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的好處大家都知道很多,想諮詢下如何在家裡自製酸奶

2022-02-17 18:21:04 字數 838 閱讀 2298

1樓:小樂今天美美噠

酸奶的營養價值遠遠超過新鮮牛(羊)奶。它含有多種乳酸、乳糖、氨基酸、礦物質、維生素、酶等。有胃病的人喝了它,可促進胃酸分泌,食後非但不氣脹、腹瀉,反而通氣、消食。

原料:純牛奶……………………………………1000ml核仁格酸奶發酵劑…………………………………1g(1小袋)工具:酸奶機

做法:1.將酸奶機內膽加開水泡1分鐘消毒。

2.將純牛奶1000ml(蒙牛、伊利等)倒入酸奶機內膽容器中。

3.加入核仁格酸奶菌粉1g,充分攪拌均勻。

4.酸奶機插上電源,工作6-8小時,見酸奶呈凝固狀即可。

5.做好後可以放置冰箱冷藏24小時,風味更好,可以根據個人喜歡加入果醬、糖等調料。

注意事項:1.核仁格菌粉需冷凍保藏,做之前先放置室溫下15分鐘。

2.發酵過程中盡量不要頻繁開啟攪動。

3.酸奶機內膽容器用開水消毒,不要用化學藥劑消毒4.有抗奶(含有抗生素)不適合作製作酸奶的原料。

5.成功的酸奶呈半凝固狀,表面潔白光滑,沒有乳清(淡黃色透明液體)析出,聞之有奶香味,如不怕胖又喜歡甜食,可在吃前加砂糖。

6.自製酸奶保質期為2~3天。

2樓:胖強

普通牛奶加15%左右的原味酸奶,發酵就可以了。

最佳溫度40度左右(6到8小時),夏天常溫就可以,發酵8到10小時。基本凝固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做酸奶是非常簡單的,但怎麼樣做出來的酸奶口感好酸奶中含的益生菌豐富呢,那選擇菌種就重要了,我們消費者能選擇的就是要有qs質量認證的菌粉,別的好不好我們沒有辦法去判斷。但qs也有講究有些是發酵劑的有些是固體飲料的。

女生一般都喜歡喝什麼奶茶酸奶,有知道的嗎

不要想歪哦,女生讓你請她喝奶茶只是朋友之間一種增進友誼的方式 女生一般喜歡喝什麼奶茶 每個人喜歡的口味不一樣 有芝士奶蓋 或者其他的珍珠奶茶什麼的!這些還得看個人口味,你好不如去問問 奶茶口味大多一樣,相差不遠,愛和奶茶的基本上都接受,不愛喝奶茶的,你買什麼味道的,她都不喜歡,如果愛喝奶茶,但是又只...

練習太極拳的好處有很多,你知道哪些?

太極拳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組成部分,是中國千百年傳承下來的國粹,它符合中華民族的道德標準和追求,充滿了哲學思想並飽含豐富的正能量。符合積極 向上 正直 善良的人生追求!太極拳的習練者講究心靜降噪 全神貫注,心無雜念,動作要求靜心用意,順然綿延 一氣呵成。太極拳的練習過程可以加強大腦的調節訓練,提公升情緒...

請問大家知道哪個電臺有專門諮詢法律法規的節目呢?我想諮詢一下交通方面的問題

貌似 7頻道吧,這個欄目是法制頻道,你去官網看看有沒有 你可以去 問啊,有免費的法律質詢 臨沂交通電臺 號碼 8116188 8116288 8116388應該是這3個號碼中的一個 不過這3個號碼分別是 新聞綜合 都市之聲 交通 頻道的號碼 撥打任何一個都可以廣播 找到你的丟失物品 誰知道哈爾濱廣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