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車要放置強制險標誌嗎,偽造車輛強制險保險單後果

2021-03-04 06:05:06 字數 3817 閱讀 1228

1樓:譚

一旦被交警查到會嚴重罰款,並強制購買交強險(你出錢就可以了,交警隊可以給你辦理了),這個是小事,萬一發生車輛事故,你全責,就是說你出所有的錢。

2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公司的政策不同,所以規定是不一樣的

車險上路機動車未貼上保險標誌 會受到什麼處罰

3樓:徜逸

有權扣留機動車並處以最高200元罰款,並對駕駛人扣除一分。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第四十條規定:「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放置保險標誌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保險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可以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是為保障機動車道路交通事故受害人依法得到賠償,促進道路交通安全。

該條例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制定,由***於2023年3月21日釋出,自2023年7月1日起施行。

內容解讀

改革開放以來,隨著我國經濟社會快速發展,機動車、駕駛員數量以及道路交通流量大幅增加,人們正步入汽車化時代。與此同時,機動車交通事故也持續攀公升。由於機動車未投保機動車交通事故第三者責任保險,導致肇事者無力賠償、機動車肇事後逃逸等現象不斷發生,特別是一些群死群傷的惡性重大交通事故引發了不少社會矛盾,有的甚至影響到當地的社會穩定。

因此,迫切需要建立切實有效的風險管理機制和保障體系,以保護道路通行者的人身財產安全,促進道路交通安全。《條例》的頒布實施,是國家以立法的形式強制機動車所有人或者管理人購買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為機動車道路交通事故的受害人提供基本保障的重大舉措。這是我國保險業法制建設的重大進步,也是**執政為民的體現。

《條例》的出台是我國**借鑑其他國家管理、處理交通事故的成功經驗,用市場的手段、保險的辦法管理道路交通、化解社會矛盾的重大舉措,體現了保險的社會管理功能,充分發揮了保險管理社會的作用。

車禍的發生可能造成極大的社會危害,要化解社會矛盾與社會風險,保障機動車所有人或者管理人與社會不特定人群的合法權益,就必須進行事先防範,讓保險公司介入,強制機動車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投保,以分散風險。

可見,《條例》借助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所具有的社會管理效用,履行了**職責,為有效保護交通事故受害人的人身安全、財產損失,維護社會公共利益提供了法律保障。

4樓:慧擇保險網

上路機動車未貼上保險標誌的,交管部門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保險標誌或補辦相應手續,可處警告或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在行駛時沒攜帶或沒在車上貼上保險標誌的車主,交警可處200元罰款、記1分。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無法提供交強險標誌的,除扣車補辦保險外,還同時處規定投保最低責任限額應繳納保險費的兩倍,按6座以下家用轎車1050元的保險費計算,罰款額為2100元。而使用偽造、變造保險標誌或使用其他車輛保險標誌的,除沒收假標誌、扣車外,還要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構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交強險條例》的規定,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道路上行駛的機動車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都應當投保交強險,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規定投保交強險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有權扣留機動車,通知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規定投保,並處應繳納的保險費的2倍罰款。因此,交警對於未放置保險標誌上路行駛的車輛,可以要求其提供按照規定投保交強險的依據,但對於已經投保僅僅沒有放置保險標誌的,也不會有任何處罰。

6樓:微信

機動車未貼上強制險標誌的,交管部門有權扣留機動車並處以最高200元罰款,並對駕駛人扣除一分。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第四十條規定:「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放置保險標誌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保險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可以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

辦理交強險後,應當第一時間在前擋風玻璃左下角貼上交強險標識。交強險標識丟失的,應當第一時間聯絡投保所在保險公司進行補領。

汽車強制保險標誌掉了怎麼辦,有事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放置保險標誌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保險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可以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一次記1分。所以汽車強制保險標誌掉了,要及時補辦。

參照《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第四十條,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放置保險標誌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保險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可以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當事人提供保險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

參照《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附件4,《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第五條,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分:

(一)駕駛機動車不按規定使用燈光的;

(二)駕駛機動車不按規定會車的;

(三)駕駛機動車載貨長度、寬度、高度超過規定的;

