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集主題曲大全,經典電視劇集主題曲100首都是哪些?

2022-02-15 05:47:35 字數 4672 閱讀 7195

1樓:月下者

《平凡的世界》電視劇集主題曲是《祈雨調》。

歌名:祈雨調

演唱:賀國豐

作詞:賀國豐

作曲:胡小鷗

龍王救萬民喲  清風細雨喲救萬民

乙個平平常常的日子  細濛濛的雨絲

夾著一星半點的雪花  正紛紛淋淋地向大地飄灑著時令已快到驚蟄  雪當然再不會存留  往往還沒等落地就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黃土高原嚴寒而漫長的冬天看來就要過去  但那真正溫暖的春天

還遠遠地沒有到來  天旱了著火了

地下的青苗曬乾了  天旱了著火了

地下的青苗曬乾了  地下的青苗曬乾了

擴充套件資料

電視劇集《平凡的世界》主題曲,由陝北民歌歌手賀國豐演唱。

樂曲背景:

《祈雨調》主題**基於好幾首民歌,如「蘭花花」,「淚蛋蛋拋在沙蒿蒿林」等,但是更多的時候是把他們糅合在一起使用,蘭花花偏抒情唯美,淚蛋蛋更偏深情大氣和血性。整個**的配器以西洋管弦樂為主,基本上沒有用民樂。

樂曲賞析:

長期關注路遙文學創作的榆林學院文學院院長賀智利教授表示,電視劇集片頭曲選擇《祈雨調》這首歌顯得貼切、傳神,歌曲本身是人民群眾求神賜雨法事活動時唱的曲調,但是寄託著一種美好的願望,這跟**的內容以及電視劇集劇情一樣,都希望將來可以更好,而歌手也將這首歌詮釋的比較到位。

2樓:我們胡椒麵

1.片尾曲《神仙擋不住人想人》原創**作曲:胡小歐、陝北話演唱:賀國豐、普通話版演唱:王雷

2.片頭曲《祈雨調》演唱:賀國豐

3.插曲《一對對鴛鴦水上漂》演唱:賀國豐

4.背景** 《蘭花花》

3樓:富貴花開迎新年

平凡的世界電視劇集主題曲是 '孫國慶' 演唱的 《就戀這把熱土》。

4樓:葉帥奇

片首曲是孫國慶唱的《就戀這把土》,片尾曲是範琳琳唱的《平凡的世界》。

經典電視劇集主題曲100首都是哪些?

5樓:地下水汙

經典電視劇集主題曲100首有:《向天再借五百年》、《千年等一回》、《情深深雨濛濛》、《上海灘》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431356665 、《星星知我心》、《青青河邊草》、 《一剪梅》、《昨夜星辰》 、《在水一方》等 。

一、《向天再借五百年》

《向天再借五百年》是韓磊演唱的歌曲、由樊孝斌作詞,張巨集光作曲,該曲收錄於韓磊2023年12月28日發行的**《帝王之聲》中 ,該曲原為是電視劇集《康熙王朝》的主題曲 。

2023年12月,該曲獲得30年電視劇集歌曲盛典「中國改革開放30年優秀電視劇集歌曲」 。

二、《千年等一回》

《千年等一回》是2023年播出的中國經典歌舞神話劇《新白娘子傳奇》的主題曲,由中國台灣女歌手高勝美演唱,左巨集元譜曲,陳自為填詞,隨著劇集的播出該歌成為華語樂壇傳唱率最好的歌曲之一。

2023年電視劇集《又見白娘子》亦採用該歌曲作為主題曲。

三、《情深深雨濛濛》

《情深深雨濛濛》是台灣作家瓊瑤的電視劇集《情深深雨濛濛》的片頭曲,由趙薇演唱。該歌曲於2023年獲得第二屆**風雲榜頒獎盛典之最佳影視歌曲獎,亦成為趙薇的**代表作之一。收錄於《情深深雨濛濛**全紀錄》**中。

