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考填志願,應該選什麼樣的專業好一點

2022-01-01 09:36:54 字數 6087 閱讀 8897

1樓:漢爾頓變頻淨水器

經濟,法律,計算機,市場營銷,電子商務都可以。

考生志願,指考生所選報的院校和專業,是考生的志向、願望、愛好、個性和能力等因素的綜合反映。填報志願實際上也是考生與院校之間的一種「雙向選擇」:一方面考生通過填報志願,表達自己的願望即嚮往何種院校、喜歡什麼專業等;另一方面,各普通高校又以考生填報的志願為其錄取的基本依據,從眾多的報考者中擇優選拔合格的新生。

合理填報志願對於考生來說意義十分重大。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每個專業都有各自的優缺點,首先要看他學的是文科還是理科,如果是文科的話,學點適用的會計還是不錯的,因為會計相當於一門手藝,如果他有管理的才能,可以以後在公司裡再弄。不會遲的!如果是理科則可選的比較多,車輛,機械,都挺好就業的。

總之,主要看他的性格與愛好!!

3樓:程昕心

1、每個學校後面都有六個空填專業,也就是說最多可以填六個專業志願。

2、每個志願校的第乙個專業志願最重要,但萬一你未能被第乙個專業志願錄取,志願校則會從你所填報的其他五個專業中考慮錄取,為了增加錄取機會,建議你六個專業志願都填報。

3、當然如果你願意就讀的專業填寫不了六個,你就願意幾個填幾個。

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要看個人 如果學到最頂尖 學什麼都可以

老師吧 需要量還是很大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根據你親戚的學習情況,綜合市場和學校專業的強弱來考慮。還有他自己的興趣等等。

填報高考志願,選什麼樣的專業比較好點?

6樓:浦雁真棋

專科一定要選實踐性強的專業,以迴避本科的競爭.

目前,機械類專業,尤其是數控工具機類專業學生供不應求(因培養這類學生需要大量昂貴的數控裝置和師資,不是一般學校有這個能力的,而且招生數受到極大的制約).

這類專業不僅就業容易,而且工資待遇也比較好.所以,該技術發展機會多一些吧.

注意:一般有數控工具機專業的學校,都是規模,質量上層的學校要結合你的愛好和當地的就業形勢選乙個你喜歡的技術另外:現在金屬加工,熱處理,汽車,計算機網路,建築,旅遊,**類,金融類,新聞類,等都是一些不錯的專業.

高考志願填報,怎樣選擇好專業?

7樓:雲南樹藝教育

臨近高考成績公布的節點,越來越多的考生與家長諮詢志願填報的相關問題。

尤其是平行志願下,一些需要注意的常規事項是許多考生與家長不了解的。

關於平行志願,它的特點是「分數優先、遵循志願」。

投檔模式將所有考生的成績從高到低進行排序,先對最高位次的考生的志願進行檢索,再依次檢索之後位次考生的志願。

平行志願的所有院校志願雖然屬於並列關係,但檢索時是按照考生填報志願的順序進行,一旦考生的分數符合被檢索院校的投檔線時,就會被院校提取檔案,就不再檢索考生的其它志願。

