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懂得感恩,不講理能改變嗎,乙個人不懂得感恩,不講理能改變嗎?

2022-02-15 05:47:37 字數 3528 閱讀 4123

1樓:小洛答疑

你好,朋友這個是可以改變的,但是改變的過程可能會比較艱難,需要時間。

希望可以幫到你,謝謝!

2樓:沙子璇

乙個人不懂得感恩不講理,如果他的年紀還小是可以改變的,應該多給他講講道理給他講講故事,如果年齡已經很大了,那是不能改變了。

3樓:於月於禮

回答這個感恩是從心而發的,首先要看到別人的好,然後體會到那種好,之後才能感恩。

提問能看到別人對我的好,但是不能發自內心像其他人那樣對家人好,就很難受

回答這個是很正常的,兒女都是債,也是你是來要債的,等要完了,就能真心對父母好了。也許就是父母還沒有到需要你回報的時候,父母目前只希望你們好好的,等來了之後就會有回報的時候了,目前只要發展好自己,給父母帶來快了和自豪就好了。

提問可是不會感恩就可能做不到為他人著想,現在人際關係處理得也不好,在學校的狀態也很差,哎

回答這個不懂得感恩不是用別人來評價的,只要過得去就行。現在的關係好壞都是有金錢,利益或者其他表面的關係來決定的,不要隨意來評價自己,只要自己過的好了,有的是其他人來討好你。

人際關係就更簡單了,很多都是關係最基礎的,學校其實最簡單了,只要學習好,老師重視,同學關係自然就好了。

把重心放到學習上,其他的都是浮雲

更多5條

4樓:

這可能也和天生有關係,但是後天的培養和教育也是分不開的,人要學會感恩,講道理恩圖報

5樓:情感解惑小站台

應該是不能改變的,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不懂感恩的人很少會能做出變化。

6樓:十一月蔚藍海岸

我覺得如果這個人年紀小的話能改變,如果他已經超過了20多歲的話,是改變不了的。

7樓:小調

性格都是可以改變的,但可能會很難改變,不過還是有機會的

8樓:生活情感找***

乙個人不懂得感恩不懂得講道理這樣以後他經歷一些事情對產生變化才有可能改變。

9樓:情感導師琉璃

乙個人不懂感恩,不講理很難改變的。這主要是由它自身的。性格因素決定的。

10樓:天義

乙個人不懂得感恩,不講理能改變。世事無常,一切都有可能。

11樓:月亮糖

任何人都是可以改變的。但是需要好的契機,好的機遇。也許有乙個人會讓他改變。

12樓:文字兔子君

中國有句老話,叫做【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一般不遇到大突變或者事故是不會輕易改變的。

13樓:heart更新吧

特別不容易改變。本質上的,那是不容易改變的。除非環境好一些,經常講道理給他聽,可能會有點效果。

14樓:小風手機達人

個人不懂的感恩,不講道理,這也是可以改變的,希望幫助到你

15樓:大道之簡你我知

可以改變的,只要他發現自己不對,及時改正就好,你也可以直接和他講。

16樓:來自鴛鴦溪嬌嫩豐盈的鄧艾

需要教育才能改變,讓他知道不感恩的惡果。

17樓:情感幫助小姐姐

我覺得只要自己有堅定的意志就可以去改變不斷地去要求自己。

18樓:匿名使用者

懂得感恩,不講理能改變,我認為是能改變,只要你誠心講究是可以改變的

19樓:溫柔吉醬

你自己想改變那就能,你想改變乙個別人並不想改變的人那就不能

20樓:i小人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不是說不能改變,而是很難,很難。

21樓:滿初昳

當他經受到大事的時候,可能會改變。

如果乙個人不懂的感恩那算是人嗎?

