們用來生產「活淨水」的水源就是普通的入戶自來水;過濾後的「活淨水」通過自動售賣機銷售。「這都是水裡的精華,4噸水才能出1噸純水!

」李姓**商極力向記者推薦他們的產品,而當記者詢問「那剩下3噸水怎麼處理了?」,他則表示,一部分用桶接著自己用了,剩下大部分「就直接流走了唄,那麼多呢,不可能都儲存著用。」

算賬一台機器每天浪費3噸水

「這種直飲水機最大的弊端就是浪費水,自來水的利用率甚至不到25%。」一位曾做過售水機**商的業內人士給記者算了一筆「廢水賬」:「這種機器的日製水能力都在1噸左右,這就意味著,如果對"廢水"不加利用,每天每台機器浪費掉的水要超過3噸。

」他對記者透露,現在北京的各居民區裡,至少分布著1萬台利用「反滲透膜」原理的自動售水機,如果僅按三成的裝置在工作計算,這相當於每天北京各小區至少白白浪費了近萬噸水。據了解,北京今夏最高日用水量為278萬噸。而一般家庭每個月用水量在10噸左右,小區淨水機一天浪費的水足夠1000戶家庭用乙個月的。

經營這種機器的大多是加盟的**商,他們往往租下一戶房子,直接利用入戶自來水進行生產。曾經有一度,小區活淨水售賣機因衛生問題被**反覆**,此後北京市出台了《北京市現場制、售飲用水衛生管理辦法》加強監管;但是對於廢水處理的規定則始終是「一片空白」。

疑問「濃縮水」到底能否「迴圈」

「廢水」不迴圈,並不代表沒有解決方案。記者聯絡到北京美津和潤環保技術****,這是一家專業研發、製造「反滲透淨水裝置廢水處理裝置」的企業。「排出的"廢水"專業叫做濃縮水,完全可以用專用裝置收集、加壓並加以利用。

」該公司負責人告訴記者。

既然明知道是在大量浪費水,小區「活淨水售賣機」**商為什麼不想辦法解決這個問題?記者粗略計算了一下,這種機器製出的純淨水售價為5公升/元,每噸純淨水毛收入200元。目前居民用水**3.

7元/噸,如果按照每台機器每天用4噸原料水制1噸純水計算,則總成本支出為14.80元,每噸獲純利185.20元。

乙個月下來,一台機器的純收入可達到5556元。在這樣的暴利面前,浪費掉的水成本(333元)根本「不值一提」。

呼籲別讓水家電成「浪費大戶」

記者在「綠洲生態」等多個著名環保論壇上看到,一直以來,很多網友都在呼籲有關部門盡早出台法令法規,強制制水機生產廠家為產品配備迴圈裝置,避免浪費現象。但與近年來「水家電」在中國市場上的迅猛發展相比,無論是廠商還是使用者的節水意識都遠遠不夠。

記者了解到,由於城市居民對飲用水健康愈發關注,賣場中的「水家電」銷路越來越旺。僅以北京大中電器中塔店為例,今年11月,各種均價超過2000元的淨水器、純水機等銷售超過130臺,平均每天賣掉4-5臺;這個數字在以前是無法想象的。

但是,無論是小區裡的自動售水機,還是被消費者**請回家的「純水機」,多數都不配備迴圈利用的硬體裝置。一些做法規範的廠商在安裝時會提醒消費者注意將「廢水」儲存起來再利用,而更多的安裝工人拉根管子,將大量清澈的水直接排進下水道,消費者往往是在水表轉得飛快之後才發現問題。所以,如果制水機的生產廠商不主動承擔節水責任,「純水機」在「健康家電」的好名聲之外,恐怕總要揹著「浪費家電」的罵名。

生活常識:哪些植物可以淨化水

3樓:第好藺冬

可以淨化水質的植物:

1,水葫蘆

多年生宿根浮水草本植物。因其在根與葉之間有版一像葫蘆狀的權大氣泡又稱水葫蘆。莖葉懸垂於水上,櫱枝匍匐於水面。

花色艷麗美觀。葉色翠綠偏深。須根發達,分蘖繁殖快,管理粗放,淨化水質的良好植物。

2,紅樹林的

生態效益是它的防風消浪、促淤保灘、固岸護堤、淨化海水和空氣的功能。

3,蘆葦

,水生植物,放在水裡。它的主要機能可以歸納為幾個方面:1.水質淨化;2.創造生物(鳥類、魚類)的生息空間;3.

