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洞真的存在嗎,宇宙白洞是否真實存在?

2022-02-20 02:33:01 字數 4434 閱讀 3152

1樓:北京創典文化

白洞是否存在尚無觀測證據。

有人認為白洞並不存在。

因為,白洞外部的時空性質與黑洞一樣,白洞可以把它周圍的物質吸積到邊界上形成物質層。只要有足夠多的物質,引力坍縮就會發生,導致形成黑洞。

2樓:元子童通亮

到目前為止,「白洞」還只是個理論名詞,科學家並未實際發現。在技術上,要發現黑洞,甚至超巨質量黑洞,都比發現白洞要容易的多。也許每乙個黑洞都有乙個對應的白洞!

但我們並不確定是否所有的超巨質量「洞」都是「黑」洞,也不確定白洞與黑洞是否應成對出現。但就重力的觀點來看,在遠距離觀察時兩者的特性則是相同的。

當人們有了很複雜的數學工具來分析這些相關方程式,他們發現了更多。在這個簡單的情形下時空結構必須具備時間反演對稱性,這意味著如果你讓時間倒流,所有一切都應該沒什麼兩樣。因此如果在未來某個時刻光只能進不能出,那過去一定有個時刻光只能出不能進。

這看上去就像是黑洞的反轉,因此人們稱之為白洞,雖然它只是黑洞在過去的乙個延伸。(更奇怪的是:在世界裡面似乎應該還有乙個宇宙,雖然這裡用「裡面」可能不太確切。

)時間在白洞裡面是存在的,但既然你不能進去,那你只有出生在裡面才能知道了。

但在現實中,白洞可能並不存在,因為真實的黑洞要比這個廣義相對論的簡單解所描述的要複雜得多。他們並不是在過去就一直存在,而是在某個時間恆星坍塌後所形成的。這就破壞了時間反演對稱性,因此如果你順著倒流的時光往前看,你將看不到這個解中所描述的白洞,而是看到黑洞變回坍塌中的恆星。

我們知道,由於黑洞擁有極強的引力,能將附近的任何物體一吸而盡,而且只進不出。如果,我們將黑洞當成乙個「入口」,那麼,應該就有乙個只出不進的「出口」,就是所謂的「白洞」。黑洞和白洞間的通路,也有個專有名詞,叫做「灰道」(即「蟲洞」)。

雖然白洞尚無發現,但在科學探索上,最美的事物之一就是許多理論上存在的事物,後來真的被人們發現或證實。因此,也許將來有一天,天文學家會真的發現白洞的存在喔!

宇宙白洞是否真實存在?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白洞是否存在,至今尚無觀測證據。有人認為,白洞並不存在,因為,所謂的白洞外部的時空性質與黑洞一樣,白洞可以把它周圍的物質吸積到邊界上形成物質層。只要有足夠多的物質,引力坍縮就會發生,導致形成黑洞。

另外,按照目前的理宇宙白洞

4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到目前為止,白洞並未被發現。在技術上要發現黑洞,甚至超巨質量黑洞,都比發現白洞要容易。也許黑洞都有對應的白洞。

在現實中,白洞可能並不存在,因為真實的黑洞要比這個廣義相對論的描述要複雜得多。它們並不是在過去就一直存在,而是在某個時間恆星坍塌後才形成的。這就破壞了時間反演對稱性,因此如果順著倒流的時光往前看,將看不到白洞反而看到黑洞變回坍塌中的恆星。

雖然白洞尚未被發現,但在科學探索上,也許將來有一天天文學家會真的發現白洞的存在。白洞

宇宙白洞存在嗎?

