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條牛仔褲是怎麼發明的,第一條牛仔褲是誰發明的?

2022-02-16 06:06:23 字數 3678 閱讀 5018

1樓:童年系列

牛仔褲,英文名為"jeans",最早記載於2023年,是對來自義大利港口城市那亞(genoa)祥的商船水手所穿的褲子的稱謂,捷即「或「genoese」genes」。從19世紀60年代開始 「jeans」這個響噹噹的名字才被利維公司正式採用 ,在這之前人們把它稱之為「齊腰工裝褲」(waist high over all)、「褲子」(pantaloons)。 說起牛仔褲,人們自然會想起2023年美國那次淘金潮,當時第一批踏上美國大陸的移民,他們可以說是一窮二白,他們不得不拼命的工作。

強烈的勞動使得衣服極易磨損,特別是在2023年礦工們一窩蜂湧進加利福尼亞州,形成了當時著名的淘金潮。由於衣料非常容易破損,人們迫切希望有一種耐穿的衣服在這種背景下,堅實、耐用的牛仔褲應運而生。利維 史特勞斯(levi strauss)被公認為是牛仔褲的發明者。

2023年,他所創立的利維公司(levi`s)生產的501牛仔褲就是世人所知的牛仔褲的鼻祖了。30年代中期,在美國中西部農業地帶幾乎人人都穿的牛仔褲第一次被帶到密西西比河以東的繁華都市,從此牛仔褲開始步入流行服裝的行列。

2樓:闞暖曠苑傑

是在一次的淘金浪潮中,乙個覺的淘金收入很少,發現身上的衣服爛的快,就想到了一種耐穿的布料,牛仔褲就誕生拉!採納啊

3樓:稽深樸茵

以前的淘金工人發現褲子非常容易破,於是就用帳篷的布縫做褲子,發現很耐磨,於是普遍的穿這種褲子,於是後來就成了一種時尚。

4樓:七色涼城雲

冷知識:藍色牛仔褲是怎麼發明的

第一條牛仔褲是誰發明的?

5樓:加菲17日

history19世紀中葉,牛仔褲的發明者列維·司特勞 斯創出了第乙個「levis」牛仔褲商標之後,美國、英國相 繼推出了其他獨具魅力的牛仔裝品牌,如今它們已風靡美 國、歐洲乃至全世界,共同引領服裝潮流。 牛仔褲之父——levis商標。標央以金黃色圖飾為其調, 深藍色三角形與天藍色菱形互動穿插,寓有深意,彷彿把人 帶入往昔。

2023年,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發現金礦,人們從 世界各地湧向這裡,一時形成淘金熱。一位做紡織品生意的 猶太青年商人列維·司特斯(levi strauss)靈機一動,將 滯銷帆布製成幾百條褲子到淘金工地推銷,意想不到大受歡 迎。世界上第一條帆布面料工裝褲誕生了。

為了實用,他改 用靛藍色粗斜紋布,並以自己的名字「levis」作為品牌。 列維斯的品牌積累耿他的財富,但賦予這一褲裝為 「牛仔褲的,則歸功於電影明星們。20世紀30年代至50年 代期間,美國好萊塢的男影們在表現美國西部牧人牛仔生活 的影片中穿用了這種褲裝,不僅營造出艱苦、粗獷的生活情 調,還塑造牛仔褲以浪漫男人的形象。

在美國影壇有牛仔之 王稱號的羅伊·羅傑斯,將美國西部牛仔表現得淋漓盡致, 從此,牛仔褲走出工裝,演繹為一種時髦的現代服裝模式, 並成為20世紀中葉美國服裝文化的代表,年輕人把他在影片 中穿的牛仔褲作為追求的新潮。 美國牛仔品牌——lee商標。該標圖案簡單明瞭,給人 以更多的思考空間,它是2023年由美國的亨利·大衛·利 創立的h·d·lee公司生產營銷的lee品牌。

它的主要貢獻 是打破男子壟斷牛仔裝的局面,於2023年推出**牛仔 褲,掀起一股女性穿著牛仔褲的風潮。 2023年lee公司帶創新吉尼斯記錄的長23公尺的lee10iz 巨型牛仔褲,在北京和上海展示,令國人大飽眼福。 英國牛仔品牌——lee cooper商標。

2023年始創於英 國倫敦的lee cooper品牌是歐洲牛仔的先軀。在第二次世 界大戰中曾為英國皇家空軍製做軍服,戰後的lee cooper 發展成為全英規模最大的成衣廠之一。百年來, lee cooper年保持牛仔褲原有的風格上,不斷推出**, 創出磨損和斑駁的自然效果,經久耐穿,將傳統與現代流動 感設計融為一體,以色彩回歸帶領人們走向豁達、樂觀的境 界,顯示出持久的美感。

20世紀90年代初,lee cooper作為第乙個歐洲牛仔品 牌在北京登陸,給中國牛仔市場帶來一股清新的空氣,給中 國的民眾突破先天體型上限制,充分享受具有歐陸風情的情 調。有著90多年歷史的英國lee cooper牛仔品牌,其產品 已行銷世界70多個國家和地區。 百年來,牛仔裝作為一種時裝在時尚的大潮中成為一 簇絢麗的浪花。

