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滑鼠手怎麼辦,得了滑鼠手了我該怎麼辦?

2022-02-15 02:13:41 字數 5750 閱讀 4092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使用人體工程學滑鼠,這裡給你介紹一款he人體工程學滑鼠,我一直都在用,手感非常好,且防滑鼠手。

2樓:訾病得

朋友,你好"得了滑鼠手怎麼辦?"

ljrkopiwum2003257666

換個人體工程學滑鼠就好了 特別是垂直的那種 比如minicute ezmouse evoluent mouse.等等 在使用一款普通滑鼠時.會因為滑鼠的初始設計問題導致手臂扭曲.

伸展肌繃緊以確手指高過滑鼠按鈕. 因而手臂和手指將持續保持在意中輕微的緊張局勢下.這將會導致積累性損傷.

當伸展肌長時間繃緊. 將可能導致上髁炎.甚至可以破壞橈骨神經.

導致手臂麻木. 為了防止這些損傷.手臂就必須完全放鬆.

手指彎曲的程度保持在半握拳狀態.以確保手臂的垂直.將會舒緩屈肌和伸肌緊張狀態.

垂直滑鼠在充分放鬆的姿勢下握住滑鼠.以消除扭曲和伸展前臂時的緊繃.手臂就必須完全放鬆.

手指彎曲的程度保持在半握拳狀態.以確保手臂的垂直.將會舒緩屈肌和伸肌緊張狀態。

日常工作生活也要注意下面幾點:乙個容易調節的椅子,讓身體處於中立的姿態. 乙個人體工程學鍵盤和滑鼠,使手臂和手肘處於90",並且手腕平直,平行於地面.

電腦顯示器的頂部應該和眼睛處於18"-28",或者稍微的低於眼睛高度. 將檔案輸入電腦的時候,需要從顯示器上快速移動到檔案.將顯示器和檔案放在在相同距離,可以減少頭部運動帶來的勞損頻繁使用的工具請放置於手臂可以觸及的地方避免用頭部和肩膀夾著**進行接聽.

最好是採用耳機或者是擴音接聽**. 防止刺眼的燈光和反射光在電腦顯示器上 定期交替的工作,讓身體處於不同的姿勢定期的休息和身體的舒展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滑鼠就可以了,你可能要問不用滑鼠用啥?用軌跡球,羅技m570挺好的,我一直在用。

得了滑鼠手怎麼辦?

4樓:沙慕詩

1扔掉滑鼠 2適時活動,尤其是滑鼠手手臂的活動。

5樓:南方健康

4個簡單動作緩解滑鼠手,快來學習吧

6樓:索彤貊婭楠

滑鼠手多由於手放置的位置不合適引起的,首先**疾病前必須先把致傷因素去除,這是最關鍵問題,不然即使治好以後仍然會**甚至導致**無效;建議**期間讓手腕靜養休息,**上可以多用熱水泡手,區域性塗擦扶他林軟膏;也可以同時口服一些雙氯芬酸鈉;如果這樣也無效的話就建議上醫院疼痛科做區域性注射**!

7樓:仇靖聶鵬池

建議多增加運動,尤其是籃球、羽毛球和桌球,可以有效**你的滑鼠手!

得了滑鼠手了我該怎麼辦?

8樓:愛眼愛心靈

「滑鼠手」的主要表現是,手部麻木、灼痛、腕關節腫脹、手部動作不靈活甚至無力等。

「滑鼠手」容易發生在長期使用電腦的人身上,上網族每天重複著在鍵盤上打字和移動滑鼠,手腕關節反覆、過度的活動,導致周圍神經損傷或受壓迫,使神經傳導被阻斷,從而造成手掌的感覺與運動發生障礙。手指頻繁地用力,還使手及相關部位的神經、肌肉因過度疲勞而受損,造成缺血缺氧而出現麻木等一系列症狀。

如果你現在還是每天都需要使用滑鼠的話,我建議你可以購買乙個垂直滑鼠,垂直滑鼠屬人體工程學滑鼠,又叫人類工程學滑鼠,現代社會用電腦的人越來越多,而「滑鼠手」的患者也越來越多。為解決電腦使用者這一痛苦,垂直滑鼠應運而生。正確使用人體工程學滑鼠、鍵盤

預防「滑鼠手」,關鍵是要盡量避免上肢長時間處於固定、機械而頻繁活動的工作狀態下,如握著滑鼠或打字等,每工作一小時就要起身活動活動肢體,做一些握拳、捏指等放鬆手指的動作。

使用電腦時,電腦桌上的鍵盤和滑鼠的高度,最好低於坐著時的肘部高度,這樣有利於減少操作電腦時對腰背、頸部肌肉和手肌腱鞘等部位的損傷。使用滑鼠時,手臂不要懸空,以減輕手腕的壓力,移動滑鼠時不要用腕力而盡量靠臂力做,減少手腕受力。不要過於用力敲打鍵盤及滑鼠的按鍵,用力輕鬆適中為好。

