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上出現故障怎麼辦,電腦出現故障怎麼辦?

2022-02-18 16:12:02 字數 5364 閱讀 1395

1樓:sky不用太多

1、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在開機啟動未進入到作業系統之前我們按下f8鍵,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然後回車即可。此方法只能解決因出現配置問題進不了系統的情況(例如更換新硬體或載入新驅動後造成的藍屏),由於此方法操作簡單,因此再出現進不了系統的時候首先要採取此方法;

2、安全模式:如果「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不能解決問題,說明可能有點棘手了,不過沒關係我們還有法寶,對,那就是安全模式,進入安全模式的目的就是進行病毒的查殺(很多情況下造成電腦進不去系統都是因為病毒的原因),徹底檢查每乙個碟符之後,重新啟動電腦即可解決問題;

3、windows系統還原:此還原非比還原,跟我們平時所講的重做系統大有不同,重做系統會造成系統所在碟符的資料的丟失,而windows系統還原是在不需要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也不會破壞資料檔案的前提下使系統回到工作狀態;

4、一鍵還原:現在很多的作業系統安裝盤完成之後都會附帶一鍵還原,當然我們也可以在安裝完成之後自己裝一鍵還原,使用一鍵還原之前我們先要進行系統的備份,如果你沒有備份的話是不能使用一鍵還原的,當然如果你沒有一鍵還原或者沒有備份的話,此方法可以pass掉,一鍵還原就是重灌系統,只不過把它整合在了開機選項中。

電腦出現的故障原因撲朔迷離,讓人難以捉摸。並且由於windows作業系統的元件相對複雜,電腦一旦出現故障,對於普通使用者來說,想要準確地找出其故障的原因幾乎是不可能的。那麼是否是說我們如果遇到電腦故障的時候,就完全束手無策了呢?

其實並非如此,使電腦產生故障的原因雖然有很多,但是,只要我們細心觀察,認真總結,我們還是可以掌握一些電腦故障的規律和處理辦法的。在本期的小冊子中,我們就將一些最為常見也是最為典型的電腦故障的診斷、維護方法展示給你,通過它,你就會發現——解決電腦故障方法就在你的身邊,簡單,但有效!

電腦開機無顯示,首先我們要檢查的就是是bios。主機板的bios中儲存著重要的硬體資料,同時bios也是主機板中比較脆弱的部分,極易受到破壞,一旦受損就會導致系統無法執行,出現此類故障一般是因為主機板bios被cih病毒破壞造成(當然也不排除主機板本身故障導致系統無法執行。)。

一般bios被病毒破壞後硬碟裡的資料將全部丟失,所以我們可以通過檢測硬碟資料是否完好來判斷bios是否被破壞,如果硬碟資料完好無損,那麼還有三種原因會造成開機無顯示的現象:

1. 因為主機板擴充套件槽或擴充套件卡有問題,導致插上諸如音效卡等擴充套件卡後主機板沒有響應而無顯示。

2.免跳線主機板在cmos裡設定的cpu頻率不對,也可能會引發不顯示故障,對此,只要清除cmos即可予以解決。清除cmos的跳線一般在主機板的鋰電池附近,其預設位置一般為1、2短路,只要將其改跳為2、3短路幾秒種即可解決問題,對於以前的老主機板如若使用者找不到該跳線,只要將電池取下,待開機顯示進入cmos設定後再關機,將電池上上去亦達到cmos放電之目的。

3. 主機板無法識別記憶體、記憶體損壞或者記憶體不匹配也會導致開機無顯示的故障。某些老的主機板比較挑剔記憶體,一旦插上主機板無法識別的記憶體,主機板就無法啟動,甚至某些主機板不給你任何故障提示(鳴叫)。

當然也有的時候為了擴充記憶體以提高系統效能,結果插上不同品牌、型別的記憶體同樣會導致此類故障的出現,因此在檢修時,應多加注意。

對於主機板bios被破壞的故障,我們可以插上isa顯示卡看有無顯示(如有提示,可按提示步驟操作即可。),倘若沒有開機畫面,你可以自己做一張自動更新bios的軟盤,重新重新整理bios,但有的主機板bios被破壞後,軟碟機根本就不工作,此時,可嘗試用熱插拔法加以解決(我曾經嘗試過,只要bios相同,在同級別的主機板中都可以成功燒錄。)。

但採用熱插拔除需要相同的bios外還可能會導致主機板部分元件損壞,所以可靠的方法是用寫碼器將bios更新檔案寫入bios裡面(可找有此服務的電腦商解決比較安全)。

2樓:小萌手機數碼專家

回答您好,您可以拍照讓我看下具體是什麼問題哦提問**發給你了

怎麼解決這問題

回答啟動報0xc000014c是因為電腦的硬碟損壞導致的哦親提問意思要換硬碟?