(四)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未隨車攜帶行駛證、機動車駕駛證的。

擴充套件資料

參照《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第十二條,簽訂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合同時,投保人應當一次支付全部保險費;保險公司應當向投保人簽發保險單、保險標誌。保險單、保險標誌應當註明保險單號碼、車牌號碼、保險期限、保險公司的名稱、位址和理賠**號碼。被保險人應當在被保險機動車上放置保險標誌。

保險標誌式樣全國統一。保險單、保險標誌由保監會監製。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的保險單、保險標誌。

參照《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第十五條,保險公司解除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合同的,應當收回保險單和保險標誌,並書面通知機動車管理部門。

8樓:我愛保險網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條第一款規定:「駕駛

機動車上道路行駛,應當懸掛機動車號牌,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並隨車攜帶機動車行駛證。」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十三條 第二款規定:「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應當貼上在機動車前窗右上角。

」汽車強制保險標誌掉了會不會被罰款扣分呢?

交警部門提醒,機動車還沒有投保交強險的要盡快辦理,否則將按規定處兩倍保費罰款,由於各類車型的保費不同,因此罰款額度也不同,罰款將納入道路交通事故社會救助**;而已經投保的一定要按規定貼上,違者將被處50元罰款,記1分。

去年12月21日下午,因為丟失保險標誌卡,車主張丹被交警開了一張100元的罰單,這讓張丹很不解。「買車上牌的時候,就沒想著要貼保險標誌。聽說標誌貼在玻璃膜上,如果玻璃膜壞了要撕下來,標誌也要被一起扯掉。

當時就把保險標誌卡放在家裡,如今不知道扔**去了,再也找不到。」張丹拿著罰單鬱悶地說。

買車後忽視張貼相關的年檢、保險標誌,並不小心丟失,很多車主都有過這樣的經歷。有車主表示,年檢和保險標誌貼在前窗玻璃上,經長時間曝曬,標誌會脫色,難以辨清,也影響車輛美觀,所以都不愛貼在車上。加上考慮到隨車附帶保險卡和行駛證,一般都沒有問題,因此就忽略了。

近日,記者諮詢了交管部門,工作人員介紹說,從2023年7月1日開始,《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正式實施,根據該條例,交通民警在處理交通違法行為、交通事故時,要依法查驗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標誌。根據規定,車主應將保險標誌貼上在駕駛室前擋風玻璃右上角或隨車攜帶。對在行駛時沒有攜帶或者沒有貼上保險標誌卡的車主,可處以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

華安保險、太平洋保險、中國人保等保險公司均表示,車主如果遺失交強險標誌,可持車輛投保的保險卡或者原始保單及相關個人資料,到保險公司車險部補領交強險標誌,不收取工本費。車主如需補領車輛年檢標誌,需要攜帶車輛行駛證到當地車管部門提出申請,重新補領。

9樓:邯鄲北方支老師

你可以到保險公司補辦一下就可以了!拿上保險單,帶上身份證!

非機動車能跟著機動車左轉嗎,非機動車可以左轉彎嗎

不能,一旦發生交通事故,非機車全責。非機動車可以左轉彎嗎 非機動車可以左轉彎。駕駛非機動車禁止行為 在道路上駕駛自行車 三輪車 殘疾人機動輪椅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1 駕駛自行車 三輪車必須年滿12周歲 2 駕駛電動自行車和殘疾人機動輪椅車必須年滿16周歲 3 不得醉酒駕駛 4 轉彎前應當減速慢行,伸...

車險保險標誌怎麼貼,強制險標誌怎麼貼

車險標誌有2個,交強險標和商業險保卡。年檢標就是小車有貼幾個標誌當中的乙個。在車輛通過年檢之後,證明車況良好的乙個標誌,它是由車管所在年檢完之後核發的。強制險標誌怎麼貼 強制險標誌貼法如下 按照相關規定,汽車交強險標識需貼上在前擋風玻璃右上角。2.在交警部門領導汽車交強險後,將標誌從膠紙上撕開,以便...

機動車交強險怎麼算的

交強險首年按照基礎費用收取,基礎費用和車座位數以及車輛用途有關,費用是 1 家庭自用車 車輛座位在6座及以下的,費用是950元 在6座以上,費用是1100元 2 營業客車 6座以下的費用是1800元,6 10座之間的,費用是2360元 10 20座之間的,費用是2400元。交強險第二年及以後的計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