改善景觀;

4,目前治汙植物主要是一些水生的茭白、蘆葦、美人蕉、黃花鶯尾、燈心草、沙草等20餘種水生植物,它們不僅能夠有效地吸收水體中的氮、磷等元素,起到淨化水質、美化環境的作用,而且這種植物治汙技術比其他處理方式的成本要降低三成。

家用淨水機有幾種?家用淨水器常識知多少?

4樓:6108方案

目前家用淨水機有如下7種

1.純水機

濾除水中的絕大部分物質,將自來水過濾為可飲用的純淨水的水處理裝置。其核心技術為ro逆滲透。一句話:

純水機出來的水相當於市場上的瓶裝的純淨水,如果加上麥飯石,大致相當於買的礦泉水。

2.淨水機

部分或者全部的濾除自來水中有害物質,將自來水淨化為可飲用的淨水的水處理裝置。其核心技術主要是微濾(pp纖維棉和活性炭)、超濾(中空纖維)、kdf、陶瓷濾芯等。

3.軟水機

利用離子交換技術,降低水中鈣鎂離子含量,把中硬水軟化為軟水的水處理裝置。其核心技術為離子交換技術。軟水機主要解決生活用水,去除水鹼,不能直接飲用,主要用於洗澡、美容、洗衣服等,很多好的美容院都用軟水機給客戶做美容。

4.軟水器

通過永磁體磁組貼附著在水管道外表面,抑制管道形成水垢的水處理裝置。其核心技術為永久磁體、磁組。

5.**淨水機

濾除自來水中有害物質,能滿足大通量的飲用水需求的**型水處理裝置。其核心技術主要是微濾(pp纖維棉和活性炭)、超濾(中空纖維)、kdf、陶瓷濾芯等。機器一般都配有自動控制器。

精緻的外形,卓越的淨水功效,簡便的操作方式,成為當今社會家庭、辦公、別墅、賓館、酒樓等全套淨水的理想選擇。

6.前置過濾器

利用濾網攔截自來水管中的沉澱雜質,提高入屋的自來水水質的過濾裝置。經過其過濾的水並不能直接飲用,仍需要配合其他水處理裝置方能滿足飲用需求。

7.管線飲水機

通過專用細軟管連線到淨水機或者純水機,將常溫水處理成熱水、冰水的飲水機。主要適合家用、商用以及公眾產所;當然也包括桶裝水飲水機。主要有壁掛式、台上式、立式等多種型號。

材質有不鏽鋼和塑料。

家用淨水器的一些使用的常識

一、了解淨水器的原理

淨水器分為需要用電和不需要用電兩種,無需用電的淨水器利用自來水壓力,是純物理方式過濾;需要用電的淨水器,則需要使用幫浦來增加水壓使水通過過濾膜。軟水機採用陽離子交換樹脂去除水中的大部分鈣鎂離子,降低水的硬度去除水垢;利用活性碳吸附去除水中異味及各種化學汙染物,改善飲用水的口感;採用超濾膜技術,截留水中細菌、紅蟲、膠體、鐵鏽泥沙等。

二、淨水器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出水量變小

據淨水行業專業人士介紹,這牽涉到水壓,取水源及水中物質。因此當發生這類情況後,首先檢查水壓狀況,如正常,說明水體中有比較多的顆粒物質,應及時與淨水器公司服務人員聯絡,以便採取相應的措施。有時候也會出現地區水流量很大,淨水器出水流量卻很少的情況。

但是水流量大不等於壓力就大,這取決於輸水管道的大小及水龍頭水壓的大小,又牽涉到高低水位的自然現象。因此,你可以用壓力錶的方式測量水壓,如不能滿足淨水器最低使用壓力,請盡快採取增壓措施,改善淨水器使用狀況。