回答需要給電腦重灌系統的

提問重灌就好了嘛

回答可以先不用換,可以先嘗試重灌系統,如果重灌系統還不行的話就是硬碟壞了哦

提問硬碟一般多少錢

回答看您電腦的型號,一般在200元左右哦

更多8條

電腦出現故障怎麼辦?

3樓:字匠

電腦出現故障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重啟電腦,如果能夠正常進入系統,說明只是偶爾的程式或系統執行錯誤,無關緊要。

不行就開機後馬上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最後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能則進入後退出,再重啟就應當能進入正常模式。

3.如有安全軟體,可在安全模式下使用360安全衛士加360防毒或者金山毒霸等等其它安全軟體進行全盤木馬、病毒查殺。

如以上方法未能解決問題,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1.首先開啟電腦的系統屬性,上面有乙個系統保護,點選開啟

2.進入之後會出現如圖的介面,上面有很多盤的系統保護,在系統盤上,看後面的保護是否處於開啟的狀態,如果已經處於開啟狀態,那很好,電腦出現問題,就可以解決了。如果沒有開啟的換,趁現在電腦還沒有出現問題,滑鼠點在系統盤上,點下面的配置。

3.出現如下圖所示的**,點選還原系統設定和以前的版本的檔案那一項,然後下面的使用量,不用太大,7個g左右就行,配置好之後確認就可以了。

4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電腦出故障是很正常的,那麼遇到宕機的問題你會怎麼辦呢?

5樓:

這個是您按了什麼鍵出來的吧?如果您的電腦不能開機了看下面,因為不能開機了,您按出這個與您的電腦不能開機是沒有關係的(卡宕機引起的不能開機,不是設定硬碟啟動問題引起的,所以進入bios是沒用的)

電腦開機出現故障

6樓:騰訊電腦管家

這種情況可以將硬碟模式設定為ide再試。

1、開機按del進入bios設定。

2、選擇advanced選項卡。

3、sata configuration :sata介面的相容選項,選擇後進入sata configuration設定介面。

4、將sata mode設定為ide,f10儲存重啟電腦即可。

7樓:小陳電腦店

簡單翻譯一下就是

你是不是做了raid 而在sata沒有選擇raid模式。如果都沒有,恢復出廠設定看下,

8樓:匿名使用者

bios恢復出廠設定看看吧!

9樓:沐依然手勢舞

進bios設定下raid!要不系統啟動可能出現問題

10樓:紀老修

開機自檢的九個流程,學著自己處理電腦主機故障

電腦開機出現出現故障怎麼辦?

11樓:朴海鎮的嬌妻

故障現象一:開啟電源,按下開機按鈕後,電腦無任何動靜。分析:此時電源應向主機板和各硬體供電,無任何動靜說明是供電部分出了問題。(包括主機板電源部分)。

1、市電電源問題,請檢查電源插座是否正常,電源線是否正常。    2、機箱電源問題,請檢查是否有5伏待機電壓,主機板與電源之間的連線是否鬆動,如果不會測量電壓可以找個電源調換一下試試。

3、主機板問題,如果上述兩個都沒有問題,那麼主機板故障的可能性就比較大了。首先檢查主機板和開機按鈕的連線有無鬆動,開關是否正常。可以將開關用電線短接一下試試。

如不行,只有更換一塊主機板試試了。

故障現象二:開啟電源,按下開機按鈕後,電腦無任何動靜。

分析:此時電源應向主機板和各硬體供電,無任何動靜說明是供電部分出了問題。(包括主機板電源部分)

1、市電電源問題,請檢查電源插座是否正常,電源線是否正常

2、機箱電源問題,請檢查是否有5伏待機電壓,主機板與電源之間的連線是否鬆動,如果不會測量電壓可以找個電源調換一下試試。

3、主機板問題,如果上述兩個都沒有問題,那麼主機板故障的可能性就比較大了。首先檢查主機板和開機按鈕的連線有無鬆動,開關是否正常。可以將開關用電線短接一下試試。

如不行,只有更換一塊主機板試試了。(注意:應盡量找型號相同或同一晶元組的板子,因為別的主機板可能不支援你的cpu和記憶體)