四、《一剪梅》

《一剪梅》最早收錄於費玉清2023年4月推出的《長江水·此情永不留》**  ,2023年成為同名電視劇集片頭曲,該歌曲後又成為2023年霍建華、呂一主演電視劇集《新一剪梅》的片頭曲。該歌曲後又成為2023年沈騰、馬麗主演電影《夏洛特煩惱》的宣傳曲。

6樓:左手半夏

經典電視劇集主題曲100首:《天若有情》、《絕世》、《逍遙嘆》、版《水月》、《權終於明白》、《三生三世》、《涼涼》、《相思》、《千年等一回》、《風起時》等。

《涼涼》

這部劇,不僅讓我這個從不看楊冪主演電視劇集的路人甲從此對楊冪路轉粉,更讓許多也如我這般的人對楊冪的演技給予了更大的肯定。而涼涼這首主題曲更是功不可沒,它讓許多人跟著落淚,訴說著前世今生的愛戀之曲,讓觀眾們為白淺與夜華之間的三世情緣而揪心不已。

《風起時》

《天若有情》

看過原著**的我是非常牴觸這部劇的,但是有一段時間呆在家太無聊,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就去看了錦繡未央,怎麼說呢,演技著實有待提高,但也很感謝給我提供了無聊時的消遣的這部電視劇集,不管怎麼樣,這部劇的主題曲還是很好聽的。

7樓:行動的兔子

《天覆若有情》、《

絕制世》、《逍遙嘆》、《水月bai》du、《終於明白》、《三生三zhi世dao》、《涼涼》、《相思》、《千年等一回》、《風起時》、《枉凝眉》、《殺破狼》、《絕世》、《逍遙嘆》、《水月》、《終於明白》、《三生三世》、《涼涼》、《相思》、《千年等一會》等。

有些歌雖然已經有3、4十年了,但人們依然喜歡唱,因為這些歌曲調優美,歌詞朗朗上口,更因為這些歌就像見證了自己的一段歲月似的,唱起它們,就會回想起自己年輕時的歲月,想起那些曾經的人。畢竟我們都是懷舊的人啊。

8樓:匿名使用者

經典電視劇集《雪山飛狐》裡的追夢人《射鵰英雄傳》裡的鐵血丹心。

9樓:之乎者也乎

有《上海灘》、《問情》、《人在旅途》、《千年等一回》、《籬笆牆的影子》內、《說聊齋》容、《婉君》、《追夢人》、《一剪梅》、《一生何求》、《渴望》、《相思》、《昨夜星辰》、《女兒情》、《敢問路在何方》、《一簾幽夢》、《青青河邊草》、《萬里長城永不倒》、《我不想說》、《枉凝眉》、《滾滾長江東逝水》等。

經典電視劇集主題曲大全

10樓:匿名使用者

發的 好的好的他不要騷擾的貼吧

11樓:非範不想

預言、、示情、豪情笑江湖、沒有江湖哪有情、寫夢、逍遙遊、歸去來、情話神話

12樓:惡魔果實

我說些現代劇的:盛夏的天空—劉愷威

13樓:匿名使用者

西奈西奈西廂大范甘迪發給大放送噶廣東

經典的電視劇集主題曲有哪些?

14樓:dh_坤坤

一、《敢問路在何方》

電視劇集《西遊記》主題曲,由蔣大為演唱。

《西遊記》是很多人必不可少的童年記憶,即使在當時拍攝條件艱苦、特效技術不發達,《西遊記》裡唐僧師徒西天取經的故事依舊令很多人著迷。

《敢問路在何方》這首歌曲從旋律響起的那一刻,就會讓人聯想到師徒四人跋山涉水的情景,他們儘管每乙個人身上都有一些小的缺點,但是都有一顆向上向善的心,所以在取經的路上,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他們都會想辦法解決。

