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稀飯什麼時候加鹽,熬粥什麼時候放食用鹼才稠

2022-02-20 08:07:11 字數 2808 閱讀 7896

1樓:

出鍋前放鹽即可,煮稀飯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大公尺 80克、胡蘿蔔  適量、紅薯  適量、香菇  適量、白菜  適量、香蔥  適量、豬油(板油)  適量、蒜  適量、姜  適量、鹽 適量。

1、首先大公尺,開水,豬油放一起,用勺子攪拌均勻,靜置半小時。

2、然後使用菜刀把胡蘿蔔,紅薯,香菇切丁,放一旁備用。

3、泡好的公尺開水下鍋,加入紅薯,如下圖所示。

4、接著使用菜刀把大蒜,生薑,小白菜切好,放一旁備用。

5、等待大公尺煮開後,加入切好的胡蘿蔔。

6、再煮開後,鍋中放入切好的香菇,使用小火慢煮。

7、最後加入小白菜,關火燜熟。

8、出鍋前撒上蔥花和鹽,用勺子攪拌均勻,這樣就已經做好了。

2樓:常沛芹

其實鹽這個東西,什麼時候加都是可以的。但是早加和晚加,會在口味上有一定的區別,越晚放鹽越能保持住鹹味。所以如果你不想讓自己的口味變得越來越重的話,建議是晚點放,那樣就可以少放點。

而且也省鹽嘛!

3樓:任仔行

快要出鍋的時候加鹽最好

4樓:邰千

如果是加什麼東西一起時,熟了加調味

熬粥什麼時候放食用鹼才稠

5樓:假裝是個小號

熬粥出鍋前放食用鹼粥會變稠。

擴充套件資料食用鹼並不是一種常用調味品,它只是一種食品疏鬆劑和肉類嫩化劑,能使乾貨原料迅速漲發,軟化纖維,去除發麵團的酸味,適當使用可為食品帶來極佳的色、香、味、形,以增進人們的食慾。

食鹼大量應用於食品加工上如麵條、麵包、饅頭等。

食鹼性熱,味苦澀;

具有去濕熱,化食滯,解毒制酸的作用。

參考資料

6樓:旅遊達人山城百曉生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煮粥先放鹼

先放鹼可以讓煮粥的水變得順滑,倒公尺下去的時候不會粘鍋,還能加快粥的熟爛度並且增加粘稠性,改善粥的風味

在玉公尺粥裡放鹼可以使結合型的煙酸分解為游離性,提高煙酸的利用率,適當調節酸鹼平衡。

一般有煮和燜兩種方法

煮法即先用旺火煮至滾開,再改用小火煮至粥湯稠濃的方法

燜法是指用旺火加熱至滾沸後,即倒入有蓋的木桶內,蓋緊桶蓋,燜約2小時即成,具有香味較濃的特點。

通常粥多採用煮法

粥在製作時,應注意水要一次加足,一氣煮成,才能達到稠稀均勻、公尺水交融的特點

感謝你的諮詢!祝你生活愉快!

更多8條

7樓:x證

熬粥出鍋前放食用鹼粥會變稠。以「小公尺粥」為例,做法如下:

主料:小公尺50g;

輔料:食用鹼適量;

步驟如下:

1、小公尺淘洗乾淨。鍋中放足量水燒開加入小公尺,攪一下鍋,防止粘底。

2、開鍋後要不停地攪拌才能濃稠。

3、加入一勺食用鹼,增加粘稠度,也更容易熟。

4、待公尺成花狀時,就可以出鍋了。

5、稍涼盛起食用。

拓展資料:注意事項:

食用鹼是碳酸鈉(na2co3),在熬玉公尺粥時酌量放點可增加粘稠度,但是粥加鹼破壞了粥裡的b族維生素,講究營養的話最好不要放。

喝粥的好處:

1、資色,吃粥有益於身體,能夠讓人的臉容豐滿有光澤;

2、容易消化,白公尺熬煮溫度超過60攝氏度就會產生糊化作用,熬煮軟熟的稀飯入口即化,下肚後非常容易消化,很適合腸胃不適的人食用;