感覺自己不懂得感恩,很自私,很冷漠。我應該怎麼辦 20

22樓:

不要緊張哦,雖然我不是心理醫生,但是你說的問題有些感同身受,曾近我也很敏感,自私,現在依然敏感,但是自私少了一些,所以敏感也不會帶給我太大的困惑,很快就會過去。

轉變是怎麼發生的呢?也記不清什麼時候,聽到了一句話「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後來試著做了一下,當我喜歡什麼東西想要什麼東西的時候我會站在別人的角度想,他(她)可能也願意,也喜歡,也需要同樣的東西;相反,如果我討厭什麼東西,他(她)也是討厭的,也不想要。這樣我 慢慢就能接受別人,試著去體諒別人,跟他們交流起來就沒有那麼困難了。

再後來學到《論語》,孔子說:「已所不欲,勿施於人」,覺得也就是這個道理,換個位置想想,把目光從自己身上轉移出去,感覺就好一些了。平常說話也是,我不喜歡聽的話想來別人也不願意聽,所以盡量和他人和顏悅色,說話溫柔一些。

改變 也是不經意,慢慢的發現自己好了一些,不過現在還是有很多問題。而且有些時候依然會焦慮,強迫,感覺自己不能接受自己,很痛苦,不過會盡快調整的。以前別人教給我乙個方法,就是「順其自然」,不是把所有注意力集中在自己問題上,放大它,而是想到了就想到了,隨他去,我繼續寫作業或者聽歌或者看書,慢慢發現焦慮少了。

還有一點,雖然我也做不到,希望我們都能去努力的,就是接受自己是不完美,是殘缺的這個事實。能意識到自己的問題,然後慢慢去改變。生活總會充滿陽光的。加油!

23樓:但也行不好

自己的觀念從首先要懂得疼愛家人。關心家人。從小事做起。

自私的觀念很冷漠,這樣對周圍和人都不太熱情,對自己都沒有什麼好處。也沒有你。這樣下去人就會可能會變的。

很勢力。

24樓:表絢

對於這樣的兄弟你要盡量疏遠。

不然自己會受到傷害,注意保護好自己。

乙個人只有懂得感恩,才會懂得付出,懂得付出後才能獲得感恩。這句話怎麼理解,好拗口

25樓:月光下つ幸福

這句話其實不難理解,說的就是人要首先知道奉獻付出,幫助別人,這樣的人朋友也會多,當自己有困難的時候也會被別人幫助,要有懂得換位思考,不能太過於自私。

26樓:一襲白衣染江山

意思是別人幫助過自己,要懂得l感恩,不要忘恩負義,只有懂得感恩的人,才能得到相應的回報,有付出就有收穫,得到和給予是成正比的。

27樓:超超來了

也就是說,每個人都要懂得知恩圖報,感恩每個幫助過自己的人。

28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最理想的狀態是:"不委屈,不強求"也就是既不委屈自己也不委屈他人,既不強求自己也不強求他人.有的人為了愛可以委屈自己一時,有的人為了愛可以委屈自己一世,有的人習慣以愛的名義強求他人。

29樓:瑾惜陌

你明白了感恩,就會甘願為別人付出一些東西,當你甘願為別人付出的時候,你又會收穫感恩。

30樓:小白0求

一句話,長大了就懂事了,懂事了就代表長大了

不講理的老公公和潑婦婆婆,乙個不講理的老公公和乙個潑婦婆婆

對於家庭關係的處理,我有一些建議 1 一分謙讓,家庭成員之間不要事事針尖對麥芒,多給對方說的機會,多為對方著想,避免發生不必要的衝突,親情無價。2 一分驚喜,製造戲劇化效果,往往很多矛盾在玩笑中灰飛煙滅。3 二分責任,承擔自己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多為家庭做一點,少為自己考慮一些。4 二分溝通,很多矛盾...

娶了蠻不講理的老婆,該怎麼辦,娶了乙個蠻不講理的老婆,該怎麼辦

這位知友,娶了乙個蠻不講理的老婆 不知你們戀愛期間是怎麼了解雙方各自情況的。老婆蠻不講理,你們可以靜下心來溝通,老婆不講理,你可以講理,以理服人。雙方都退一步,海闊天空。如果真的感情出現破裂,無法在一起生活,那就乾脆分手。如果娶了乙個刁蠻任性蠻不講理的老婆怎麼辦?大神們幫幫忙 打然後在離婚她是不會改...

如何跟乙個不講道理的人周旋?跟不講理的人怎麼相處

當你給他講道理的時候,你就輸了,這種人如果工作生活有交集,那就微笑不說話。好好的都行了。如果不認識,更得禮貌相對,因為這世界上本來就回有垃圾人的存在。你不可能說服她那還不如順著他,做好自己的事,自己的工作,沒必要跟這種人計較,敬而遠之就行了,你難道想每天心情不好嗎?而且他就不是之跟你自己不講道理,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