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購置的數位相機如何入帳?入低值,還是固定資產,有何依據

2022-02-19 12:38:33 字數 1851 閱讀 1101

1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資產,指同時具有以下特徵的有形資產:

①為生產商品、提供勞務、出租或經營管理而持有的;

②使用年限超過一年;

③單位價值較高。

(2)使用壽命,指固定資產預期使用的期限。有些固定資產的使用壽命也可以用該資產所能生產的產品或提供的服務的數量來表示。

(3)折舊,指在固定資產的使用壽命內,按照確定的方法對應計折舊額進行的系統分攤。其中,應計折舊額,指應當計提折舊的固定資產的原價扣除其預計淨殘值後的餘額,如果已對固定資產計提減值準備,還應當扣除已計提的固定資產減值準備累計金額。

固定資產的確認

4.固定資產在同時滿足以下兩個條件時,才能加以確認:

(1)該固定資產包含的經濟利益很可能流入企業;

(2)該固定資產的成本能夠可靠地計量。

5.企業在對固定資產進行確認時,應當按照固定資產定義和確認條件,考慮企業的具體情形加以判斷。

企業的環保裝置和安全裝置等資產,雖然不能直接為企業帶來經濟利益,卻有助於企業從相關資產獲得經濟利益,也應當確認為固定資產,但這類資產與相關資產的賬面價值之和不能超過這兩類資產可收回金額總額。

6.固定資產的各組成部分,如果各自具有不同的使用壽命或者以不同的方式為企業提供經濟利益,從而適用不同的折舊率或折舊方法的,應當單獨確認為固定資產。

納稅人的固定資產,應當從投入使用月份的次月起計提折舊;停止使用的固定資產,應當從停止使用月份的次月起,停止計提折舊,固定資產在計算折舊前,應當估計殘值,從固定資產原價中減除,殘值比例為原價的5%;由於情況特殊,需調整殘值比例的,應報主管稅務機關備案。

一般固定資產折舊不得短於以下規定年限:

——房屋、建築物為20年

——火車、輪船、機器、機械和其他生產裝置為10年

——電子裝置和火車、輪船以外的運輸工具以及與生產、經營有關的器具、工具、家具等為5年

事業單位、社會團體、民辦非企業單位固定資產最短折舊年限;

——房屋、建築物為20年

——專用裝置、交通工具和陳列品為10 年

——一般裝置、圖書和其他固定資產為5年

2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二位朋友的回答都是基於新的企業會計準則的規定的.補充一點吧.

如果你們公司沒有執行新的企業會計準則.那麼固定資產的標準是金額二千元以上.使用年限一年以上.

你可以看一下.如果金額夠了就走固定資產.如果不夠就走低值易耗品

3樓:

補充一下1樓的

按使用壽命劃定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單位價值

2000以上作為固定資產,以下做低值易耗品攤銷

4樓:屏海讀聯

使用壽命1年以上進固定資產

數位相機屬於固定資產分類中哪一類?

5樓:風霞客

普通數位相機一般屬於辦公裝置類。某些科研單位所需的高階數位相機可入電子儀器裝置類下。

6樓:用心感悟回答老師

數位相機屬於固定資產分類中的工具吧。

固定資產是指企業為生產產品、提供勞務、出租或者經營管理而持有的、使用時間超過12個月的,價值達到一定標準的非貨幣性資產,包括房屋、建築物、機器、機械、運輸工具以及其他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裝置、器具、工具等。固定資產是企業的勞動手段,也是企業賴以生產經營的主要資產。從會計的角度劃分,固定資產一般被分為生產用固定資產、非生產用固定資產、租出固定資產、未使用固定資產、不需用固定資產、融資租賃固定資產、接受捐贈固定資產等。

7樓:

根據企業所得說中的分類,屬於固定資產下的電子裝置~~~,

8樓:紅杉樹軟五星

電子裝置或辦公裝置。

如何選購數位相機?怎樣的數位相機能滿足較高的拍攝要求呢?

初學者選購數位相機有什麼要求?對於攝影小白來說,選擇第一台相機可以根據個人需求和興趣來扒缺決定。下面是一些考慮因素 1.攝影目的 確定自己拍攝的主題和型別,是風景 人像 動物還是其他型別的攝影?這有助於確定昌此肆相機所需的功能和效能。2.技術水平 對於初學者來說,數位相機通常更易於使用,具有自動模式...

數位相機,預算在3000以內,價效比高的。公司質量部需求,要求是微距好,能很清晰呈現細節

除非要拍非常小的物品,否則基本上市面上的相機都能勝任。乙個三腳架比相機重要很多,由於小dc用,不需要很高檔的腳架,100元左右的就足夠好了。其次是燈光,最好有2 3盞持續燈光照明 實在沒有,選一間有燈的房間.靜物箱能夠提供乾淨的背景 實在沒有,用a4紙.腳架 2盞燈 靜物箱一共300 400元能搞定...

佳能數位相機如何去掉相片上的日期

相機設定選單 拍照設定 日期標記,選擇關。答 首先開啟逗日期標誌地開關 在拍攝視窗下,按逗menu地按鈕,即可找到日期設定選項 日期標記逗開地或逗關地的選擇了。1 日期標記設定為逗開地 2 在拍照時選擇逗明信片模式地或逗日期標誌地。具體操作 1 在拍攝視窗下,按逗menu地按鈕,即可找到日期設定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