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盤轉動車輪不動是怎麼回事,汽車方向盤轉,車輪不轉是怎麼回事

2022-02-15 23:25:10 字數 2445 閱讀 2150

1樓:諾基亞

轉向助力幫浦損壞導致的。

汽車、輪船、飛機等的操縱行駛方向的輪狀裝置。其功能是將駕駛員作用到轉向盤邊緣上的力轉變為轉矩後傳遞給轉向軸。

對於汽方向失控正確的處理方法是:

1、駕駛員不要慌張,應當立即輕輕的鬆開油門踏板,使機動車在低速擋行駛,均勻而用力拉緊手制動。

2、如果是車速在明顯的下降,這時要踩下腳制動,使車輛逐漸停下。如果車輛是處於高速行駛中,特別是前後輪不在一條直線上時,要先利用手制動減速,後踩下緊急制動。

3、此時還要給其他車輛和行人以緊急情況的訊號,如開啟緊急閃爍燈、鳴喇叭、打手勢等。一定不能即刻使用緊急制動,以免造成翻車。

4、也不可低擋滑行或踩下離合器,這樣就沒法採用發動機牽制動力減速了。

5、對裝有動力轉向的車輛,若突然發現轉向很困難,或發動機突然熄火,此時駕駛員是還可以實現轉向的,只是操作很費力,這時要視情沉著應對,謹慎駕駛。

2樓:快下崗了

可能是前輪打方向的角度與後輪成90度。造成前輪不是滾動而是向後拖動,所以就不會轉向了。你跟那個二把刀師傅學的原地打方向。原地打方向又累又壞車。趕緊改掉不正確的駕駛習慣。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轉向同步電磁開關閥處得問題,建議去修理下

4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方向盤鎖了肯定是你拔了車鑰匙後又轉動了方向盤,導致方向盤鎖定,這時候插入鑰匙擰開,轉動方向盤,鎖就開啟了。

是由於你熄火後又扳動了一下方向盤,導致方向盤鎖止,這個時分插入鑰匙檸開,再扳動一下方向盤再點火,假如還不行就反方向試試。

1、方向盤的解釋:汽車、輪船、飛機等的操縱行駛方向的輪狀裝置。其功能是將駕駛員作用到轉向盤邊緣上的力轉變為轉矩後傳遞給轉向軸。

2、方向盤的作用:最初的汽車是用舵來控制駕駛的。把汽車行駛中產生的劇烈振動傳遞給駕駛者,增加其控制方向的難度。

當發動機被改為安裝在車頭部位之後,由於重量的增加,駕駛員根本沒有辦法再用車舵來駕駛汽車了。方向盤這種新設計便應運而生,它在駕駛員與車輪之間引入的齒輪系統操作靈活,很好地隔絕了來自道路的劇烈振動。不僅如此,好的方向盤系統還能為駕駛者帶來一種與道路親密無間的感受。

5樓:明蓮婷

方向盤可以轉動 就是輪轉不動 不知怎麼回事

6樓:天涯咫尺之距離

你好,你的車修好了嗎,什麼原因,我的跟你的一樣,擔心

汽車方向盤轉,車輪不轉是怎麼回事

7樓:達興老師

說明該車子轉向器缺少助力轉向油了,開啟引擎蓋,加入足夠量的助力轉向油就可以了,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一、開啟汽車的駕駛室這邊的車門。

二、拉動汽車的駕駛員腿部左側位置處的引擎蓋開關。

三、向上掀起汽車的發動機引擎蓋。

四、用支撐桿支撐起汽車的發動機引擎蓋,要確保支撐牢固,避免作業時發生危險。

五、給汽車的發動機補充足夠量的助力轉向油,助力轉向油量達到上刻度線和下刻度線中間的位置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機械轉向系統包含:方向盤,方向柱,萬向節,方向機,橫拉槓。

檢查方向盤連線方向柱的齒輪是否磨損,萬向節和橫拉槓是否脫落,方向機內部齒輪是否打滑。

9樓:汽車大師武松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提問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回答】

回答你好,出現方向盤能轉動,車輪不動的情況,檢查一下地方,1.方向盤下方連軸器損壞,2,轉向機內部問題,3,轉向拉桿和轉向球頭出現損壞。

提問今天車的方向盤突然打不動了不知什麼原因,後來能有限轉動,但是輪胎不動請問是什麼原因呢,我車是17款寶俊510

怎樣才能造成這些原因呢

這種現象天冷是出現過幾次,後來動動就好了,今天突然降溫,車在外面放了有三四小時,在開就出現問題了

求老師解答

回答機械損壞,連軸器十字軸承損壞,轉向球頭過度磨損導致脫落等都會。

你確定是方向盤能轉好幾圈,車輪一點都不動嗎?這種情況車根本開不了啊

提問不是能轉好幾圈而從一點不動到稍微可左右動,但是觀察後輪胎不動

回答後輪胎肯定不動的,轉向輪是前輪啊,原地打方向很重,是電子助力失效導致的。

提問你好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回答】

你好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回答】

你好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回答】

你好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回答】

你好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回答】

更多20條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到修理店維修,要查一下轉向機構相關聯的配件,如方向盤、方向柱、方向器總成、橫拉桿、螺絲是否脫落、鬆動,各部件的齒輪是否壞了。

11樓:

首先方向盤本身有乙個自由行程。

是不是轉向器壞了

方向盤轉動有異響,汽車方向盤轉動時有響聲 是怎麼回事啊

我的bai原來往左打方向就會咔咔的 du響,找4s店查了幾zhi次都說沒問題,鬱悶得很dao。突然有回 一天我無意中答把腳墊往後撤了撤,神奇的是後來這一路上都沒有卡了。停車後把頭探下去看發現致勝的方向盤軸側邊有乙個突起的類似螺栓的東西,很容易和腳墊互相刮蹭。我的腳墊由於經常蹭竟然已經被磨出了乙個豁口...

一下雨車方向盤打不動怎麼回事,汽車方向盤轉不動是怎麼回事?

1全部回答一 是由於你熄火後又扳動了一下方向盤,導致方向盤鎖止,這個時分插入鑰匙檸開,再扳動一下方向盤再點火,假如還不行就反方向試試。1 方向盤的解釋 汽車 輪船 飛機等的操縱行駛方向的輪狀裝置。其功能是將駕駛員作用到轉向盤邊緣上的力轉變為轉矩後傳遞給轉向軸。2 方向盤的作用 最初的汽車是用舵來控制...

方向盤有時發抖是怎麼回事,方向盤有時發抖是咋回事啊

如果高速行駛時抖動,輪胎需要做動平衡,在低速時抖動,建議檢查底盤件,球頭等,剎車時抖建議檢查剎車盤剎車片,具體情況具體對待。方向盤有時發抖是怎麼回事?不知道你的情況是怠速時方向盤抖動還是行駛中方向盤抖動 怠速時抖動可能有以下四個原因 1.發動機積碳嚴重 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