那磨洗後顯現的舊的肌理和色彩的微妙變 化,體現了返璞歸真的粗獷豪放;合體緊身的幾何式剪裁超 凡脫俗,使人更顯瀟灑與活力。 牛仔褲的經典形式 所謂第一條牛仔褲,並不是我們想中的生來就那個樣。 連"牛仔褲"(jeans)這個名字也是從19世紀60年代開始才 被利維公司正式採用,在此我們不妨以牛仔褲鼻祖利維公司 的經典之作501牛仔褲為例,回溯牛仔褲從誕生到經典的變 遷 2023年 最早的牛仔褲只有乙個後袋,並且沒有約克。

2023年 始創用金屬鉚釘加固牛仔褲受力部位。 2023年 牛仔褲由灰色改為靛藍色。後袋飾以橙色雙拱式線跡。

2023年 把後腰標牌的圖案由小矮人改為兩匹馬。 2023年 加上乙個錶袋與後約克。 2023年 加上第二個後袋,至此牛仔褲有五個口袋的形制固定下來。

2023年 在褲腰增設腰帶襻。 2023年 後袋的鉚釘被藏在裡面。 2023年 取消了牛仔褲前開襟下部的鉚針 二戰期間 去掉了後腰蝴蝶結及錶袋鉚釘,後袋雙拱式線跡由印製的相似圖形代替。

拷鈕上的標誌"l.s.&co.

s.f.cal.

"代之以一枚月桂樹葉 2023年 戰時配給制結束,拱式線跡重新出現。 2023年 為符合時尚,褲管裁成更**式樣。 2023年 投產第一批裝有拉鍊的501牛仔褲。

2023年 開發出經過預縮處理的牛仔褲。 2023年 後口袋角處以條棒形**跡代替鉚釘固定。 2023年 紅色標牌上的大寫"levi's"改為小寫的"levi's"。

2023年 由於織機的改進,門幅增寬,紅褲邊消失

麻煩採納,謝謝!

6樓:七色涼城雲

冷知識:藍色牛仔褲是怎麼發明的

世界上第一件牛仔褲在哪個國家發明了

7樓:prince喵叮噹

levi's歷史:

levi's是來自美國西部最聞名的名字之一。它也是世界第一條牛仔褲的發明人 levi strauss(利瓦伊.史特勞斯)的名字。

2023年 levi strauss於2023年十七歲時從德國移民至紐約。幾乎完全不會講英語的他在美國的起初幾年是為他的兩名兄長打工。他在紐約及肯德基一帶的偏僻市鎮和鄉村到處販賣布料及家庭用品。

他有時甚至露宿路邊或在空的車房裡過夜。

2023年 史特勞斯搭船航行到舊金山。 他帶了數卷營帳及蓬車用的帆布準備賣給迅速增加的居民。但他發現帆布有更好的用途,因為有一名年老長的淘金人表示他應該賣的是能承受挖金粗用的長褲。

於是他把賣不完的帆布送到裁縫匠處訂製了第一件levi's牛仔褲。就在那一天,levi's的傳奇誕生了。

2023年 史特勞斯放棄帆布,改用一種結實耐磨的靛藍色粗斜紋布製作工裝褲,並用銅釘加固褲袋和縫口。這種堅固美觀的長褲迅速受到市場的青睞,大批訂貨紛至沓來。史特勞斯用自己的名字levi』s作為產品品牌,並在舊金山開了第一家店。

2023年 史特勞斯用撞釘固定縫口的褲子獲得註冊專利。

2023年 levi』s首次將牛仔褲編碼,舉世聞名的501就是它的第乙個牛仔褲型號。

2023年 levi』s開始把有「levi』s」字樣的紅色小旗標縫在後褲袋上,這成了它日後的品牌標記。

2023年 levi』s牛仔褲皮標停產,開始使用紙標。

2023年 公司開始生產水洗系列牛仔褲,2023年又推出預先磨破穿洞的牛仔褲

哪個君王修成世界第一條高速公路

這條道路是秦始皇為了防止那些匈奴侵擾專門修建的。當時秦始皇認為在這項工程完工之後,即使要與匈奴打仗的話,那麼在這條道路上奔走的話效率要高得多。不僅是國家軍隊受益,即使當時秦國老百姓也會通過這條交信道路獲得不小的利益。這條道路讓百姓的各路交通變得更加方便。但是也有學者明確指出,其實修建這條道路是秦始皇...

世界上第一條公路是誰修建的,世界上第一條鐵路是哪條?

秦始皇修的 專家們認為,秦直道是兩千多年前的軍用高速公路,堪稱世界公路的鼻祖。秦直道始建於西元前212年,南起秦都附近雲陽縣 今陝西淳化縣北 北抵九原郡 今內蒙古包頭市西 全長700多公里。這條古董道蘊涵著古代勞動人民的堅強意志和聰明智慧型,是農耕文明和草原文明碰撞的見證 聯絡的紐帶,也是先人留給我...

世界上第一條鐵路是哪條

19世紀中葉,倫敦的發展異常迅猛。在這個龐大帝國的中心,數以千計的房屋 商店 辦公樓和工廠為日益膨脹的勞動大軍而建造起來,這座城市幾乎要 了。人們需要城市提供更為快速 便捷的運輸工具,以緩解狹窄街道上擁擠車輛帶來的交通壓力。查爾斯 皮爾遜認為,最好的辦法就是在地下建造鐵路。1843年,皮爾遜為倫敦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