另外,滑鼠最好選用弧度大、接觸面寬的,有助力的分散的人體工程學滑鼠,垂直滑鼠就是人體工程學滑鼠從用立著的方式研發而成,專門預防滑鼠手的滑鼠。

現在市場上有幾款垂直滑鼠,讓我給你一一介紹一下吧。

多彩第二代垂直滑鼠:優點:體驗廠家宣傳的60度垂直

缺點:按鍵太小,沒有前進後退鍵,定位不是很精準,做工一般

minicute ezmouse優點:沒發現什麼優點,相對於其他滑鼠,要價效比沒價效比,要做工沒做工,設計也感覺一般般

缺點:做工特別不好,無線的定位也很不精準,在用這個滑鼠的時候手指不是自然狀態的彎曲,是直的,而且沒有拇指託,移動起來特別的不方便,另外也沒有前進鍵,根本不是真正的人體工程學滑鼠。

wowpen垂直滑鼠:優點:設計很特別,曾經拿過設計獎,適合手特別小的人用

缺點:垂直角度太小,沒有尾指托會讓手碰到地面,移動起來經常摩擦到,前進後退鍵設計在乙個位置,很容易誤碰

多彩第三代垂直滑鼠

優點:採用緊握的設計,能讓你以手指自然的彎曲狀態握住滑鼠,握感非常舒服

缺點:由於國產廠商對細節不是很注重,左右按鍵太小,以致很多時候非常難按,前進後退鍵間隔太小,很多時候會誤碰到,用的材質非常一般,握上去經常手會流汗

ev垂直滑鼠:(這是一家自稱來自美國的公司,最近才在中國市場賣,不過產品做工的確特別棒)優點:採用了75度垂直向下的設計,能讓你緊握住整個滑鼠。

做工精良,鍵與鍵之間的過渡非常平順,它採用了電鍍加橡膠噴油,加上會變色的鐳雕logo,看上去非常非常漂亮。尾指托與拇指託的設計更是人性化。

缺點:定價可能相對於其他垂直滑鼠貴了一點,有線版218,無線版318,其實我想說對於那些真正患有滑鼠手的朋友來說這點錢應該投資,這是我目前用過最舒服的垂直滑鼠

evoluent垂直滑鼠:優點:目前我見過的做工做好的滑鼠,科技感十足,它採用90度完全垂直的設計,尾指槽和拇指託的設計非常貼心,讓你的手完全脫離桌面,材質上乘,感覺像乙個藝術品

缺點:完全90度垂直對於想從普通滑鼠轉到垂直滑鼠的消費者可能一時不適應,定價也過高,有線版99美元,無線版109美元會讓人望而卻步,在國內也沒有上市。

9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人體工程學滑鼠就好了 特別是垂直的那種 比如minicute ezmouse

evoluent mouse.等等

在使用一款普通滑鼠時.會因為滑鼠的初始設計問題導致手臂扭曲.伸展肌繃緊以確手指高過滑鼠按鈕.

因而手臂和手指將持續保持在意中輕微的緊張局勢下.這將會導致積累性損傷.當伸展肌長時間繃緊.

將可能導致上髁炎.甚至可以破壞橈骨神經.導致手臂麻木.

為了防止這些損傷.手臂就必須完全放鬆.手指彎曲的程度保持在半握拳狀態.以確保手臂的垂直.將會舒緩屈肌和伸肌緊張狀態.

垂直滑鼠在充分放鬆的姿勢下握住滑鼠.以消除扭曲和伸展前臂時的緊繃.手臂就必須完全放鬆.手指彎曲的程度保持在半握拳狀態.以確保手臂的垂直.將會舒緩屈肌和伸肌緊張狀態。

日常工作生活也要注意下面幾點:

乙個容易調節的椅子,讓身體處於中立的姿態.

乙個人體工程學鍵盤和滑鼠,使手臂和手肘處於90",並且手腕平直,平行於地面.

電腦顯示器的頂部應該和眼睛處於18"-28",或者稍微的低於眼睛高度.

將檔案輸入電腦的時候,需要從顯示器上快速移動到檔案.將顯示器和檔案放在在相同距離,可以減少頭部運動帶來的勞損

頻繁使用的工具請放置於手臂可以觸及的地方

避免用頭部和肩膀夾著**進行接聽.最好是採用耳機或者是擴音接聽**.

防止刺眼的燈光和反射光在電腦顯示器上

定期交替的工作,讓身體處於不同的姿勢

定期的休息和身體的舒展

10樓:南方健康

4個簡單動作緩解滑鼠手,快來學習吧

得了滑鼠手怎麼辦?