故障現象三:開機後,顯示器無影象,但機器讀硬碟,通過聲音判斷,機器已進入作業系統。

分析:這一現象說明主機正常,問題出在顯示器和顯示卡上。

1、檢查顯示器和顯示卡的連線是否正常,接頭是否正常。如有條件,更換顯示卡和顯示器試試。

故障現象四:開機後已顯示顯示卡和主機板資訊,但自檢過程進行到某一硬體時停止。

分析:顯示主機板和顯示卡資訊說明內部自檢已通過,主機板,cpu,記憶體,顯示卡,顯示器應該都已正常(但主機板bios設定不當,記憶體質量差,電源不穩定也會造成這種現象)。問題出在其他硬體的可能性比較大。

(一般來說,硬體壞了bios自檢只是找不到,但還可以進行下一步自檢,如果是因為硬體的原因停止自檢,說明故障比較嚴重,硬體線路可能出了問題)。

1、解決主機板bios設定不當可以用放電法,或進入bios修改,或重置為出廠設定(查閱主機板說明書就會找到步驟)。關於修改方面有一點要注意,bios設定中,鍵盤和滑鼠報警項如設定為出現故障就停止自檢,那麼鍵盤和滑鼠壞了就會出現這種現象。

2、如果能看懂自檢過程,那麼一般來說,bios自檢到某個硬體時停止工作,那麼這個硬體出故障的可能性非常大,可以將這個硬體的電源線和訊號線拔下來,開機看是否能進入下一步自檢,如可以,那麼就是這個硬體的問題。

3、如果看不懂自檢過程,請將軟碟機,硬碟,光碟機的電源線和訊號線全部拔下來,將音效卡,數據機,網絡卡等板卡全部拔下(顯示卡記憶體除外)。將印表機,掃瞄器等外接裝置全部斷開,然後按硬碟,軟碟機,光碟機,板卡,外接裝置的順序重新安裝,安裝好乙個硬體就開機試,當接至某一硬體出問題時,就可判定是它引起的故障。

故障現象五:進入作業系統後不久宕機。

分析:進入作業系統後宕機的原因很多,這裡只**硬體問題,從硬體方面考慮。問題應出在記憶體、電源、cpu、和各個硬體的散熱這幾個方面。

1、開啟機箱,觀察顯示卡,cpu電源的風扇是否都正常轉動,散熱片上是否灰塵較多,機箱內是否較髒(如果清理灰塵一定要停電進行)。用手摸硬碟是否較熱,正常狀態比手微熱。如果燙手,可以確定硬碟有問題。

2、如cpu超頻,請降頻使用。

3、電源,記憶體和主機板質量不好引起的故障只能通過分別調換後試機來確定。

故障現象六:通過自檢,但無法進入作業系統。

分析:這種現象說明是找不到引導檔案,如果不是硬碟出了問題就是作業系統壞了。

1、檢查系統自檢時是否找到硬碟,如看不懂自檢可以用啟動盤重試,放入帶光牒啟動的光碟或啟動軟盤,將bios內設定改為由光碟機(軟碟機)引導。重新開機進入a盤後,打入「c:」回車。

2、如能進入c盤,說明作業系統出問題。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3、如不能進入c盤,說明硬碟或者分割槽表損壞。用分割槽軟體判斷是否可以分割槽,如不可以分割槽說明硬碟壞了,反之是分割槽表損壞。重新分割槽可以解決故障。

參考資料

問答

電腦上出現箭頭怎麼辦,電腦上出現十字箭頭怎麼辦

首先要弄清楚,是電腦宕機了,還是滑鼠不能動了。出現滑鼠問題大部分是滑鼠自身的問題,需要到另外一台電腦做測試,首先排除滑鼠自身的問題。如果是系統的原因請修復一下系統。1 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後在退出,選重啟或關機在開機,就可以進入正常模式 修復登錄檔 2 如果故障依舊,請你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還原...

我電腦出現藍屏,怎麼辦,電腦出現了藍屏怎麼辦

藍屏是一種常見的故障現象,其實藍屏又叫藍屏宕機 blue screen of death,簡稱bsod 是微軟的 windows 系列作業系統在無法從乙個系統錯誤中恢復過來時,為保護電腦資料檔案不被破壞而強制顯示的螢幕影象。針對藍屏故障我提出以下解決方法 1 錯誤更新顯示卡驅動導致藍屏,這種情況可以...

電腦出現故障開不了機怎麼辦啊,電腦主機開不開機怎麼回事

買個系統盤,將系統盤放入光碟機,進入cmos裡設定成光碟啟動。然後修復系統。或者重做系統。沒圖沒真相 問的也太粗略了 我們又不是神 顯示屏顯示英文本母不顯示 電腦主機開不開機怎麼回事 第一種 開機後,主機執行正常,但顯示器黑屏無法顯示。解決方法 這類故障首先檢測下主機與顯示器的vga線是否連線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