5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到目前為止,白洞並未被發現。在技術上要發現黑洞,甚至超巨質量黑洞,都比發現白洞要容易。也許黑洞都有對應的白洞。

在現實中,白洞可能並不存在,因為真實的黑洞要比這個廣義相對論的描述要複雜得多。它們並不是在過去就一直存在,而是在某個時間恆星坍塌後才形成的。這就破壞了時間反演對稱性,因此如果順著倒流的時光往前看,將看不到白洞反而看到黑洞變回坍塌中的恆星。

雖然白洞尚未被發現,但在科學探索上,也許將來有一天天文學家會真的發現白洞的存在。白洞

黑洞的存在已久被證實,那預言中的白洞真的存在嗎?

6樓:看球大叔

一般提到白洞這個話題,便不得不搭上黑洞這個在字面上與其相反的天體。黑洞我們都知道,就是吞噬一切,且物質無法逃離的宇宙天體。而白洞則恰恰相反,它是向外界釋放物質,且物質無法進入的宇宙天體。

奇點處引力奇大無比,甚至大到連光都無法逃脫,這就是黑洞。

黑洞是完全不可見的,因為光即便是踏入黑洞的邊界處,便已不能逃離黑洞引力場,導致沒有光反射到我們的眼睛中。在很長一段時間內,人們都普遍認為,那些落入黑洞的物質都被永恆的封閉在黑洞內部。但同時研究相對論的理論物理學家提出了另外乙個理論,就是這些物質有可能會被釋放,這就是白洞被提出的原因。

而且廣義相對論也預言了白洞的存在,白洞在廣義相對論中被預言成為乙個宇宙中的噴射源,白洞內的物質只能向外運動而不能進入。而白洞噴發的物質則是正是墜落到黑洞內的物質。但是白洞的存在,一直都是被激烈反對的。

21世紀初,美國宇航局的雨燕衛星檢測到了一次伽馬射線爆發,這次爆發的引數要遠遠大於傳統觀測數值,持續了將近102秒,這在觀測時間上來說已經相當之長。這次的伽馬射線爆發,在研究上沒有任何參照物,用咱們能了解的話來說,就是我們並不知道這到底是個什麼東西。

但是在5年之後,有的科學家這次伽馬射線爆發,正是代表了乙個白洞的誕生。這次誕生持續了102秒白洞,將內部物質全部噴發出去後便消失無蹤無際。但正是沒有參照物的原因,這次爆發只能算是白洞存在的乙個強有力的證據,但不能從根本上確定其存在性。

即便是在現在我們觀測到了黑洞,白洞在科學領域仍舊只是個物理模型,它的存在要靠人類對宇宙無止境的探索去證明了。

7樓:

其實我感覺是有可能的,畢竟世界這麼大有很多事情,我們都不知道。

8樓:我的傷你不懂

有可能會存在,畢竟黑洞的存在都已經被證實。

9樓:

這個不好說,大千世界無奇不有,指不定真的有。

10樓:晨晨

我覺得很有可能存在,畢竟宇宙還是很神奇的,也許以後可以知道了。

世界上真有白洞嗎

11樓:betty愛心

白洞是廣義相對論預言的一種與黑洞相反的特殊天體,是大引力球對稱天體的史瓦西解的一部分。白洞僅僅是理論預言的天體,到現在還沒有任何證據表明白洞的存在。其性質與黑洞正相反,白洞有乙個封閉的邊界。

與黑洞不同的是,白洞內部的物質(包括輻射)可以經過邊界發射到外面去,而邊界外的物質卻不能落到白洞裡面來。因此,白洞像乙個噴泉,不斷向外噴射物質(能量)。

白洞是真的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白洞」這個詞是真的,其理論也是真的,但至今沒有找到所謂的「白洞」。

在理論上,白洞是一種性質與黑洞完全相反的天體,是廣義相對論所預言的一種性質正好與黑洞相反的特殊天體。按照白洞理論,白洞和黑洞相似,也有乙個封閉的邊界。聚集在白洞內的物質,只可以經邊界向外運動,而不能反向運動。