11樓:方多好貼

滑鼠手是長期使用滑鼠引起的,所以平常要減少使用滑鼠的時間,或者是盡量不用滑鼠。

滑鼠手的主要表現就是以手腕關節無力,手掌拿不住滑鼠,點選滑鼠左右鍵的手指的指肚疼痛為主要表現。

用滑鼠的時間盡量的要少,如果因為工作需要,被不得已使用滑鼠的話,也要多甩一甩手腕,活動一下手部,讓手部得到放鬆,得到疲勞的緩解。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大滑鼠墊 用滑鼠的時候讓手腕放鬆 感覺就像手自然放在滑鼠上醫院 避免長時間緊張使用,腱鞘炎還是和長期習慣有關係 把滑鼠放高一點 盡量不要放在鍵盤抽屜上

13樓:守護生命者

您好,滑鼠手醫學稱為腕管症候群,是因為腕管處因為使用滑鼠長期收到壓迫出現的僵硬,麻木,肌肉無力等症狀。

如果症狀比較輕的話,自己休息1段時間就可以自行修復,或者在腕關節處固定小夾板1段時間也行,如果非常嚴重的話就要接受手術**;建議您日常工作的時候注意休息,不要長時間操作滑鼠。

14樓:南方健康

4個簡單動作緩解滑鼠手,快來學習吧

得了滑鼠手怎麼辦?

15樓:鄒振孛玲琳

滑鼠手引發的症狀

主要表現為手部逐漸出現麻木、灼痛,夜間加劇,常會在夢中痛醒。不少患者還會伴有腕關節腫脹、手動作不靈活、無力等症狀。

下述的症狀的發生應高度懷疑滑鼠手的發生:

1、手掌、手指、手腕、前臂和手肘僵直、痠痛,不適。

2、手部刺痛,麻木,冷。

3、握力和手部各部位協同工作能力降低。

4、夜間疼痛。

5、疼痛可以遷延到胳膊,上背,肩部和脖子。

16樓:

這個也要注意滑鼠的設計,像我為了避免手不舒適,就換了乙個微軟的滑鼠

17樓:

缺乏鍛鍊,我是頸椎有毛病了,我同學一手指都變形了

多運動吧,會有一定效果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玩電腦的人基本都有這個毛病

除非你不玩電腦或者只用鍵盤

慢慢就好了

19樓:南方健康

4個簡單動作緩解滑鼠手,快來學習吧

20樓:

「滑鼠手」剛得的時候,還是比較輕,一開始只在使用滑鼠時容易抽筋或手掌偶有發麻,這時需要休息,不要老是長時間使用滑鼠了,一般情況下,會恢復的,如果沒有恢復的話,可以使用,方多好貼,配合按摩的方法,必要時可用木板等方法將手腕固定,使其伸直,通過讓受壓的神經放鬆,改善血液迴圈來改善症狀。

緩解滑鼠手,關鍵是要盡量避免上肢長時間處於固定、機械而頻繁活動的工作狀態下,如握著滑鼠或打字等,每工作一小時就要起身活動活動肢體,做一些握拳、捏指等放鬆手指的動作。

還有在使用電腦時,電腦桌上的鍵盤和滑鼠的高度,最好低於坐著時的肘部高度,使得手腕可以處於放鬆的狀態。

得了滑鼠手我應該怎麼辦啊?

得了滑鼠手怎麼辦 滑鼠手怎麼** 怎麼緩解

21樓:全球播報大師

如何緩解「滑鼠手」這種症狀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1. 選用較大滑鼠

2. 左右手互換使用滑鼠。

市面上販售的滑鼠均可以設定左手或右手控制。

好處:a.讓左右手均衡來自滑鼠的壓力;b.同時鍛鍊左右腦。

3.使用觸控板

在選購電腦的時候,希望大家注意對觸控板的敏銳度、方便性及準確度有所要求,選擇一部方便操作,有益健康的筆記本。

4.常做操:手之操

任由手掌手腕揉搓即可。怎麼做無所謂,關鍵是讓手自由地再飛一會兒。

5.制定並堅決執行間隔休息表

每隔40分鐘,可離開座位適當調整。不但有益手掌,而且有益於培養良好情緒,增進效率。

滑鼠肘怎麼治,得了滑鼠肘怎麼辦?

現代人每天對著電腦,伏案工作,手腕 肘部和肩部難免都有勞損,肩部的問題很多人都知道,肩周炎這種的,但手腕和肘部的問題知道的人就少了。這兩個部分如果出問題,如手無法彎曲,甚至自己痙攣抖動這種的,就是常見的鍵盤肘和滑鼠手,用中醫經絡按摩的部分能很好地緩解甚至 它們。鍵盤肘的話,主要對應穴位是手少陰心經的...

我得了癌症,怎麼辦,得了癌症怎麼辦?

可以採用中醫 對於中晚期發生轉移的患者,尤其針對已經無法手術或放化療的患者效果較好,可以有效緩解病情。不管是什麼癌,精神先別被打誇了,放心吧 你應該沒事兒,如果是從這個男朋友開始的,就算4年前就同居了,也不會這麼快就發展成惡性的了我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癌症,從癌前病變發展到癌症需要8 15年的時間,早...

得了濕疹怎麼辦,得了濕疹怎麼辦

首先要做的就是肌膚護理,避免用手抓撓,以免 破潰,可用溫水進行清潔。在區域性濕疹的部位使用中藥膏甘伯宗乳霜起到去除濕疹的作用。小朋友得了濕疹怎麼辦?想要永遠不發作挺難的,本身濕疹這種毛病就很難完全 經常反 作,建議用 董氏軟膏網上有的 好轉了再多鞏固一段時間可以防 很高興能夠回答您的問題 濕疹是怎麼...