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貓的一切問題,關於貓的一切問題

2022-02-15 18:27:14 字數 854 閱讀 999

1樓:dj囧囧

其實貓咪在白天的視力比人類差很多,但由於貓眼有異乎尋常的收集光線能力,加上它那高效能的聽力及驚人的集中力,故貓咪在黑夜中也能視物,甚至可說光線越暗貓咪看得越清楚。貓之所以能在黑暗視物,是由於它具有發達的眼角膜,其彎曲的晶狀體比人類的大得多,因此晶狀體的角膜位置相比地離視網膜近些,為了使光線精確聚焦,兩者的曲度增大了,能蒐集的光線當然多了。貓的眼球比人的短而圓些,視野角度比人眼更寬闊。

貓的瞳孔可以隨光線強弱而擴大或收閉,在強光下,貓眼的瞳孔可以收縮成一條線,而在黑暗中,貓的瞳孔可以張得又圓又大的。還有貓眼底有反射板,可將進入眼中的光線以兩倍左右的亮度反射出來,所以,當貓在黑暗中瞳孔張得很開時,光線反射下貓眼好像會發出特有的綠光或金光,給人一種神秘的感覺。有一段時間,人們認為貓是色盲,只能看到黑色、灰色和白色的色度。

但是,目前科學研究證明這種看法不能成立。因為實驗證明,貓經過訓練後,可以區分顏色,雖然這要花費很長的時間。很多科學家認為,貓不關心顏色,雖然它可以看出顏色,但並不給顏色賦與任何意義。

雙眼視覺對貓這一類捕獵動物十分重要。因為它必須能準確地判斷里程,以便計算到達捕獵目標的距離。當動物的兩眼的視場重迭,即可產生立體視覺效應,重迭範圍愈大,立體效應就愈強,愈準確。

貓判斷距離的能力不完全像人類那般準確,可是比狗強些。人眼的視場重迭範圍比貓眼大得,而狗眼的則比貓眼小。貓眼在外觀的形狀上大致可分為三種:

圓形、傾斜形和杏仁形。顏色基本上有綠色、金黃色,藍色和古銅色等。不過,在這幾類基本顏色之中還有不同程度的深淺區分。

2樓:飛天貓雪球

太籠統~ 你是想知道貓的飼養方法啊 還是品種啊~?詳細點 ~ 我不想在網上找然後貼上 ~  沒意思 我樣5年貓貓了 ~   你要是有什麼問題找我吧~·

關於看淡一切的成語,形容「看淡一切」的詞語有哪些?

超然物外,抄 拼 音 ch o r n w w i,解 釋 超然 超脫 物外 世外。超出世俗生活之外。比喻置身事外。出 處 1 宋 蘇軾 超然臺記 予 由適在濟南,聞而賦之,且名其台曰 超然 以見予之無所往而不樂者,蓋遊於物之外也。2 唐高宗李治 謁大慈恩寺 日宮開萬仞,月殿聳千尋。花蓋飛團影,幡虹...

關於星座射手座的一切

星座傳說 射手座 從前有個半人半馬族,乃是上半身為人,下半身為馬的野蠻種族。然而在一群殘暴的族人當中,只有收穫之神克羅那斯的兒子肯農為賢明的半人半馬,不僅懂得 占星,還是海格拉斯的老師。有一天海格拉斯和族人起衝突,被追殺的他就逃入肯農家中,憤怒的海格拉斯就瞄準半馬半人族頻頻放箭,卻不知老師肯農也混在...

關於堂本剛的一切,堂本剛的人物評價

在。裡搜 堂本剛 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就能看到比較全的有關他的內容了!左右望 話說我是偏k的方來的 k家檔控多啊,我東西收差不多了。ios 我心中的痛 相方幫我收來著結果她小電毀了 話說我這是在聊天 工程很龐大。至少他出道前演過的那個時代劇我就沒找到過。同等看看有沒有勤勞的人。堂本剛的人物評價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