那說明是有風險所在的。

因此樹藝君整理了在志願填報過程中容易忽視的三大問題,幫助大家更深入了解。

高校招生中,存在一種所謂「大小年」的現象。

所謂「大小年」就是指某個或某些學校的報考人數不穩定,起伏較大。

即當年報考人數多,導致錄取分數線上調,錄取比例下降。

第二年因大量考生不敢報高分院校而湧向低分院校,使得上一年高分院校出現報考人數減少、分數下降的現象。

某一年填報該校的人數比計畫招生數高出許多倍,直接結果是當年的錄取分被抬得很高,這一年稱之為大年。

由於上一年錄取分高,競爭異常激烈,使下年許多考生望而卻步,不再報考該校了,帶來的結果是參與競爭的人少,錄取分相應就降下來,我們將其稱之為小年。

出現大小年的學校一般都是考生比較嚮往的學校,這從其每年的高考錄取分中便可看得出來。

不是每所學校都會有大小年現象,同一所高校在某省市可能有大小年現象,但在另一些省市就未必有大小年現象。

這個時候,考生與家長可以通過錄取概率檢視院校熱度,越多人關注說明該院校熱度越高。

在填報志願時,我們還經常聽到關於「冷熱門「專業的話題。

乙個專業是冷門還是熱門,既取決於人們對其的認知程度,也取決於時代與社會的變遷。

不同人眼中有不同的冷門或熱門專業,在不同的時代背景下,冷門與熱門專業也可能發生逆轉。

評判乙個專業的「冷熱」程度其實是相對的,例如可能受當前社會需求的影響,當供大於求時就會被定義為「冷門」專業。

再有就業環境、專業性質、認知程度等因素都會影響該專業成為「冷門」專業。

但「冷門」專業就意味著不好就業嗎?

其實不然,有時候「冷門」專業也可能在未來讓你佔據先機。

考生在填報志願時應該是綜合考慮自己的特長、喜好、高考成績以及想要從事的就業方向等因素,而不是盲目從眾,多維度做了解地處理好「冷熱門」專業的之間的關係。

在高考填報志願的過程中,還會出現是否服從調劑一欄。

當考生的檔案被高校檢索入檔後,高校會根據預先設定的錄取規則和招生專業計畫對考生進行錄取和專業分配。

由於各專業報考不均衡,就會出現某個考生所填報的所有專業均已錄取額滿的情況,該考生不能被錄取到所填報的專業,成為「無法滿足專業志願的考生」。

此時對該考生去向的處理會有兩種情況,要麼進行專業調劑,要麼被退檔。

假設你當初只認定乙個專業選擇了不服從調劑的話,你的成績未達到該專業的投檔線則會被退檔。

因此,在對待是否服從專業調劑時,考生需要慎重做決定。

當考生選擇「服從」時,可以增加被錄取的機會,但也就意味著可能會被錄取到你不喜歡的專業。

當然,除了上述的三個常見需要注意的點,在志願填報時還有一些常見的失誤。

例如院校排序沒有梯度、不了解院校屬性與專業的特殊要求、身體條件受限、盲目從眾追求熱門專業等都是需要注意的。

希望考生和家長好好理解清楚,避免一些失誤影響到志願錄取!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心理學上,老實人屬於典型的順從型人格、討好型人格。也就是說,他們大多數人兢兢業業,踏實肯幹。但是另一方面,卻又不擅長於交際,在生活中不能左右逢源。

尤其是在現代社會,外向,善於表達和自我推銷的人往往更能受到別人的歡迎。

那麼,作為乙個老實人,是不是人生早就注定失敗了呢?答案是否定的,當然也就不能這麼講。因為每個個體都有無限的可能性,誰也不能預言誰誰誰就一定平庸,誰誰誰就一定卓越。

而高考過後,作為乙個老實人,又該怎麼選擇報考的專業呢?

古人常說「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由此可見,專業選擇的重要性。在古代,進學堂念書,考取功名,往往是朝著仕途方向發展。

而學習相聲、木工、中醫、唱戲、裁縫等,也需要拜師學藝,講究師承。而現代實行學校教育,職業選擇往往在完成九年義務教育之後再做選擇。例如,有人初中畢業,進入職業中學或中專院校,就會選定職業方向,如學習電子商務、模具、汽修、廚師、美容美髮等。

而更多的人是在繼續完成高中的學業後,在報考大學時再選擇自己的專業方向。

回望歲月,時光飛逝。突然之間就來到決定人生職業方向的關口,有些人難免會無所適從,不知道接下來的路該如何走了!有人指點迷津,從旁點撥自然更好。

而如果選擇了乙個自己根本不喜歡的專業,學習起來自然就沒什麼興趣,沒有興趣的事情,自然也就很難長久地堅持做好。這樣的例子比比皆是:

一位同學在選報專業時,她的外公代其選擇了政治學。雖然在學校內,她的成績能排進專業的前十名,但是最終還是堅定地選擇了輟學;另一位同學選擇了數學專業,在學習兩年後,發現數學專業並非自己的真心所愛,於是退學後重新參加高考,又才找準自己的專業方向。

那麼,我們今天就講一講老實人應該怎麼為自己選擇專業!

