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間的感情破裂律師說要離婚得有證明,這個證明怎麼寫

2022-02-15 07:49:46 字數 4374 閱讀 3945

1樓:律師

起訴狀律師會寫。證據方面需要自己準備,請律師再講清楚法律規定即可。以下為相關司法解釋。

根據婚姻法的有關規定和審判實踐經驗,凡屬下列情形之一的,視為夫妻感情確已破裂。一方堅決要求離婚,經調解無效,可依法判決准予離婚。

1、一方患有法定禁止結婚的疾病,或一方有生理缺陷及其他原因不能發生性行為,且難以**的。

2、婚前缺乏了解,草率結婚,婚後未建立起夫妻感情,難以共同生活的。

3、婚前隱瞞了精神病,婚後經治不癒,或者婚前知道對方患有精神病而與其結婚,或一方在夫妻共同生活期間患精神病,久治不癒的。

4、一方欺騙對方,或者在結婚登記時弄虛作假,騙取《結婚證》的。

5、雙方辦理結婚登記後,未同居生活,無和好可能的。

6、包辦、買賣婚姻,婚後一方隨即提出離婚,或者雖共同生活多年,但確未建立起夫妻感情的。

7、因感情不和分居已滿三年(現婚姻法規定2年),確無和好可能的,或者經人民法院判決不准離婚後又分居滿一年,互不履行夫妻義務的。

8、一方與他人通姦、非法同居,經教育仍無悔改表現,無過錯一方起訴離婚,或者過錯方起訴離婚,對方不同意離婚,經批評教育、處分,或在人民法院判決不准離婚後,過錯方又起訴離婚,確無和好可能的。

9、一方重婚,對方提出離婚的。

10、一方好逸惡勞、有賭博等惡習,不履行家庭義務,屢教不改,夫妻難以共同生活的。

11、一方被依法判處長期徒刑,或其違法,犯罪行為嚴重傷害夫妻感情的。

12、一方下落不明滿二年,對方起訴離婚,經公告查詢確無下落的。

13、受對方的虐待、遺棄,或者受對方親屬虐待,或虐待對方親屬,經教育不改,另一方不諒解的。

14、因其他原因導致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只真的是沒有愛 但是呢 為了孩子你們想好了麼 協議離婚不行的話那就要起訴離婚了 分居兩年以後就可以起訴離婚 而且 第一次都以勸和為主 然後半年後在起訴一般就可以叛離了 但是如果可以的話給他些教訓 找乙個地方呆上一段時間如果他不再悔改的 只能起訴離婚了而且吧 找律師花錢多建議你呢 看看婚姻法然後 在自己研究研究沒有必要花冤枉錢

資訊律師們,夫妻感情破裂,但男方不同意離婚,怎麼辦才能快速的離婚

3樓:郭依敏律師

男方不同意你要堅持離婚,只能去法院提起訴訟離婚,訴訟離婚要走程式,不是很快,法院審理離婚案件簡易程式3個月,普通程式6個月,雖然時間漫長,但這也是你們不能協議離婚的唯一途徑。

4樓:愛喝粥

一方不同意能離婚,離婚方式採用訴訟離婚的形式,要求離婚,具體操作流程如下:一、法院調解我國法律規定,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而另一方不同意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我國人民法院在審理一方不同意離婚的件時,首先應當進行調解;二、法院判決法院經過調解後發現,夫妻感情確已破裂,並無和好可能時,法院就可以作出准予當事人離婚的判決。

5樓:安陽的律師

你好,離婚只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協議離婚一種是訴訟離婚。如果一方不同意,只能訴訟離婚。法院判決是否離婚的依據是夫妻感情是否破裂。

你主張夫妻感情破裂需要提供相關證據。如果第一次判決不離婚,可以在六個月後再次提起離婚訴訟。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您有證據證明夫妻感情確已破裂,且無和好的可能,法院會判決准予離婚;

如證據不充分,對方又不同意離婚,第一次訴訟法院可能會判決駁回起訴;

如判決駁回,過六個月,您可以提起第二次離婚訴訟,一般判決准以離婚的較多;

建議您委託專業律師辦理。

7樓:童涉

人的感情是很複雜的,既然男方不同意離婚,證明你們的婚姻還沒有走到盡頭,其實夫妻之間的相處不是要硬碰硬,一方強一方就要弱,雙方都強悍的話感情容易收傷,如果能好聚好散那也是一種緣分,只是緣深緣淺而已。假如有乙個愛情的結晶的話,建議還是怎樣破鏡重圓吧!

8樓:後天心

感情破裂一方不同意離婚如果快速離婚

9樓:都律師講案件

對方不同意離婚的,只能去法院起訴,通過訴訟方式離婚。如您有證據證明夫妻感情確已破裂,且無和好的可能,法院會判決准予離婚;如證據不充分,對方又不同意離婚,第一次訴訟法院可能會判決駁回起訴;如判決駁回,過六個月,您可以提起第二次離婚訴訟,一般判決准以離婚的較多;建議您委託專業律師辦理。

你好律師在一起感情破裂,他很冷漠我聚少離多還吵架想離婚兩個男孩,還有一套婚後房子婚後財產怎麼分割?

