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專生,想考研

2022-03-31 19:02:48 字數 680 閱讀 6597

1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專科生考研,要以同等學力報考。

專科起點考研除了和本科生考同樣的課程以外,還要加考專業課,不同的學校對報考條件和加考課程有不同的要求。有的招考學校還要求有英語四級證書,還要在國家正式刊物上發表過文章等等。

至於考試科目,除了英語和思想政治,或數學是統考課程以外,專業課按照你選的專業和學校而定。所以,你要先選定專業,然後確定學校。學校和專業確定後,可以看看該校研究生招生簡章,上面對專科生報考有具體要求。

還要看看其研究生招生目錄,對應每個專業有具體的考試科目,然後按其指定書目複習即可。

專科起點考研,有很大的難度,是乙個具有挑戰性的選擇。

祝一切順利!

2樓:

你什麼專業?先把你想考的專業定好,然後查需要考哪些科目,公共科目可以提前看,(個人覺得越早越好,尤其是你要考英語),然後確定你要考的學校,定你要考的專業課,找他們學校的師兄師姐,看有沒有什麼專業課的資料可以借到

3樓:

您好,昌明河海考研網為您解答:一月的在職研究生是允許大專生報考,但要求考生必須是工作滿五年以上才可以報考,五年的時間對於大專生已經積累一定的工作經驗,這時候報考在職碩士時間也是比較合適的。從報考專業而言,只有mba、mpa、法學碩士等幾個專業。

不過也是一次報考的機會。希望能幫到你!

大專生。可以考研麼,大專生可以考研嗎?

專科生是不可以直接考研的,必須要滿足一定條件才能報考哦!只有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兩年或兩年以上的,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才可以。我們都知道,大學本科畢業生可以直接考研,那你知道大專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嗎?網上查來的,你自己去核對一下吧 可以考,國家承認學歷的大專畢業生,畢業後2年 從...

大專生可以考研嗎,專科生可以考研嗎

不行,大學專科畢業生需要再畢業後經兩年或兩年以上 從大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9月1日滿2年 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才可報考研究生。我們都知道,大學本科畢業生可以直接考研,那你知道大專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嗎?專科生是不可以直接考研的,必須要滿足一定條件才能報考哦!只有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

我是英語專業大專生,想跨專業考研,考教育學專業

教育學專業課不難,而且不用考數學,但這玩意虛的很,就業面很窄,如果不上名牌大學專 屬至少實力大於等於西北師範大學 否則基本出來就是廢柴。而且你還要考慮人家名牌大學的導師在複試時會不會歧視你。不知道你為什麼選這個專業,想當老師?學校招聘的時候沒幾個招教育學的,非要學的話我建議你學中文,不僅招老師一般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