三、淨水器過濾的水煮沸後會產生白色沉澱物

淨水器淨化功能中較突出的一點是保留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及礦物質。因此,就一般而言,淨水器出水中不會產生白色沉澱物,但如果將淨水器出水煮沸後,硬水中的化合物隨著溫度的公升高,溶解度在下降,導致煮沸後水中的礦物質凝結沉澱或縣浮於水中。除此之外,冷水中有時也會偶爾發生這現象,這與水的鹼性有關。

如果將上述水製成冰,同樣隨溫度下降至冰點時,溶解度也會下降,形成白色沉澱物。有的使用者用淨水器出水泡茶,會在表面形成一層薄膜,這是由於該地區水中的礦物質較高,淨水器在出水中保留了礦物質,這種自然物質所形成的膜對人體無害,請不必擔心。

四、如果隔一段時間不使用,出水水質會變差嗎?

會有影響的,你可以通過你的經銷商,委託他們1~2天通水一次,就沒有什麼問題。如實在找不到人,你可將淨水器濾芯卸下,倒置將水瀝乾,用塑膠袋封好即可。小編建議大家在下次使用淨水器時,沖洗30分鐘,確保你飲用到的是潔淨安全的水。

五、裝了淨水器後,水依然會有水垢

中空纖維或陶瓷濾芯等為核心技術的淨水器一般不具備去除水垢的能力。中空膜孔徑一般為:0.

1-0.005um之間,它可有效去除膠體細菌、病毒等大分子有機物,但對相對較小的鈣、鎂等金屬離子卻無能為力。所以,超濾淨水器製出的淨水中的金屬離子含量與原水沒有太大差別。

如果原水有水垢,那麼經過淨水器中的樹脂(udf)軟化後的水,水垢會有所減少。

六、自來水中的懸浮物質是什麼?

水中的懸浮物質主要是由泥沙、粘土、原生動物、藻類、細菌病毒,以及高分子有機物等組成。水產生的渾濁現象,也都是由此類物質所造成。這些微粒很不穩定,可以通過沉澱和過濾除去。

懸浮物是造成渾濁、色度、氣味的主要**,它在水中的含量也不穩定,往往隨季節、地區不同而變化。

七、用段時間後水量減少,口感不好

我國土地面積較廣、南北水質差異較大,一般北方的水質硬度較高。大多屬地表水,礦物質含量較高,水質渾濁,在這種情況下淨水器濾芯可能壽命縮短,造成產水量減少。活性碳的特點是吸附水中細菌,改善水的口感。

當水的口感有異味時,換下濾芯就可以了。

淨水機值得買嗎?如何選擇淨水機,淨水機怎麼樣淨水機有什麼好處

當然值得購買了,淨水器可以過濾掉水中泥沙 重金屬 細菌還有餘氯等,淨水器如何選擇記住以下幾點就行了 1 先鑑別自家的水質情況看是符合哪種淨水器,超濾機還是純水機,這個tds筆測試就好了 2 了解家中淨水器安裝位置 尺寸及方式,這樣方便選擇哪種,看是櫥櫃還是掛式的 3 了解淨水器品牌與資質,這個很重要...

淨水機品牌排行,什麼樣的淨水機好?

隨著水質汙染越來越嚴重,我國大部分河水質已大不如前,進行直接飲用已經不可能,這和現代人追求高品質生活背道而馳,為了改善生活水質,保證我們的健康生活,我們必須運用現代科技 淨水器來改善水質。淨水器是近年新興起來的全新淨水產品,主要的功能是去除水中的餘氯 雜質 細菌 病毒 重金屬等水中有害物質。目前淨水...

美的淨水機問題

你說的管道機可以做飯,但是最好建議你不直飲,你要看你的需求是什麼,你要是全屋淨化的話要用管道機,要兩噸的,你要是只是解決平時生活飲用水,比如做飯,飲用等,你可以按一台反滲透的它過濾的效果很好,老人小孩全部可以直飲很安全的,1.美的淨水機和中疾控聯合研製 2.過濾採用南韓濾芯技術,一體成型,衛生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