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科技大學和魯東大學哪個好,河北科技大學和魯東大學哪個好

2022-02-16 20:40:03 字數 1957 閱讀 2987

1樓:星火看點

魯東大學考研資料

提取碼: eqpi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2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是河北聯合大學好,原來是河北理工大學吧,位於唐山,河北科技大也不錯,魯東大學原來是煙台師範學院,合併了乙個山東第二交通學校,於2023年改名的,呵呵,實力在山東大概15到20名之間,兩個博士點都沒有,出來你會後悔的

3樓:一音一影

我也是河北人,同時我也是魯東大學的同學。但是就你所說的專業來說這幾所學校我的推薦是河北理工,然後是河北科技大學,最後是魯東大學。如果分數足夠。更加推薦河北理工。

魯東大學與山東科技大學哪個好

4樓:星火看點

魯東大學考研資料

提取碼: eqpi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5樓:樂樂就是玩

山東科技大學考研資料

提取碼: zawp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6樓:載荷之週

綜合實力山東科技大學更強。

山東科技大學目前有9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8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43個博士學位授權二級學科;24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127個碩士學位授權二級學科;

而魯東大學只有有1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1個博士點、13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點、77個碩士學位授權二級學科;

河北大學和河北科技大學。兩所院校到底哪所比較好?

7樓:朋全亥雪

我認為河北大學更好。

從歷史的角度來看:河北大學是2023年建校的,而河北科技大學是在2023年由河北輕化工學院,河北機電學院和河北省紡織職工大學合併而成的。文化底蘊不如河北大學,而且在大學排行榜上河北大學也是超越河北科技大學的。

(大學排行榜雖然不能全信,但也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從級別的角度看:河北大學是省部共建高校和小211高校,而河北科技大學只是一所普通的省屬高校,這一點二者是不能相提並論的。

從學科數量和實力上來看:河北大學是一所綜合性大學,而河北科技大學是一所理工類的大學,河北大學的綜合實力更強一些。河北大學的國際級重點學科數量也多於河北科技大學。

對於你所說的河北科技大學的分數更高,我覺得有以下原因:

河北大學位於保定市,河北科技大學位於石家莊市。很多考生願意去省會城市念書,這就造成了河北科技大學更火。

河北科技大學是有原來多所院校合併而成的,以科技來取名,更能吸引考生的注意力,改名是乙個很重要的原因,好名字可以吸引考生報考。

也有可能是考生扎堆報考,導致分數**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如果有問題歡迎繼續追問。如果十分滿意,望採納。

【補充】

另外我也沒覺得河北大學名聲不好,我覺得河北省還是很認河北大學的。尤其是河北大學的新聞專業和中文專業,實力都相當強。

8樓:實桂花盧璧

你是學文還是學理?這個學校它不是說哪個學校分數高,而是兩個校區,有的專業在昌黎校區,有的在秦皇島校區,我很多同學都是在昌黎校區上的本科。

河南科技大學和河北科技大學哪個比較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毫無疑問,河南科技大學要好於河北科技大學。河南科技大學是河南第三所綜合性大學,也是博士授權單位;而河北科技大學僅僅是一所碩士授權單位;河南科技大學在綜合實力上要遠強於河北科技大學。

華北理工大學和魯東大學哪個好,各方面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題主不是山東河北人面大,魯東大學師范很好,華北理工的工科、醫學很強,從招生批次來看,魯東大學在山東本省部分專業一本招生,大多數專業二本招生,在河北省全二本招生,華北理工大學呢,今年在河北本省和山東省都是全一本招生(很巧,提檔線均超一本線21分。)再加上名字、新校區,還是建議報考華北理工,不過兩所學校原先都是根紅苗正的本科院校,去魯東學師范也是不錯的選擇

湖南科技大學和南華大學哪個好,湖南科技大學好還是南華大學好

客觀的評價肯定是湖南科技大學要好很多.當然除了醫學,因為湖南科技大學沒有醫學專業,而南華大學的前身就是衡陽醫學院和中南工學院.除開醫學基本任何乙個學科湖南科技大學都要好過南華大學,其實從每年的錄取分數線就能體現出來.樓上所說理科應選南華確實有點可笑,湖南科技大學的理科分數線每年都是湖南二本院校第一,...

青島大學山東科技大學青島科技大學哪個好

青島大學,山東科技大學,青島科技大學是三個各具不同特色的學校,不能單純比較。青島大學 qingdao university 簡稱青大 qdu 是山東省與青島市共同建設的重點綜合性大學,其歷史可以追溯到1909年開辦的青島特別高等專門學堂。1993年,原青島大學 青島醫學院 山東紡織工學院 青島師范專...

河北科技大學理工學院與河北科技大學是否在校區

河北科技大學理工學院與河北科技大學是在乙個校區。兩個學校都有兩個校區,分別為 新校區 河北省石家莊市裕翔街26號 中校區 河北省石家莊市裕華東路70號。河北科技大學理工學院師資與教育資源與河北科技大學共享。中校區屬城市中心區,周邊省圖書館 省博物院 河北報業集團 河北電台等文化事業單位林立,省會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