因此這種天體外面的物質不能進入。

就是說,白洞只向外部區域提供物質和能量,但不能吸收外部區域的任何物質和輻射,所以白洞是乙個只發射、不吸收的特殊宇宙天體,與黑洞正好相反。

白洞目前還僅是一種理論模型,但尚未被觀測所證實。其實根本就無法證實,因為白洞只能存在於理論中,是一種假想天體。

白洞理論是這樣來的:當物理學家在解廣義相對論方程時,出現了一模一樣的兩個解,這兩個解的大小相同,符號相反。這種情況在數學中很常見,在工程學中,通常是把乙個與實際不符的、無意義的解捨去。

但科學家不同。科學家中的一些人腦洞大開,他們就想,萬一這個「無意義」的解有真實意義,會是怎樣一種情形呢?於是,白洞就出現了。

所以說,白洞只能存在於數學方程式中,不可能存在於現實中。

13樓:在蘇仙嶺做瑜伽的毛刺槐

白洞是宇宙中的噴射源,可以向外部區域提供物質和能量,但不能吸收外部區域的任何物質和輻射,所以白洞是乙個只發射、不吸收的特殊宇宙天體,與黑洞正好相反。白洞是乙個強引力源,其外部引力性質均與黑洞相同,白洞可以把它周圍的物質吸積到邊界上形成物質層。白洞理論主要可用來解釋一些高能天體現象。

白洞理論上存在。但發現了麼??

14樓:釋奕聲兆女

目前還沒有發現,只是在理論階段。

理論上預言的一種天體。其性質與黑洞正相反。白洞有乙個封閉的邊界。

與黑洞不同的是,白洞內部的物質(包括輻射)可以經過邊界發射到外面去,而邊界外的物質卻不能落到白洞裡面來。因此,白洞像乙個噴泉,不斷向外噴射物質(能量)。白洞學說在天文學上主要用來解釋一些高能現象。

白洞是否存在,尚無觀測證據。有人認為,白洞並不存在。因為,白洞外部的時空性質與黑洞一樣,白洞可以把它周圍的物質吸積到邊界上形成物質層。

只要有足夠多的物質,引力坍縮就會發生,導致形成黑洞。另外,按照目前的理論,大質量恆星演化到晚期可能經坍縮而形成黑洞;但並不知道有什麼過程會導致形成白洞。如果白洞存在,則可能是宇宙大**時殘留下來的。

宇宙真的存在嗎,宇宙是真實存在的嗎?

首先我對你提出的問題表示一種尊敬。因為你提問起點是好的。其次宇宙是真的存在你可以理解為是人類給這個包含地球包含超級星系團包含萬物的這個空間命名的乙個名字。然後呢宇宙是有邊的,雖然它還在擴張,但這種擴張應該是不會永遠擴張下去的。然後你說詞語是人類大腦的邊界,我想說 不可能!就算現在是,但人類是會進化的...

蟲洞真實存在嗎?能隨意跨越百萬光年嗎

很多可能都看過穿越劇,對於穿越劇而言,人們想要穿越的話,一瞬間就可以穿越到任何乙個時間點了,而在現實當中也有有關於穿越的一些理論,支援這個理論的就是蟲洞,在理論上來講,蟲洞可以實現空間之間的穿越,甚至我們可以跨越很多光年,直接從乙個點傳送到另外乙個點。那麼問題來了,在宇宙當中真的存在蟲洞嗎?在語速當...

假如宇宙中黑洞吞噬一切物質,那白洞是否會吐出一切物質

在宇宙中,因為黑洞強烈的重力吸收吞噬了所有的物質,導致黑洞的內部空間不斷吸收累積的原子粒子,所以一旦黑洞突然出現累積粒子,如果他達到一定水平的話,這些累積粒子就形成強大的能量,並通過內部空間隧道連線到白洞,這些粒子積累強大的能量並不斷從白洞噴出粒子,然後這些粒子積累形成星雲,恆星,行星,慧星,隕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