「一番番春秋冬夏,一場場酸甜苦辣,敢問路在何方,路在腳下」,歌詞質樸感人,道出了真理,不管想要爭取多大的結果,只有走好腳下的路,才有可能。

二、《只要有你》

電視劇集《少年包青天》主題曲,由那英和孫楠演唱。

《少年包青天》是非常經典的古裝懸疑劇,尤其是前兩部,小時候經常看的晚上睡不著覺。周杰飾演的少年包青天,任泉飾演的公孫策,陳道明飾演的八賢王......每乙個演員都把角色演得到位,劇情也是實打實的懸疑向,尤其喜歡前兩部。

《只要有你》這首歌主要唱的是劇中角色之間的感情,歌詞很浪漫:「讓所有流星隨時都相遇,從此人世上再也沒有無奈的分離」,讓我回憶起公孫策和龐飛燕的愛情,看劇的時候很迷這對cp。

三、《情深深雨濛濛》

誰的童年沒有看過瓊瑤阿姨的電視劇集呢?這首《情深深雨濛濛》同名歌曲由趙薇演唱。

其實這部劇在今天重看時會覺得劇中的三觀有點奇怪,但是當時這部劇可謂是風靡亞洲。劇中主要角色之間的感情糾葛是剪不斷,理還亂。歌曲《情深深雨濛濛》中的歌詞也非常貼合劇中角色的情感狀況。

tvb電視劇集主題曲大全

老電視劇集歌曲大全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想說》電視劇集《外來妹》主題曲

《神的傳說》電視劇集《封神榜》主題曲

《追夢人》電視劇集《雪山飛狐》主題曲

《隨緣》電視劇集《太極張三丰》主題曲

《瀟灑走一回》

《情義無價》

《鐵窗淚》

《好人一生平安》

《世上只有媽媽好》

《少年壯志不言愁》

《康定情歌》

《女兒情》電視劇集《西遊記》插曲

《路邊的野花不要採》

《梅花三弄》

《遲來的愛》

《潮濕的心》

《愛的奉獻》

《精忠報國》

《我家住在黃土高坡》

《孟張女哭長城》

《情仇愛恨》

《山不轉那水在轉》

80後心中最經典30部武俠電視劇集主題曲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心中最經典,30部武俠電視劇集主題曲,80後的最經典的30部,30部的主題曲,誰能記得過來?你要想聽,我就一一枚舉給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_⊙)1l太強大了

18樓:

沒有 渴望 打回去重寫。

封神榜的也沒有 差評

我有許多小秘密,就不告訴你 聽過沒?

19樓:匿名使用者

虛竹傳奇裡 關正傑的 萬水千山縱橫

經典電視劇主題曲,經典電視劇主題曲

電視劇 刺馬 的主題歌 戲說人生 風吹衣袖月上西樓 昨夜的夢中 幾番往事幾番憂 無人懂你說你將要遠遊不需人相送 留下今夜的夢中 你和我戲說人生有苦有甜 到頭依舊是空 沒有分離何來相遇 不必強求 尋尋和覓覓冷冷又清清 不知下一站將駛向何方 是是與非非不想再多問 只要每個有我的明天不再有淚 電視劇 八月...

電視劇集紅高粱主題曲,電視劇集紅高粱主題曲叫什麼

紅高粱 片尾曲 九兒 完整版歌詞 身邊的那個田野啊 手邊的棗花香 高粱熟來紅滿天 九兒我送你去遠方 身邊的那個田野啊 手邊的棗花香 高粱熟來紅滿天 九兒我送你去遠方 啊 啊 啊 高粱熟來紅滿天 九兒我送你去遠方 娘 娘 你上西南 寬寬的大路 長長的寶船 娘 娘 你上西南 溜溜的寶馬 足足的盤纏 娘 ...

泰國電視劇集主題曲,求泰國電視劇集歌曲

這裡很多泰國影視ost 求泰國電視劇集歌曲 1 妒海 主題曲 如果有一天 又名也許有一天 2 天使之爭 主題曲 軟弱的女人 nook nik the star演唱 插曲 chuay phuud noy marsha wattanapanich演唱 片尾曲 明天 mila maleewan ji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