我們知道,老實人往往具有吃苦耐勞的優秀品質,他們做事從不好高騖遠,能夠一步乙個腳印,為自己的人生打下堅實的基礎。這一點在當今浮躁的社會氛圍下顯得尤為可貴。

求真務實,勤勞肯幹,注重自身能力的培養,不趨炎附勢,也不屑於同阿諛奉承的小人為伍。不忘初心,恪守內心的純粹是他們的標籤。因此,他們也常常因為說法方式太過直接而受到別人的排擠。

綜合考慮,以下是對老實人專業選擇的建議:

1、教育類崗位。

教育者不僅僅只是對知識的傳播,往往更需要以自身的品格對學生進行薰陶和培養。並且教育者往往和思想單純的學生接觸的更多,所以不需要考慮太多的社交因素。而且,知識的傳授往往是嚴格地按照流程進行梳理,不需要進行很多的創新和變通。

所以,投身教育行業往往是老實人的不錯的選擇之一。

2、技術類崗位。

我們常講的工匠精神,指的就是對工作精益求精,不斷探索的精神。而對老實人而言,他們更加能夠沉下心來潛行研究,所以老實人很適合做技術類工作。以模具崗位為例,很多人會感覺到枯燥和乏味,但是老實人卻會覺得踏實和安心,其樂無窮。

而以他們沉毅的性格,投身技術類崗位會更加具有優勢和前途。

3、銷售類崗位。

有人說老實人不適合幹銷售,我卻不這麼認為。銷售真正的目的是讓客戶先認可你,然後他才會對你的產品感興趣。往簡單了說,銷售的第一步就是銷售自己。

而哪些人更容易贏得客戶的認可呢?肯定是那些誠實、可靠、忠厚的人。顧客會認為這種人靠譜,不會騙他。

當客戶認可了你的為人,那麼如果他需要你的產品,肯定會找你購買。而銷售真正做得好的人,其實往往是那些本性善良,品行端正,能設身處地替客戶考慮的人!

綜上,老實人雖然不擅長於交際,做事也不夠圓滑,甚至還常常受到其他人的排擠和打壓,但是瑕不掩瑜,他們的優點也可以讓很多人欣賞。畢竟,大多數機構和公司還是需要的還是有實力能擔當的實幹型人才。所以,尋找到自己適合的專業,老實人也能大有作為。(完)

9樓:惰惰牌香菸

優志願老師:高考志願填報,考生應該怎樣選擇專業呢?在選擇專業時要注意些什麼?

一、準確的自我定位是前提

1.了解自己的興趣所在,即想要學習什麼樣的專業,如果有明確的專業意向,就可以有針對性地選擇那些專業實力較強的院校。

2.如果沒有明確的專業意向,可以優先考慮一下院校。確定一下自己想要選擇綜合性院校還是理工類院校抑或是像財經或者語言之類的特色院校。

3.了解自己對於地區的選擇,是喜歡北上廣這樣的老牌一線城市還是像武漢、西安、重慶、成都這樣的名校雲集、發展機遇更多的新興一線城市?抑或是選擇離家近一些的城市讀書?