10樓:少跟俺來這套

婚後財產是指夫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任何一方所得的各種財產。婚後財產並不完全等同於夫妻共同財產。如《婚姻法》司法解釋(三)規定,一方父母為自己子女買的房子,屬於該子女的個人財產,不屬夫妻共同財產。

婚後收益為共有

婚姻關係存續期間,雙方用夫妻共同財產出資購買以一方父母名義參加房改的房屋,產權登記在一方父母名下,離婚時另一方主張按照夫妻共同財產進行財產分割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請求分割共同財產,人民法院不予支援,但有下列重大理由且不損害債權人利益的除外:一方有隱藏、轉移、變賣、毀損、揮霍夫妻共同財產或者仿造夫妻共同債務等嚴重損害夫妻共同財產利益行為的;一方負有法定扶養義務的人患重大疾病需要醫治,另一方不同意支付相關醫療費用的。

另外,夫妻一方個人財產在婚後產生的收益,除孳息和自然增值外,應當認定為夫妻共同財產。

取消了關於夫妻之間離婚的時候一方要證明舉債是為了夫妻共同生活的條款。

第一、根據我國《婚姻法》的規定: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工資、獎金;生產、經營的收益;智財權的收益;以及接受繼承或者是贈與所得的財產;都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其中在接受繼承或者是贈與所得的財產中,明確約定屬於個人財產的則不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第二、婚後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可以約定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部分共同所有,部分各自所有。該婚內約定只要不違反法律規定,則對雙方均具有法律約束力。

第三、當涉及婚後由一方父母出資為子女購買的房產權屬關係時,產權登記在出資人子女名下的,視為只對自己子女一方的贈與,該房產應認定為夫妻一方的個人財產。

第四、由雙方父母出資購買的房產,產權登記在一方子女名下的,該房產可認定為雙方按照各自父母的出資份額來按份共有,但雙方另有約定的除外。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裡你要想離婚的話,還是真的找乙個律師,把你們的詳細情況和律師說一下,而且把你的訴求和你的願望也要向律師說一下,這樣才可以幫到你。

12樓:塵歸塵

正常情況每人一半 ,特殊情況看情況

13樓:豫茂茂

共同財產一般都是平均分配,孩子一人乙個,房子一人一半,撫養費就不用了,各人養各人的,想離婚了就說明你想要放棄這個家庭,沒什麼好說的,無非就是為了得到更多的好處了。

14樓:王安定

首先給你的家庭祝福,給你老公心胸開闊,博大胸懷點讚和欣賞。既然知影已過去,就要展望未來,更加珍惜你們的婚姻感情,更加關心體貼老公,作為乙個女人,老公給了你幸福美滿的家你得感謝老公的辛勤付出,學會尊重珍惜。千萬別再透支你們的婚姻籌碼,別等真的失去那一刻才明白你和老公的感情多難得多可貴,一生都要為自己的過失買單悔恨。

最難受的是自己不能從陰影中走出來,不能在精神上解脫,這樣會很累很傷神,對家庭對婚姻對老公對自己都是一種傷害。再深的傷口總會癒合,無論它會留下多麼醜陋的疤痕,再痛的傷痛總會過去,無論它曾經多麼痛徹心扉,再大的劫難總會渡過,只要你有勇氣,面對生活。細心入微地去關注自己的婚姻家庭,就一定會能讓生活變得更好更圓滿。

15樓:十一月蔚藍海岸

能不離就不要離,分開一兩年,你試一下沒有他一起的生活,再考慮要不要離婚?畢竟離婚對孩子傷害很多,為了孩子,你試一下。你問下律師財產分割的問題,你要是沒上班,財產好分,孩子不一定能判給你啊。

16樓:

正常的,應該是兩個小孩,一人乙個吧,房子是婚後的財產,也應該是一半吧,一人一半。

17樓:王電金

孩子太小應該跟母親,房子應該一人一半。

18樓:婷婷

聚少離多這個法律上不能算感情破裂,夫妻哪有不吵架的,如果分居滿2年的可以離婚。你這樣起訴對方如果不同意,審理會很長時間。婚後房產就是一人一半。

19樓:

你好,律師在一起感情破裂,他很冷漠,我聚少離多,還吵架,想要離婚,那你們就起訴到法院吧!

朋友跟我說過在大律師網提問一問題,有律師已經回覆,怎麼檢視?

你好李律師,我跟老公感情破裂現在要離婚可是他不願意,去法院問了說是要去的戶籍所在地才可以訴訟嗎

20樓:英子妮

我不是李律師,但我知道你說的是對的,的確要去戶籍所在地才可以起訴離婚。

夫妻之間感情破裂了,女方被逼。離婚怎麼離

您好!離婚有兩條途徑 法院訴訟離婚和到民政部門婚姻登記機關辦理協議離婚。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四章離婚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

夫妻雙方感情破裂要離婚,怎樣分割財產

如果要是有離婚協議,就按照離婚協議執行。如果達不成協議就由法院去判原則上夫妻共同財產沒有過錯的話是平均分配,如果有孩子的話向帶孩子一方多分配財產 婚前財產歸原來的人所有 夫妻雙方因感情破裂離婚,財產如何分配?房子乙個人一套,錢平分,這個是不傷和氣的分法或者看2套房子中誰的錢出得多,就得1套房子 全部...

夫妻離婚,財產該如何分割 夫妻感情破裂離婚財產怎麼分割?

協議離婚,雙方可以就財產分配簽訂協議,雙方協商處理即可。對於訴訟離婚時,對財產的分割主要判斷該財產屬於個人財產還是夫妻共同財產。如果屬於個人財產則在離婚時不能進行分割,如果是夫妻共同財產一般在分割財產時平均分割。離婚只能分割夫妻共同財產,無法分割婚前財產。男方婚前全款買房,離婚時,房產屬於男方 男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