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每天生產那麼多的石油,抽空的空隙應該怎麼辦

2022-02-17 17:54:27 字數 984 閱讀 4307

1樓:阿陌陪你學文化

開採石油抽空的空隙一般是採用水來填補的,比如說,當開採隊伍打好鑽井後,由於地球內部的壓力,石油會緩慢的自動滲出,而後開採隊只需要抽出石油,並在開採完成後向鑽好的井中重新注入一定量的水用以填補縫隙即可。

至於為什麼會有水來填補石油空缺,當然是因為用水填補既方便又快捷,而且石油所在底層本身就含有大量地下水,重新注入水並不會產生太大的麻煩。

在開採石油的過程中,很多時候當開採隊打好鑽井之後,由於石油儲集層滲透率往往達不到讓石油自然滲透的標準,所以工程隊往往會向儲集層加壓,一般情況下的做法是用裝置把水打進儲集層中,等到給地層增加了足夠的壓力後,地層就會裂開裂縫,石油就可以被正常開採了。

而由於石油被帶走,地層岩石中會出現空隙,為了防止岩石擠壓,就會根據開採石油的數量向鑽井中打入適量的水,讓水代替石油作為地層中的流體。

至於有些人擔心的,用水填補石油空缺會不會導致塌方之類的,正常來講是不會的。

很多人包括我在內對於石油都有一種誤解,我在沒有仔細了解過石油之前,一直堅定的認為,石油是在地下經過成千上萬年的演化而形成的,抽取石油就像是正常的抽水一樣。也就是說我曾經堅定的認為,所謂石油開採地區,指的是那塊地區除了地表有一層土之外,整個地下完全都是石油。

當然了,這是個錯誤認知,石油是存在於地下岩石縫隙中,整個地面並不是靠石油支撐,真正支撐地面的是地表下的岩石,石油只不過是岩石間的流體罷了,就算抽走再多的石油,只要適當的以水來進行填補就不會有事。

2樓:小t解答

地球每天都在開採石油資源供全世界使用,石油抽空的空隙開採工人會用其他的物質填補進去,使石油再生。

3樓:小小凸凸

石油基本在堅硬的岩石層,而且石油是分散積聚的,只有人類挖乙個石油井,把石油開採完了,灌入水便是。

4樓:君君別熬夜

從採石油的方法看,石油的採出同時會有大量的水注入,油田不像煤礦很難出現大面積採空區,所以後期抽空的區域都大量注水,甚至會注入靠聚合物收集石油。

為什麼地球上有石油,為什麼這個世界有那麼多石油

研究表明,石油的生成至少需要200萬年的時間,在現今已發現的油藏中,時間最老的可達到5億年之久。在地球不斷演化的漫長歷史過程中,有一些 特殊 時期,如古生代和中生代,大量的植物和動物死亡後,構成其身體的有機物質不斷分解,與泥沙或碳酸質沉澱物等物質混合組成沉積層。由於沉積物不斷地堆積加厚,導致溫度和壓...

荷蘭為什麼那麼多姓范的,為什麼荷蘭有那麼多姓Van或Vander的人

荷蘭沒人姓范,範,封,馮等單字都是中文的音譯,他們是過去歐洲為了表示貴族身份而夾在名字中間的。這個字後面才是他們的姓。姓范?樓主以為是中國麼?那是國人自己給翻譯過來的,不準確 只能說是以f開頭的人多 大體說來,荷蘭 來的姓氏可歸納為 源職業 居住地 本人bai特徵 父du名及其他共五類.這個範荷蘭z...

為什麼日本那麼多烏鴉,日本怎麼會有那麼多的烏鴉啊?

他們認為烏鴉是神的使者,保護烏鴉。加上他們那神社那還有人專門養的。所以多啦。所以,日本有烏鴉是他們的地方特色。日本怎麼會有那麼多的烏鴉啊?日本為什麼有那麼多烏鴉?因為 日本的人比較傻,所以烏鴉來嘲笑他們 貌似日本的城市是什麼 為什麼日本的烏鴉那麼多 還個頭特別大 為什麼日本烏鴉特別多?烏鴉在日本有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