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做火車有何感覺呢 春運時的火車有多擠?

2023-05-27 05:05:02 字數 1963 閱讀 5071

1樓:昂天元

感覺有座位票就是人,站票跟狗差不多,賣東西的來了,不知道往**鑽。

2樓:一週運動五天

沒搶到坐票,勉強買了個站票,帶了個小板凳,上去以後發現連找個落腳的地方都夠嗆,全程抱著板凳。

3樓:77愛娛樂呀

我就坐過一次,我那一次體驗還挺好的,我覺得特別熱鬧,就整個車廂裡面的人都特別的熱情,大家在一起有說有笑,就各種講述著自己的經歷,有一種五湖四海都是朋友的感覺。

4樓:求註冊

我嫁的比較遠,婆家,娘家輪流過春節。女兒小的時侯帶女兒回娘家過春節,真辛苦。汽車倒火車,火車倒汽車,那時沒高鐵,坐綠皮車,上了車以後抱著孩子只能站著,不能埋怨沒人讓座,因為好多人要坐十幾個甚至二十幾個小時,老公上車以後會找有人佔位的,十元錢給我娘倆買乙個座位。

春節擠火車就乙個字『累』。現在好了,我們都是中午在婆家過,下午坐高鐵,天黑之前到娘家過,一天雙方家人都能團圓。

5樓:三熙

2023年的時候從北京坐那種臨時客車到合肥,大概要跑17個小時,沒什麼太差的體驗,就是車慢,一直把手裡的mp4看到沒電為止。現在的春運主力都是高鐵了,通常再遠也不夫超過10個小時,座椅也要舒服地多,看看平板手機基本都過去了。

6樓:影子

隨著高鐵通車里程的增加,普通火車在春運中逐漸居於配角、支援地位,今年乘坐加開的k字頭火車,發現除了始發站廣州上車人比較多,過了韶關,火車上幾乎沒有站著的人!沒有想象中的擁擠了。

7樓:影子

5年前,春運回家確實有旅行焦慮症,且人多、擁擠、旅途時間長。如今鐵路高鐵和既有線同是執行,滿足了不同層次旅客的需求,且可以提前網上定購票,而且到車站就進站上車,旅行速度要比過去快很多,方便、快捷、溫馨。

8樓:以心

列車上你想眯一會都是奢侈,別的不說,光氣味你都受不了,泡麵、火腿腸、橘子皮的味道、還有臭腳丫子味、從旁邊人蹭過,你能聞到他沒洗澡散發的酸爽味。還有那嘈雜的聲音,打撲克的、聊天的、看電視的、小孩子叫聲。

春運時的火車有多擠?

9樓:網友

過年春運的時候坐火車擠的乙個個都是前胸貼著,後背乙個挨著乙個沒有一點縫隙,但也沒辦法,那時候經濟緊張,只有有錢人才會去頭等艙才乙個人乙個座位至於我們這些老百姓站著的都是前胸貼後背臉都快貼玻璃窗上了。上學的時候有一次放假坐火車回家,那一次經歷讓我感受到火車最擁擠,能夠達到何種程度,具體來說,那一次坐火車擁擠到了上坡來車下不去車上車後進不了車廂的程度。第一火車到站,因為太擁擠,幾乎就上不去車。

因為學生放假,所以那一天坐火車人特別多,車站裡擠滿了人。火車到站檢票進站上車的時候人擁擠的不行。擠來擠去,我幾乎就上不去車要不是後面的人擠著我向前走,我肯定要錯過那趟車了。

第二站火車到站以後,因為太擁擠差點下不來車。上車擁擠,下車更擁擠,因為每一站都有好多人上車,車裡顯得更加擁擠,等車到站的時候我想下車,卻根本擠不動。急得我滿頭大汗好在還有一些人也在同一站下車,於是我們一起使勁才從人堆裡擠出來下了車等我們剛剛下車開車的時候就到了。

我差一點就下不來車了。第三,上車以後因為太擁擠,始終無法進到車廂裡面,如果說上車下車很擁擠的話,那麼上車以後就更擁擠了,我的車票是有座號的,但是從始至終我都沒有坐到座位。甚至進車廂都沒有進去。

只有剛上車,在車廂與車廂之間的連線部位找到了位置落了腳,雖然沒有坐座位全程站著,但是我卻沒有感到太辛苦,因為擠的全是人,我自己不用費什麼力氣就能找到依靠。所以即便站著也感覺很輕鬆,這就是我做過的最擁擠的一趟火車。

即便再擁擠,但是到到達老家的站台,內心是充滿開心的,因為我回到家了!!!

春運時的火車有多擠?

10樓:i7秒的記憶

春運期間,火車站和列車都非常擁擠。乘客們往往會在站台和車廂裡排隊擠進列車,這種情況在春運期間更加嚴重。有時,車廂裡的乘客數量超過了列車的設計載客量,這會使乘客們非常不舒服。

武漢有直達牡丹江的火車嗎,武漢牡丹江火車時刻表

沒有先從武漢到哈爾濱 t182 t183 漢口 哈爾濱 15 43 19 06 1天3小時23分 硬座 271 硬臥下 490 k974 k975 武昌 哈爾濱 18 08 06 42 1天12小時34分 硬座 281 硬臥下 509 t236 t237 武昌 哈爾濱 05 32 07 43 1天2...

有從開封市到北海的火車嗎?從開封到北海有多少遠多遠

根據12306官網查詢結果顯示,目前沒有從開封直達北海的列車,需要在鄭州東中轉抵達。1,10 14從開封北出發乘坐g1879次列車,10 34到達鄭州東,停留40分鐘後於11 14同站換乘g529次列車,當晚20 58到達目的地北海。全程歷時10小時44分,二等座票價770.5元。2,10 14從宋...

距離廊坊火車站最近的花鳥魚蟲市場有那些呢?怎麼走?主要是去買

在東安 有賣那個的 從火車站直接往東走就到了 大概走到解放到農行那塊 廊坊都有哪些花鳥魚蟲市場 買小貓 5 東安市場這裡有乙個花鳥市 場,快12路到東安市場下車。下車後站牌對面的那條破路進去,就看見東安公園了。進了公園從東門出去就是花鳥市場。最近沒有去,不知道有小貓沒有,不過 賣小狗的很多 有金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