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犯算不算公眾人物,殺人犯算不算公眾人物?

2022-02-15 16:30:51 字數 2667 閱讀 3349

1樓:陳芳律師

公眾人物亦稱公共人物,是指一定範圍內擁有一定的社會地位,具有重要影響,為人們所廣泛知曉和關注,且能因此能從社會中得到巨大利益,並與社會公共利益密切相關的人物。

那只是關注比較多,算不上。

2樓:布冬舊聞

殺人犯,不屬於「公眾人物」,即使是由於以一定的原因或一定的殺人手段而引起公眾和一片譁然而引起轟動,也成不了「公眾人物」。

所謂的「公眾人物」,是指一定範圍內擁有一定的社會地位,具有重要影響力,為人們所廣泛知曉和關注,且能因此能從社會中得到巨大利益,並與社會公共利益密切相關的人物。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公眾人物是褒義詞是描述正面形象,殺人犯是罪犯,兩者完全不同。

公眾人物亦稱公共人物,是指一定範圍內擁有一定的社會地位,具有重要影響,為人們所廣泛知曉和關注,並且能因此能從社會中得到巨大利益,並與社會公共利益密切相關的人物。

乙個人能被稱為公眾人物,必須具備四個條件:社會知名度、社會地位和是否因此能得到巨大的利益以及能較長時間內影響社會公共利益。

殺人犯可能具有社會知名度,但是並不享受社會地位,也不可能因為殺人犯罪而獲得巨大利益,或者在較長時期內收到好處。所以,並不是公眾人物。

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

4樓:林中

按照你的描述殺人犯是讓人深惡痛絕的,怎麼可能算是公眾人物呢!公眾人物都是有一定社會地位和影響力的哦!

5樓:

不算公眾人物,公眾人物亦稱公共人物,是指一定範圍內擁有一定的社會地位,具有重要影響,為人們所廣泛知曉和關注,且能因此能從社會中得到巨大利益,並與社會公共利益密切相關的人物。其以社會知名度、社會地位和是否因此能得到巨大的利益以及能較長時間內影響社會公共利益構成公眾人物的要件,四者缺一不可,共同體現了公眾人物的特性。 如"領導人、企業家、藝術家、網紅、歌星、明星、體育明星、社會活動家等"。

如果僅是因某一事件而被社會知曉的人,僅屬於有一定的知名度

6樓:板依醬

殺人犯不算公眾人物,只能說是公認的惡魔!

7樓:

殺人犯不算是公眾人物,因為他是個罪犯。公眾人物是宣傳正能量的。不是宣傳負能量啊,知道嗎?

8樓:倒了杯水給我喝

看殺誰了。這種犯罪社會上的發生率極高。就跟弓雖女幹一樣。是屬於底層肢傷類犯罪。有好多殺人的事人們不知道。但比如您家附近有個人被殺了,人們知道殺人的是誰,那個殺人犯就很有名

9樓:828如履薄冰

不算,殺人犯是罪犯。一般會被剝奪政治權利。公眾人物一般來說都是指某一領域比較知名的人物。

10樓:墨曼珍

不算,一般說的公眾人物,是正面的,給人帶來好處的,積極的人,像那種影響不好的人算不了是公眾人物。

11樓:來自寶綸閣東張西望的蜀葵

三人份算不算公眾人物?我覺得應該不能算吧雖然他們也能上新聞也會被大家關注但是大家應該是都非常氣憤的這種應該是壞人。

12樓:

一聽說殺人犯很讓人鏡魂髮指,這樣的人物也算是公眾人物,但是是一大害的公眾人物

13樓:

人們一聽說殺人犯都很害怕,根本說不上公眾人物,不過可以說是一大害的公眾人物

14樓:陳唯一院士

這個公眾人物,你是指你自己呢,還是指這個主播呢?

指主播的話,算,只是影響力不同而已

15樓:沼雷匝偶

不算公眾人物,更準確的是定位為危險人物。

16樓:溥蘭蕙

殺人犯和公眾人物基本是兩碼事。

17樓:張佔生

影響面廣的人物,無論是正面人物還是反面人物,我認為都是公眾人物。

18樓:

不算,只能算是歹徒,是害群之馬。

19樓:苦難

也具備了公眾人物的特點!為大家所知道!耳熟能詳,而且知道性格特點外貌特徵這都是公眾人物的特點。

20樓:耳朵難眠

殺人犯是犯罪分子,會受到正義的懲罰。只是乙隻蟑螂。

在古代什麼算是娛樂圈公眾人物

21樓:一乘之國

古代娛樂專案不像現在這麼多,但也不少,不過流傳下來的不多,能稱為「圈」的就更少。個人所見,僅供參考:

1、歌舞,相當於現在的**界。像「響遏行雲」的秦青,甚至伯牙,還有李延年等人。其中俳優是乙個固定的職業,像優孟。一直到元代的雜劇,出現了關馬鄭白四大家。

2、雜戲,類似於現在的雜技。但是流傳下來的名人不多,散見於各種筆記、**中。如果把蹴鞠算在其中,就真有乙個名人了——高俅。

3、御用文人,這其實有點過,但是這確實是乙個圈子,而且就是為了娛樂存在,比如宋玉、司馬相如,還有後來的青詞、宮詞等之類的創造者們,都只是娛樂皇帝一人,也自娛自樂。

4、酒宴賭戲,有投壺、擲骰、酒令等,也是一種娛樂,不過難以算作圈子。

韓劇 我是殺人犯結局 沒看懂

22樓:卡卡妹紙

厚厚的吧!我下了還沒看……

夢到自己成了殺人犯,夢見自己變成殺人犯了,求解釋!!

一般夢到壞事是好事 夢到好事也可能是壞事 如果有血的話就不一樣了 是你把別人弄出血了就是有財運 反之就會丟東西或錢 而且是貼身的 夢你大可不必太擔心,但有一點你得知道,不管是生活,工作還是學習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壓力大就會產生憂愁,憂愁就生疑惑,疑惑會生恐懼變得沒有膽量,這一連串的關係會產生不可想...

夢到殺人犯追殺但但沒被追到,夢見殺人犯,我一直在躲,卻並未真正的被追殺

夢見殺人犯追殺但但沒被追到的夢境解釋 相信自己的直覺!比起往日的審慎,這兩天的你更多了一些衝勁,只要你認為是對的東西,都會一追到底。愛情方面有點吝嗇,約會的話往往是aa制。慣例性的問候也會視乎感情的溫度而定!夢見殺人犯追殺但但沒被追到的吉凶 基礎運吉而能達有限之成就,但因成功運受到壓制,故成功之後便...

殺人犯被判了無期徒刑是不是殺人犯家屬可以不賠償給受害人家屬

酒後bai殺人是要承擔刑事責任和民事du責任的zhi,喝酒並不能稱為其減dao輕或者免除法律版責任的藉口。權刑事責任 酒後殺人應以故意殺人罪定罪處罰,同時,喝酒既不是法定從輕或者減輕處罰的事由,也不具備從重處罰的事由,因此,酒後殺人的量刑輕重,如果沒有自首 立功情形的話,將依據 刑法 第二百三十二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