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只有肺能活下去嗎,人只有一個肺能活下去嗎

2021-07-26 16:26:30 字數 1271 閱讀 2149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剩下的肺功能正常

左肺都切掉可以活~ 右肺都切了就不行了

但剩下一個就基本代表你再也不能奔跑 不能爬山 難以經受任何感染的考驗~~

2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重要器官如心,肺,腎,各割去一半,因損害其功能,故人不能活;若切除一側肺,摘除一側腎臟,因另一側功能未受影響,

3樓:地球默示錄

地球只有一個肺,那就是森林

如果人只有一個肺還可以正常生活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肺臟屬於雙側器官,一般一側功能喪失,另一側會代償其功能,所以您的情況對以後的生活影響不大,但您應注意保護另一側肺臟,以免另一側肺臟病變,影響身體。

建議您注意休息及保暖,保持飲食均衡及良好的睡眠,多進食新鮮水果蔬菜,少食多餐,勞逸結合,隨天氣變化增減衣物,避免受涼感冒及過度勞累,平時多做戶外運動,鍛鍊身體,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保護呼吸道,避免煙霧、粉塵及有害氣體對呼吸道的刺激

5樓:匿名使用者

肺功能少了一半,肯定不如正常人。要不人為什麼長兩個肺。

6樓:戒檳榔戒菸戒酒

人只有一個肺,肺不好,身體這3個位置早有“提醒”,別大意

只有一個肺能不能活下來

7樓:子龍的夢想

你好,一般情況下只有一側肺也可以存活,沒有生命危險。例如肺癌患者手術時往往需要切除部分肺組織。

單肺人可以活下去麼?可以活多久?

8樓:袖前露手

可以活很久的,高中一同學切過一邊肺,一直很好。只是運動方面差點,做好保養,常鍛鍊,循序漸進。有人肺活量1w多,有人才幾千,那肺活量1w多的,半邊肺不也比很多人的兩個肺的肺活量大嗎?

一個人,只有一個肺子了,還能活嗎?

9樓:8cj5si揇

您好,肺是呼吸的臟器,一個肺也可以完成呼吸的功能。但是這種情況需要注意防止感染。

人只有一半肺很能活嗎? 10

10樓:

你說的老人得的疾病應該是肺氣腫,這種病都是慢性病引起的,時間比較長,到後期就會出現呼吸困難,胸悶,睡覺都不能平臥,有的時候都是坐在床上睡的.這種情況醫生也是束手無策,**的目的也就是減輕一下病人的痛苦,延緩一下病人生命的時間.

人沒有朋友能活下去嗎,乙個人沒有朋友能活下去嗎?

沒有人不害怕孤獨,更沒有人喜歡孤獨,只是有人習慣了孤獨,便以為自己不怕孤獨,但是在內心深處,卻比誰的渴望孤獨,可是用不在乎多孤獨,反正已經習慣了。能活下去,但是很痛苦,習慣了就不痛苦了 能咯,乙個人很好,不需要任何人的陪伴,嗯,很成功的乙個人嘛 只是寂寞了點 活的孤單 無助唄 朋友還是要有的 能,自...

掏心掏肺喜歡人值不值得掏心掏肺喜歡乙個人值不值得?

感情的世界裡,明白的人懂得放棄,真情的人懂得犧牲,幸福的人懂得超脫。對不愛自己的人,最需要的是理解 放棄和祝福。過多的自作多情是在乞求對方的施捨。愛與被愛,都是讓人幸福的事情。不要讓這些變成痛苦。總有人會對不起你,而你也在無意中對不起別人。當你在失戀中痛苦萬分的時候,又怎麼會想到還有個人比你更苦更受...

人只有腎會影響生活嗎乙個人只有乙個腎會影響生活嗎

沒有影響。腎負責過濾血液中的雜質。這是我們許多人都了解的功能。但其實腎還會調節我們人體的滲透壓的平衡,體內電解質的濃度,內的酸鹼平衡以及分泌內分泌激素。腎是脊椎動物的一種器官。在人體內,腎位於腰部,脊柱兩旁,左右各一,並且右腎要低於左腎。在中學生物學課本上,我們只知道腎有腎小體和腎小管兩部分。但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