3、增強食慾,補充體力。生病時食慾不振,清粥搭配一些色澤鮮豔又開胃的事物,既能促進食慾,又為虛弱的病人補充體力。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在澱粉鬍化前放,溫度應該是在達到八十多度時澱粉開始產生鬍化,另外可以改採天然的礆性食材,如土豆、蘿蔔、菠菜、海帶、大白菜、芋頭、藕、木耳、豆腐,可以讓口感更好,更有風味。

9樓:匿名使用者

熬粥不應放鹼,破壞維生素。

煲湯什麼時候加鹽?

10樓:帝都小女子

煲湯一般出鍋前加鹽,以「鯽魚蘿蔔湯」為例。做法如下:

主料:鯽魚兩條, 生薑三片,白蘿蔔半個,鹽適量,油適量,涼水適量步驟:1. 鯽魚去腮、麟、內臟、及肚子裡面的裡膜;

2. 鍋燒熱,先用生薑片塗鍋為沾。再放入食用油煎魚,待兩面煎到微黃即可

3. 白蘿蔔洗淨去皮,切成絲備用;

4. 煎好鯽魚後,加入適量冷水,加蔥、姜煮到沸騰。這時再加入蘿蔔絲;

5. 蓋上鍋蓋,大火煮開,再用中火煮30分鐘左右;

6. 出鍋前加入鹽、香菜調味。

11樓:睿爸育兒記

煲湯什麼時候放鹽最好?#星知計畫#

12樓:

我們上化學課 老師說過 鹽受熱易分解 生成有毒物質 因此下鹽不僅選擇快好的時候 . 還要待食物溫度沒那麼高的時候噢. 這樣才保證安全 不傷身體

13樓:

最好在好的時候放鹽,因為你在煲湯時候,所有的精華都在慢慢熬出來,放鹽的話會有損湯的鮮味和美味,所以等湯熬好了以後你再加入鹽(如果你要加入一些高湯料的話,就要在湯快好的時候加入,不要等湯好了才加,因為高湯料是幫助湯更美味的調料,所以在湯快好的時候加入一起熬,效果更佳)

14樓:匿名使用者

煲前加不好,因為鹽不能一直出在高溫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在燙快出鍋時再加鹽!~

煮牛肉的時候,什麼時候放鹽最合適?

燉牛肉是出鍋盛裝前一刻放鹽!也就是烹飪的最後一道工序放鹽。食用鹽是純淨氯化鈉,燉牛肉放鹽早了燉制過程中牛肉中的酸與食鹽會有部分化學反應不但影響口感而且影響營養成分!燉牛肉放鹽的最佳時間是,牛肉有6成熟的時候放比較好,這時放鹽牛肉在燉一段時間很入味。煮牛肉的時候什麼時候放鹽合適 煮牛肉時,最好是在牛肉...

蠶豆什麼時候種植?什麼時候收穫,蠶豆什麼時候種植,蠶豆的種植時間和方法

蠶豆是固氮能力很強的作物,也是各種大秋作物的良好前茬,在種植結構和耕作制度的高速中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蠶豆不宜重茬連作,由於受鐮刀菌根腐病等的影響,連作常使植株變矮,分枝減少,結莢率降低,產量下降。1.輪作倒茬 在長江中下游及其以南的廣大水稻區,自然條件優越,一般人多地少,複種指數較高,不管是雙季連...

果樹什麼時候施肥,什麼時候澆水,果樹什麼時候施肥最好果樹什麼時候施肥好

果樹施肥,要根據果樹的生長期合理施肥,果樹生長期要使用福進門促生根專專用水溶肥,能夠促進果樹根屬系生長期,提高果樹的長勢,開花坐果期使用高氮高鉀型水溶肥,能夠提高果樹開花坐果率,保花保果效果好,膨果期使用膨果專用水溶肥,讓果樹優質高產。果樹什麼時候施肥最好 果樹什麼時候施肥好 果樹施肥 肥料是保證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