4.了解自己本科畢業之後是選擇就業還是深造,如果選擇就業,就可以選擇那些就業比較好的專業就讀如車輛工程、土木工程、財經類專業、語言類專業等,如果選擇深造,就可以選擇一些基礎型、理論型、適用面較寬的專業填報。

二、專業選擇應注意什麼

1、看優勢特色

可以參考院校的「重點學科」和「特色專業」。除了國家重點學科還有省級重點學科、院校重點學科,這些學科是省級、校級所評選的重點,一般也都是各校投入較多,實力雄厚的專業。重點學科、特色專業等具體內容可在優志願**使用找大學功能查詢。

2、看專業內涵

有的專業涵蓋面很廣,相同乙個專業,在不同的學校,有不同的內涵。這也是提醒我們家長在為孩子選擇專業時需要注意的,就是不僅要了解到某一高校的專業設定情況,也要了解到高校的專業學習的主要內容。可以在優志願**使用查專業功能。

3、看專業方向

專業方向往往決定著學生培養方向和將來的就業方向。在人才培養上,不同的院校其培養方向和特色各有不同。如同樣是車輛工程,有的側重車輛本身,有的側重軌道交通,有四年制也有五年制,從未來發展和繼續深造的角度講,學生在考慮時還是應該區別對待。

當然不是所有的專業都要考慮的這麼詳細,只要大致方向對了就可以了。

4、參照學習成績

比如,英語成績不好的考生,不應填報海關、旅遊、國際經濟與**等專業;數學成績不好的考生,不應填報金融、會計、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物理成績不好的考生,不應填報機械、電子、建築等專業。

另外,某些高校的某些專業對考生的單科成績也會有一定要求。如果不符合單科成績,卻報了該校,那麼就有退檔的風險。關於各個學校當年最新的要求,可以在招生章程中檢視。

5、注意專業的特殊要求

不少高校的某些專業有特殊要求,考生務必弄清楚。比如建築學專業、城市規劃專業都要求考生具備一定的美術基礎,入學還要加試徒手畫,如果忽視這點,徒手畫不合格者將被轉入其他專業。這些要求,也要在院校的招生章程中檢視。

6、關注身體限報

高校許多專業因其特殊性質,對考生身體有特殊要求。如果考生身體不合格,成績再好也不會被錄取。

運用志願模擬填報平台

面對龐大的資料和專業,對照厚厚的招生大本,沒有十天半個月是很難找到相匹配的大學,而找到目標專業都有哪些大學開設,也是一項繁瑣的工作。

填志願時大厚本上翻找資料,工作量非常大,而且很容易遺漏掉一些不錯的院校,使用優志願系統,能夠更快捷地查詢各種大學和專業錄取分數線,並給出科學推薦。

湖南今年高考500分能上什麼樣的大學

湖南農大 你可一去試試!這學校專業還不錯。乙個中等的2本把 前提是你是理科生 文科我不清楚。控制線 整體情況沒出來,誰都說不好。不過,一本幾乎是不太可能了,雖然去年比去年難,二本絕對沒問題的。26日公布分數了再諮詢老師。湖南理科500分能進什麼大學?1全部糾正樓上乙個錯誤!國際學院不是三本!國際學院...

今年高考考了280分能上個什麼樣的大專河南考生

西北工業大學 工科類主推院校 全國排名29位的高校 高公升專工商企業管理內 計算機資訊管理 公共事務容管理 會計電算化 國際經濟與 法律事務 計算機應用技術 機械製造與自動化 機械製造生產管理 建築工程技術 應用化工技術 電力系統自動化技術 專公升本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化學工程與工藝 電氣工程及...

我同事的兒子今年高考,送什麼樣子的禮物給他呢

呵呵,送禮的話,說實話這主要看你平時都送過些什麼!禮品是乙個內情感的載體,你選擇容的禮品必須與你的心意相符,並使收禮人覺得你的禮品非同尋常,倍感珍貴。1.其實無論男女,收到任何禮物,不管大小一定都很開心,更何況是正在緊張準備高考的學生呢?給你個建議,希望你能用得上,送禮一定是根據收禮人的需求來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