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電單車蓄電池如何保養?使用時間長了能否自己加電解液

2022-02-15 10:43:07 字數 2482 閱讀 5896

1樓:不惑創業

如果有條件的話還是開一次充一次的好.如果開一次就過夜,既使還有電也必須充電,每次最好都充滿電.

電瓶車大部分用的是鉛酸蓄電池,是沒有記憶效應的(和手機電池不一樣),可以隨時充電.

充放電頻繁的,要定期檢查一下電池夜面,如果夜面超低,蒸餾水損耗較大,要新增的.

使用時間長了是可以自己加蒸餾水的,但絕對不能加電解液的,方法如下:

先用平口起子將電池上蓋(看不到六個圓形封口的電池)從邊緣撬起來,一定要漫漫來,不然回損壞上蓋的,然後將看到的六個膠皮封蓋取下來,用注射器(不要針頭)將蒸餾水每個格先加2毫公升,等待水全部被吸進後改成每個格1毫公升加入,千萬不要加多了,最後在上面看到格板上液體飽和的情況就行了.

最後要用色拉油將膠皮蓋擦乾淨後(有空氣孔的要疏通好),蓋好就行.

用502將蓋板粘好就ok了.

應注意:一定是蒸餾水、不能用金屬器皿裝、一定不要加多了不然還要調比重的、一定要把空氣孔通好。

2樓:敬凝丹習旋

如果新電池第一次加電解液用針筒把電解液抽出來就可以了,如果是用過的電池滿了一點不用管它,如果滿了很多意味著電解液濃度已經和標準值差遠了,只能倒出來再去電池店重新買蓄電池原充液,記住是原充液不是補充液

電單車電瓶沒電液了可以加電解液嗎?

3樓:安全護航

電瓶加什麼水需要根據具體情況確定:

1、免維護電瓶不需要加液。

2、水電瓶加液,需要根據電瓶電解液的比重選擇:

1)電解液必須以化學純硫酸(或專用電解液)與蒸餾水配製而成。電解液密度一般為1.25-1.

29g/cm3(15°c時)。工業用硫酸和一般的水,因含有鐵、銅等雜質,會引起自放電和極板損壞,不能用於蓄電池。

2)電瓶幾乎沒電,電解液比重不低於1.19,加液時,選將蒸餾水加到最低刻度線附近,再加入純硫酸(或專用電解液),使比重為1.2左右,加液量不超過上限刻度。

3)電解液注入蓄電池後,將蓄電池靜置3-6h,待電解液溫度低於35°c才能充電。

充電時間約3-4h。充電過程中,蓄電池單格電壓上公升2.4v時,電解液開始出現較多的氣泡,這時應將充電電流減半。

充電結束後,要進行放電試驗,以免出現硫化損壞的蓄電池只是表面充電,實際已不能用。所以充電前要觀察蓄電池若有硫化物沉凝時,應予更換。

4)充滿時電解液比重調整到:室溫為30-40°c時,電解液相對密度為1.270;20-30°c時,電解液相對密度為1.280;20°c以下時,電解液相對密度為1.290。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會縮短電池壽命 加速極板氧化 如果加電解液會改變蓄電池的電解液比重的 . 買一瓶飲用蒸餾水加就可以了 切記 不能加礦泉水 只能加蒸餾水或者純淨水 最好加到最高水位線。

電動電單車用鉛酸電池的保養及使用!

5樓:匿名使用者

1.電量過一半就充電,這個可以延長壽命,但是降低容量。

2.電量用到較低時充電,這個可以保持容量,但是縮短壽命。

3.感覺容量不行的時候,就按2的方式充電一次;壽命還是要容量,自己權衡。通常是乙個月來一次2,平時都是1.

4.一定要用好的充電器,充電器弄壞電池的現象現在很普遍。

5.用定時插座給充電器定時,結果就是衝完後要斷電,不然電池容易鼓包報廢。

6.電動電單車商家不是電池商家,很多電摩的商家自己都不懂電池,或者半吊子,為了利益就瞎搞,跟你說的還頭頭是道。所以只折騰電池的話,老老實實去專業的電池廠家吧。

6樓:臨朐王利

你以為是寫作文啊,還要求字數。

電單車電瓶的電解液多久加一次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低於兩根線下面那根就可以加了

8樓:我要我的快樂

低於兩根線下面那根就可以加了

注意:1、首次使用,加滿電解液至最高液面線,必須靜置30分鐘後,才能使用。

2、長期使用,請注意補充蒸餾水(純水)至最高液面線,切忌加電解液。

9樓:劉錦棠

不一定的,可以用萬用表測試電壓,12v電瓶若開路電壓在低於12.5v時就該給電瓶補充電了。在充滿電後的開路電壓應該在12.8~13.0v。

比如12v7ah充電方式:採用恆壓限流方式進行充電,恆壓14.8v限流1.75a充電16小時,再以0.35a恆流充電4小時,共20小時。

電瓶充滿電的可根據以下現象來判斷:

1)蓄電池內產生大量氣泡,既出現「沸騰」現象;

2)端電壓上公升至最大值且兩小時內不再上公升;

3)電解液上公升至最高位,且兩小時內不再上公升。

10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1、首次使用,加滿電解液至最高液面線,必須靜置30分鐘後,才能使用。

2、長期使用,請注意補充蒸餾水(純水)至最高液面線,切忌加電解液。

11樓:匿名使用者

低於液面線就加,,,

電單車蓄電池可以做別的用嗎,電單車用乾電池好還是用水電池好

當然可以了,不讓其過充電過放電即可。例如我司有人拿電單車起動回用電池放在電動車答裡,也是可以用的 你說的電單車電池,應該是起動用的那種,他的特點是容量大,電流大,缺點是不耐過放電效能差 充分利用他的特點,才是利益最大化 可以,但是不能過度放電 電單車用乾電池好還是用水電池好 40 你說的乾電池其實是...

汽車蓄電池使用與保養?汽車蓄電池怎麼保養?

以下是汽車蓄電池保養四大誤區,我們需要注意 其一 新蓄電池不進行初次充電。蓄電池的首次充電稱為初次充電,初次充電對蓄電池的使用壽命有極大的影響。若不充電,即加水直接使用,則蓄電池容量不高,壽命很短 若直接充電,也會縮短壽命。通常蓄電池的初次充電是在加註完電解液後,用小電流充電大約1小時左右即可安裝使...

電動電單車使用鋰電池好嗎,電動電單車能用鋰電池嗎?

鉛酸電池第一次充電最好是將電完全放光後連續充電12個小時,以後電量使用三分之二後充電最合適,而且最好是一次充滿,使用三個月後進行一次深放電 也就是將電放光 後再充滿,這樣有利於電池啟用,使電池的壽命延長。一般的電動電單車採用的是鉛酸電池,由於鉛酸電池具有一定的記憶效應,要想使用壽命長需要充分放電,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